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产业园区在什么地方,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从哪里开始的

2020-11-29 21:20:18 字数 5330 阅读 7873

1楼:匿名用户

成都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编辑本段]成都金牛高科技产业园  (以下简称园区)成立于2000年6月。园区规划面积7.74平方公里,分为一期和二期,其中,一期规划面积2.

1平方公里,位于成都市西门出入通道羊西线与金牛大道之间,是离中心城区最近的高新技术园区;二期规划面积5.64平方公里,位于成都市北门出入通道川陕公路和北新干道之间,处在成德绵高新技术产业带的起始位置,是我市确定的重点工业集中发展区之一。

园区是国家科技部确定的国家火炬计划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同时也是我市五城区省级开发区中唯一一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06年,园区成为西部首家通过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三大国际体系认证的开发区。

金牛高科技产业园立足我市建设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新形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今后五年的远景规划和发展目标。即:继续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在一期着力构建高科技、智能化、生态型总部群落,将一期打造为“成都西部科技商务中心”;在二期积极引进工业企业总部及研发、营销、外包等功能中心入驻,将二期打造成“成都北部工业总部基地”。

成都金牛高科技产业园将力争以新型工业的跨越式、超常规发展,为金牛区建设全市科学发展先导区、城乡统筹示范区、和谐社会首善区作出新的贡献。作为我区工业发展的主要载体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金牛区委、区**陆续投入建设经费近14亿元,良好的产业载体和投资环境已基本形成。

园区配套

园区内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2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5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2个“博士后工作站”;汇源集团、三泰电子等企业承担了多项国家863计划研发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其它国家科技攻关项目;拥有国家级驰名商标4件、省级著名商标5件、市级知名商标4件,拥有中国注册商标667件、国际注册商标72件,持有国家专利218件。2008年,园区5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52.14亿元,利润15.

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12%、24.56%。

据市园区办通报,2008年园区工业增加值63.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215.28亿元,入库税金9.

47亿元,签约企业55家,开工建设企业43家,基础设施投资4.8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5.54亿元,均位列成都市五城区第一;工业集中度71.

1%,位列成都市五城区第二,一个项目聚集效应强、产业化程度高、产出效益大的工业发展新格局已全面形成。

入住企业

目前,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达52家,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机械加工、食品等四大支柱产业已初具规模,园区有汇源光通信、中汇制药、国嘉制药等6家上市企业;汇源集团、康弘集团、宏天电传等5家企业被评为成都工业50强;汇源集团、康弘集团等2家企业为省级大企业大集团;汇源集团、康弘集团、神坤装备、金炜制药、宏天电传、徽记食品等6家企业为市级大企业大集团

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从**开始的

2楼:匿名用户

南部园区东临锦江区,南接天府新区直管区华阳街道,西连武侯区,北接成都市市区一环路,面积87平方公里。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南部,地处东经104°00′45″~104°01′43″和北纬30°31′40″~30°36′8″之间。

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辖6个街道办事处。 南区包括肖家河街道、芳草街街道、石羊街道、桂溪街道、中和街道5个街道。

南部园区的规划定位是:现代商务中心、高端产业新城。大力发展金融商务、科技研发、软件外包、商贸会展等高端服务业,是未来成都重要的金融中心、商务中心、科技中心、会议展览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

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规划定位是:构建动力强劲、机制健全、环境友好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服务业生态圈。规划“一轴、七片、多点”功能分区。

“一轴”指沿天府大道聚集人才、资金、信息等高端要素的主轴,形成城市现代服务业核心带。

“七片”指对照产业功能布局,将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划分为七大片区,即天府生命科技园片区(生物医药研发服务业)、新南商圈片区(现代商贸业)、金融城片区(金融服务业)、国际会展片区(现代会展业)、国际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科技服务业)、天府软件园片区(信息服务业)、新川创新科技园片区(新兴服务业)。

“多点”指沿天府大道主轴聚集、按七大功能片区分布、涵盖辖区内的以“菁蓉i立方,菁蓉国际广场、中国-欧洲中心”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

3楼:匿名用户

园区位于成都中心城区正南,面积约87平方公里,其中商业商务(科研)用地、

住宅用地、道路及基础设施用地、绿地水系各约占四分之一。规划定位是:构建动力强劲、机制健全、环境友好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服务业生态圈。规划“一轴、七片、多点”功能分区。

“一轴”:沿天府大道聚集人才、资金、信息等高端要素的主轴,形成城市现代服务业核心带;

“七片”:对照产业功能布局,将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划分为七大片区,即天府生命科技园片区(生物医药研发服务业)、新南商圈片区(现代商贸业)、金融城片区(金融服务业)、国际会展片区(现代会展业)、国际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科技服务业)、天府软件园片区(信息服务业)、新川创新科技园片区(新兴服务业);

“多点”:沿天府大道主轴聚集、按七大功能片区分布、涵盖辖区内的以“菁蓉i立方,菁蓉国际广场、中国—欧洲中心”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

4楼:匿名用户

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东临锦江区,南接天府新区直管区华阳街道,西连武侯区,北接成都市市区一环路。

成都高新区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南部,地处东经104°00′45″~104°01′43″和北纬30°31′40″~30°36′8″之间。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chengdu hi-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简称成都高新区,由成都高新南区、成都高新西区、成都高新东区组成。成都高新区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由成都市直管,不属于国家法定行政区划。成都高新区(不含东区)属于成都市中心城区。

