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破镜难重圆”是因为固体分子间

2020-11-29 22:02:07 字数 2309 阅读 3656

1楼:大爷

a、破镜不能重圆,是因为玻璃分子间的距离大于分子直径的10倍以上,超出了分子力的作用范围,分子间的作用力就十分微弱,分子间几乎没有作用力,故该选项说法不正确;

b、光年,就是光在一年内传播的距离,是长度的单位,1光年=9.46×1012km,故该选项说法不正确;

c、分子运动是无法直接用眼睛看到的,尘土飞扬属于机械运动,不是分子运动的体现,故该选项说法不正确;

d、宇宙大**理论是指:宇宙诞生于大**,并且**引起了宇宙膨胀,而这种膨胀还在继续,故该选项说法正确.

故选d.

2楼:同青芬延诗

虽然我很聪明,但这么说真的难到我了

下列有关分子动理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破镜难重圆”是因为固体分子间只存在着斥力 b

3楼:小白97z渢

d试题分析:a、“破镜难重圆”是因为分子间的间隙太大已经失去了相互的作用力,故不符合题意.

b、用手捏大馍,因为其间有较多的空隙,在外界压强增大时气体被排出,导致体积变小的,故不符合题意.

c、在空调房间吸烟时,烟雾在空气中弥漫主要是随着空气的流动而运动,而烟雾仍然是较大的宏观物体的运动,不是分子运动,故不符合题意.

d、用热水相比较冷水更容易去掉衣物上污渍说明温度越高分子的无规则运动越剧烈,温度高分子内能大,分子运动剧烈.故符合题意.

故选d.

点评:考查了分子动理论,分子间作用力以及分子不规则运动的知识点.注意知识与生活现象的联系。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破镜难重圆”是因为固体分子间只存在着排斥力 b.宇宙大**理论认为宇宙

4楼:手机用户

b宇宙大**理论认为宇宙诞生于大**,**引起宇宙膨胀。是正确的。所以选b。

关于粒子和宇宙,下列认识正确的是 a.“破镜难重圆”是因为固体分子间只存在着排斥力 b.在空调房

5楼:上官青芙

ca、“破镜难重圆”是因为破镜碎片间的距离没有达到分子相互作用的距离,不是因为分子间存在着排斥力,故a错误;b、在空调房间吸烟时,会看到烟雾在空中弥漫,这是分子团的无规则运动,不是分子的运动,故b错误;c、在天文学中,用“光年”作为长度单位,故c正确;d、摩擦起电只是电荷发生了转移,并没产生电荷,摩擦起电创造了电荷的说法是错误的,故d错误.故选c.

下列有关分子动理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破镜难重圆”是因为固体分子间只存在着斥力b.松软的大

6楼:天堂梦丶赯湖

解;a、“破镜难重圆”是因为分子间的间隙太大已经失去了相互的作用力,故不符合题意.

b、松软的大馍用手一捏体积会大大缩小,在固体中,分子间的作用力比较强,用手捏大馍,体积变小,是因为压强增大导致体积变小的,故不符合题意.

c、在空调房间吸烟时,烟雾在空气中弥漫主要是随着空气的流动而运动,分子做无规则的运动是烟雾在空气中做扩散运动,故不符合题意.

d、用热水相比较冷水更容易去掉衣物上污渍说明温度越高分子的无规则运动越剧烈,温度高分子内能大,分子运动剧烈.故符合题意.

故答案为d.

对下列现象的解释,正确的是(  )a.用手捏海绵,海绵的体积变小了,说明分子间有间隙b.在空调房间吸

7楼:众神·幻灭

a、用手捏海绵,海绵的体积变小了,说明力可以改变物体的形状;故a错误;

b、烟雾是固体小颗粒,属于物体的机械运动,故b错误;

c、“破镜难重圆”是因为分子间的距离太大,作用力变得非常微弱.故c错误;

d、“花气袭人知骤暖”说明温度越高分子无规则运动越剧烈,故d正确.故选d.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宇宙大**理论认为宇宙诞生于大**,**引起宇宙膨胀b.“破镜难重圆”是

8楼:

a、宇宙大**理论是指:宇宙诞生于大**,并且**引起了宇宙膨胀,而这种膨胀还在继续,所以a正确;

b、分子间作用力的大小与分子间的距离有关,破镜接触处绝大多数分子距离较大,此时分子间作用力就非常小了,所以b错误;

c、在空调房间吸烟时,我们看到的烟雾其实是固体小颗粒在空中飘,和分子运动没关系,所以c错误;

d、原子是由带正电荷的原子核和带负电荷的核外电子构成,在原子中质子数等于核外电子数,平常物体不带电,所以d错误.

故选a.

9楼:止昊昊蒲斯

b宇宙大**理论认为宇宙诞生于大**,**引起宇宙膨胀。是正确的。所以选b。

对于分子热运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分子热

1楼 西格 a 布朗运动是悬浮在液体当中的固体颗粒的无规则运动,是液体分子无规则热运动的反映,故a错误 b 温度是分子热运动程度的标志,同种物质的分子若温度不同,其热运动的剧烈程度也不同,故b错误 c 微观运动即大量分子的运动遵循统计规律,故c正确 d 物体的宏观运动速度大小与内部分子热运动无关,这...

分子内能的分子动理论内能(一),(1)对于分子动理论和物体的内能理解,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当分子间距离从平衡r0位置增大时,分子间的引

1楼 匿名用户 学习目标要求 1 知道分子动理论的基本内容。 2 理解什么是扩散现象,并能举出实例。 3 知道分子间同时存在着相互作用的引力和斥力。 4 知道物体的内能及内能与机械能的区别。 5 知道对物体做功 ,物体的内能会增大 物体对外做功时,自身内能会减小。 6 知道各种形式的能量单位都是焦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