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县的行政区划,云南省行政区划的云南省行政区划详细

2020-11-29 21:47:49 字数 5450 阅读 2045

1楼:百度用户

截止到2013年祥云县面积2498平方千米。辖8个镇、1个乡、1个民族乡;4个居委会、131个行政村。 名称面积人口所辖居委会和村委会  **驻地祥城镇313平方千米11.

00万人城南、城东、城西、华严、平坝、褚家、黄家、王家山、灰窑、箐中、茨坪、红土坡、周家、新邑、中右所、高牧、禾荞、罗家、于官、美长、程官、芮家、下、七百、七合、禾大、马军、新、象鼻、存德、毛粟坡 龙翔路沙龙镇64平方千米3.50万人沙龙、花园、石壁、板桥、谢官、白岩、青海沙龙街云南驿镇219平方千米10.00万人前所、左所、小桥、旧站、果城、龙洞、北棚、云南驿、**、水口、康仓、妙村、徐情、许家、汪情、棕棚、天马、九约、蛟起、百长、干海、石婆、大海、桂花、芦子、大坡、芹菜前所街下庄镇226平方千米5.

50万人下庄、刘营、张泗、江场、鱼进、赵营、老张、沐滂、大仓、金旦、水盆、纸房。下庄街普淜镇325平方千米2.80万人折苴么、黑苴、西山、普淜、杨花冲、力必甸、大井、子乍么、子乍苴、易康、杨家屋、石门、格子、云里厂普棚刘厂镇90平方千米3.

80万人青坡、松梅、刘厂、大波那、小波那、王家庄、江尾、东甸大波那街禾甸镇306平方千米4.90万人大营、检村、新兴苴、新兴底、旧邑、茨芭、上赤、大棚、下莲、新泽、黄联、温水禾甸街米甸镇413平方千米2.80万人三家、米甸、克昌、岔沟、大松坪、自羌朗、香么所、黄草哨、楚场、插朗哨米甸街鹿鸣乡153平方千米1.

40万人弥长、鹿鸣、罗溪、龙水、桑木、雄里坡、大凹柰鹿鸣街东山彝族乡316平方千米1.00万人大古者、干海、新朗、妙姑、新民、余食朗、外居苴、小庄子妙姑街

云南省行政区划的云南省行政区划详细

2楼:手机用户

云南省乡

镇行政区划数据 ,是结合野外实测资料,同时参照有关地理图件,采用人机交互的方式开展乡镇行政区划地图矢量化工作,最终获取乡镇区划边界数据。主要包括省市乡、镇、街道矢量边界,精度满足1:1万比例尺要求。

大理的行政区划?

3楼:匿名用户

大理州辖1市11县,即:大理市、漾濞彝族自治县、祥云县、宾川县、弥渡县、南涧彝族自治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永平县、云龙县、洱源县、剑川县、鹤庆县。全州130个乡镇、办事处(其中民族乡17个、镇16个、办事处2个)、1098个村公所,并设有一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一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市**驻下关。

大理市行政区划

4楼:我就是我

截至2011年12月31日,大理市下辖10个镇:下关镇、大理镇、凤仪镇、喜洲镇、海东镇、挖色镇、湾桥镇、银桥镇、双廊镇、上关镇,1个民族乡:太邑彝族乡。

乡镇 面积 人口 **驻地 管辖村镇

下关镇 193平方千米 21.50万人 苍山路 辖15个居委会、17个村委会

大理镇 87平方千米 7.00万人 博爱路 辖5个居委会、12个村委会

凤仪镇 304平方千米 7.00万人 凤仪 辖13个村委会

喜洲镇 162平方千米 6.50万人 喜洲 辖13个村委会

海东镇 128平方千米 2.40万人 向阳 辖8个村委会

挖色镇 112平方千米 2.20万人 挖色 辖6个村委会

湾桥镇 64平方千米 2.60万人 上湾桥 辖7个村委会

银桥镇 70平方千米 3.00万人 鹤阳 辖8个村委会

双廊镇 218平方千米 1.80万人 双廊 辖7个村委会

上关镇 129平方千米 4.10万人 江尾 辖13个村委会

太邑彝族乡 106平方千米 0.90万人 太邑 辖5个村委会

5楼:匿名用户

大理州辖1市11县:

大理市、漾濞彝族自治县、祥云县、宾川县、弥渡县、南涧彝族自治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永平县、云龙县、洱源县、剑川县、鹤庆县。全州130个乡镇、办事处(其中民族乡17个、镇16个、办事处2个)、1098个村公所,并设有一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一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大理市**驻下关。

祥云县要拆县建市吗

6楼:四哥有法说

从网络信息得知,确有祥云县撤县改市规划,但如何能经过国务院批准,还没有确切日期。

一、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完善设市标准,严格审批程序,对具备行政区划调整条件的县可有序改市。随后,国务院民政部立即按照《决定》制定新的设市标准。在获知国家撤县设市“解禁”信息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纷纷结合各地实际编制了本省区的推进新型城镇化规划,制定了各自的行政区划调整方案,从各自辖区内遴选了一批具备行政区划调整条件的县市,积极筹备撤县设市、撤县(市)设区工作。

二、祥云县是云南省大理市下辖的县之一,它位于云南省中部偏西,东与大姚、姚安、南华三县交界,南和弥渡县相连,西与大理市接壤,北和宾川县毗邻。

祥云县是滇西交通咽喉,是通往滇西八地州的必经之地,是大理州的东大门,距昆明仅282公里,至大理机场48公里。

祥云县国土面积2425平方公里,辖8个镇、1个乡、1个民族乡。2012年末祥云县人口为47.42万人。

三、《中国拟进行行政区划调整(撤县设市、撤县市设区)名单》(2014年8月11日)

7楼:心与你有染

说真的 目前2019年10月,都说了多少年了。作为祥云人肯定开心,但请看看彩云路也就是著名煤炭街的路 有多烂~每天小学和幼儿园小朋友走这种路。上面**和外地游客来到看看这种城市道路疑问:

这是农村还是城市?平均工资才多少,2012年我吃一碗饵丝**是3元。2019元起步价是7-8元左右~消费很贵了!

房价今天最新的**突破6800一平方!还有很多问题的~用各种的生活去体会吧~小县城其实也有小县城的好处啊~为什么一定要强迫变成市?小城故事多 城市套路深啊~我的 朋友~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美好的改变~最后 来 跟我说一句:

加油棒棒哒~~

2019年祥云房价

8楼:匿名用户

正在申请吧,就等国务院批复了。 2011年国务院公布了新的一批撤县建市名单,祥云县成为云南唯一一个入选撤县建市的县。

9楼:白羊建华

还在改,希望早点县改市,这样发展才能更快

云南的行政区划

10楼:悠悠fpyy啧

云南省下辖行政区名单地级行政区车牌**县级行政区8个地级市、8个自治州云a-云s129个(14市辖区、14县级市、72县、29自治县)昆明市云a呈贡区、盘龙区、五华区、官渡区、西山区、东川区、安宁市、晋宁县、富民县、宜良县、嵩明县、石林彝族自治县、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 曲靖市云d麒麟区、宣威市、马龙县、沾益县、富源县、罗平县、师宗县、陆良县、会泽县 玉溪市云f红塔区、江川区、澄江县、通海县、华宁县、易门县、峨山彝族自治县、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昭通市云c昭阳区、鲁甸县、巧家县、盐津县、大关县、永善县、绥江县、镇雄县、彝良县、威信县、水富县保山市云m隆阳区、腾冲市、施甸县、龙陵县、昌宁县 丽江市云p古城区、永胜县、华坪县、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宁蒗彝族自治县 普洱市云j思茅区、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景东彝族自治县、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西盟佤族自治县 临沧市云s临翔区、凤庆县、云县、永德县、镇康县、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沧源佤族自治县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云n芒市、瑞丽市、梁河县、盈江县、陇川县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云q泸水县、福贡县、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 迪庆藏族自治州云r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傈僳族自治县 大理白族自治州云l大理市、祥云县、宾川县、弥渡县、永平县、云龙县、洱源县、剑川县、鹤庆县、漾濞彝族自治县、南涧彝族自治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 楚雄彝族自治州云e楚雄市、双柏县、牟定县、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元谋县、武定县、禄丰县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云g蒙自市、个旧市、开远市、弥勒市、建水县、石屏县、泸西县、绿春县、元阳县、红河县、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河口瑶族自治县、屏边苗族自治县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云h文山市、砚山县、西畴县、麻栗坡县、马关县、丘北县、广南县、富宁县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云k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 《云南省行政区划》资料**

