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武夷山旅游攻略,三天如何安排游玩武夷山景区

2020-11-29 21:28:01 字数 5589 阅读 7300

1楼:匿名用户

行程安排:

d1:抵达武夷山→九曲溪→武夷宫→万春园→止止庵d2:天游峰→大红袍→水帘洞→印象大红袍

d3:一线天→虎啸八景→下梅古民居

三天如何安排游玩武夷山景区

2楼:你我不是对的人

利用三天时间来玩武夷山景区算比较宽裕的了。

3楼:青色毒苹果

三天时间来玩武夷山景区

准备工作:买一张三日游三联票(含门票、车票、竹筏票)。

武夷山景区分为南入口、北入口、西入口(竹筏码头)。一般来说,住在三姑旅游度假区从南入口或北入囗进景区;住在星村镇从西入口进景区。

行程:第一天:上午,游素有“武夷第一峰”之称的天游峰。

“其不临溪而能尽九曲之胜,此峰固应第一也”这可是当年徐霞客登临峰顶的感慨。天游峰是观武夷全景的绝佳之处,若遇到云海“佛光”胜境,山中云雾缥缈,如同仙境,仿似天上一游。如此胜境,只可巧遇。

约3小时。

下午,去武夷山人称之为逍遥游的“九曲溪漂流”。九曲溪漂流是武夷山最精华景点,登上古朴竹筏,两岸奇峰怪石扑面而来,美丽传说任由筏工娓娓道来,好不惬意。约1个小时。

上岸之后,便是武夷宫景区。可在宋街上闲庭漫步,亦可进店铺寻找特色商品,又或择一清幽之处发发呆。一整个下午时光,便悄然度过。

晚上,就去观一场气势恢宏的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大红袍”吧。独有的360度旋转观众席,结合山水实景,一场视觉盛宴。

第二天:上午,登虎啸岩,赏虎啸八景,行程一个30分钟。

下午,游一线天,全国最长最窄的一线天,崖壁上还有武夷山独有的白蝙蝠。行程约一小时。

晚上,可观赏武夷水秀演出。水、火、雾、舞与声、光、电、气、4d动画相结合,气势磅礴地演绎武夷水文化。

第三天:上午,就去看看茶王“大红袍”吧。大红袍素有贡品之称。到了大红袍,可别忘了尝素有“天下第一蛋”之称茶叶蛋哦。行程1小时。

下午,游水帘洞景区,行程1.5小时。

求去武夷山旅游攻略(详细)

4楼:烟灰钢

我上次去武夷山玩 觉得和不错 适合散散心的话 一天去一个景点就可以我们上去就去了几个最代表的景点 什么 天游 竹筏 印象大红袍 一起才300多

是朋友介绍我们找当地的那个人帮我们买的票 便宜好多要是你真的要去 我可以给你她的****哦

5楼:my小郁郁

1、天游峰:位于九曲溪六曲溪北,景区中心。每当雨后乍晴或晨曦初露之时,登峰巅,望云海,犹如大海的波涛,变幻莫测,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故名“天游”。

天游峰有上、下之分,一览亭左近方,是为上天游;下了崎岖丘,沿胡麻涧一带,是为下天游。

2、坐九曲溪的竹筏:竹筏漂流是武夷山旅游最富特色之处,坐上宽约两米、长约九米的仿古竹筏,经全长约9.5公里的九曲溪随波逐流而下,溪面忽而平缓似池,忽而湍急如潮,竹筏随之或珊珊而行,有惊无险中,两岸美景走马观花尽收眼底。

3、青龙大瀑布:布周围森木茂密,水源十分丰富,深谷绝壁上,一道大瀑布飞流而下,直泻深谷,长200多米,落差120多米,最宽处40余米。

4、下梅古民居:下梅有30余幢清代民居建筑遗存、长千余米的人工小运河--当溪、清代军机大臣王杰送给下梅邹氏大夫第的"施政堂"匾。徜徉"达理巷",你会引起有关安徽六尺巷故事的联想,尝一口"天一井"的水,你便知道清代武夷山茶市下梅"文才昌,则商才盛"的历史故事。

5、一线天景区:位于武夷山群峰南端之二曲溪南面的一个幽邃的峡谷里,又称一字天。该处有一座巨岩,宛若城廓,名甫灵岩。

岩倾斜而出,覆盖三个毗邻的山洞,其顶有裂隙100余丈,宽不及1米。探身洞中,仰观崖顶裂隙,可见天光一线奇景。

6、青龙大瀑布:位于武夷山九曲溪的上游,瀑布周围的森木十分茂密,森林群落近乎原始,所以空气非常的好。中**带的生物物种在这里都能找到踪影,峡谷游道两边挂牌的珍稀观赏树种就有100多种,来此可以看到许多平时比较难见的珍稀树种。

