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过圣诞节外国人过春节吗,外国人过春节吗?是不是也和中国人过圣诞节一样?

2020-11-29 20:35:12 字数 5677 阅读 7259

1楼:慕容墨心

现在有部分外国人也会过春节,在很多国家都有很多华人,他们过春节会邀请外国人,也会有外国人被吸引来过春节

2楼:匿名用户

中国有人过圣诞,但外国人不过春节,春节是中国农历年呀

3楼:**

做好中国人,过好中国节,不要崇洋媚外

4楼:夜鹰

崇洋媚外的只有我们国家人!

外国人过春节吗?是不是也和中国人过圣诞节一样?

5楼:匿名用户

在亚洲一些国家过春节,其它国家受到亚洲文化影响,也会稍微过春节

6楼:热心网友

额,你想多了,现在我们的文化在吃老本,只在大东亚有市场。

7楼:匿名用户

不过。只有唐人街过春节而已。

8楼:匿名用户

西方欧美国家只过圣诞节和元旦,对于中国农历春节没有概念。

中国人过外国人的圣诞节,外国人过中国人的春节吗?

9楼:鲤

有些外国人确实在国外过春节。学了六年级的思想品德就知道了

10楼:转圈圈饭团

外国人不过,但是我也不过圣诞节 圣诞节基本都是情侣过送苹果

11楼:匿名用户

不过!国外圣诞相当于中国的春节!

12楼:匿名用户

现在就是这样,我不是说不可以,我只是想说外国人比中国人还要了解春节

13楼:匿名用户

有些人过的,新闻联播以前不是还播过吗

14楼:据干部科

小规模的过,别听别人胡讲。中国也是小规模啊

15楼:蒋姑娘

圣诞节其实是外国人的新年

16楼:我就不知道了啊

哥们从来不过外国的节日 那些过外国节日的都尼玛汉奸

17楼:风度翩翩意志坚

不会过,除非有中国的亲人

西方人过圣诞节是不是相当于中国人过春节?

18楼:吕屹

可以这么理解,他们的圣诞节新年相当国家都是一块过得,会给孩子礼物等,吃比较好的食物,购买年货等,这种有些和中国有些像,有些虽然有些像但也有差别,农历是华夏人对自然界的思考大地的思考宇宙的思考而来,相比公历更符合中原地区的气候特点,并不是单指地球,蕴含了宇宙的智慧,农历正月初一,信念,春节,春天的节日,自此天开始渐渐变暖。

19楼:匿名用户

圣诞节相当于我们中国的春节

外国人过春节吗?

20楼:墨陌沫默漠末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但并不是中国独有。事实上,在东亚,除了日本从明治维新就使用公历新年,不再过春节以外,许多国家都和中国一样过农历春节并且还有法定假期。

以新加坡人过春节为例:

新加坡的华人家庭每年都会聚在一起做年糕。一家人聚在一起,一边做着各种各样的糕点,一边话着家常,其乐融融。他们也要开油锅、烧火炉,取年年**年年旺的意思。

除夕这一天对新加坡华人来说极为重要。这一天人们准备除旧迎新,吃团圆饭。同时,他们还要供奉食物或鲜花给死去的先人,虽然形式或许因宗教信仰而不同,但纪念祖先的意义却是相同的。

在中国,年三十晚上,很多家庭都会****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即“春晚”。其实,有些海外华人也会**,与国内同胞共同感受春节的气氛。此外,他们也会举办自己的“春晚”,热闹过大年。

“我家的春节,每年都是在紧张忙碌的春晚准备、排练和演出中度过的。”塞浦路斯中塞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席韩梅梅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回顾当地华人春晚十几年来一步步成长的过程。

“当时还是留学生的我,跟我们大学的校长反映,多数留学生家里没有网络或卫星电视,看不到**电视台的春晚。后来学校安装了卫星天线,大家就可以**了。”

如今不但可以看春晚,还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和年夜饭。节目是由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准备的;年夜饭,则是华侨华人友好协会的成员们“一起采购和烹饪出来的。”韩梅梅动情地说,“你可以想象,十几个人围坐,包出几千个饺子的场面。

”毛里求斯春晚也已举办多年。除了能让散居小岛上的华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欢聚一堂之外,还能够让有表演天赋和演出爱好的华人孩子在一展才华。

21楼:我们黑夜很白

春节不是中国独有的节日,亚洲国家中,与中国一样过农历春节并有法定假期的包括越南、印尼、朝鲜、韩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另外,泰国、菲律宾和蒙古国也有过春节的传统。不过蒙古国过的是藏历春节,当地叫白月节,每年的节日起始日期要由喇嘛测算才能确定。

在韩国、朝鲜和越南,农历新年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在朝鲜半岛,农历新年被称为“年节”或“旧正”,正月初一至初三是全民族的法定假日。越南农历新年假期从除夕至正月初三,加上周六日换休,共6天。

22楼:匿名用户

随着世界文化融合的加快,—些西方节日如今越来越受到不少中国人的青睐。与此同时,中国春节也正以它独特的魅力被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那些土生土长丶从未到过中国的外国人,是如何在他们的国土上欢度中国最为传统的佳节的呢?