云南省新的行政区划是怎么划分的呢

11楼:匿名用户

截止1996年上半年,

全省行政区内共设2个省辖市、7个地区、8个自治州、127个县市区。在县级单位中含29个自治县、14个县级市和4个市辖区。http:

//****dsac.**/dataproduct/detail/201935

云南省行政区

全省县以下还设有1602

个乡级单位和13449个乡以下的行政村(村公所、办事处),其中在乡级单位中含有365个镇、1205个乡(含196个民族乡)、33个城市街道办事处。

昆明市辖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县、晋宁县、安宁市、富民县、宜良县、嵩明县、路南彝族自治县、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

东川市未设区或县。

昭通地区辖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盐津县、大关县、永善县、绥江县、镇雄县、彝良县、威信县、水富县。

曲靖地区辖曲靖市、宣威市、马龙县、富源县、罗平县、师宗县、陆良县、会泽县、寻甸回族自治县。

楚雄彝族自治州辖楚雄市、双柏县、牟定县、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元谋县、武定县、禄丰县。

玉溪地区辖玉溪市、江川县、澄江县、通海县、华宁县、易门县、峨山彝族自治县、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辖个旧市、开远市、蒙自县、建水县、石屏县、弥勒县、泸西县、元阳县、红河县、绿春县、屏边苗族自治县、河口瑶族自治县、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辖文山县、砚山县、西畴县、马关县、丘北县、广南县、 富宁县、麻栗坡县。

思茅地区辖思茅市、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景东彝族自治县、景谷彝族傣族自治县、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西盟佤族自治县、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辖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

大理白族自治州辖大理市、祥云县、宾川县、弥渡县、永平县、云龙县、洱源县、剑川县、鹤庆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南涧彝族自治县、漾濞彝族自治县。

保山地区辖保山市、施甸县、腾冲县、龙陵县、昌宁县。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辖潞西县、畹町市、瑞丽市、梁河县、盈江县、陇川县。

丽江地区辖丽江纳西族自治县、永胜县、宁蒗彝族自治县、华坪县。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辖泸水县、福贡县、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

迪庆藏族自治州辖中甸县、德钦县、维西傈僳族自治县。

临沧地区辖临沧县、凤庆县、云县、永德县、镇康县、沧源佤族自治县、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

美国行政区划分为几级,美国的行政区划分是怎样的

1楼 笙笙博士 美国分为十大地区 1 新英格兰地区 2 地区 3 中大西洋地区 4 西南地区 5 阿巴拉契亚山地区 6 高山地区 7 东南地区 8 太平洋沿岸地区 9 大湖地区 10 阿拉斯加和夏威夷。 美国由50个州和1个直辖特区 首都所在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组成,州议员和州长都由普选产生。州以下...

唐朝行政区划体制发生变化的原因,唐朝行政区划。作用和意义 10

1楼 夜船潇潇风雨 唐行政区划体制实行的是道州县 ,目的肯定是加强 集权,唐后期的节度使设置是属于管理体制,主要是为了强化对边远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管理,只是越到后面节度使权力越来越膨胀,最终导致藩镇割据 2楼 人文漫步者 唐朝的行政区域发生变化是因为唐朝的管理制度反震格局制度导致的。 3楼 感觉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行政区划,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的行政区划

1楼 影 2012年12月2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兵团农业师更名暨揭牌仪式。经 批准,兵团13个农业师的名称由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建设农 师 更名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 师 。 兵团的党务和税收事务由自治区分管,而行政 司法 经济 财政等则由 管理并依照国家法律自行管理内部的行政 司法事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