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语文最有可能出的作文题目

2020-11-29 21:18:07 字数 4576 阅读 5962

1楼:悸见倾情

写信,因为老师说这个最容易被考到。

2楼:宋雨坤

可能出关于科技或导游词的作文。

小学四年级语文期末考试上学期有可能出的作文题目

3楼:拾枣

从单元的题材来分析,结合各语文园地写作部分就不难看出:概率最大的两个作文题是写一种动物或写一篇童话,这两类作文在四年级是非常典型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是人教版的话,还要注意书信,这是小学段第一次学应用文体,出作文题的概率也很大,有时也会出小作文(语言应用题),小作文的话只要求写书信格式!

四年级上册语文期末试卷有可能出什么作文

4楼:匿名用户

母爱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母爱想和熙的春风,安抚我们的心灵;母爱又像一叶扁舟,载着我们越过一切困难。假如母爱是蓝天,我们就是天空下自由鸟儿;假如母爱是森林,我们就是森林中快乐奔放的小鹿;假如母爱是大海,那我们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鱼儿。我们的一切都来自于母亲,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真挚的爱。

天空乌云密布,有想下雨的征兆,我急匆匆的上学去了,前脚刚进教室后脚就响起了“轰隆轰隆”的打雷声,夹杂着阵阵的雨声,接二连三的响了起来。看见那黑漆漆的天空如撒了墨水一般,雨水如悬泉瀑布一般倾泻下来。我心里头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我庆幸自己早到一步没有被雨淋到;又悔恨没带伞的失策……

时间如同流水一般悄悄流逝了。很快,到了放学的时间,看到有的同学被父母接走,有的打伞结伴回家,心中不禁涌出一股酸意。爸爸出差了,妈妈在医院照顾姥姥,走不开。

心里真是悲哀到了极点,眼眶渐渐有些湿润。

正当我一筹莫展,束手无策的时候,迎面走来我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她—就是妈妈,眼中不经意的流露出种种疑惑和惊讶,但是包含着更多的欣喜和感激。在回家的路上,虽然妈妈没有过多的表示什么,但是,我已经真正的感受到了世界上最真挚的母爱。

父母为儿女送一把伞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微不足道的,可这些难道就体现不出最无私最真挚的母爱吗?

没错,世界上最甜美的字眼,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是,妈妈;最无私真挚的爱,就是“母爱”。

母爱——世间最美的绝唱

2016年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末考试作文会是什么题目

5楼:匿名用户

战胜自我

心理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在一个大玻璃中间安放一块结实的玻璃板,一边放上些小鱼,另一边则放上一条鳄鱼。结果心理学家看到,鳄鱼一次又一次向对面的小鱼发起猛攻。

最后,它不得不精疲力竭地呆在水缸的一边不动了。这时心理学家把水缸中间的玻璃板抽去,结果看到,这边的小鱼儿快活地游向鳄鱼的那一边,但鳄鱼却面对着自己眼皮底下“唾手可得”的“美味佳肴”无动于衷,最终活活饿死了。

鳄鱼死得确实可悲,可悲就可悲在它这个足以称雄水族世界的霸主,在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和挫折面前终因未能战胜自我而轻丢了性命。如果鳄鱼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能勇敢地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它就一定能克服困难,获得食物,保全性命的。

我还听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人在某国旅游途中遭到抢劫后,被歹徒扔到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中。他很恐惧,像无头的苍蝇一样乱跑,可越是这样,他就越是找不到走出森林的路。

随着时间进入夜晚,他的体力几乎丧失殆尽,加上饥饿的一步步逼近,他甚至已经放弃了求生的念头,只是本能地爬到一个山洞里面躺着等死。第二天早上,他突然听到一阵飞机的轰鸣声,透过树叶的间隙,他看到一架大型客机正从上面经过,他一下子兴奋起来了:“我为什么要在此坐以待毙呢?

我就不能战胜自我吗?”于是他战胜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挫折,五十多天后,终于走出了丛林,获得了重生。

这个遭劫者是幸运的,这幸运的是他面对困难挫折时最终战胜了自我的“自然回报”。如果他没有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惊人勇气和表现,我想,他的命运肯定会是另一种情形!

因此,当遭遇困难挫折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战胜自我,因为只的战胜了自我,才能战胜一切的不顺,赢得自由和光明!

小学四年级下学期期末考试作文常考题目?

6楼:匿名用户

十一、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听到或经历一些令人惊喜、气愤、惭愧、感动……的事,请认真回忆最近发生的事情,从中选择一件写下来,做到语句通顺,内容具体,感情真实。作文题目自定,400字左右。

7楼:匿名用户

九、习作天地。(30分)谁都有自己的烦恼,但不要憋在心里,可以向亲人朋友诉说,也可以借纸笔倾吐。你有什么烦恼,把它写下来吧,题目由你自己定。注意把自己想说的意思写清楚、写具体。

8楼:匿名用户

四、作文(19分)回忆你的童年生活中有哪些趣事,请选一件最有趣的写一写。要求:有趣的地方作为重点,写具体。要把自己的感受写出来,让别人看了也觉得有趣。

9楼:匿名用户

五年级,四年级下学期考试作文常考风景或者人物作文

四年级上册语文期末作文题目

10楼:匿名用户

[yǔ wén]

语文(语言和文学的简称)

