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汽车换机油有什么影响,本田汽车换机油有什么影响。 10

2020-11-29 19:51:13 字数 5783 阅读 8428

1楼:骑着上帝去旅行

哥们,别,千万别,我的也曾经放弃了蓝桶,用了水美的0w-20,,现在后悔死了,机油是可以顶15000公里,可机滤顶不住!最后还是在8000公里时换机油!

2楼:匿名用户

机油主要作用是润滑齿轮,我的车换的都很勤,至于你说的15000,开玩笑呢?

3楼:匿名用户

以前用什么牌子型号的机油就不能随便更换其他牌子型号的,这样对发动机不好!切记切记

4楼:开萱由琬

就要原产的蓝桶**

5w-30的就行,原厂价好像是188元一桶,挺实惠的,级别也够了,而且5w-30的是能在-25度下行驶的。

本田汽车发动机机油增多,到底会给汽车带来哪些伤害

5楼:我惜情爱

要说2018年初汽车圈话题最多的品牌是谁,那么非本田莫属了。前有南京思域群挑衅600万以下跑车,后有本田cr-v机油增多事件。而目前,关于本田cr-v“机油门”事件的爆发,本田的其他车型,如冠道、思域、杰德等车型的车主也都发现了类似机油增多的问题。

目前已有一些冠道车主也开始进行“机油维权”。

出现本次情况的车型基本都是2017款搭载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而对于这台1.5t发动机为何会有这番表现,目前官方给出的说法是:

受影响的车辆主要遍布在寒冷的东北地区,当温度较低时,进入到曲轴箱的汽油未能够气化与机油相融合,导致机油增多。另外,有些经销商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为部分车主提供免费换机油。

对于本次本田机油增多的问题,显然是无法通过更换机油来彻底解决的。那么机油增多到底会给汽车发动机带来什么样的问题,才导致本田车主进行大规模的维权呢?

关于本田机油增多的事件,笔者为此提了几个问题:

一、本田的1.5t发动机为什么会机油增多?

二、机油增多对于日常行车所带来的影响有多少?

三、机油增多对于发动机的伤害有多大?

对于这个问题,本田目前没有给出官方认证。而从机油乳化等现象以及专家的分析来看,造成本田cr-v机油增多很可能是由汽缸和活塞之间密封性不严造成的,其本身的高压缩比和增压技术使汽油会通过缝隙流入到机油中。因此,所谓的机油增多,多出来的那一部分就是汽油。

结合车主对于机油增多现象的描述:机油乳化、机油中汽油味等分析,对于这个猜测也获得了大部分人的认可。

第二个问题:机油增多对于日常行车所带来的影响多少?

每辆车的发动机都有一个机油尺,那是用来检查发动机机油量。对于发动机的机油量,不能太少,同时也不能太多,一定要在它的刻度范围之内才是最佳。但如果机油过多,会增加发动机曲轴的运转阻力和搅动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加,容易造成油耗上升和动力下降、产生烧机油故障以及加剧燃烧室内积炭的的形成等等问题,包括机油一系列的作用都有有所影响。

第三个问题:机油增多对于发动机的伤害有多大?

我们知道机油又成为润滑油,它的作用有润滑、冷却、清洗清洁、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抗磨。

而当机油中混入了汽油,那么机油将会被稀释,而汽油并不具备以上功能。如果机油中混进汽油,将会导致整个机油的冷却、润滑等系统效果变差,这样就会增加发动机负荷,影响动力。

对于发动机的伤害则是机油的润滑效果减少,能直接影响发动机整体的润滑效果,磨损加剧甚至损坏。长此以往就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寿命。

写在最后:本田此次的“机油增加”事件,看似是一起车主维权,但从本质上来说是本田发动机的设计缺陷问题。从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机油增加不仅会增加日常用车、保养的成本,最大的问题还是发动机的损伤。

本田通过几年前的几款车型,在我们的固有印象中树立了“耐用”“质量”的品牌特征,而此次却出现了发动机问题,这也难怪会有如此大规模的消费者维权事件。望本田能重视本次事件,给予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解释和解决方案。

6楼:匿名用户

你好,会引起动力不足,还有烧机油。

7楼:檀流丽是我

你好,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建议开车的时候多开点路程没人的时候暴力驾驶一下,以免机油增多,现在已经召回了,希望能帮到你

8楼:东方云梦

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统计显示,2018年1月份,本田系产品在投诉排行榜上大出风头:东风本田cr-v以858宗创造了单车型单月的投诉记录,思域、冠道、xr-v、ur-v、杰德等本田系重量级车型全部入围投诉榜单的前30位。机油增多以及由此导致的机油乳化、油耗高、动力不足等现象成了消费者大肆讨伐的标签。

面对如此汹涌的舆情,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在2月2日晚间发表声明,宣布对2017款cr-v、第十代思域、冠道等搭载1.5t发动机的车辆延长发动机包修(保修)期至6年或者20万公里,东本在声明中还承诺在2月12日公布解决方案。实事求是地讲,延保也是车质网之前呼吁的重点,东本和广本响应各方诉求,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

然而,在解决方案没有出台之前,延保似乎并没能解决所有疑问,其中,最核心的几点就是,机油增多到底是不是一种正常现象?会出台一个真正有效的方案吗?其他出现类似问题的车型怎么办?

