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红河州的州庆是哪一天,云南各地州州庆时间

2020-11-29 21:51:07 字数 5395 阅读 8395

1楼:匿名用户

2017年11月18日。

拓展:1、简介: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北连昆明,东接文山,西邻玉溪,南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接壤,北回归线横贯东西。红河是云南省第四大经济体,经济总量和部分社会经济指标居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首。

红河州国土面积3.293万平方公里,下辖4市9县,总人口456.1万人(2012年),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边疆少数民族自治州,有10个世居民族,有241万少数民族人口。

红河州有滇南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蒙自,有世界锡都个旧,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水;文献名邦石屏;有河口和金水河两个国家级口岸;有的锡文化、陶瓷文化和梯田文化。红河是云南经济社会和人文自然的缩影,是云南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也是中国走向东盟的陆路通道和桥头堡。

红河州被列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2、人口民族

红河州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边疆少数民族自治州,有10个世居民族,有241万少数民族人口,少数民族占全州总人口的57.5%,民族聚居区占全州国土面积的98%。多年来,全州各级民族工作部门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认真贯彻和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充分发挥管理民族事务的职能和联系各民族的桥梁纽带作用,民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巩固,民族工作社会化的长效机制基本形成,为全州的团结稳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州委、州**和州民委被国务院和省委、省**授予全国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云南各地州州庆时间

2楼:爱单单爱

您好,云南共有8个自治州,以2018年为例,各自治州的州庆时间按时间排列如下:

1、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1月22日至28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0日(星期六)、1月21日(星期日)上班。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成立于1953年1月23日。

2、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4月1日至3日放假,4月4日(星期三)补休,共4天。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成立于1958年4月1日。

3、楚雄彝族自治州:4月14日至18日放假,共5天。其中,4月15日(星期日)、4月16日(星期一)、4月17日(星期二)为法定假日,4月18日(星期三)补休。

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于1958年4月15日。

4、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7月23日至25日全州各族干部职工放假3天,7月21日(星期六)、7月22日(星期日)照常休息,共休息5天。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成立于1953年7月24日。

5、怒江傈僳族自治州:8月21至23日。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成立于1954年8月23日。

6、迪庆藏族自治州:9月12日至14日放假,共3天,与周末连休。

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于1957年9月13日。

7、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1月17日至19日。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成立于1957年11月18日。

8、大理白族自治州:11月22日至23日放假,与周末连休,11月26日(星期一)调休。

大理白族自治州成立于1956年11月22日。

扩展资料:

云南,简称云(滇),省会昆明,位于中国西南的边陲,北回归线横贯云南省南部,属低纬度内陆地区,东部与贵州,广西为邻,北部与四川相连,西北部紧依**,西部与缅甸接壤,南部和老挝、越南毗邻,云南有25个边境县分别与缅甸、老挝和越南交界,国境线长4060千米,是中国通往东南亚、南亚的窗口和门户。

云南是人类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生活在距今170万年前的元谋人,是发现的中国和亚洲最早人类。战国时期,这里是滇族部落的生息之地。云南即彩云之南、七彩云南,另一说法是因位于“云岭之南”而得名。

云南国土总面积39.41万平方千米,占全国国土总面积的4.1%,居全国第8位,总人口4770.5万人(2016年),是中国民族种类最多的省份,下辖8个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

云南动植物种类数为全国之冠,素有“动植物王国”之称,被誉为“有色金属王国”,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绚丽,有丽江古城、三江并流、石林、哈尼梯田、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玉龙雪山、洱海、滇池、抚仙湖、梅里雪山、普达措国家公园、噶丹松赞林寺、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等旅游景点。

参考资料:

西双版纳州人民**官网

文山州人民**官网

楚雄黎族自治州人民**官网

德宏州人民**官网

怒江州人民**官网

迪庆州人民**官网

红河州人民**官网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官网

3楼:苍洱白子

1、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7月23日是德宏州庆,德宏州庆放假安排如下:7月23日、7月24日、7月25日一共放假3天。

2、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庆:12月20日至22日。

3、大理白族自治州成立纪念日:11月22日至26日。

4、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成立纪念日:4月1日至4日。

5、红河州州庆:11月17日、18日、19日。

6、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庆是4月15日自治州成立纪念日:一般情况州庆是3天。

7、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庆:1月23日至27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共5天。

8、1957年9月13日设立迪庆藏族自治州,因此,迪庆州是9月13日州庆。

云南红河州州庆是什么时候?

4楼:沧笙低惋

云南红河州的州庆是11月18日。

云南红河州州庆的来历:

1957年7月4—12日,蒙自专区与红河哈尼族自治区在蒙自联合召开民族代表会议,协商两区合并成立红河哈尼彝族自治州,并报云南省人民委员会转报国务院。国务院于9月6日第57次全体会议通过关于设置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并撤销蒙自专署和红河哈尼族自治区的决定。

1957年11月13—18日,红河州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蒙自召开,选举产生了自治州州长、副州长及人民委员会组**员39人。选举哈尼族李和才为首任州长。

1957年11月18日,在蒙自城南郊广场举行各族各界人民群众参与的5万多人的庆祝大会,正式宣告红河州哈尼彝族自治州成立。

每年的11月18日也就成为了周庆。

5楼:苍洱白子

《红河州人民**办公室关于2017年州内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安排,今年自治州州庆放假时间为:11月20日、21日、22日放假,共三天;11月18日、19日为公休日,照常公休。

