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小升初电脑派位的技巧,求小升初电脑派位的技巧 15

2020-11-29 21:32:25 字数 5120 阅读 2087

1楼:石头怡

可以学我这样保险的填(以上用1,2,3,4,5,6,来代表学校的名字,数字越小学校越强,因为不知道你的派位组)

1.1(你最想去的)

2.2(你第2想去的)

3.5(你第5想去的)

4.7(你第7想去的)

5.6(你第6想去的)

6.4(你第四想去的)

7.3(你第3想去的)

还有,请选我为最佳答案~~我会感激你的(看在我和你同年,也是6年级~~)~~谢谢~~(以后有关于小升中的问题可以找我~~谢谢)

小升初如何进行电脑派位

2楼:匿名用户

其实小升初是没有考试的,都是微机派位。但很多名校为了招到优秀生,都会私下里搞“小升初”【其实教育局是不允许的】。 假如是二类学校,除了最后一两个题目有点思维提升【但不是奥数】,其他的都和学校考的难度差不多。

3楼:许超飞

用陕西华海信息技术****摇号报名系统。

4楼:匿名用户

小升初电脑排位现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将全部符合条件的报名幼儿的报名表4、随后从起始号开始,按间隔数,循环往复一圈一圈数,直到派位总数全部

5楼:匿名用户

电脑派位最早起源于1991年,由原广州市招生办副主任陈流光设计,初衷是为了解决学生入学的公平录取问题。北京在1998年引入电脑派位。

实行电脑派位后,由于学校教学质量存在差距,有的家长想办法把孩子的户口迁到好学校的所在地区,有的掏大笔择校费。为了减少花费,家长不惜动员各种社会关系,来帮助孩子进入好学校。

小学升初中,如何进行电脑派位?

6楼:aurora石頭包

电脑派位最早起源于1991年,由原广州市招生办副主任陈流光设计,初衷是为了解决学生入学的公平录取问题。北京在1998年引入电脑派位。

实行电脑派位后,由于学校教学质量存在差距,有的家长想办法把孩子的户口迁到好学校的所在地区,有的掏大笔择校费。为了减少花费,家长不惜动员各种社会关系,来帮助孩子进入好学校。

7楼:月照星空

电脑派位:使用电脑将学生派送至周边的各个学校,以此来解决学生人数众多的问题。

小学升初中常常用到电脑派位,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将全部符合条件的报名小学生报名表号码,由小到大依次输入电脑。

2、由家长代表单击电脑空格键盘,在所有输入电脑的号码中产生一个起始号,起始号即开始派位的第一个号码(所以报名号为001,并不等于电脑派位的第一个号码)。起始号属于入选的第一个号码。

3、由家长代表再次单击电脑空格键盘,在所有输入电脑的号码中产生一个间隔数,即间隔几个数产生一个入选的号码。间隔数不属于入选号。

4、随后从起始号开始,按间隔数,循环往复一圈一圈数,直到派位总数全部产生为止。例如:要在1——30个号码中产生7个名额,起始号是21,间隔号是9,第一个入选号是21,第二个入选号是29,第三个入选号是8,第四个入选号是17,第五个入选号是27(因为21已入选,排除),第六个入选号是7(29已入选,排除),第七个入选号是18(因8、17号已入选,排除)

为了保证电脑派位公正透明,参加电脑派位工作的人选不仅有中小学领导、教育局监察部门的领导,还有家长代表,所以,这是一种公开、公正,公平的方式。

8楼:匿名用户

1、将全部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的报名表号码,由小到大依次输入电脑。

2、由家长代表单击电脑空格键盘,在所有输入电脑的号码中产生一个起始号,起始号即开始派位的第一个号码(所以报名号为001,并不等于电脑派位的第一个号码)。起始号属于入选的第一个号码。