编辑是语言和文学及文化的简称。包括口头语言和书面语言,口头语言较随意,直接易懂,而书面语言讲究准确和语法;文学包括中外古今文学等。此解释概念较狭窄,因为语文中的文章不但有文艺文(文学、曲艺等),还有很多实用文(应用文)。

通俗的说,语言就是说话艺术。

一般认为是语言和文化的综合科。语言和文章、语言知识和文化知识的简约式统称等都离不开它。它是听、说、读、写、译、编等语言文字能力和知识,文化知识的统称。

也可以说,语文是口头和书面的语言和言语的合称,是语言规律和运用语言规律所形成的言语作品的言语活动过程的总和。

(急求)郑州小学四年级语文期末作文题目可能会有哪些

11楼:匿名用户

这个可没有准头啊,是根据出题老师定的,没准老师想到那个就让你们写哪个呢,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考你们写过的作文,或者让你把写过的作文往里面套

12楼:oo蓝翼雪

我也是个学生呢,我小学的时候考试不怎么写看图写话的,把写亲情友情,记一件小事得到感想之类作文写好就行,还有就是要会套题目,其他也没有什么,不会太难的

13楼:匿名用户

这个很重要么……?小学四年级又不用担心升学

打好基本功是最重要的

14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写冬天的早晨,有写风景和发生的事

15楼:该妇女给你

给谁的写一封信,童话,胜似亲人,

16楼:匿名用户

介绍自己;看图作文;

四年级上册语文期末考试作文是什么

17楼:娜莉

那一次我真后悔

现在我不会忘记对任何人说对不起,是因为那件让我刻骨铭心的事情。

小时候,我跟爸爸去游乐园准备好好玩一天,一路上我蹦蹦跳跳地一会看花一会看草,心情愉快极了,那一刻全身仿佛暖洋洋的,到了游乐园,我迫不及待的跑进去,玩得不亦乐乎。当我坐在秋千上休息时,有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走过来,穿了一件白衬衫,搭配蓝底白花的背带裙,显得很合体很漂亮,她微笑的对我说:“我们交个朋友吧?

我和你一起玩。”我欣然同意了她的请求,毕竟有个人陪我玩,比自己玩开心多了。

就在我们玩得开心的时候,我一不小心碰倒了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小弟弟,肯定是摔疼了,马上哇哇大哭起来,我和那个小姑娘慌了,急忙安慰小男孩,小男孩的哭声引来了他的妈妈,我看到那个阿姨抱起孩子拍了拍,然后厉声地对我们说:“你们怎么搞的!把他碰倒了,看她哭成这个样子!

”我们灰溜溜地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小女孩拽着我的衣角说:“我们去跟阿姨道歉吧?

”我摇摇头,原因是害怕再次遭到阿姨的责怪。“去道歉吧!要不我们会很不安的。

”我还是摇摇头,看到我这个样子,那小女孩自己跑过去跟阿姨道歉了,道歉的时候,我看到阿姨很和气,已经完全没有刚才的样子。她回来了,高兴的对我说:“快去吧,很简单的。

”我没有再言语,拉着她就去玩了。玩的时候我这她的笑脸,心情已经没有刚来时那样的轻松,变得很沉重。

直到今天,每每想到这件事情,我都特别内疚,好想好想对那个阿姨和那个不知名的小女孩说声“对不起”。这件事情我很后悔。

18楼:经桂花乘月

写信额lz加油啊

顺便说下六年级上册语文期末试卷作文是以“心”为话题诚心信心

19楼:朋文玉邬鹃

亲啊,这种东西不可能会有的啊,自力更生啊!加油吧!每年都换的啊,我们考的是“我为自己鼓掌”。求采纳!

20楼:匿名用户

我今天要考试,所以我上网找这次考试的作文,看完这篇文,我就会写了。

21楼:匿名用户

后天我就要期末。考试了,谁能告诉我考试的作文是什么?

22楼:匿名用户

四年级上册期末作文是什么题目呢?

23楼:匿名用户

都是什么惹的祸300字左右

24楼:啊

四年级上册期末作文是什么?

25楼:吕埤

^_^^_^^_^^_^^_^^_^^_^^_^^_^^_^

四年级下册期末考语文试的作文题目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我最敬佩 的一个人妈妈你最敬佩的人是谁?有的人可能敬佩那些在战争中壮烈牺牲的爱国勇士,有的人可能敬佩那像辛勤的园丁一样教育我们的老师 而我,最敬佩的却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最平凡不过的女人,,但她却是任劳任怨 无怨无悔的为我们这个家庭付出。 那次,爸爸说晚上有领导来检查,要去应...

请问八年级上册语文期末考试的作文题目可能有哪些

1楼 星 事物性说明文 小吃方面的,风景名胜方面的,物体或建筑物方面的 初二上册语文期末考试可能出什么作文 2楼 哺娄趤滋窢 845480066,软文写作没有一定的知识功底是写不出来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写的,最前面就是扣维来的。 八年级上册的期中语文考试的作文题目通常是哪些? 5 3楼 紫幻 一般都是...

2019年四年级下册语文期末考试的作文是写什么

1楼 员映诸芹 以前,我的双休日都过得眉舒目展,可这个双休日我却过得痛苦不堪。 前天,我想到哥哥家去玩,可妈妈不同意,我就说 一个小孩和大人玩,没意思。 妈妈听了后,只好同意。我就到哥哥家去玩。 睡觉的时候,我和哥哥盖着同一条被子,过了好一会儿,哥哥睡着了,就把所有的被子都卷走了,我竭尽全力去拉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