也就是说,州庆完整的放假时间为:11月18日至22日。

6楼:匿名用户

你好,云南红河州州庆正式的假期是3天,连上周末是5天,

今年是11月15—19号放假。

7楼:赞的都帅

会放假的,一般在每年11月16~20号之间放假。

红河州州庆的来历:

1957年11月18日建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自治州人民委员会驻蒙自县。原由红河哈尼族自治区领导的元阳、红河、金平等3县及六村办事处和蒙自专区所属蒙自、屏边、河口、石屏、龙武(驻龙朋镇)、曲溪、建水、开远等8县和弥勒县划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彝族自治县改为弥勒县。

辖12县、1办事处。

2017年红河州州庆,是第60周年。

8楼:匿名用户

1957年11月18日建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2017年自治州州庆放假时间为:11月20日、21日、22日放假,共三天

9楼:寒冰

建州50周年大型迎宾晚会于11月17日晚在红河体育馆举行,建州50周年庆典大会于11月18日上午9时在红河体育馆举行;大型焰火晚会于11月18日晚8:30在蒙自及个旧两地同时举行

红河州州庆是哪天?

10楼:伊伊宝宝宝贝

红河du

州的州庆是11月18日

红河州地处zhi云南dao

省南部,与越南毗邻,国专境线长848公里属,总面积3.29万平方公里,耕地25.96万公顷。

全州地处云岭山脉分支六沼山和哀牢山的南延地带,地势由西北向东南渐次递降,在南盘江、红河、藤条江、李仙江的强烈切割下,形成极为雄伟壮观的山川,高差悬殊大,最高海拔3074.3米,最低海拔76.4米,红河大裂谷把境内地形分为南北两部份,南部为哀牢山余脉,山高谷深坡陡,地形错综复杂;北部为滇东岩溶高原区,山脉、河流、盆地相间排列,地势较为平缓,立体气候明显。

全州耕地面积上万亩的各类坝子32个,平坝面积占总面积的15%。全州气候类型丰富多样,主要属北热带、南**带和高原气候。年平均气温15℃-22℃,年均降雨量800-1600毫米,无霜期263-365天。

云南省红河州庆节是什么时候?

11楼:信笺陌离生

红河自治州州庆是11月18日到11月20日,共三天。

云南省红河州简介:

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北连昆明,东接文山,西邻玉溪,南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接壤,北回归线横贯东西。

二、红河是云南省第四大经济体,经济总量和部分社会经济指标居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首。

三、红河州国土面积3.293万平方公里,下辖4市9县,总人口456.1万人(2012年),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边疆少数民族自治州,有10个世居民族,有241万少数民族人口。

四、红河州有滇南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水;文献名邦石屏;有河口和金水河两个国家级口岸。

五、红河是云南经济社会和人文自然的缩影,是云南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也是中国走向东盟的陆路通道和桥头堡。

红河州的特产:

一、红河州境内土特产品有个旧的锡制工艺品,建水的紫陶、狮子糕、燕窝酥、草芽。

二、蒙自的年糕、过桥米线、甜石榴。

三、开远的甜藠头、六果液,石屏的豆腐、杨梅、八面煎鱼。

四、屏边的蛤蚧酒、熊胆酒、荔枝,弥勒的葡萄酒、风吹豆豉、红河卷烟。

五、绿春的玛玉茶、云雾茶,泸西的东山火腿,元阳的南沙干巴、梯田红米、芒果、香蕉,河口的菠萝、香蕉、荔枝等。

云南红河州州庆的时间,是否放假及放假时间?

12楼:赞的都帅

会放假的,一般在每年11月16~20号之间放假。

红河州州庆的来历:

1957年11月18日建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自治州人民委员会驻蒙自县。原由红河哈尼族自治区领导的元阳、红河、金平等3县及六村办事处和蒙自专区所属蒙自、屏边、河口、石屏、龙武(驻龙朋镇)、曲溪、建水、开远等8县和弥勒县划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彝族自治县改为弥勒县。

辖12县、1办事处。

2017年红河州州庆,是第60周年。

云南红河州有几个县都叫什么,云南省红河州,各个县市有几个行政区?

1楼 超级小敌法 云南红河州有 弥勒县 蒙自县 元阳县 红河县 石屏县 泸西县 绿春县 建水县和河口瑶族自治县 屏边苗族自治县 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共十一个县。 2楼 云南红河 红河位于中国云南省南部。辖个旧市 开远市2市及弥勒县 蒙自县 元阳县 红河县 石屏县 泸西县 绿春县 建水县和河口瑶族自...

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更换C1驾照需要什么材料

1楼 飞一样的生活中 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更换c一驾照需要是身份证老的驾驶照。和身体体检报告。 2楼 欢城之恋 驾驶证 身份证,还能带什么吗? 红河州蒙自怎么审驾照? 3楼 匿名用户 介绍在州体育馆后面了,可以体检,体检费十多块钱。要身份证和复印件。两张相片,换证的话多带两张。 到那先去拿申请表填,填...

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有哪些初中,跪求!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祥华中学的时间作息表!(冬季和夏季都要! 150

1楼 百度用户 祥城镇一中,二中,三中,四中,青海中学,云南驿镇一中,二中,三中,四中,鹿鸣中学,下庄镇一中,二中,刘厂中学,普棚中学,禾甸中学,米甸中学,东山中学,祥华中学 私立 2楼 匿名用户 祥城镇一中,二中,三中,祥云县第二中学,云南驿中学,刘厂中学,鹿鸣中学,普棚中学,禾甸中学,米甸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