3、由家长代表再次单击电脑空格键盘,在所有输入电脑的号码中产生一个间隔数,即间隔几个数产生一个入选的号码。间隔数不属于入选号。

4、随后从起始号开始,按间隔数,循环往复一圈一圈数,直到派位总数全部产生为止。例如:要在1--30个号码中产生7个名额,起始号是21,间隔号是9,第一个入选号是21,第二个入选号是29,第三个入选号是8,第四个入选号是17,第五个入选号是27(因为21已入选,排除),第六个入选号是7(29已入选,排除),第七个入选号是18(因8、17号已入选,排除)。

电脑派位是在报名人数超出可以招生人数时,所采取的一种通过电脑产生入选号码的方式。参加电脑派位工作的人选不仅有学校领导、教育局监察部门的领导,还有家长代表,所以,它又是一种较为公开、公正、公平的方式。

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原理细节是什么?

9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计算机根据中学的招生计划数按学生意向顺序优先的原则进行派位。派位开始时主持人请一位代表按计算机的一个键位,计算机自动随机给予每位学生一个十位数的“派位号”,“派位号”的给定既与号码产生的先后无关,又与学生“登记表”信息的输入先后无关,

也就是说这个“派位号”的产生与摇奖、抓阄号的产生一样是完全无规律的,它既不能预知,更不能人为控制。然后计算机自动将“派位号”由小号到大号顺序排序。

扩展资料

电脑派位优缺点

派位也就是划片入学完全由电脑抽签完成,从形式上看是一种最公平合理的升学方式。

但由于教育质量区域性的巨大差异、学校教育的不均衡性、师资的差异性、高考制度的强力选拔性等因素影响,大派位只有两三年被较严格执行,后来被不下10种的入学方式所打压,目前在东城、西城、海淀等教育强区以大派位方式入学的学生比例大约分别44%、33%、40%。

电脑派位最早起源于1991年,由原广州市招生办副主任陈流光设计,初衷是为了解决学生入学的公平录取问题。北京在1998年引入电脑派位。

实行电脑派位后,由于学校教学质量存在差距,有的家长想办法把孩子的户口迁到好学校的所在地区,有的掏大笔择校费。为了减少花费,家长不惜动员各种社会关系,来帮助孩子进入好学校。

10楼:匿名用户

小升初电脑派位:(以北京市西城区为例)

1、根据全区中、小学布局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区教委和考试中心将中、小学组合成若干片,各片内小学毕业生经计算机派位后进入本片内的一所中学就读。

2、凡参加计算机派位的学生均要填写一份“某某区初中入学登记表”,“登记表”的主要项目为:学生基本情况及按本人意向顺序依次填写本片内所有中学的校名。(如未填全片内所有中学校名,而该生所填的意向校又未被派进去,则由计算机随机分配到片内任何一所未完成入学计划的中学)

3、考试中心按片建立中学招生计划库和小学毕业生数据库,计算机根据这两个库进行派位工作。

“计算机派位”软件事先经北京市西城区公证处公证。

4、派位当天请区委、区**领导;市教委领导;西城区教工委、教委领导;区教育纪工委、教委监察科、中、小教科领导;西城区公证处;中小学校长代表;小学学生及家长代表等参加。

5、考试中心根据学生意向顺序优先的原则进行计算机派位,派位工作主要程序如下:

(1)派位前,主持人打开原始学生数据库,请公证员和现场领导及代表验证“随机号”项目中的“派位号”是空的,验证无误后拷贝一张原始学生数据盘交公证处备查。

(2)在正式派位前,进行几次模拟给随机派位号,以验证“派位号”是一次性的、无规律的,同一人每次给号都是不同的,事先不可能给出一个号使其每次保持不变,无人为给号因素。

(3)正式派位开始,将根据分片给号,分片派位,一次成型,分片打印的原则进行派位。

(4)正式派位开始时主持人请一位代表根据计算机主菜单上的提示按“派位”项,计算机随机给予每位学生一个十位数的“派位号”。随即计算机自动将全部“派位号”由小到大顺序排列。

