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除大理市外,那些市县,生活环境,经济收入比较好

2020-11-29 21:48:55 字数 2798 阅读 4711

1楼:匿名用户

据去过的人说宾川县、洱源县也还过的去,县城中心地带可以的。鹤庆县也还看的成,像剑川就差些。个人感觉。

2楼:eric程

你好我就是大理古城的,是金融工作者所以权威的回答你:主要只有大理镇和下关镇较好,但是这两个地方也还有待长足发展。

大理洱源县上关镇是的环境,经济状况,居民生活水平如何?

3楼:匿名用户

上关是洱海的源头,环境是比较好的,经济状况和生活水平还不算好,正在逐步好转。

4楼:匿名用户

!!比较好的,经济状况和生活水平还不算好,正在逐步好转。

求大理州剑川县经济状况,生活质量,环境,公务员待遇等资料。 50

5楼:苍洱白子

这几年,剑川县打造旅游服务,沙溪古镇、石宝山老君山风景区、千狮山等风景,还有剑川木雕、石雕非常闻名,经济发展仅靠祥云县、宾川县后。环境不错,污染少。公务员嘛,本来就待遇好,今年起有13个月工资。

大理市哪个县最宜居

6楼:苍洱白子

是大理市宜居城市,有苍山洱海自然风景区及历史文化古城,而且大理市是大理州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生活便利。而且大理市是县级市,与其他大理州十一个县是平级。

7楼:匿名用户

大理市宾川县最宜居。

大理市那个县比较贫穷

8楼:深山风雨

2017大理州贫困县 大理州(9):漾濞县、鹤庆县、弥渡县、南涧县、巍山县、永平县、云龙县、洱源县、剑川县

大理州经济最落后的县是哪个?求一个大理各县经济排名 40

9楼:厘米开泰

祥云第一,宾川次之,然后是弥渡。要是这三个县和在一起那可以当个市了,叫川云渡挺不错

请问各位大侠,云南省的大理市和丽江市下面的哪些县城经济比较好?

10楼:匿名用户

大理州辖1市11县,即:

大理市。

漾濞彝族自治县、祥云县、宾川县、弥渡县、南涧彝族自治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永平县、云龙县、洱源县、剑川县、鹤庆县。 丽江市有四县一区四县:玉龙纳西族自治县 宁蒗彝族自治县 华坪县 永胜县一区:古城区

11楼:匿名用户

大理州的大理市、宾川县、祥云县的经济发展比较好。

大理的经济怎么样

12楼:笨猫多只

大理市是大理白族自治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1984年国务院批准为对外开放城市。1996年国内生产总值32.88亿元。

全市有工业企业501家,基本形成电力、食品、轻纺、机械、建材、造纸、印刷、化纤、制药、烟草加工、皮革塑料等多门类的地方民族工业体系。1996年全市工业总产值27.25亿元,乡镇企业总产值23.

57亿元。现有农业耕地面积8598公顷,有效灌溉面积7523公顷,旱涝保收面积7222公顷,全市农业年产值3.05亿元,农村经济总收入27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923元。

市内交通发达,通讯设施先进,境内乡村公路基本贯通,水上运输极为方便;320、214两条国道穿越市境,成为连接滇西八地州陆路交通枢纽和借道通往四川、**、东南亚国家的桥梁;大理飞机场已建成通航,开通了昆明、天津航线;广通至大理铁路、"昆楚"二级汽车专用线的延伸段楚雄至大理一级汽车专用线和大理至丽江的准二级公路于1998年建成通车。1996年完成货运量11.95万吨,客运量24.

45万人次。通讯传输向数字化方向发展,已建成无线电寻呼台、光缆传输系统、移动通讯系统等通讯枢纽,全市程控**交换机总容量达7.2万门,可直拨国内各省市和世界各地。

大理历史上是滇西物资集散地,目前已形成了专业市场与综合市场、城区市场与农业市场互补的局面,商品交易规模不断扩大,1996年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1.33亿元。大理是国务院划定的大西南旅游经济圈规划区中热点旅游中心城市之一,也是云南省旅游重点城市。

近年来,随着大理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国内外旅游者日益增多,1996年接待国内外旅游者306万人次(其中海外旅游者4.28万人次),旅游社会总收入6.17亿元,旅游业直接收入1.

22亿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旧城改造投入逐步增加,自来水年供水量1352万吨,城市自来水用水普及率92%,城市绿化覆盖率17.8%,已形成大理城区以保持棋盘式布局古城为主,下关城区以建设现代化城市为主的独特风貌。

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城区及70%的乡镇基本实现"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小学升初中比例达94%,基本扫除了青壮年文盲;广播电视覆盖率达100%;每万人拥有病床数192张。1996年被云南省文化厅命名为文化先进市,荣获"全国科技先进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13楼:匿名用户

大理市的经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不要看gdp,要看这里的商业环境;

大理这几年主要靠土地财政,旅游业其实发展的很不好,**为了获得最大利益,成立大理旅游集团、一**这些公司,垄断旅游业,所以基本上没有任何发展空间;

如果说**财政的话,靠土地财政还可以支撑几年;但从企业发展环境和就业空间来讲,在全省属于靠后几名;

其实大理市这今年的发展有点畸形,完全靠土地收入才能支撑目前的城市建设,在2008年一个小小的经济危机,公务员的工资是要靠贷款才能发出来,可想而知。

14楼:笃学行

大理的经济在云南省应该是中间水平,主要的产业是旅游业和房地产,房地产在云南仅仅次于昆明市,2011年的gdp在500-1000亿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