美国人:爱凑热闹

在美国这个文化大熔炉里,随着华侨丶华裔人数日渐增多和中国在世界地位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也对春节所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日益感兴趣。

近年来,每逢农历新年,上至**丶下至华人聚居较多地区的地方民选**,都会利用不同的场合向华人致以新年的祝福,对为美国社会作出重要贡献的华裔表示敬意。继纽约州在几年前将农历春节定为公共假日后,加利福尼亚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华裔议员们也正在准备提出将春节定为当地公共假日的提案。华人社区甚至出现了争取使农历新年早日成为美国全国性法定假日的呼声。

爱凑热闹的美国人喜欢看游行丶放焰火,自然也不会放过春节这个机会。大多数过春节的美国人都想沾沾中国文化的喜气儿,找个机会品尝中国美食。还有一种情况值得关注:

目前每年有数千个美国家庭从中国领养孤儿,为了让这些来自中国的孩子不忘自己民族的文化,这些家庭成为对春节最有兴趣的群体之一。每当农历新年到来时,他们都在家里布置中国特色的装饰,如中国结丶红灯笼丶春联等,许多家长还给自己和孩子置备了专门在新春期间穿的中式服装,对华人社区举办的各种新春庆祝活动也表现出异乎寻常的热衷。

英国人:“恭喜发财”

春节期间,英国的大街上会增添许多chinese new year(中国春节)的东西。非中餐馆也会添置几道“special meal deal for chinese new year”(专为中国春节准备的菜肴),英国大报推出“中国周”教人学汉语。英国也处处洋溢着欢庆春节的气氛,以伦敦为例:

有一年的大年初一,30万人(其中绝大部分不是华人)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齐声高呼“恭喜发财”,当时的场面令所有华人都感到无比骄傲。舞龙舞狮丶爆竹烟花丶盛装巡游丶文艺表演等欢庆活动令人目不暇接。两个广场上还有文艺演出和烟火表演。

伦敦**将相关街区全部变成步行街,持续一整天的庆祝活动盛况空前。

这一天伦敦简直是中国化了,乐滋滋的孩子们手里拿着拨浪鼓和气球猪;喜欢中国美食的男男**挤在唐人街共进中餐;在市中心,年轻人纷纷用相机丶手机丶摄像机留住舞龙舞狮表演的倩影;有些英国人干脆穿上了中国的唐装……伦敦俨然成了一座中国城。此前,伦敦已举行过两次春节彩灯游行。去年有10万人参加了这一活动,其鲜明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使游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春节为什么在伦敦的影响如此之大?据统计,伦敦有8万多华人,其中6300多名留学生,他们为中国文化在伦敦落户提供了不可缺少的基础支持。据伦敦投资局资料显示:

英国是欧洲接受中国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而中国对英投资中约三分之一在伦敦。近5年到伦敦的中国人每年递增45%,消费递增 66%。因此,中国的春节受到了英国**的格外重视。

英国的主流社会积极参与和各地传播的中国文化及英国民众的高度热情,使得近几年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在英国迅速蔓延开来。

法国人:由衷喜爱

近几年,随着中法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日益增多与频繁,法国人对中国春节越来越熟知,毫不夸张地说,春节已经悄然走进了很多法国人的家庭,春节习俗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每到春节前夕,法国的大街小巷都装饰一新,彩旗飞扬,不仅华人聚居区,就连巴黎市政广场也会挂上大红灯笼,满眼都是喜气洋洋的大红色。迎春贺新的节日气氛相当浓郁。

而家乐福等法国知名连锁超市都会在春节前夕开辟专柜销售中国食品,水饺自然是当之无愧的畅销冠军。中餐馆也会在此时迎来一年一度的订餐高峰。“法国人喜欢跟着中国人过年,除夕晚上餐馆一定满座,甚至要提前订座。

