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和升学的意思相不相同,入学和升学的意思相不相同 5

2020-11-29 21:13:43 字数 5841 阅读 2606

1楼:匿名用户

不同的。入学是指你进入到某所学校进行学习;而升学是指在你已经在该学校中,准备升入更高的年级。

2楼:匿名用户

入学是你进入某个学校学习

升学是你从低层次的年级升入高年级学习

就中考和高考这种考试而言,你把两者理解成一样也行。

反正无伤大雅

3楼:桦崽の瞳

肯定不相同啊,入学是进入一个学校学习,可能是从零开始学习,也可是从高的学府往低学府迁,或者从低学府往高学府迁。但升学是从低到高的学习过程。

4楼:匿名用户

入学考试达到学校分数标准才有资格进入学校就读,类似高考。

高三单招是什么意思

5楼:热词课代表

单招是什么意思?统招是指统一招生考试,国家计划内统一招录。单招的好处是什么?

6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高三单招即是高三学子们在高考前被高校录取。

单招即单招招生,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必须于高考前完成录取。按教育部规定,考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若被正式录取,无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单独招生通过多元化的检测,了解学生的基础与知识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品德,了解学生的潜质,将一些隐性的知识与能力展示出来,克服唯分数取才的弊端,灵活选取偏科但适合学习本专业的人才选择出来的人才选拔方法。另外,高职单招可以考大专或者本科院校,不过一般是大专居多。

高中生通过单独招生被高职院校录取后,就不用再参加高考了。很多同学没有参加过高考,可能是人生的一种遗憾。也是要权衡好再报考。

凡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当年的普通高考,并且将会提前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直到9月份才到大学报到入学,有更充足的时间来安排自己学习和生活。

7楼:末你要

1、单招即单招招生,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必须于高考前完成录取,高三单招即是高三学仔们在高考前被高校录取。

2、按教育部规定,考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若被正式录取,无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单独考试招生是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样化选拔机制的试点,是国家高考的组成部分。

3、高校单招招生范围及对象为具有本省户籍或学籍且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基本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下同)的应、往届毕业生。

4、对口单招录取工作实行“招生院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录取体制。对符合招生条件、达到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由招生院校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提出调阅考生档案比例,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投档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平行院校志愿投档,招生院校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

8楼:匿名用户

单独招生是教育部为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

国家教育部实行单招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氛围,旨在让那些有突出专长与爱好但文化成绩一般的学生能有机会走进大学深造。

扩展资料

1、单招相对于普通高考来说:单招考试题比较简单,单招文化考试主要注重基础,同时面试得分相对容易。

2、组织出题不一样:单招考试是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各试点单招学校独立命题、自主组织测试;

3、考试范围不同:单招考试普高学生只考4科,即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科,三校生(职高、中专、技校)考填报专业的专业考试,而普通高考考试科目虽然为4科,但需要考文综或理综。

4、考试分值不一样:单招考试中的语文、数学、英语原则上为180-200分,素质测评即面试分值在100-120分,各测试院校的设定分值不一样,具体以各测试学院招生简章为准。

9楼:山西新华电脑学校

高考前省内的一些高校提前录取一些专业的学生或者自己组织招生考试就是单招。

主要针对成绩不太好的学生,所以主要是高职专科学校招生,

对于成绩不好的学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毕竟高考竞争压力大。而且单招的高中院校高考后招生名额不是很多,有可能成绩差到没学校可上。

10楼:雪人晒太阳

高三单招是高职单招,主要是本省院校面向本省考生进行招生,一旦被录取,就不需要参加6月份的高考了。考试时间不一样,普通高考为6月份,高职单招一般在3月份。

单招考试是由省(市)考试院统一组织,各试点单招学校独立命题、自主组织测试。高等职业学校等高校于高考前在本地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范围内,单独组织文化和技能考试,根据考试成绩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一种普通高校招生方式,也是逐步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的重要体现。

高职单招,在高考之前完成录取,相对与高考来说简单很多,单招通过后不需要再参加高考,即便单招未被录取,还可以继续参加高考,相当于多了一次机会。高职单招,只能报考一个单招学校的一个专业,选择性小,一旦选定学校和专业就不能再变更。

11楼:达产被

基本介绍

高考单招

招生对象是中职学校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毕业的文凭性质与普通高考相同

单考单招是由国家教育部单独对中等专业学校应届毕业生高考招生的一种形式,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简称单考单招),一般为特长生.

