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高中有哪些,晋城的所有高中有那些

2020-11-29 21:41:12 字数 6262 阅读 2846

1楼:匿名用户

主要的几个:

1、高平一中,比较难考上,但是学

校比较好,是**办的,主要是学风好,教学***;

2、高平二中,次于一中,相对好考,校风还行,但是教学质量明显比一中差一截;

3、特立中学,是一所私立高中,校风挺好,管理较严,教学质量和二中差不多。

还有三中四中职中进修学校什么的,都是相对次一点了,读文化生走高考人生的话还是尽量往前三个选吧。

希望对你有帮助。

晋城的所有高中有那些

2楼:匿名用户

晋城的高中:

1、晋城市

第一中学

晋城市第一中学校是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示范高中,其前身是爱国人士马骏先生于1929年创办的崇实中学。1945年,由太岳军区和太岳行署创办太岳二中,当年易名为晋豫中学;1949年山西省人民**成立后,改名为山西省立晋城中学;

1952年又改名为山西省晋城第一中学;1985年定名为晋城市第一中学校。学校曾被清华大学确定为“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同时获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并成为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名校生源基地。

2、山西省阳城县第一中学校

山西省阳城县第一中学校位于晋城市阳城县桥东路,始建于1952年,1958年增设高中班。

该校现有中学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和一级教师多人。有3栋教学楼,另外还有宿舍楼、餐厅、办公楼、图书楼、田径场、篮球场、多**电教室、微机室、实验室等硬件设施。

3、高平市第一中学

高平市第一中学简称高平一中,从1952年9月建校,曾两迁校址,六易校名,1993年6月随高平撤县设市,定名为“高平市第一中学校”。

让学生浸染于“智慧与创造、科学与技术、文化与艺术、积极与进取、严肃与活泼”的精神氛围,是高平一中全体教职工不变的信念。教学楼正**悬挂着“严、细、实、新”四个镏金大字,就是高平一中的治学方针和工作原则,“接力”浮雕则体现着“一中人”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与“薪火传庚”的品质,象征着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办学品位。

4、凤鸣中学

晋城市凤鸣中学是山西晋城市市委、市**新世纪开局的重点工程之一,位于晋城市主城区文博路281号,是由市、区两级**投资新建的一所完全中学。设计规模为初、高中各6轨,共36个教学班,可容纳2800余名学生。

工程于2001年12月31日正式动工兴建,2002年9月10日举行了落成典礼,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入使用。它的建成,对进一步改善市区中小学的布局,彻底解决凤鸣小区子女就学难问题,对推动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实现科教兴市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满足了广大群众的求学心愿和殷切期盼。

5、晋城市第二中学校

晋城市第二中学校,坐落于山西晋城市城区西大街景德桥畔,是一所十八轨制的省级示范高中学校。

晋城市第二中学校,占地面积90余亩,办学条件优越,教学设施完善。科技中心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内设高标准理化生实验室、生物标本室、通用技术实验室、语音教室、历史地理专用教室、多功能报告厅等设施;完善的校园网络系统,使每个教学办公场所实现了资源共享。被市委、市**命名为“花园式学校”。

6、泽州县第一中学

泽州一中位于晋城市城区育才街1号,始建于1994年,占地130亩,现有51个教学班。泽州一中是山西省示范高中,山西省课改名校。2008年秋季,泽州一中在刚入学的高一年级实施课改(新课程改革实验)。

2009年在全校重建课堂模式,再造教学流程,形成“学导螺旋发展大课堂”模式,这样改革的结果是:曾经的薄弱校变成了课改强校,曾经的二本上线人数不足100人到2013年的419人,如此明显的提升不仅在山西省引起了震动,也在全国引起了广泛关注。

7、晋城市第三中学

晋城三中,位于山西省晋城市城区黄华街与红星路交汇处,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全日制普通高中。建校于1955年,学校占地面积21514平方米,拥有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学生宿舍楼、学生餐厅各一栋,配备有计算机中心、图书室、阅览室及多个音体美特色活动室。

晋城市第三中学校,学校办学轨制10轨,在校学生约1500名,在编教职工139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省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13人,高级职称教师24人。内设教务处、教科研中心、艺体中心、政教处、办公室、总务处、工会、团委8个科室。

