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璀璨的明珠一文,介绍了香港的什么和什么

2020-11-29 21:53:19 字数 2860 阅读 9312

1楼:瑞瑞

课文从多个方面介绍了香港的美丽与繁华

2楼:匿名用户

不清楚啊。我的困惑也是一个。

香港,璀璨的明珠这篇课文介绍了什么和什么

3楼:课文你来说

《香港,璀璨的明珠》是人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第24课的课文,这篇课文从多个方面介绍了香港的美丽和繁华。

课文首先介绍了香港的地理位置、**、金融、商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香港,然后分别从香港的市场、美食、海洋公园和夜景具体介绍香港的繁华和美丽。

4楼:匿名用户

香港璀璨的明珠这篇课文从多个方面介绍了香港的美丽与繁华。第一自然段总体介绍香港被人们称为东方之珠的原因,第二到第五自然段分别从香港的市场、美食、海洋公园和夜景具体介绍香港的繁华和美丽。香港作为东方明珠是我国固有领土,与**作斗争!

5楼:这个冬天不再冷

建设了香港在我国的地位

香港璀璨的明珠 概括课文内容是什么?求答案

6楼:捉摸不透男人赫

这篇课文从多个方面介绍了香港的美丽与繁华,全文共六个自然段,第一自然段总体介绍香港被人们称为东方之珠的原因,第二到第五自然段分别从香港的市场、美食、海洋公园和夜景具体介绍香港的繁华和美丽,第六自然段用一句话概括主题,赞颂了香港真是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与课文的开头相呼应,使文章浑然一体.

香港,璀璨的明珠.课文的结尾,与课文题目什么关系.这样的写法叫什么

7楼:小灰机

课文结尾“香港,真是我国南海之滨一颗璀璨

无比的明珠。”与题目“香港,璀璨的明珠”首尾呼应。这种写法叫做首尾呼应。

首尾呼应,写作手法的一种,文章前后说明一个意思,或者说是铺盖,覆盖上首,互相照应。所以,又称对照。一般在文章的开头与结尾。

也就是说,在文章开头提到一次相应内容,结尾时再呼应一次。

首尾呼应作用:

1、使文脉相通。

2、使含义深刻。

3、使结构更加紧密、严谨、自然明确。

4、使内容更加完整。

5、强调主题。

6、加深印象。

7、引起共鸣。

8楼:匿名用户

是首尾呼应

香港璀璨的明珠这篇课文从多个方面介绍了香港的美丽与繁华。

9楼:匿名用户

《香港,璀璨的明珠》是人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第24课的课文,这篇课文从多个方面介绍了香港的美丽和繁华。全文共六个自然段。第一自然段从地理位置、**、金融、商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香港,第二到第五自然段分别从香港的市场、美食、海洋公园和夜景具体介绍香港的繁华和美丽,第六自然段用一句话概括主题,赞颂了香港真是“我国南海之滨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

香港,璀璨的明珠。课文是从哪几个方面介绍香港的?

10楼:匿名用户

3个方面。

1.香港的市场是一个“万国市场”;

2.香港是一个“美食天堂”;

3.香港还是一个旅游胜地。

给满意!!

11楼:勺子

从香港的购物,美食,旅游,夜景四个方面来介绍的。

香港璀璨的明珠课文最后一句话是什么句,写出了什么

12楼:帅气的小宇宙

《香港,璀璨的明珠》课文最后一句话是文眼句,概括主题,赞颂了香港真是“我国南海之滨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

原文:香港还是一个旅游胜地。小朋友们最爱去的就是举世闻名的海洋公园。

公园里的海豚和海狮表演最为出色。在清澈的池水里,它们一会儿钻圈,一会儿顶球。有时趁你不注意,会突然跳出水面,向你点头,有时还会喷你一身水呢。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香港就成了灯的海洋。港湾里闪耀的灯光,像五颜六色的焰火,洒落人间。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如同闪光的长河,奔流不息。

高楼大厦的霓虹灯光彩夺目,热情欢迎来自五洲四海的游客。

香港,真是一颗璀璨无比的“东方之珠”。

13楼:匿名用户

第六自然段用一句话概括主题,赞颂了香港真是“我国南海之滨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

14楼:骆嘉熙

香港你真美!我爱你。

香港,璀璨的明珠 中课文具体是从那四方面来介绍香港的 15

15楼:匿名用户

夜景:灯的海洋

万国市场

美食天堂

旅游,这四个方面

香港,璀璨的明珠这篇课文围绕哪句话写的

16楼:匿名用户

《香港,璀璨的明珠》是人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第24课的课文

,这篇课文从多个方面介绍了香港的美丽和繁华。全文共六个自然段。第一自然段从地理位置、**、金融、商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香港,第二到第五自然段分别从香港的市场、美食、海洋公园和夜景具体介绍香港的繁华和美丽,第六自然段用一句话概括主题,赞颂了香港真是“我国南海之滨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

香港璀璨的明珠这个课文如何做一个名片

17楼:匿名用户

《香港,璀璨的明珠》是人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第24课的课文,这篇课文从多个方面介绍了香港的美丽和繁华。全文共六个自然段。第一自然段从地理位置、**、金融、商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香港,第二到第五自然段分别从香港的市场、美食、海洋公园和夜景具体介绍香港的繁华和美丽,第六自然段用一句话概括主题,赞颂了香港真是“我国南海之滨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

香港,璀璨的明珠的主要内容,香港璀璨的明珠 概括课文内容是什么?求答案

1楼 匿名用户 描述香港,璀璨的明珠,写的是下面的内容。 东方之珠 指代香港。 东方 是指中国位于亚洲的东部。 珠 是指璀璨的明珠。 因为香港是亚太地区的航运中心 中心 金融中心,还是购物 美食 旅游的好去处。所以香港被形容为 东方之珠 。 香港璀璨的明珠 概括课文内容是什么?求答案 2楼 捉摸不透...

香港璀璨的明珠课文最后一句话是什么句,写出了什么

1楼 帅气的小宇宙 《香港,璀璨的明珠》课文最后一句话是文眼句,概括主题,赞颂了香港真是 我国南海之滨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 。 原文 香港还是一个旅游胜地。小朋友们最爱去的就是举世闻名的海洋公园。 公园里的海豚和海狮表演最为出色。在清澈的池水里,它们一会儿钻圈,一会儿顶球。有时趁你不注意,会突然跳出水...

《胡同文化》一文中介绍了北京胡同的哪些内容

1楼 匿名用户 北京的胡同正在城市的发展中慢慢地消逝。狭窄的街巷正在拓宽,高楼大厦正在耸立。而那本记录北京胡同整体风貌的《北京的胡同》近日又重新推出 版。 该书是老北京人翁立先生多年考察研究胡同的心得集成,它从形成 名称 发展等各个方面对胡同做了全方位的描述和记录。而此次推出的 版配上也同为北京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