消费者目前如何选择?

疑问1:东风本田依然认为机油超过30mm以内是正常现象吗?

那么,汽油进入机油到底是否正常,到底有啥危害?

一份发表于2012年10月的研究报告,是车质网通过公开检索,查证到的唯一一份针对燃油稀释对于机油性能影响的实验性**,可以较为科学地回答相关问题。这份标题为《93号汽油对汽油机油性能影响研究》的实验报告于发布于当年第五期的《石油商技》杂志,研究机构为中国石油兰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从这份报告中,我们可以清晰地得出以下结论:

涡轮增压及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普遍存在燃油稀释问题;为保证机油性能不受燃油稀释太大影响,机油中的汽油含量不能超过10%(质量分数)。

报告指出,实验结果显示,燃油稀释会对机油的理化性能造成明显影响,且随着燃油稀释程度的增加,机油高低温黏度及低温泵送黏度下降,碱值下降。当燃油稀释达到15%(质量分数)时,机油的极压性能下降明显。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在网上检索这份报告,了解相关细节。

根据这份研究报告,燃油稀释除了对机油储存稳定性能没有影响以外,其他主要性能都会随着汽油含量增加而受到较大影响。

当然,研究报告也指出,实验是在开放的环境下进行的,考虑到发动机实际使用过程中存在一个动态平衡结果,因此,并不能全部反映真实情况。但即便如此,对于研判东风本田所谓机油增多30mm以下没有影响这一的说法的错谬依然具有重要参考作用。

实际上,如果根据国家标准《汽油机油换油指标》(gb/t 8028—2010)相关规定,机油燃油稀释值(质量分数)大于5%、水分含量(质量分数)大于0.2%,机油就已达到更换的标准。这么看,上述报告建议汽油含量不超过10%(对于cr-v而言,相当于液位增加5-6mm),已经是最大程度地放宽了标准。

至于说机油过量被稀释的后果,该国家标准也有清晰地描述:“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种种原因燃料会部分窜入机油油底壳,污染发动机油,甚至会造成拉缸的严重后果。”

而如果按照东风本田1月20日说明会的说法,30mm以内的增加都正常,对发动机没有影响,不仅国家标准需要重新修订,汽车教科书恐怕也需要改写。车质网的信息显示,许多相关车辆的机油液位增加超过了10mm,相当于多增加了1l的汽油,这已经非常可怕了。如果真是达到了30mm,理论上的燃油稀释值将达到58%(质量分数),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疑问2:不相信影响发动机的东本会出台一个有效解决问题的方案么?

由于东风本田在1月20日的说明会上急于洗白自己以减轻车主维权压力,除了发表了“机油增多30mm以内没有影响”的轻率结论,对于问题出现的原因解释也是疑点重重[详见:cr-v机油增多源于设计缺陷 官方回应疑点重重]。如果东风本田内部的策略根本没有改弦更张,继续秉持这种思路,我们对2月12日出台的方案是否有效深表怀疑。

我们注意到,东风本田在2月2日的声明中表示,目前正在中国北方地区对最终解决方案进行验证性试验。这一表述说明,东本依然坚持认为气温是问题发生的核心。

我们虽然对此有不同意见——毕竟出现了大量的南方地区案例,但考虑到企业掌握着全部技术信息,当下只能选择相信企业的判断。我们只是提醒东风本田,2月2日的延保是一项非常有诚意的措施,但是,它是否产生应有的效果有一个前提,就是最终解决方案要有效。离开了这个前提,延保的意义不大,消费者承受的车辆使用压力将无情碾压延保带来的那一点慰藉。

根据统计,车质网在2018年1月份创纪录地收到了7056宗汽车投诉,其中,有关本田系产品机油增多的信息就约1500宗。尽管大部分信息只是反映了机油液位增加这一现象,但是,分析表明,已有不少车辆的发动机开始出现各种问题,包括机油乳化、油耗高、动力不足、发动机抖动、积碳、故障灯报警等。这显示出了非常清晰的信号,一些车辆的发动机存在已经受损的可能。

车主反馈的各种发动机相关故障,到底是车主疑神疑鬼的结果,还是事实上就是这么可怕?车质网多方咨询了业内专家,多位汽修专家一致认为,汽油大量进入机油肯定是会对发动机造成影响的,主要原因在于,汽油进入机油内会造成机油稀释,影响到机油粘度值,从而降低润滑性能,造成发动机内部机件磨损影响使用寿命,轻者可能会出现发动机噪音大、提速无力等现象,严重者肯定会导致发动机拉缸爆瓦。

