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二冲程摩托车能用四冲程100的汽化器吗谢谢

2020-11-29 21:21:25 字数 5609 阅读 4029

1楼:匿名用户

两冲程引擎的化油器和四冲程的化油器不能互换的,混合程度大不相同,而且两冲程的需要额外的引擎润滑液一同混合的

2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是化油器吧!

二冲的不能用四冲的化油器,混合气比例不一样,就算勉强能用,以后也会出现问题

3楼:

不可以,两冲车是混合引擎,两者混合比和润滑液都不一样的。~!

4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真空膜的就不行

二冲程50摩托车能用四冲程100摩托车的汽化器吗

5楼:小丸子大侠

不可以的,因为在相同工况下,四冲程的比二冲程的更压力大!连接管件也不付,在抗扭矩也不同

6楼:

一般不行,连接尺寸、流量和混合比都不同

7楼:匿名用户

能改上去就可以用,没有几冲之分

摩托车100从汽化器口往外排气什么原田

8楼:雷霆之摩

属于摩托车发动机化油器反喷,原因有,进气门间隙过紧气门轻微漏气,发动机配气时间过早,化油器混合气过稀,点火器故障点火角点火过早。检查维修可解决。

50踏板二冲程好还是四冲程好

9楼:

楼上废话太多,说点简单易懂的给你:

1、二冲程动力大,加速快,废气污染大,噪声相对大些,油耗相对也大些。

2、四冲程的动力当然是比不上二冲程的了,但比较省油,噪声也没那么大。

如果您追求的是动力性能的话建议您买二冲程的。

一般现在只有50的才做二冲程的,100的都是四冲程的,100的机打上50的市场也有很多,因为100的要上牌,50以下的不用上牌,有些地主上蓝牌,为的是钻空子。

10楼:匿名用户

楼上的说话没有重点.

1\二冲程国家已经不允许生产了,原因是能耗比太低.还对环境影响太大.不过有些小的地下工厂仍然生产,原因是二冲成本低,卖价相对低些.迎合了不少低价位的需求.

2\四冲程结构较二冲复杂.能耗比高.更环保,发动机冷却效果更好.寿命更长.维修也较二冲低.价位比二冲高点.

3\你说的二冲比四冲还贵,要么是商家追求利润太没良心.要么是那四冲根本就是杂版中的杂版.

11楼:匿名用户

二冲程与四冲程发动机的特点2007/01/01 09:04 p.m.二冲程与四冲程发动机就其诊断、维修和保养而言,应着重了解两者在配气机构、润滑方式和混合气组成上的区别。

一、两种发动机在配气、润滑和混合气组成上的区别

1、配气机构的区别

四冲程发动机通过正时链将曲轴的转动传递给凸轮轴,凸轮轴在转动过程中,进、排气凸轮推动摇臂摆动,并在气门弹簧的作用下,使进、排气门定时开闭。

二冲程发动机靠进入曲柄箱的混合气在一定的压力下,通过活塞的运动来控制进气口和扫气口的开闭,完成扫气和排气过程。

2、润滑方式的区别

四冲程发动机的活塞连杆机构采用曲轴飞溅润滑方式;凸轮轴、摇臂、气门等采用泵压润滑方式。

二冲程发动机一般采用混合润滑方式或分离润滑方式。就分离润滑方式而言,曲柄箱的曲轴连杆总成、汽缸、活塞总成等都是靠机油、汽油和空气形成的雾状混合气进行润滑的。润滑油在发动机中起到润滑、冷却、密封和清洗的作用,关系到零件的磨损和使用寿命。

3、可燃混合气组成的区别

四冲程发动机是汽油、空气组成的可燃混合气。二冲程发动机是由汽油、机油和空气组成的可燃混合气。

二、两种发动机故障的诊断

发动机功率不足、启动困难,耗油量增加和各部组件、零件的不正常工作是发动机的主要故障,而噪声反映了各部组件和零件不正常工作的状况。

1、发动机功率不足、启动困难、耗油量增加

除去点火系统、化油器系统、传动系统、活塞、活塞环、汽缸的磨损等两者共有的故障外,二冲程与四冲程发动机的上述故障主要因它们的配气机构和混合气组成不同所决定。

(1)四冲程发动机故障的诊断

a)配气正时调整不当;