南区规划面积87平方公里,按照“现代商务中心、高端产业新城”的成都**商务区(cbd)的定位,重点发展金融、商务、会展、研发、软件及服务外包等高端服务业,建设宜业宜居的国际化现代新城。

在南区的中和片区,大源片区正在与新加坡合作,启动建设新川创新科技园,打造创新持续、智慧增长、开放人文的科技新城,将该片区建成产城一体样板区和创新发展示范区。

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由起步区组团、新园组团、站南**、大源组团、中和北组团、中和南组团六个组团构成,区域规划布局呈“一心、三轴、六组团”结构,“一心”即金融商务中心区;“三轴”为天府大道、高新大道、红星路南延线三条城市向南发展主轴线。

5楼:老黑大刀

成都高新南区,现辖6个街道办事处。 南区包括肖家河街道、芳草街街道、石羊街道、桂溪街道、中和街道.

成都高新区属于哪个区

6楼:阳光彩虹小可乐

成都高新区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由成都市直管,不属于国家法定行政区划。

成都高新区由成都高新东区、成都高新南区、成都高新西区组成。坐落于成都平原和龙泉山东部浅丘区,由南部园区、西部园区和东部园区组成,总面积613平方公里。南部园区地势平坦,海拔450~500米,西北高,东南低,平均坡度为2.

2‰。西部园区平均海拔530米,西北高,东南低,平均坡度为3‰。

区划详情:

成都高新区是非国家法定行政区,所辖街道均为托管性质。截至2018年,共托管7个街道,4个建制镇,8个乡。分别是武侯区的肖家河街道、芳草街街道、桂溪街道、石羊街道;郫都区的合作街道、西园街道;双流区的中和街道;简阳市的草池镇、三岔镇、芦葭镇、石板凳镇、丹景乡、玉成乡、新民乡、福田乡、董家埂乡、清风乡、坛罐乡、海螺乡。

7楼:匿名用户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chengdu hi-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简称成都高新区,由南部园区和西部园区组成。成都高新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不属于国家法定行政区划,属于成都市中心城区(五城区及高新区、天府新区)。[1]

成都高新区总面积130平方公里,其中高新南区87平方公里,高新西区43平方公里;共划分为7个街道,其中高新南区包括武侯区的4个街道和双流区的1个街道,高新西区包括郫县的2个街道,高新区托管的7个街道的人大、政协、军事等非行政事务仍由原属地管辖。截至2014年,全区总人口878742人(含流动人口),其中高新南区626192人、高新西区252550人。

8楼:斑驳网络

您好建议去当地了解一下

9楼:斑驳网络

近视和白内障两者不是一种概念。

白内障是由于晶状体浑浊造成的

近视手术在在角膜基质上进行,调整角膜的屈光力,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

做了近视手术就不能做白内障了,不正确

成都高新区属于哪个行政区?

10楼:匿名用户

成都高新区由成都市直管,不属于国家法定行政区划。成都高新区(不含东区)属于成都市中心城区。

成都高新区托管总面积613平方公里(不含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44平方公里),共划分为7个街道、12个乡镇。其中,高新南区87平方公里,包括武侯区的4个街道和双流区的1个街道;高新西区43平方公里,包括郫都区的2个街道;高新东区483平方公里,包括简阳市的12个乡镇。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坐落于成都平原和龙泉山东部浅丘区,由南部园区、西部园区和东部园区组成。

南部园区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南部,东临锦江区,南接天府新区直管区华阳街道,西连武侯区,北接成都市市区一环路,面积87平方公里。

西部园区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西北部,与金牛区、青羊区、温江区和郫都区接壤,面积43平方公里。

东部园区位于成都市东南部、简阳西部,面积483平方公里。

11楼:匿名用户

如上面所说,高新区不是行政区域,是政策性区域,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但是在成都本地,大家主观上越来越把高新区当做同武侯、锦江、成华一样的一大中心城区区域。尤其是2017年成都市重新规划了“11+2”主城区模式,其中的“2”,就是不作为行政区域的高新区和天府新区。

谈到发展,外地人不了解,但本地人很清楚:西南看成都,成都看城南。这句话里的“城南”,最早指的就是高新区(即今天的高新南区,那时候还没有天府新区)。

来成都旅游的人会发现,成都城南远比其他三个方向繁华:最为繁华的金融城,已经出了南三环;地标建筑环球中心,已经在绕城边了;世纪城、软件园这些世界500强扎堆的地方,已经是在成都绕城外了。有句笑话是调侃成都地铁1号线的——南到新加坡,北到升仙湖(现在是韦家碾了)。

实际中,目前的地铁1号线北抵北三环内侧,南至科学城(相当于南六环外)。玩笑归玩笑,但可以看出成都城市发展方向(今年以来,成都市开始重点推行“东进”,不过南边已经高速发展了十多年)。

当然,看个人怎么理解吧,繁华固然好,不过高新区的房价也是杠杠的,并且住宅限购也是成都最严的两区之一(另一个倒霉蛋是天府新区)。

至于说高新西区、高新东区,是远不能和高新南区相比的。

以上,来自成都高新区居民的看法,一家之言,仅供参考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