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有哪些县,云南省楚雄州有几个县? 20

2020-11-29 21:46:42 字数 4111 阅读 7457

1楼:匿名用户

辖1县级市(楚雄市)9县(禄丰县、武定县、元谋县、牟定县、双柏县、南华县、永仁县、大姚县和姚安县)。

2楼:叔梅胥俏

楚雄州有九县一市:楚雄市、双柏县、牟定县、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元谋县、武定县、禄丰县

云南省楚雄州有几个县? 20

3楼:匿名用户

楚雄州辖1县级市(楚雄市)9县(禄丰县、

4楼:匿名用户

有九个县。分别是、武定县、牟定县、双柏县、禄丰县、南华县、元谋县、永仁县、大姚县和姚安县。

位置云南省总面积约39万平方千米,占全国面积4.11%,在全国云南各省级行政区中面积排名第8。 北回归线穿过省境南部。

该省的东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和贵州省,北面是 四川省,西北面是**自治区。

气候云南省气候有北热带、 南**带、 中**带、 北**带、 暖温带、 中温带和 高原气候 区等7个温度带气候类型。 云南气候兼具低纬气候、 季风气候、山原气候的特点。

楚雄市有哪些县区

5楼:匿名用户

截至2017年底,楚雄市无下辖县区,因楚雄市是楚雄彝族自治州的首府,为县级市。

楚雄市为楚雄彝族自治州的首府,位于云贵高原中部,东接昆明、西连大理、南至普洱、北达攀枝花。

至2017年末,楚雄市幅员面积为4433平方公里,辖鹿城镇、东瓜镇、吕合镇、紫溪镇、东华镇、子午镇、苍岭镇、三街镇、八角镇、中山镇、新村镇、西舍路镇、大过口乡、大地基乡、树苴乡12镇3乡。

6楼:匿名用户

楚雄市是县级市,下辖19个乡镇。楚雄州设九县一市(楚雄市、双柏县、牟定县、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元谋县、武定县、禄丰县),103个乡镇,1098个村民委员会和社区居民委员会

楚雄市15个乡镇是哪些

7楼:墨留白

截至2017年末,楚雄市辖鹿城、东瓜、吕合、紫溪、东华、子午、苍岭、三街、八角、中山、新村、西舍路12个镇和大过口、大地基、树苴3个乡。

楚雄市乡镇卫生院指的就是这15个乡镇的卫生院。

8楼:游豆腐

楚雄市下辖12镇3乡。

12个镇为:鹿城镇、东瓜镇、吕合镇、紫溪镇、东华镇、子午镇、苍岭镇、三街镇、八角镇、中山镇、新村镇、西舍路镇;

3个乡为:大过口乡、大地基乡、树苴乡。

楚雄市为楚雄彝族自治州的首府,也是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

楚雄市位于云贵高原中部,东接昆明、西连大理、南至普洱、北达攀枝花,东距昆明152公里,西距大理179公里,320国道、108国道、g56杭瑞高速以及成昆铁路、广大铁路穿境而过。

9楼:匿名用户

楚雄市辖鹿城镇、东瓜镇、吕合镇、紫溪镇、东华镇、子午镇、苍岭镇、三街镇、八角镇、中山镇、新村镇11个镇和大过口乡、大地基乡、树苴乡、西舍路乡4个乡

楚雄州下辖哪几个县市

10楼:玲1零

截至2019年,楚雄州下辖9县1市:楚雄市、双柏县、牟定县、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元谋县、武定县、禄丰县。

1、楚雄市

楚雄市为楚雄彝族自治州的地级行政区首府,也是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楚雄市位于云贵高原中部,东接昆明、西连大理、南至普洱、北达攀枝花,东距昆明152公里,西距大理179公里,320国道、108国道、g56杭瑞高速以及成昆铁路、广大铁路穿境而过。

2、双柏县

双柏县是云南省楚雄自治州下辖县,建于西汉,古属益州郡,辖今易门、双柏二县及新平县的西北地区。地处滇中腹地,哀牢山脉以东,距州府楚雄58公里,距云南省会昆明210公里。

3、牟定县

牟定县位于云南省中北部,楚雄彝族自治州中部,县境南北最大纵距57.6千米,东西最大横距53.6千米。

境内最低海拔1140米,最高海拔2897米,县城所在地共和镇平均海拔1758米;牟定县总面积1464平方千米。

4、南华县

南华县是楚雄彝族自治州下辖县。原名镇南,1954年改为南华县,意为“西南美丽的地方”。南华县位于楚雄州西部,东接牟定县,东南连楚雄市,南连景东彝族自治县,西邻弥渡县,北毗祥云县与姚安县。

县城距州府楚雄市33公里,距省会昆明市192公里,距大理市175公里。

5、姚安县

姚安县是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下辖的县之一。县境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西北部,东邻牟定县,南枕南华县,北接大姚县,西与大理州祥云县隔一泡江相望,总面积1803平方千米。姚安县县城距昆明230公里,距楚雄75公里,距四川省攀枝花市190公里。

11楼:我是果疯

楚雄州下设9县1市:

楚雄市、双柏县、牟定县、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元谋县、武定县、禄丰县。

楚雄彝族自治州是云南省下辖的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东与昆明市交界,南与普洱市、玉溪市毗邻,西与大理白族自治州接壤,北与四川省攀枝花市相连,通达四川。

12楼:操刀手

楚雄州下辖1市9县:楚雄市、双柏、牟定、南华、姚安、大姚、永仁、元谋,武定,禄丰。

楚雄彝族自治州属于云南省下辖的自治州之一,地处云南省中部,东靠昆明市,西接大理白族自治州,南连普洱市和玉溪市,北临四川省攀枝花市。楚雄州辖1市9县,州人民**驻楚雄市,距昆明市160千米。

2012年末,楚雄州常住人口271.9万人,总面积为2.9万平方公里。

2013年楚雄州已形成卷烟、医药、冶金、食品、建材、煤炭、电力、机械、纺织、化工、旅游服务等门类齐全的行业,烟草、冶金化工、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为楚雄州六大重点产业。

13楼:匿名用户

楚雄州设九县一市:楚雄市、双柏县、牟定县、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元谋县、武定县、禄丰县。

楚雄彝族自治州属于云南省下辖的自治州之一,地处云南省中部,东靠昆明市,西接大理白族自治州,南连普洱市和玉溪市,北临四川省攀枝花市。楚雄州辖1市9县,州人民**驻楚雄市,距昆明市160千米。

2012年末,楚雄州常住人口271.9万人,总面积为2.9万平方公里。

14楼:匿名用户

楚雄州下有九县一市:

分别是楚雄市、禄丰县、武定县、元谋县、牟定县、双柏县、南华县、永仁县、大姚县、姚安县

15楼:匿名用户

九县一市:禄丰县、元谋县、双柏县、南华县、牟定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武定县还有一个楚雄市

16楼:匿名用户

楚雄市、禄丰县、武定县、元谋县、牟定县、双柏县、南华县、永仁县、大姚县和姚安县

17楼:匿名用户

九县:禄丰,武定,大姚,姚安,牟定,元谋,永仁,南华,双柏。

一市:楚雄

楚雄州有哪些县

18楼:匿名用户

楚雄市、双柏、牟定、南华、姚安、大姚、永仁、元谋、武定、禄丰

云南省楚雄市有几个县

19楼:广博识

截至2013年,楚雄市下辖12镇3乡,分别为:鹿城镇、东瓜镇、吕合镇、紫溪镇、东华镇、子午镇、苍岭镇、三街镇、八角镇、中山镇、新村镇、西舍路镇、大过口乡、大地基乡、树苴乡。有152个村(居)民委员会,2834个村(居)民小组

20楼:匿名用户

楚雄市是楚雄州下辖的县级市,其下辖只有乡镇。

21楼:恭培胜召画

九县一市,州府所在地楚雄市,其它9县为禄丰、牟定、大姚、姚安、双柏、武定、南华、元谋、永仁。

云南楚雄有什么县城

22楼:苍洱白子

楚雄彝族自治州属于云南省下辖的自治州之一,地处云南省中部,东靠昆明市,西接大理白族自治州,南连普洱市和玉溪市,北临四川省攀枝花市。楚雄州辖1市9县,州人民**驻楚雄市,距昆明市160千米。

楚雄州设九县一市(楚雄市、双柏县、牟定县、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元谋县、武定县、禄丰县),103个乡镇,1098个村民委员会和社区居民委员会(其中:1036个村民委员会,62个社区居民委员会)。

楚雄州有几个县,楚雄州下辖哪几个县市

1楼 小虫草小 楚雄州设9县1市 楚雄市 双柏县 牟定县 南华县 姚安县 大姚县 永仁县 元谋县 武定县 禄丰县 ,103个乡镇,其中 镇65个,乡38个 其中 民族乡4个 ,1100个村民委员会和社区居民委员会 其中 966个村民委员会,134个社区居民委员会 。 楚雄州下辖哪几个县市 2楼 玲1...

楚雄州东瓜镇属于哪个县或哪个区,楚雄市有哪些县区

1楼 匿名用户 哦,你好。楚雄东瓜镇就是属于楚雄辖区,从楚雄城内到东瓜只需30分钟。 2楼 匿名用户 楚雄州 东瓜镇 属于楚雄州楚雄市东瓜镇离市区5公里 3楼 匿名用户 楚雄州 楚雄市下属镇 4楼 匿名用户 彝州一家亲,我们都是兄弟姐妹 楚雄市有哪些县区 5楼 匿名用户 截至2017年底,楚雄市无下...

云南红河州有几个县都叫什么,云南省红河州,各个县市有几个行政区?

1楼 超级小敌法 云南红河州有 弥勒县 蒙自县 元阳县 红河县 石屏县 泸西县 绿春县 建水县和河口瑶族自治县 屏边苗族自治县 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共十一个县。 2楼 云南红河 红河位于中国云南省南部。辖个旧市 开远市2市及弥勒县 蒙自县 元阳县 红河县 石屏县 泸西县 绿春县 建水县和河口瑶族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