7、武夷山悬棺:所谓“架壑船棺”,就是古时候聚居在武夷山一带古越族人葬俗的遗物——一种形制奇特的棺柩。沿着九曲漂流而下,抬头仰望,一处处悬崖上的道道洞穴之谜被船夫说得玄之又玄,古老的闽越族殡葬风俗等待你来一**竟。

8、隐屏峰:有玄元道院、清微道院遗址。峰南的平林渡畔有朱熹构筑的“武夷精舍”遗迹。

往峰顶向东盘绕,向北可至天游,由东南而下则可至仙钓台下。峰西有一尖锐直上且半腰有横裂三痕的奇石即为接笋峰。

6楼:累蛛儿

刚从武夷山回来。

武夷山毋庸置疑的是风景很美,空气很清新,水真清澈!

但是不知道楼主体力如何。

我也是玩三天,第一天上午去爬十八寨,下午玩漂流,晚上看印象大红袍。

第二天体力不支了,只能找些轻松点的玩玩,有人介绍爬天游,龙井山这些,但是都没去了,真的太累了。

所以,建议楼主既然是去散心的,就不要把自己弄得像我这么累。一天去一个景点最好了,最多第一天在晚上加个印象大红袍。

不过印象大红袍说真的也没什么好看。排场很大,很美,但实质的内容很空。只是既去了武夷山不看反倒觉得有些遗憾吧。

个人认为比较值得去的是坐竹排游九曲溪和漂流。尤其是竹排,很有意思!出来之后还可以看看宋街等一些景点。总共的门票100元

十八寨就别去了,爬了半天,累的半死,结果山顶什么都没有。

漂流门票是60元,但是还要坐电瓶车上山,20元,总共80。

另外如果想看巨龙般的瀑布和清澈无比的水的话,可以去大安源,很美。门票120元。

住宿:我住的是速8酒店,198一晚。火车站出来有些私人旅馆,很便宜,只是不知道安全性如何。

交通:武夷山的景点离度假区比较远,交通相对不方便。我是坐酒店的车,每辆150元可以坐4人,包你一天的行程的,或许你可以找人合租一辆。

吃:度假区的东西相对便宜些,人均15。如果是在旅游景点就贵些了,人均消费30.

7楼:后江小子

三明你坐火车到武夷山就可以了,硬座就好了吧,大概七个小时

第一天,上午天游,下午竹筏,逛武夷宫,看宋街

第二天,上午虎啸岩,下午一线天,回程到玉女峰那边的溪水泡脚,晚上看印象大红袍

第三天,上午大红袍,下午水帘洞

门票**:一百六,套票,景区内部交通,八十五,竹筏票一百,印象大红袍两百五左右

住宿:住三姑度假区,比较方便,近,酒店这会旺季,建议提前预定,普通点的,一百二到一百六左右

吃饭:三姑到处都是饭店,但是,吃饭贵,快餐或者是煮面神马的,一碗大概在十五块左右,也有便宜点的,**块

火车站到三姑度假区,火车站外面的卖报亭那边有辆公交,5路公交,有时候换车子,会显示其他的号数,车子直达三姑,全票三四块钱

8楼:匿名用户

一个人来三天的行程600元有点紧 ,两晚三日游:住宿两晚200元、九曲漂流100元、主景区全景游通票335元(含景区内观光车费85元)就635元了,还有景交用车、导服、第三天的行程、全程用餐等。

9楼:同程网旅游攻略

武夷山景区门票

一日游、二日游和三日游分别为140元、150元和160元,包含天游峰、虎啸岩、大红袍和遇林亭窑址4大景区的全部景点。建议买个三日游票

推荐旅游线路

第一天:天游景区→桃源洞→九曲溪漂流→武夷宫

第二天:莲花峰→遇林亭窑址景区→大红袍景区→ 水帘洞景区

第三天:虎啸岩景区→一线天景区→闽越王城景区

特色菜稞仔

“稞仔”,独树一帜的五夷山风味小吃,由上等早米磨浆沥干后,做成小姆指状条块,再调以佐料,加上精肥俱备的猪肉片,火蒸而成。形态美观,色、香、味俱全。

苦槠糕苦槠糕,用山中野生的苦槠等壳斗科植物的果仁磨成浆,加热调成块状软糕,再加佐料清煮,味道可口又带涩,颇得中外游客的赞赏。

胡麻饭“胡麻饭”是武夷山最远古的传统小吃,俗称麻糍粿。以上好的糯米用水浸透后蒸熟,置石臼中用木槌打烂、揉成小团,拌上芝麻、白糖,香甜可口,食后耐饿。在不少武夷山神话传说中,神仙都用胡麻饭招待乡人,被称为神仙饭。

