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科考了500分左右能上什么学校

2020-11-29 21:10:24 字数 4214 阅读 4860

1楼:匿名用户

500可以报考的学校有很多,但是因为全国各省分数标准不一,所以报考大学需要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一、你所在的省份,该年一本、二本、三本、专科分数线多少,500分属于哪一批次;

二、你喜欢什么专业,这个专业在你的分数批次学校中,有哪些学校是比较优秀的;

三、你想去哪个省份,哪个地区

四、按照专业、地区、学校排序,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

高考文科500分能上什么学校

2楼:胡安木唉

首先要看你所在的地区的收分线是多少,如果是江苏,你这个成绩可以任选中国非常多的大学了,如果是在山东就可能是个普通甚至比较差的二本。然后再看你所在地区这个分数可以选择的区间,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与专业。

3楼:欢喜孔雀

对于四川的高考文科考生来说,500分没有选择,连二本也上不了,只能去选择专科学校。

4楼:加釦

能上个好一点的二本吧,看在什么地方了,北京上海的本地人就可以上比较好的一本学校了,所以不同城市之间是有比较大的差异的

5楼:风雨丽人

高考文科500分左右能上的大学

学校名称及类型 江西师范大学师范类 集美大学综合类 厦门理工学院理工类 吉林财经大学财经类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理工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其它 大连大学综合类 青岛农业大学农林类 首都体育学院体育类 西安石油大学理工类

所在省 江西 福建 福建 吉林 四川 广东 辽宁 山东 北京 陕西

录取分数线 最高分 平均分 最高分 平均分 最高分 平均分 最高分 平均分 最高分 平均分 最高分 平均分 最高分 平均分 最高分 平均分 最高分 平均分 最高分 平均分

-- 511 530 511 -- 510 -- 508 -- 507 515 502 521 511 -- 505 -- 505 -- 493

录取概率 风险大70% 风险大70%

6楼:匿名用户

高考文科500分能上大学本二学校。

今年河南全国一卷文科考500分左右能上什么院校

7楼:芙蓉姐姐

如果河南文科生高考成绩500分左右,和去年500分相当,可录取高校有石河子大学(二批招生)、天津商业大学(较高收费)、山西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铜陵学院、防灾科技学院、郑州大学(二批招生)、河南大学(二批招生)、河南师范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外合作课程)等。

8楼:匿名用户

民办的二本收费高 但是比较稳妥 公办的二本比如商丘师范 周口师范就比较悬了 基本上不超500分都上不了

高考500分文科能上什么大学

9楼:

1、高考考生报考什么层次的学校要根据考生所在省份公布的各批次分数线决定,而考生能够报考哪些学校、什么专业,则要参考往年各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及录取排名分布,还要综合考虑考生自己的实际情况、职业发展规划。由于各省份及各招生学校录取情况复杂多变,外人无法提供准确的参考意见。

2、高考填报平行志愿时要设置一定的梯度,一般情况下,各志愿之间相差5-8分,最后一个保底志愿相差多一些,以保证被录取。

3、填报平行志愿最好不要采用冲一下的填报方式,以免被投档后退档。如果第一个志愿一定要冲一冲,就必须在第一个志愿填报专业服从调剂。

10楼:星蝶戚秋

你好,不知道你的具体情况,比如想去哪个城市,想学什么专业,这里只能给你一些建议和方法,希望你能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准确的判断。

1.把往年录取分数低于你分数线划为一堆,往年录取分数高于你的基本就没希望了,你所选的大学就是往低于你的分数中选择了。

2.在从这队大学中找出你比较满意的大学,重新划为一堆。

3.这里有两种方法供你选择了,一是先挑选大学,二是先挑选专业。

4.挑满意的大学在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可能你选择的专业,在你所读的学校不是重点学科。或者刚成立的学科。

5.先挑专业,后挑学校,你选择的专业在全国可能都排上号,有很大的平台给你发展。

高考中500分难考吗?文科

11楼:我也不是魔鬼吗

看地方吧,像我们江西考五百虽然不是特别难但还是不容易,关键是五百分可能连三本线都摸不到,我们学校也就是个十三线小城市的重点,四百多个文科生(除掉走艺术的)只有前九十名左右能考到大学,说实话如果你真的不是对理科一窍不通,对文科特别擅长的话还是选理吧,能改就赶紧改。每一个能在我们这文科考上大学的都得是有点天赋又很努力的,我真的觉得她们如果在理科也不会差到哪去,毕竟努力已经有了,文科我只建议艺术生学。真的,我建议你了解一下你们学校前几届文科生的录取率,真的很重要,三思而后行,这是我们学校的情况,仅供参考。

还有很多地方我就不说了。自己去了解一下吧。

12楼:匿名用户

在一般情况下,500分一点也不难!只要用心,认真,高考会有奇迹出现!难易不好说!