8、晋城崇实学校

晋城崇实学校,是由山西省教育厅、晋城市教育局批准举办的一所私立高中民办学校。学校2000年9月开办,现在校生2100多人,教职工235人,是晋城民办学校中人数最多的一所学校。 学校由晋城教育界退休的李璞、郝勤章、任宗淮、胡荣绵、延宗昌、赵保昌,等专家名人创办,后与晋城市瑞信房地产****合作,在凤台西街1002号,开办了晋城崇实三晋学校,和晋城鑫翔商贸****在泽州北路东安巷开办了晋城崇实七星学校。

9、陵川县第一中学

陵川县第一中学在崇安寺创立,几经变迁,经过了岁月的洗礼,于1984年正式定名为陵川第一中学。经过几代师生的共同努力,现在的陵川一中已经发展成为一所环境幽雅、设备先进、师资雄厚、质量优秀的省级重点中学、市级高中示范校。

3楼:外星人666号

晋城一中:全市最好的高中,录取分一般610左右(看题难易),宿舍伙食等都是晋城最好的。学生素质总体很不错,但也不可避免有些不学无术的。

阳城一中:全阳城县最好的高中,晋城第二好的高中,录取分一般比晋城一中高5到8分(阳城初中太猛),住宿当然没有晋城一中好……伙食可以,这两年硬件设施大升级,学生素质总体很好,同样不可避免有些不学无术的(复习班晋城最猛……)

高平一中:全高平最好的高中,晋城第二或第三(这两年成第三了,原来的校长去晋城一中了),录取分一般比晋城一中低15分,住宿伙食等不太了解

凤鸣中学:伙食不错,由于地处晋城**地段所以住宿极其紧张,一般都是走读生,录取线一般比晋城一中低60分。整体是不断进步的,但是由于基础差等原因,学风不是太好。(有个重点班不错i)

实验中学:辉煌已过,与凤鸣基本持平,有被赶超之势。伙食肯定很好,也是不推荐住宿

晋城二中:文科厉害,学风也可以,录取线比晋城一中低30分。硬件设施一般般

泽州一中:山西课改的先锋队,高考成绩增幅很快,虽然争议很大,老师负责,硬件……厕所绝对是晋城最豪华的,其他也是一般般。录取线和二中差不多。

晋城三中:艺术生很多,其他不甚了解

崇实中学,陵川一中无奈不行,沁水一中将就将就

还有些什么风华,三宝等更不清楚

4楼:应忠国

依次;一中二中

实验凤鸣3中

晋城市中等学校

5楼:吴王山赵哥

晋城一中 二中 三中 实验中学 泽州一中 泽州二中 凤鸣中学

6楼:匿名用户

晋城一中二中 泽一凤鸣实验矿中三中崇实凤华凤兰

山西高平有哪几所中学

7楼:a珂

高中还是初中?高中有(一中,二中,长平,特立,南校)还有个职业中学,有个技校初中有(三中,四中,五中,各个乡镇都有,等等)

晋城高平市有多少中考考生

8楼:匿名用户

2016年我市中考文化课考试将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今年,我市共有6178名学生参加中考,比去年少了298人。全市共设高平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东方红小学和城南小学7个考点206个考场。

9楼:匿名用户

昨天我在秋名山飙车,当跑到78km+230m那个弯道时,一辆五菱宏光突然从我左侧后方漂移入弯,退档给油回方向一气呵成超了我。由于速度太快,我只看清了他车顶专修平房漏水的广告牌。如果有朋友认识他,请告诉他,今晚十二点我在秋名山等他。

山西最好的高中是哪几所?

10楼:home大娟

1:山西大学附属中学

2:太原市第五中学

3:山西省实验中学

4:晋城市第一中学

5:忻州市第一中学

6:山西省运城市康杰中学

7:山西现代双语学校

8:临汾市第一中学

9:高平市第一中学

10:大同一中

1:山西大学附属中学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是山西省省级示范学校、首批省重点中学、民族教育定点学校,其前身是太行军区和太岳军区干部子弟学校迁到太原合并而成的山西省干部子弟学校,1963年被确定为省重点中学。

2太原第五中学

太原五中凭借优质的教学质量,和几位鼎鼎大名的人物,早就名声在外。

是山西省城太原创办的第一所官办中学,从最初的“山西公立中学堂”、“山西省立第一中学校”,到现在的“太原市第五中学校”,走过了近百年的历程。

自国家高考制度恢复以来,学校每年的升学率在全省都名列前茅。

前后走出了十七位金榜题名的高考状元,是山西省高考状元最多的学校。

3山西省实验中学

实验中学也是公认的好学校。

山西省实验中学是直属山西省教育厅管理的唯一一所省级重点中学,新校区的图书馆计划藏书量可堪比北师大的图书馆。

4晋城市第一中学

晋城一中也是一流的学校。

晋城市第一中学(晋城一中)是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示范高中。曾被清华大学确定为“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同时获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

