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看到强光后眼睛会出现不规则的光斑

2020-11-29 21:57:43 字数 1098 阅读 6951

1楼:匿名用户

这是正常现象

受强光刺激会使视网膜上的感光细胞暂时失去其功能,导致感光偏差,出现光斑,一般是紫色(因为紫色是可见光中波长最短的)

2楼:一品石

是戴的眼镜出现的吧~

可能是眼镜的一种折光现象,类似彩虹的形成

为什么眼睛被强光刺激闭紧后会看到耀眼的光斑?

3楼:猴23296贺屏

镜头直视强光,比如太阳,光线通过镜头射入ccd,然后ccd上面的感受器瞬间信号过大,部分位置过载后老化,以至于以后的**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水印。把视网膜,视锥体,视神经等词带入上文,同理。求采纳

眼睛受强光刺激后,看其他地方会出现紫色,或者黄色的小光斑,,过几秒以后就消失,这是什么原因?

4楼:火纹玉

眼睛不能被强光刺激,肉眼凡胎就是如此,强光刺激视网膜喝瞳孔,就会产生色斑,强光消失,眼睛又回恢复到正常光线状态。

眼睛前面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光斑是怎么回事

5楼:丛柳

先去眼科查一下,如果一切正常,去神经内科查一下脑mri。

眼睛被强光刺激了一下,之后总感觉眼前还有原来的模糊的光斑,已经两天了,怎么办?

6楼:丁猛医师

你好,一般用诺氟沙星眼药水滴就可以了.

护理主要是多休息,适度用眼,保持卫生,多喝水.也可以吃些消炎药物.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遇闪光后眼睛出现光斑约三十秒,对以后视力有影响么?

7楼: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影响,休息一下眼睛即可。

不过不能总让闪光灯闪眼。

我近视650度,有玻璃体混浊,最近突然出现新的症状:眼睛畏光,看到强光眼睛里会产生光斑,这是什么问题啊

8楼:恶戏

去医院查眼底吧 你在这问 别人也很难帮到你 眼睛是大事啊 不要耽误了** 一般短时间内出现症状可能是病理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