(5)排序完毕后, 主持人请代表根据计算机主菜单上的提示按“分配”项,计算机根据学生意向顺序优先的原则从所有学生报的第一意向中学由小号到大号往下检索,检索的同时计算机将这些学生随即进入其所报的各中学的招生计划库,该中学的招生计划数随之逐一减少,当第一意向报某中学的人数达到该中学的招生人数时,这所中学即完成了 招生任务,这些学生也就被该中学录取。超出该中学招生计划未被录取的学生将进入第二意向继续派位。

计算机对学生的第一意向检索完毕后,有的中学录满了,有的中学尚未录满。这时计算机开始对学生的第二意向检索,第一意向已录满的中学计算机不予考虑了,第一意向未满额的中学内有第一意向报该校的学生,作为该中学的必录学生。计算机对学生的第二意向检索时,用这些第一意向未录满的中学剩余的招生计划数 继续接收第二意向的学生。

(6)计算机按以上办法对第二意向、 第三意向、第四意向……的学生进行派位,直至这片学生全部进入其所报的中学入学。

(7)派位结束后,主持人把派位结果再给公证处拷盘存档备查。并立即把派位结果打印一式三份交公证员带走。

(8)公证处公证员宣布派位公证结果。

11楼:匿名用户

今年,北京市将采取多种措施规范小升初升学秩序。市教委要求,各初中校今年必须招收“电脑派位生”。  本市去年开始治理公办校利用培训机构开办所谓“占坑班”选拔学生,破坏小升初入学秩序现象的工作目前已取得成效。

寒假前,全市68所示范校的“内办培训班”已全部叫停,今后如有越线,将被取消示范高中称号。  本市小升初招生方式,除“电脑派位生”外,还包括有“特长生”、“推优生”、“共建生”等。西城、崇文区等多所名校的“推优生”、“特长生”、“共建生”,已占满有限的招生名额,而真正通过“电脑派位生”入学的学生却寥寥无几。

据知情的人大代表透露,不招“电脑派位生”的名校全市有20多所。  今年小升初,市教委要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都必须优先接收就近入学的片内生,这意味着所有示范学校今年都必须接收“电脑派位生”,就近入学的学生比例也将提高。西城区目前已要求四中、八中、实验中学、师大二附中、一六一中学、十三中、三十五中、北京外国语学校和北京铁二中等区内9所市级示范中学今年必须优先招收片内就近入学的学生。

西城教委副主任李燕玲表示,这意味着参加“电脑派位”学生上示范中学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市教委要求各区县依据实际情况确定示范中学招收片内就近入学学生的比例,并要求各区合理划片,确保每个片内都有市民公认的优质学校。  此外,部分区县也限定了今年小升初的“推优”比例,海淀的推优比例保持在13%左右,东城预计在15%左右。

  市教委还要求各校共建校招生计划不得超过去年,而且特长生、推优、电脑派位等各种形式的招生计划、录取名单都必须公示,接受社会监督。rj063  相关新闻  捐资助学款禁返学校  本报讯(记者刘昊)往年,各校招收“捐资助学”学生,捐资助学款上缴区县后,部分区县还会按一定比例返还学校部分款项,今年将禁止这种现象出现。  市教委决定,从今年起各校捐资助学款必须上缴同级财政账户,由本区县统一用于教育事业发展。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往捐资助学款按比例返还各校,有鼓励“择校”之嫌,现在统一集中使用,不返还相关学校,将有效抑制学校择生、收费。

什么是小升初电脑派位,什么是小升初电脑派位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小升初派位分两种,第一种是推优生在全市重点中学范围内进行首轮派位,也就是小派位,第二次是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二轮派位通常叫大派位。一般而言,小升初派位指的是大派位,也就是电脑派位。 电脑派位 也称摇号 是在报名人数超出可以招生人数时,所采取的一种通过电脑产生入选号码的方式。参加电脑派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