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彭州市委组织部部长是什么级别

2020-11-29 21:20:19 字数 3518 阅读 6716

1楼:匿名用户

副处级别

1、彭州市属成都市21个区(市)县之一,位于龙门山脉以南,成都平原以北,是成都北向交通门户枢纽,南连成都市区、北靠阿坝州、西临都江堰市、东壤德阳市,处于成德绵经济区中心、成渝经济区发展轴的西北区域合作中心区,属于正县处级别。

2、所以成都市彭州市委组织部部长是副处级别(副市长级别),但是由于成都市是副省级城市,所以彭州市委组织部部长虽是副处级,但可作为正处级别干部任用。

2楼:匿名用户

成都市是副省级城市,在干部级别上有两个特殊点:一是正处副局级,高于正处,低于副厅;二是使用等同,副省级城市下属的县(市),比如彭州市市委组织部部长,级别是副处,但是使用等同正处副局级。例:

成都市财政局局长副厅级,副局长是正处副局级,副局长平调彭州市任副书记。彭州市委副书记是副处,所以彭州市的股级使用等同科级,科级使用等同处级,副处级使用等同正处副局级。

3楼:暗桥寻雪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为副处级

地级市组织部部长相当于什么级别

4楼:匿名用户

地级市组织部长一般由市委常委兼任,副厅级的。但是市委组织部长这个职位本身是正处级的

区委组织部长是什么级别

5楼:刚荣

旗委组织部长和县委组织部长一样由县委常委兼任,所以都是副处(县团)级干部。

这和我们的旗、县市、区这级称谓都是一样的,旗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行政区划,级别相当于县,是蒙古民族历史延续的一级行政区域称谓。

旗与我们平常说的“区”及“县”是一级的。现在的这种说法与原来的行政划分有联系,源于清代。 清朝时,蒙古地区旗、盟的具体名称,其范围的大小,以及管事的多少,都有过不少的变化。

我们今天仍然延用“旗”、“盟”这样的称谓,但它们的内容动有本质的不同。今天的旗是相当于县一级的行政区划单位,而盟则相当于地区一级行政区划单位。地区以前叫专区,一个盟一般包括若干个旗的范围,盟设有行政公署,行政公署是省、自治区**的派出机关。

6楼:匿名用户

区委组织部长的级别分析如下:

1、地级市的区委组织部为正科级单位,部长由区委常委兼任,为副处级,行政级别:八至十一级;

2、直辖市的区委组织部为正处级单位,部长由区委常委兼任,为副厅级,行政级别:六至八级。

7楼:baby聪慧敏捷

区委组织部部长这个职务本身是正科级,但一般高配为区委常委,整体上副处级

8楼:其实没你贱无悔

区组织部长没有实权,任命任免任用罢免需要经过区常委会讨论决定,一般来说区三个小头目一碰面就决定了(区委书记,区长,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很少通过区组织部,顶多提个名单进行干部公示,最终决策权和决定权不在区组织部长,而且上一级部门可以直接派遣到下一级的**部门,包括区委书记,只要市委三头目碰个面,不统一,进行人代会常委讨论走个过场最后研究决定,一般来说,三个小三头目碰个面就直接决定了,区组织部长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实权,也不属于常委,就算是也是排名非常靠后,排名区宣传部长后面,常委会里面就是个传声筒

金牛区区委书和彭州市委书哪行政级别大

9楼:大漠铁骑

二者都是县处级正职故平级。

金牛区是成都市下辖市辖区,正县处级建制,区委书记是正县处级干部;

彭州市是成都市下辖县级市,正县处级建制,市委书记是正县处级干部;

市组织部长副部长是什么级别

10楼:加百列

根据市的行政级别而定,具体如下:

1、直辖市:

市委组织部部长由市委常委兼任,是副部级;

常务副部长是正厅级,一般副部长是副厅级。

2、副省级市:(杭州、厦门、深圳等):

市委组织部部长由市委常委兼任,是正厅级;

常务副部长是副厅级,一般副部长是正处级。

3、地级市:

市委组织部部长由市委常委兼任,是副厅级;

常务副部长是正处级,一般副部长是副处级。

4、省辖副地级市:

市委组织部部长由市委常委兼任,是正处级;

常务副部长是副处级,一般副部长是正科级。

5、县级市:

市委组织部部长由市委常委兼任,是副处级;

常务副部长是正科级,一般副部长是副科级。

扩展资料:中国行政级别采用行政五级划分为:国家级、省部级、司厅局级、县处级、乡镇科级,各级分为正副职。

**部委的等级即平常大家所说的“国、部(省)、司、处、科”五级。除国家级以外,其他四级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地方**行政划分。 常见的股所级(股级)是介于副科级和科员之间的职级,是一种习惯的称呼,属于地方行政级别。

正市级--副省(部)级;

副市级--正厅(局)级;

正局级--副厅(局)级;

副局级--正处(县)级(注:计划单列市副局级干部是一个介于副厅级与正处级之间的特殊级别);

正处级--正处(县)级;

副处级--副处(县)级;

正科级--正科级;

副科级--副科级;

科员级--科员级;

办事员级--办事员级。

11楼:匿名用户

直辖市:

市委、市**是正部级,

市委组织部是正厅级建制。

市委组织部部长由市委常委兼任,是副部级,

常务副部长是正厅级,

一般副部长是副厅级!

副省级市:(青岛、厦门、深圳等)

市委、市**是副部级,

市委组织部是副厅级建制。

市委组织部部长由市委常委兼任,是正厅级,

常务副部长是副厅级,

一般副部长是正处级!

地级市:

市委、市**是正厅级,

市委组织部是正处级建制。

市委组织部部长由市委常委兼任,是副厅级,

常务副部长是正处级,

一般副部长是副处级!

省辖副地级市:(河南济源等)

市委、市**是副厅级,

市委组织部是副处级建制。

市委组织部部长由市委常委兼任,是正处级,

常务副部长是副处级,

一般副部长是正科级!

县级市:

市委、市**是正处级,

市委组织部是正科级建制。

市委组织部部长由市委常委兼任,是副处级,

常务副部长是正科级,

一般副部长是副科级!

引用:https://zhidao.baidu.***/question/52681296.html

地级市的市委组织部长是什么级别

12楼:统一网远程教育

市(地级)委组织部长是正处级,地方组织部长一般由市委常委兼任,市委常委是副厅级。

所以由市委常委兼任的组织部长是副厅级。

13楼:匿名用户

地级市的市委组织部长职位属正处级。一般情况是,市委常委兼组织部长,市委常委属副厅级,并不是组织部长是副厅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