b)气门间隙调整不当,过大或过小;

c)凸轮磨损;

d)气门烧蚀,气门杆弯曲,气门弹簧弹力减弱,使气门漏气;

e)凸轮轴两轴颈与轴孔磨损超差,由于轴、孔配合间隙增大,凸轮轴在转动中产生径向位移,致使气门开度减小。对于断电器安装在凸轮轴上的车型,还将影响点火正时。

(2)二冲程发动机故障的诊断

a)曲轴油封漏气;

b)进气口封闭不严;

c)二冲程发动机混合气含有机油,燃烧室、扫气口、排气口、排气管很容易积炭,使气流受阻,发动机温度升高,这一点就二冲程发动机应特别引起注意。

d)混合气中机油比例过大。

2、两种发动机噪声的诊断

(1)四冲程发动机噪声的诊断

四冲程发动机曲轴总成、汽缸、活塞总成是在良好的润滑条件下工作,出现噪声的情况很少。而配气机构工作条件恶劣,所以,噪声主要来自于配气机构。

a)时规链调整不当,过松或太紧;时规链拉长至极限,无法调整;主动和从动正时齿轮严重磨损及张紧装置损坏等;

b)凸轮轴两轴颈与轴孔磨损超差;

c)气门间隙过大;

d)气门杆弯曲、气门弹簧损坏;

e)摇臂轴与摇臂孔磨损超差;

(2)二冲程发动机噪声的诊断

二冲程发动机的曲轴连杆总成、汽缸、活塞总成的润滑条件差,根据磨损量的不同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噪声。

a)曲轴轴承的磨损;

b)连杆大、小头滚针轴承、轴、孔的磨损;

c)活塞、活塞环、汽缸的磨损;

d)燃烧室严重积炭,致使压缩比增加而出现的暴燃声是二冲程发动机容易出现的故障,应特别引起注意;

e)机油泵故障引起混合气不供机油,出现忽然而来的噪声。

三、两种发动机的维修特点

由上述内容中可以看到,除去汽缸、活塞总成的维修是两者共同点外,四冲程发动机的维修主要来自于配气机构,而二冲程发动机的维修主要来自于曲轴连杆总成。

1、四冲程发动机的维修

四冲程发动机配气机构集中在汽缸头和正时链。对于磨损和损坏的组件和零件为凸轮轴、气门、气门弹簧、摇臂、摇臂轴、时规链、主动及从动时规齿轮和张紧装置等,一般采用更换新件的方法。对于凸轮轴两轴颈与轴孔磨损超差的维修,一般采用轴孔镶套的方法,使之恢复正常的配合间隙。

对于气门漏气需更换新气门,还需进行气门的研磨。

2、二冲程发动机的维修

曲轴连杆总成是二冲程发动机维修的重点和难点。对于磨损和损坏的曲轴油封和轴承,必须更换新件。对于连杆大头孔、滚针轴承、轴的磨损稍差,一般采用更换曲轴连杆总成的方法,也可采用更换连杆总成的方法,但其分解和组装需在大型专用设备上进行,而且需认真检测,达到要求的精度,否则对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影响甚大。

二冲程发动机的维修,大多在曲轴连杆总成,即使对单件零件(如曲轴油封、曲轴轴承)的更换,都必须对发动机部分和传动部分(起动装置、离合器、变速器等)进行总拆装,不仅拆装工作量远远大于四冲程发动机,而且对拆装质量的要求也很高。

机油泵供油正常与否,关系到相关零件和组件的使用寿命,所以是二冲程发动机维修的项目之一。

四、两种发动机的保养

发动机的保养,主要围绕润滑、检查和调整等方面进行。

四冲程发动机应经常检查齿轮箱的油面,保持正常的油面高度;保证机油泵的正常工作和油道的畅通;定期更换机油。酌情检查时规链条的松紧度和气门间隙,并调整。

二冲程发动机必须保证机油泵的正常工作和油道的畅通,调整好混合气中机油的比例。定期清除火花塞、燃烧室、排气口、扫气口及排气管等的积炭。

总的来看,二冲程摩托车的特点是:发动机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大、油耗大、排放高,结构简单,制造、维修方便,**便宜。四冲程摩托车的特点是:

体积大、结构复杂,油耗低,排放低,制造、维修较麻烦,**相对较高。

12楼:匿名用户

4冲程的好。省许多事。

二冲程50踏板摩托车换四冲程50发动机行吗

13楼:

估计没有人回答你

一没有车型

二没有车名

三不知道塑料件标识

四不知道哪一年的车

**知道颜色

能指点出来的估计真的是高手

二冲程摩托车用四冲程排气筒可以吗

14楼:温暖的海风

是不可以的,二冲程的排气管头部有一个排气膨胀室,这个膨胀室的作用是使气缸内在排气时不完全泄压,保有一定的压力,扫气过程中曲轴箱内雾化汽油进入气缸预热,提高燃烧效率等特点,四冲程的无需考虑这个环节,所以不能互用,如果用了就会发现行车无力的现象。供参考

15楼:沉思的倾诉

你好。排气筒不分 两冲程还是四冲程。如果你的排气管坏了。

又买不到,合适的话。你可以找大一点的摩托车修理店。修理店会给你找一个合适的,加以改造。

就能安装到你的摩托车上面了。排气管的作用主要是把噪音减低。不区分两冲程使用和四冲程使用。

只要能安装上摩托车就可以。

二冲程摩托车能跑长途吗 20

16楼:虎虎生风

如果是一百公里以上,不能,(不过也不能说没有这样的先例记录)四冲程的如果跑一百公里以上,都要看看你的车的质量呢,还有机油是否是新换,四冲程的摩托车的机头是受不了长时间受热的,特别严重是火花塞,加上它的主轴是没有油冷,长时间使用过热容易烧坏。二冲程和四冲程分区是:二冲程是燃烧混合油(10:

2的混合油,是二冲程机油加气油)它的油箱是分两个的,一个小,是用来放二冲程机油的,一个是大的,是用来放气油。四冲程:是不用燃烧混合油,它全机是靠机油来冷克发动机,它使用的机油必须是四冲程机油。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检查好机油,跑300km后,稍停30分钟,就可以了,如果发动机过热千万不能用水浇。自然冷却就没事了

18楼:笨家伙

你说的长途是多长,是百公里还是一百公里以下?如果是一百公里以上,不能,(不过也不能说没有这样的先例记录)四冲程的如果跑一百公里以上,都要看看你的车的质量呢,还有机油是否是新换,四冲程的摩托车的机头是受不了长时间受热的,特别严重是火花塞,加上它的主轴是没有油冷,长时间使用过热容易烧坏。二冲程和四冲程分区是:

二冲程是燃烧混合油(10:2的混合油,是二冲程机油加气油)它的油箱是分两个的,一个小,是用来放二冲程机油的,一个是大的,是用来放气油。四冲程:

是不用燃烧混合油,它全机是靠机油来冷克发动机,它使用的机油必须是四冲程机油。

19楼:匿名用户

可以,不要高速行驶。二冲程是燃烧混合油,四冲程:是不用燃烧混合油。二冲程尾气冒蓝烟。

20楼:匿名用户

先说下2冲程摩托车可以跑长途的 再说怎么区分2/4冲程 2冲程的原理是曲柄一圈1次点火方式 其结构简单 外表看上去是1个缸体上面只有个缸盖子 缸盖子上没有什么零件 4冲程的原理是曲柄2圈1次点火方式 其结构相对2冲程比较复杂一点 4冲程小链机的有小链、气门、凸轮轴、拍子等等 顶杆机的 有顶杆 上下凸轮 气门 拍子 气门等 这是2冲程没有的东东 外表上看4冲程的缸头比2冲程的要大很多也复杂的多 就说这些吧 谢谢参考!

21楼:用户名二到七字

二冲程摩托跑长途肯定慢,出门还得带机油,因为二冲程车是烧机油的,二冲程和四冲程的区别一时半会也给你说不清,现在的二冲程车太少了,已经淘汰 了,

大洋50摩托车是二冲程还是四冲程的

1楼 踏雪寻熊不捉鱼 大阳50型摩托车是四冲程的,二冲程的摩托车由于油耗大 污染重,十多年前就基本都停产了。 大洋50踏板摩托车动力怎么样 2楼 踏雪寻熊不捉鱼 50cc的小踏板动力不可能有多强,大阳50踏板最高时速60公里 小时左右,平时一人驾驶比较合适,两个成年人骑乘平路也没什么问题,坡路动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