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最常见的几种水果,后三种只有95后的见过

2020-11-29 21:45:37 字数 3107 阅读 5466

1楼:匿名用户

农村最常见的几种水果,后三种只有95后的见过:

第一种桑葚,是农村最常见的一种水果,味甜多汁。

第二种鼻涕枣,长在高高的树上,吃起来滑滑的,酸酸的。

第三种金樱子,农村人最常用来泡酒。

第四种刺泡,小时候的最爱,吃起来酸酸甜甜的。

在农村常见的水果,你吃过哪几种

2楼:林林

看你在那个城市罗。比如我在广东这边的农村经常吃到荔枝、香蕉、芒果、菠萝等水果。

10种在国内不常见的水果,你见过几种,吃过几种

3楼:l心有灵犀嘻

荸荠, 枇杷 ,山毛榉坚果 ,槟榔子,,枣椰树、果实叫做椰枣

沙棘,别名:达尔、沙枣、醋柳果、大尔卜兴、醋柳、酸刺子、酸柳柳、其察日嘎纳、酸刺、黑刺、黄酸刺、酸刺刺。

佛思果 或者 佛灯果

桃金娘牛心番荔枝,又名牛心果或牛心梨。这个是清热解毒的。

赖葡萄蛋黄果,又名狮头果,原产南美北部,属山榄科半落叶小乔木热带果树。果实球形,未熟时果绿色,成熟果黄绿色至橙黄色,光滑,皮薄,果肉橙黄色,富含淀粉,质地似蛋黄且有香气。果实除生食外,可制果酱、冰奶油、饮料或果酒。

神秘果,由于具有化酸苦为甜爽的神奇功效,人称“神秘果”。这种神秘功效,是由于它含有一种属于朊、俗称“变味素”的物质,能引起人们的味觉神经末梢对食物味道反应发生变化。吃苦药的人先尝它一口,吃药时就不用发愁了。

在东南亚及南太平洋一些岛屿上,当地居民从面包树上摘下成熟的面包果,放在火上烘烤到黄色时就可食用,味如面包,营养很丰富。这种能结“面包”的神奇树木,当地人称为面包树

农村即将消失的几种野生水果,第一种卖100多块一斤

4楼:苍耳

很简单啊,一百斤一百,那葱白和葱叶都是一元一斤的,分开卖,还是一元一斤

农村很少有的野生水果,你见过吗

5楼:匿名用户

羊奶子这个都是地方叫法,

其实就是野的猕猴桃

不知道叫的什么

这个的味道野生非常棒的

农村里面最常见的三种娱乐方式,你喜欢哪种

6楼:铭瑄成长记

农村还是比较受局限性,一般就是大家一起聊天,或者打牌之类

现在农村也在不断提升,也有一些比较喜欢跳舞的人

或者一些广场娱乐设施。

农村的这些野生水果,你吃过几种

7楼:匿名用户

羊奶子

这个都是地方叫法,不知道你们那里豆角什么?这个的味道野生非常棒的三月泡

味道真的是好,农村孩子们都超级喜欢这个,不知道你们都吃过没有?

茶片

这个在农村野生非常受欢迎的,而且味道也真的非常棒桃金娘

不知道大家都吃过没有?小时候的我们老喜欢在山上找这个吃了

农村常见的几种水果,城里人绝对没见过,更没吃过

8楼:陈璐燕

黑瞎子黑瞎子果学名蓝靛果忍冬科植物,幼枝有长、短两种硬直糙毛或刚毛,老枝棕色,壮枝节部常有大形盘状的托叶,茎犹如贯穿其中,叶矩圆形、卵状矩圆形或卵状椭圆形,稀卵形,总花梗长2-10毫米,花冠长1-1.3厘米,外面有柔毛,复果蓝黑色,稍被白粉,椭圆形至准圆状椭圆形

2.刺梨

又名山王果、木梨子,刺菠萝。果肉脆,成熟后有浓芳香味。果皮上密生小肉刺,俗称之为“刺梨”。

果实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被称为“维c之王”。单宁500毫克至1000毫克;含酸1克左右;总糖量一般4克左右。

3.神秘果

或称甜浆果,原产地为西非,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浆果。这种水果本身并不含有太多的糖分,它尝上去仅仅微甜;但吃了神秘果之后,变味糖蛋白扰乱了舌头上的味蕾功能,之后任何味道都变成了甜味,这种状态可以持续一小时左右。

4.人参果

又名长寿果、原产美洲。果实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果肉味道独特、脆爽多汁、不酸不涩,和酸角一样,是一种受欢迎的水果。

人参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有抗癌、抗衰老、降血压、降血糖、消炎、补钙、美容等功能。

人参果还能加工成罐头、果酱、果汁、饮料及口服液。另外亦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可作盆景在庭院、阳台或房前屋后栽培。

5.野地瓜

别名地果,满地香、地石榴等。国内外均有分布。具有性繁殖和无性繁殖两种繁殖方式,为匍匐木质藤本,全株有乳汁,长达10余米,匐地而生,触地易生须状不定根,形似巨型蜈蚣,故又称匐地蜈蚣。

因外形像枇杷,在湖北省部分地区等地称地枇杷。野地瓜是集食用、药用、绿化、观赏于一体的多用途植物

野地瓜的营养价值很高,主要营养成分齐全,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的同时具有人体健康必需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蠕动,有利于改善消化不良及慢性便秘患者的症状,尤其适合老人、孕妇长期卧床者食用。野地瓜全株都能入药,祛风除温以及通经活络是它最重要的功效,在中医中它经常会被会用于人烦的气管炎和风湿骨痛以及水肿等多种疾病的**,**时既可煎制以后内服,也能直接外用。

农村最常见的五种水果,你家有几种

9楼:匿名用户

第一种、桑葚

桑葚是农村常见的水果,桑葚树在农村每家每户的菜园子里都会种植,桑葚也是小孩子最喜欢的水果之一。

第二种、野樱桃

虽然叫野樱桃但是在农村很多人家的菜园子里都有种植,味道酸甜十分的好吃。

第三种、葡萄

葡萄在农村也是有人种植的,一般都在自己的院子里,等果实成熟后,宛如一颗颗紫色的宝石,十分耀眼。

第四种、香瓜

每年家里种地的时候,父亲总会种一些香瓜,每年我回到家的时候,都会摘几个放进井水里冰着,等吃的时候清凉解暑,十分香甜。

第五种、杏

杏树是农村最多的果树,杏子成熟后,很多农村娃都会爬到树上采摘,如今回想起来满满的都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