除此之外,对于“机油增多30mm以下属于正常现象”这一说法,有专家认为,以发动机机油加注过量为例,液位超出上限会让曲轴在运转过程中受阻,无形中导致发动机输出功率降低,增加油耗,而汽油进入机油导致液位升高,同样会造成以上问题。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在投诉中,有车主提到车辆出现费油、动力下降、提速慢等故障现象了。

对于车主而言,发动机如果出现了符合包修的情况,企业出来买单,这是好事,问题是,被人为增加了很多压力的经销商真的能够那么痛快地满足所有车主的要求么?况且,更换发动机,相当于是对车辆进行重大重建,整体车况会不会受到不良影响?种种不确定性都会严重影响车主的感受。

从目前的信息看,广汽本田在声明中已明确表示,未发现在冠道相关车型上发生因机油增多造成的发动机故障现象。东本没有明说,但有分析称,企业如此有信心将发动机保修期延长一倍,已经表明了一种自信。车质网认为,本田在对后果的判断过于乐观的心态下,即将出台的方案很有可能会避重就轻。

如果最终的方案被证明无效或是不太有效果(这种案例并不鲜见,因为有一些召回方案经常被质疑无效,更何况发动机的很多问题都与驾驶习惯有关,效果见仁见智很正常),那将产生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上述担心并非空穴来风。车质网注意到,在2月2日东本声明发出以后,吉林省松原市部分2017款cr-v车主立即向东本发出了一封联名信,此封信的核心观点是完全不认同东本声明,包括企业将机油增多定义为一种现象而非质量或者设计问题、方案出台前如何补偿车主已经产生的损失只字未提等等。除了表达诉求,这封公开信第一次披露,“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已经抽检了3个问题2017款思威(cr-v)的机油样本,从检测报告可以看出,液位上升30mm的机油(汽油体积比约为35%)的运动粘度仅3.

564mm2/s,相比新机油下降了59%,与此同时闭口闪点、燃油稀释都远远超标,由此带来的就是发动机严重磨损。”这个检测应该是广东地区的cr-v车主自发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尽管检测结果的数据不尽相同,但核心观点交叉应征了前述中国石油兰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的实验结论。

这封信还首次披露了另一个信息:“机油门事件发生后,部分用户已经找第三方机构对发动机进行了内窥镜检查,发现了拉缸现象。已严重影响了车辆安全使用及使用寿命”。

我们从这封信中读到了很多车主对于东风本田处理问题方式的失望,这也给了企业巨大压力,一旦2月12日公布的方案不如预期有效,带给企业的恐怕将是无穷尽的麻烦。

疑问三:除了被延保的5个车型,其他车型的问题怎么解决?

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延保声明发出后,涉及到的5个车辆的投诉信息在车质网迅速降温,2月3日和4日的投诉量相比之前的高峰期,下降超过了60%,这表明声明对于缓解客诉压力的确有效。但与此同时,其他车辆的投诉信息却开始增多。根据此前车质网的统计,一共有十款本田系的车型产生了机油增多的问题,除了被延保的5个,问题相对比较严重的还有东风本田的xr-v。

这款非1.5t车型也出现了与被延保的车型一致的问题。根据最新的统计,和xr-v对标的广汽本田缤智也出现了多宗相关投诉,从而让本田问题车型数量由10个增至11个。

而根据此前车质网发布的2018年1月份的投诉分析报告,xr-v在前三十车型中高居第七位。按照目前态势,被排斥在延保之外,将会引发众多xr-v车主抱团维权。

汽车机油报警灯有几种颜色,汽车机油亮了是什么标志

1楼 匿名用户 只有一种 红色。黄色是尾气排放故障灯。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黄色为提示,红色为警告。 3楼 守护迷途 报警,警告性质的指示灯都是红色,提示性质的指示灯都是黄色,正常显示的指示灯都是绿色 4楼 匿名用户 当汽车出现严重故障都是以红色警告灯来指示提醒,发动机润滑系统都出问题了还敢开啊,全...

机油盖漏油有什么影响,机油盖漏油要怎么处理呢??

1楼 途虎话养车 气门室盖垫漏油后,你会在发动机顶部靠近侧面的位置看到很多机油的痕迹。这主要是因为2个起因造成的。 其一是气门室盖垫确实老化脆化了,失去了密封能力而导致漏油,这个情况其实还好,只要打开气门室盖,更换密封垫就能够处理。 第二是曲轴箱通风系统的pcv阀堵死引起机内压力过高,最终在压力下导...

汽车的发明对人类有什么影响,汽车的发明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哪些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汽车文明作为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有以下影响 一 由于汽车的出现,使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加容易 便捷,使人的出行半径更加宽广,加速了 与物流的流动速度。 二 由于汽车的出现,诞生了汽车制造产业,带动机械制造技术 机械制造工艺 钢铁 橡胶 电子技术的发展,促进了人类的文明。 三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