”巴黎中产阶级聚集的15区的中餐馆老板叶先生如是说。

法国人欢度春节的种种做法,已不仅仅是出于对东方文化的好奇或是单纯的凑热闹,而是缘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乃至热爱与推崇。在去年春节前夕,法国前**希拉克给旅居法国及欧洲的全体华侨丶华裔的春节贺词中有这样一句:“2月18日,我们将欢度中国传统新年。

”“我们”这个简单的单词,却无疑体现出了希拉克**这位众所周知的“中国通”对春节丶对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认同感。法国其他政要,包括现任**萨科齐也都说过类似的话。

德国人:青睐贺卡

相对于法国人对中国春节的高度接纳,德国人在这一点上,则体现出了他们民族性格中节制谨慎的一面。对东方文化丶中国春节,他们所持有的是一种好奇但又审慎的态度。比较奇特的是,德国的青少年对中国春节反而抱有十分浓厚的兴趣,家长也乐观其成,甚至带有某种鼓励与支持。

近几年来,每逢春节到来之际,德国街头都会出现浓浓的节日气氛。在柏林的商场内,春节前夕总会醒目地摆出五颜六色的中德文贺年卡。其中有一种贺卡因设计新颖美观深受德国顾客的青睐。

贺卡封面左上角印着“平安”两个金色的正楷中文大字,左下角为花体“吉祥如意,万事顺利”,正中间则是用中文楷书写成的西方人名的中文译名。打开贺卡,左面一页是一只飞舞的凤凰,右面是封面名字的德文解释,如christine这个德文名字的中文意思是一个美丽丶善于思考丶处处为别人着想的女子。最下边是用德文写的孔子的话:

“父母在,不远游。”贺卡背面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龙的图案。

春节前夕,很多德国人争相购买此类贺卡,或送给朋友以示祝福,或个人收藏。德国的青少年也喜欢互赠此类贺卡,彰显个性。

另外,中国春节还出现在德国小学生的教科书中。在小学四年级的英文课本里,专门有一课介绍中国春节,按照教学进度安排,正好赶在春节到来之前讲授。老师的课程设置也颇为有趣,在对中国春节进行介绍后,发给每个学生一张印有十二生肖丶“恭喜发财”和生肖年表的问题单,让学生通过回答问题加深对中国春节的认识。

23楼:默默她狠伤

外国人过春节。越来越多的国家受到中国影响,也开始欢度春节。

随着中国的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扩大,外国人过春节、感受春节也变成了一种文化、一种流行。英国最大的电视台bbc就曾经派了几个老外来中国体验了一把原汁原味的春节,拍了一部纪录片——《中国春节》。感受一下外国人的春节:

1、泰国曼谷:唐人街上会举行2018年新春庆典活动,庆典活动上有从泰国各地来的舞龙舞狮表演,还有中泰两国文艺汇演以及泰国各地的美食展;

2、新加坡:新春期间的新加坡,大街小巷弥漫着浓浓的年味:精彩的游行、热闹的集市、欢腾的舞狮、美味的节日美食......

3、马来西亚:春节最不可错过的就是去亲历一场亮灯仪式;

4、纽约:如果说纽约时代广场的跨年狂欢是美国本土人一年最期待的街头盛会,那么在唐人街的春节绝对是海外华侨们最为期待的节日了。人们会燃放鞭炮、载歌载舞、敲锣打鼓以庆祝新年的到来;

5、惠灵顿:中国的新年不仅传到了北半球的国家,还蔓延到了大洋彼岸的南半球上。新西兰风城惠灵顿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会举行花车大游行与新年庙会活动。

说题作文:要不要过圣诞节,作文热点:中国人要不要过圣诞节

1楼 独酌酌酌 然而,我们为什么要过圣诞节呢 根据 教的说法,圣诞节是为了纪念耶稣的出生而设立的节日,人们在这一天进行盛大的庆祝活动。其庆祝方式的来历已不可考证,但相互送礼物似乎就是圣诞节不成文的规定。 那么,既然是 教用于纪念耶稣出生的节日,中国人为什么要过呢 当然,中国人里一定有 教的信仰者。但...

我们中国人过的是传统节日春节外国人过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和春节相当的那就是圣诞节了,但其实大家都是过元旦的。 2楼 堕落樱花草 圣诞节,还有复活节外国也挺重视的 3楼 匿名用户 圣诞节,和春节差不多。 中国人为什么要过外国人的节日? 4楼 匿名用户 同意你的看法,因为以前西方经济好,大部分的中国人崇洋媚外,也很喜欢过国外的节日,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