单考单招本是为广大中专学校、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毕业生(简称三校生)设计的一种招考方式,现在普通高中毕业生也可报考,其志愿填报和专业课加试都有特殊要求。

单考单招的考试采取3+x,“3”是指语文、数学、外语,“x”是指综合专业课一科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两科。文化课语、数、外的考试时间与普通高考一致,在6月7日和8日进行,但考试内容和要求一般会简单一些。

专业课加试一般在高考之后进行,由招生学校负责组织。专业课加试要求的程度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学校的招生情况,热门学校和专业由于报名考生较为集中,加试要求比较高。三校生所报专业与原来所学专业跨度最好不要太大,以减轻专业课考试压力。

职校对口单招班的培养目标:为了发展高等教育,让职校生也能圆大学梦,国家专门从高校招生计划中划拨一部分给职业学校,每年五月进行单独招生考试。入学后和普通中学的学生一起就读,毕业后的文凭、待遇相同。

单考单招录取率并不高

考生还要注意高职单考单招的录取率远低于北京市普通高考录取率,普通高考录取率在70%以上,而高职单考单招在完成招生计划的前提下,录取率也只有45%左右。

招考条件

什么是三校生

“三校生”即列入国家教育部门注册录取的职高、中专、技校这三类学生,他们的共同特点是高中层次的学生除学习高中文化知识以后,更多地学习与掌握专业技能,为就业升学服务。

“三校生”参加的高职院校升学考试是相关专业参加对应专业的升学考试,即为单招单考。考试时间为每年6月7日—8日全国高考时间,考试学科为语文、数学、英语与专业综合。

什么是高职单独招生?

曾经有段时期,高职单独招生指的是面向中专、技校、职高毕业生单独组织的高考,考试报名范围被限定为上述三种考生,由于考试和录取都单独进行,也被称为单考单招高职。目前,这种考试形式已发生了改变,普通高中毕业生也可报考高职单独招生,上述三种学生也能参加普通高考。

高职单独招生的考试科目和一般意义上的高考有何不同?

普通高考高职和单考单招高职的考试科目均为“3+x”,“3”同样包括语、数、外三科,均实行统考,各科满分都为150分,只是考试试卷不同。“x”也有不同。普通高考的“x”指文综(史地政)或理综(物化生),单独招生的高职考试中的“x”指的是一科综合专业课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两科,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题和考试。

哪些证书可替代技能考核?

获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车工、钳工、电工、烹饪技能鉴定证、秘书职业资格证书和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nit计算机应用证书、全国英语水平证书二级以上及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会计证者,经招生院校认定,可免试相关专业的技能考核。

12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单考单招每个考生可填报两所志愿学校,每所学校可填报两个专业。第一志愿是非常重要的。考生还要了解所报专业的招生人数,高职院校普通专业招生人数一般在40人左右或者是40的倍数,如果招生人数过少,录取后可能与其他类型招生录取的学生混合编班上课,这样学生入学后会有一个适应过程。

单考单招考生一般单独编班,这对考生的专业发展更有好处。

13楼:育龙单招网

单招和高考统招只是两种不同的考试模式,但是同学们入学以后的待遇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参加单招考试录取的考生与参加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14楼:贵州新华电脑学院

单独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必须于高考前完成录取,高三考不上大学,可以找一所专业的电脑学校学习,目前学计算机专业的都比较好就业

15楼:匿名用户

高三单招的意思就是学校单独对外招学生进来就读

16楼:匿名用户

单独招考,把成绩好的招考进来,并入实验班,作为高考主力军。

初中升学率和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一样吗

17楼:匿名用户

这个肯定是不一样的,初中入学属于9年义务教育,不管你愿不愿意上都得上,所以初中的入学率是接近于100%的,而高中入学率是需要参加中考,只有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才能入学的。

70年代的入学率和升学率

18楼:万国中医院李

boby2046 - 秀才 ** 说的很好. 不过 --- "其实嘛,这个债不能全归于80年代,外面的东西来了,日本漫画啊~西洋电影啊~商业上的利益,我们有些有为的青年被荼毒了,被社会的风气污染了..."