人之为学,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高考题也是如此!模拟试题和高考题是孪生兄弟,水平相当!

当出题人头脑发热时,题目难易就难说了!

13楼:time成功后

文科500不难,但很多地方文科500只能上三本,如果是理科500到还好

14楼:匿名用户

对我说不难 对你就不知道了

15楼:匿名用户

不难 相当简单 06年我湖南考了580

16楼:匿名用户

对于成绩不好的人._努力之后有嚸难.对于成绩中下的人.

还可以对于成绩一般的人.努力之后一般.对于成绩不错的人.

保持之后不出意外,简单.对于成绩好的人.很简单.

今年高考我文科考了500分相当于昨年好多分什么位次,能填哪些学校

17楼:匿名用户

500多分的话,bai

分数不是很高,du可以说好想选zhi择一个好的准学校dao的话还是比较困专难的,但属是也可以去好的学校可以去好的学校可以去学校的话,可能他的学校的是最好,但是有些专业的话还是很好的,选好了合适的专业的话也是可以的,不行的话,毕竟的话,以后工作的话还是要靠自己的专业,然后假如说那个选择一个合适的专业的话,以后的工作就行了

高考文科考了530分左右能上什么学校

18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这个不好说,每年的录取情况会有所变动。

仔细对比斟酌,你想去学校想学的专业近五年的录取情况,进行分析。

3.选择服从调剂。

3.第一个志愿可以报一个有点悬的学校,闯一下试试,万一人数不够被录取了呢。

4.后面两个一定要保底,就是要确定自己的分数能够进的学校。

5.所报学校的专业可以按照取分的高低来选择,或者是自己的兴趣爱好。

6.当初我一本差5分,第一个志愿就报着试一试一本师范大学的心态,没想到它降分录取,刚好还录到了我所报的专业。不过这也取决于我对近几年的录取情况进行了分析,发现人数不够的时候,会降分录取。

这也是要仔细分析的,要看运气的。

高考文科500分可以上什么二本大学

19楼:匿名用户

师范学院类二本及医学院校二本专业。

20楼:匿名用户

如果考生被录取的话,那其他的志愿还会不会录取呢?

文科生平时考500分左右,高考大概能考多少?

21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

要看试题的难度与平吋的难度怎样?‘

22楼:碱式碳酸汞

一般会比模考高二十到三十分,发挥失常和超常的不算

23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这样算,上学期五次月考的平均分基本上是你高考成绩

24楼:嵇佑有诗蕊

你这个分数可以报考中南民族大学等民族类院校的本科靠谱,报其他一本有点悬。不管怎样,本团老师为你加油!祝你新年愉快

25楼:在她家心

15年的时候,几次模拟平均分520多,好一次540多,班主任都认为我二本没有问题,结果就469分,我能有什么办法,出分的那天,我心都碎了

高考文科考了530分左右能上什么学校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这个不好说,每年的录取情况会有所变动。 仔细对比斟酌,你想去学校想学的专业近五年的录取情况,进行分析。 3 选择服从调剂。 3 第一个志愿可以报一个有点悬的学校,闯一下试试,万一人数不够被录取了呢。 4 后面两个一定要保底,就是要确定自己的分数能够进的学校。 5 所报学校的专...

文科354分能上什么学校,高考354分可以走个什么学校,我是文科生

1楼 匿名用户 每个省 市 的录取分线不同 你不告诉我们你那个省 市 我们如何帮你? 高考354分可以走个什么学校,我是文科生 2楼 荥阳市游乐设备 正常情况下可以走个一般的大专,上不上也没什么意义,建议你跳出传统思维求学!郑州大学 北京大学的插班生非常不错,也适合你这样的分数!你可以重点了解一下 ...

高考考了230分能上什么大学,高考考230分能上什么学校

1楼 匿名用户 提及明代的一位女伶楚生, 2楼 匿名用户 再复习一年吧,这分数大专都上不了 高考考230分能上什么学校 3楼 匿名用户 你可能把复读想的太可怕了,其实只要认真对待,一年会很快的,你也会感觉到学习的乐趣。虽然学美术专业,但230分还是有点低,上不了什么好学校,出来就业也会不好 就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