5忻州市第一中学

忻州市第一中学受到了社会、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赞誉。

忻州一中是山西省示范高中和省级新课程实验基地校,学校前身为忻州新兴中学堂,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6山西省运城市康杰中学

山西省运城市康杰中学为运城市基础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

1953年接受省教育厅考察,被确定为全省六所重点中学之一,1954年,被国家教育部核定为全国30所直接联系的重点中学之一。

7山西省现代双语学校

现代双语学校是一所全封闭寄宿制学校。现在分南北两校,英、汉双语为校园通用语言。数十名专职外籍教师长年执教英语口语,为学生日后出国深造铺平道路。

众多学生被清华北大等一流名牌大录取。

8临汾市第一中学

临汾市第一中学是一所直属临汾市教育局领导的具有百年历史的原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近十年学校先后受到国家级、省表彰五十多次。

9高平市第一中学

高平市第一中学是一所初具现代化规模的省级文明学校。教师学历、专业堪称一流,被评为“省级示范高中”。

10大同一中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

大同一中是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其前身山西省立第四师范学校一直与教育有着不可分割的渊源,有近千年的学府遗风。

11楼:梨花未央

山西名校 第一集团:省实验中学,山大附中,太原五中 省实验的理科尖子生(一般四五名)是全省闻名的。 山大附则已理科竞赛发家,现在文科也很强(省内数一数二吧),但理科高考的尖子生凤毛麟角(至今仍未诞生过省状元)。

太原五中的发展一直很稳定,始终处于全省前列,拥有太原市最优秀的生源。 这三所学校最难能可贵的是,始终坚持以应届生为主,他们的应届生的成绩远远超过了其他地区的往届生。 第二集团:

康杰二中 这是一所纯粹的补习学校,也是全省最强的理科补习学校。他的高考理科尖子生成绩不差于太原三校,整体实力虽次于太原三校,但却超过了省内其他中学。 第三集团:

云天补习学校,永旺培训中心 这两所补习学校,一个在大同,一个在阳泉。 云天补习有点像补习学校中的太原五中,实力很强,发挥很稳定,那里集中了大同最具实力的补习生,每年的成绩都不差。 永旺中心在今年高考中大放光彩,让人们见识到阳泉文科的实力。

第四集团:康杰中学,长治二中,金谷中学 这里的康杰中学是真正的康中,绝大部分为应届生,在地区老大高中之中,无论从生源,成绩,影响力,它应该是最强的学校。 作为地区之首,长治二中招收大量补习生是不对的,但是长治二中补习+应届的成果却是好的,此校的应届生在晋南来说是很强的,补习生更不用说了(今年理科补习生第一名来自此校)。

很多人没听过金谷中学,但换个名字你应该听过,太谷中学补习中心。晋中太谷的补习生全省闻名,我想不用多做解释了。 第五集团:

怀仁一中,大同一中,忻州一中,太原外国语,榆次一中 怀仁一中每年达线上千人,年年保证有清北,作为一所县中足以让市区的高中抬不起头。 大同一中,应届生实力很强的一所学校,他的应届生实力不次于康杰,但却被淹没在全省的补习生洪潮中。 忻州一中,每年达线人数都有七八百,但补习生却是主要力量,而且很少有尖子生出现。

太原外国语,作为全省保送人数最多的高中(每年有接近200人不用参加高考而直接上名牌大学),放在这里当之无愧。 榆次一中,晋中的应届生第一强校,实力不俗,但饱受晋中补习名校的摧残。 未进入前五集团其他地区学校 吕梁名校:

文水中学 临汾名校:临汾一中 晋城名校:阳城一中

昆明的高中有哪些,云南省昆明市有哪些高中?

1楼 百度用户 昆明市中 学名单列表 昆明市县中学分类 五华区中学 盘龙区中学 官渡区中学 西山区中学 东川区中学 呈贡县中学 晋宁县中学 富民县中学 宜良县中学 嵩明县中学 安宁市中学 石林县中学 禄劝县中学 寻甸县中学 昆明市中学推荐 云南师大附中 昆明市第三中学 昆明第一中学 昆明市第十中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