凉水仔“凉水仔”是武夷山传统清凉风味饮料,系用野生的薜荔果,将仔剥出曝晒后加工制成的半凝固凉饮料,调以蜂蜜食用,具有解热消暑,提神健身之功效。

10楼:陆斌_无疆行者

1,三明到武夷山火车去,每天有三班,都是半夜开,早晨到;

2,下火车后不要在市区找住宿,先乘公交车到武夷山旅游度假区,在那里找好住宿后出去玩。

3,武夷山旅游1-3天都可以,天游峰景区为武夷山第一胜地,九曲溪为溪水中的精华之一,这两处必去,其他可根据情况是否要去。

精华游一天:上午天游峰景区游览云窝、茶洞、隐屏峰、天游峰、天游阁等,下午九曲溪游览九曲溪竹排漂流、武夷宫、宋街。

三天游:d1上午:天游峰、茶洞、云窝;下午:

一线天、风洞、神仙楼阁、虎啸八景,d2上午九曲溪漂流、武夷宫、宋街、博物馆、朱熹纪念馆,水帘洞、鹰嘴岩、天车架,下午下梅古民俗风情村。 d3武夷山自然保护区一日游、桐木溪漂流、龙川大峡谷、青龙大瀑布等。

高分求助 武夷山自助游 3天两夜 帮忙 急

11楼:风雨木泪

到武夷山一般都会去爬天游峰、坐竹筏。如果你是去三天两夜的话,第一天上午可以去爬天游峰(这里景色优美而且人文景观也挺多的,如果没有导游的话,建议混在其他团队里听导游讲解,特别是在摩崖石刻这一块),下午可以去坐竹筏,如果坐不上,可以先到虎啸岩——一线天。虎啸岩那里有个虎啸八景,在入口处有标出来。

这里你可以不听讲解,自己爬。下山入过天成禅院时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也听一听导游的讲解。(导游一般会要求游客在这里集合,然后讲解)。

一线天景观很多,但这里是全国最长、最高、由单一一块石头形成的一线天,并且里面还有白蝙蝠。

第二天可以到水帘洞——大红袍景区。这几天武夷山这里都有下雨,因此水帘洞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如果正赶上下雨天,那就更漂亮了。大红袍是文化景观,事前最好能先对它进行了解,这样看到它的时候才会有感觉,而不至于失望(当初我去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它,因此一直看不出它的“美”)。

下午可以到武夷宫去。武夷宫有条宋街,里面有卖东西,买的话一般是可以还价的。在这里是免票的。

但经过武夷宫到止止庵和大王峰另有一个检票口。止止庵是文化景观,上次去时候,里面有专门的讲解人员,只要凭票就可以让导游小姐帮你讲解。爬大王峰时如果太累的话,可以不用去爬,因为沿途没什么比较具有可观性的东西,只是说在山顶看到的景色很漂亮。

不过如果带相机过来的话,一定要拍几张大王峰的**回去,非常漂亮。

第三天可以到天心永乐禅寺去。

以上这些除了竹筏要另付之外,其他的只要凭一张景区门票就可以了,景区内的交通也是凭票乘坐,只要到乘车区找调度,他就可以安排你在景区内的各个片区的交通。门票**一日、两日、三日分别是140、150、160,光观车费是70、85、95

两个晚上,一定要选一天去看张艺谋的印象大红袍,一天有两场,一场七点左右开始,另一场忘了是九点还是十点了。总之一定要去。另一个晚上可以选择去逛逛街,可以在度假区也可以到市区。

但要记得,这里的公交车只开到十点,夏天是到十点半。

住的话,可以到武夷学院里或周围的宾馆里。这里主要是针对学生的,所以一般**不会太高,学院分校---桃园校区里也有一个宾馆,而且那里还有条学生街,似乎也有卖茶叶之类的东西。学院跟分校区既不在市区也不在景区,处于二者之间。

第三天如果不想在景区呆的话,可以到青龙、龙川之类非主景区去玩,**在六十到一百之间。至于可不可以还价我就不太清楚了,

宁波象山松兰山游玩攻略,杭州到宁波象山松兰山旅游攻略(三天两夜),越详细越好,谢谢!

1楼 茆清安寿桥 宁波到象山松兰山 浙江 从宁波到象山松兰山的具体路线,有没有可以渡轮的路线,票价是多少,一天游需要花费多少,可以玩些什么,大概共要多少钱, 各位大哥大姐们 详细点啊详细 2楼 匿名用户 我是象山的 我带你进去门票免费 杭州到宁波象山松兰山旅游攻略 三天两夜 ,越详细越好,谢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