这一句我觉得有问题` 不是我们这一代被荼毒了` 应该是我们这一代现状的出现 是必然的. 不是日本av要我们去看她们 是我们自己要看` 不是美国逼我们要"性开放" 是我们自己要去学 要去比` 跟外面比了还不算 还要跟身边的比...

我是80年代出生的. 我身边的朋友 有知书达理的 有提刀砍人的`有喜欢异性的 有喜欢同性的` 有见鬼说人话的 也有见人说鬼话的... 总之 提起教育问题 我国教育问题带来的后果 我很有资格在这里谈谈` 我是一个旁观者 也是受害者...

不这可否认的就是上一代对我们的教育问题. 正如楼上所说 80.90年代的大学生那么风靡...

上一代有个问题真的很严重--- 没弄清何为教育. 作为一个人 首先应当学做一个人` 而不是学什么苹果和牛! 我们在思维`情绪最不稳定的时候` 我们是在忙于学函数 学几何 学什么东西有臭鸡蛋味 一个砖头杂在脸上其能量转化过程...

` 这些东西我们一辈子都用不了几次` 而我们一生时时刻刻都要用的东西 却没人问津. 可悲.

`网络` 以网络为根本的. 这写方面大家有目共睹 为什么网吧里到现在还是那么多未成年? 为什么猖獗的暴力色情网络游戏(纯粹的暴力--传奇.

变相的色情--au. 今天就指名骂姓了)无人管制? ...

为什么? 不得而知. 还有什么安妮什么贝`木什么美一流 我没弄懂为什么这些垃圾**居然会风靡一时...

这些不负责的人把自己肮脏的意识转嫁给青少年` 我身边不少人被影响的`` 我感觉带动了个潮流--- 以堕落为"美" 以苛刻自私虚伪为"成熟"` 这些恶习居然成为了我们成长的标准...话说回来 为什么会这样 是否是某些机构不健全 是否...还是不得而知.

不想说了`

的确教育问题 社会问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不过今天以前 除了高校扩招 以便减轻财政支出多留点给公务员来****以外 其余没见任何措施... 希望明天会更好.

milk、pig、it,这单词中的i发音相不相同

1楼 匿名用户 相同的,都是 i 的音 2楼 玉宇迷楼 是相同的,如下 milk 英 m lk 美 m lk pig 英 p 美 p it 英 t 美 t mi k pig it 这三个单词中的i 发音相不相同? 3楼 匿名用户 i在三个单词中,发音完全相同 4楼 匿名用户 不同,pig里的i发的是...

5和5的意义不相同判断,是对还是错?跪求啊

1楼 冷啸月麟 你好! 5和5的意义不相同 对 祝你学习进步,望采纳,谢谢!!!o o 2楼 加糖甜 对的 因为 5他没有详细的说是什么意思 说不定是别的情况,呃,说不定是加上5 所以,是对的 望采纳,祝学习进步 3楼 儒雅的风中飘香 这道题目是对的,你才上小学吧! 35和53中的两个5意义相同是对...

“龙生九子,各不相同每个龙子的特点和传说故事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龙生九子的几个版本。 中国古代传说中龙生有九子,都不像龙,各有所好。 赑屃 bi xi 形似龟,好负重。一冲在各地的宫殿 祠堂 陵墓中均可见到其背负石碑的样子。在龙子的各类说法中赑屃一般都排在九子之首。 螭吻 chi wen 喜欢东张西望,经常被安排在建筑物的屋脊上,做张口吞脊状,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