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皮蛋瘦肉粥可以放枸杞和红枣吗,皮蛋瘦肉粥里可以放当归吗

2020-11-29 19:29:12 字数 5350 阅读 8078

1楼:匿名用户

是可以放的。根据各人喜好加入适量百合和枸杞子。

枸杞百合皮蛋廋肉粥:原料:枸杞子20克,百合、红糖各30克,糯米100克,皮蛋100g 廋肉50g.

做法:1、洗净枸杞子;百合去尖,洗净;

2、米淘洗干净,放入沙锅中,加入百合与枸杞子肉和皮蛋,加适量清水,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红糖,拌匀。

用法:每日1剂,可分餐食用。

功效:清心安神,润肺止咳,丰肌泽肤,乌发固齿,滋补肝肾。发枯肤黑者,身体虚者,神经衰弱、头目晕眩者,身体消瘦者可长期服用此粥。

皮蛋瘦肉粥里可以放当归吗

2楼:天霸设计公司

在皮蛋瘦肉粥中,可以加入当归。当归具有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抗癌 、抗老防老 、免疫的功效,加入皮蛋瘦肉粥中没有负面影响。

但食用当归注意:湿阻中满及大便溏泄者慎服。

《本草经集注》:畏葛蒲、海藻、牡蒙。

《药对》:恶湿面,畏生姜。

《本草经疏》:肠胃薄弱,泄泻溏薄及一切脾胃病恶食、不思食及食不消,并禁用之,即在产后胎前亦不得入。

1、皮蛋瘦肉粥是一种广东省的地方传统名小吃。皮蛋瘦肉粥营养丰富,以切成小块的皮蛋及咸瘦肉为配料。不同地区的配料有所不同,有人会在进食前加上香油及葱花,也有加葱花或薄脆。

2、皮蛋瘦肉粥的成分分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

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松花蛋(鸭蛋):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

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

3、注意食谱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

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

松花蛋(鸭蛋):松花蛋不宜与甲鱼、李子、红糖同食。

4、皮蛋瘦肉粥适宜的人群:

皮蛋瘦肉粥因质地黏稠、口感顺滑、好消化而受老年人的喜爱,但是老人不能常吃皮蛋瘦肉粥。

5、皮蛋瘦肉粥的做法十分简单,先准备好材料,洗净后分切备用,大米淘洗后放置浸泡,瘦肉切成丝,生姜和小葱都切末。

皮蛋切成指头大小的块状。

将当归洗净后放入沙锅内,用温水约600毫升浸泡10分钟,在火上煎熬两次,每次煮沸后再慢煎20至30分钟,共收汁150毫升。

大米提前浸泡2个小时左右,然后加入当归药汁开始小火煲粥,或者直接用那种调节成煮粥模式煮好。

把煮好的粥倒入珐琅锅,加入姜末煮开。

再加入切好的皮蛋;

煮沸腾一分钟以后,肉丝也熟了,这个时候撒入少许盐调味关火,再撒入葱末即可。

煮皮蛋瘦肉粥里面可以不放肉吗?

3楼:洁儿

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不放肉。

皮蛋瘦肉粥根据传统的做法是要放肉的。这样味道会更加鲜美。

皮蛋瘦肉粥是一种广东省的地方传统名小吃之一。皮蛋瘦肉粥营养丰富,以切成小块的皮蛋及咸瘦肉为配料。不同地区的配料有所不同,有人会在进食前加上香油及葱花,也有加葱花或薄脆。

另外,亦有从皮蛋瘦肉粥演变而成的皮蛋肉片粥,采用了新鲜的肉片,而不是腌过的咸瘦肉作配料。

皮蛋瘦肉粥所需原料

原料:大米150克,皮蛋2个,猪瘦肉225克,油条1根,香葱1棵,生姜少许,香菜1棵。

调料:食用油200克(实耗10克),香油少许,胡椒粉少许,精盐4小匙,味精1小匙。

制作方法:

1.将大米放入大碗中,加水揉搓后,洗净,放入水中浸泡30分钟

2.将泡过的大米再度洗净,沥去水后倒入锅中,加入水适量,水量约为平时煮饭时的2倍。盖上锅盖,按下开关开始煮

3.瘦肉浸泡出血水后,再冲洗干净,切成肉丝,放入盐适量、鸡精1/4勺、料酒、淀粉,抓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

4.皮蛋剥皮,切成小丁

5.粥煮开后锅盖挪开一些留出缝隙避免扑锅,煮至10分钟左右粥水渐浓后拿开锅盖不时用勺搅动

6.另用一口煮锅,倒入少量水,煮开后将肉丝下入,用筷子拨散,煮至全部颜色变浅

7.捞出后用温水冲洗去浮沫,沥去水

8.粥煮得米完全熟透粥水也比较稠后放入肉丝、皮蛋,盐适量、鸡精1/4勺、再煮1分钟左右,用勺子不断搅动,放入香油,搅匀后盛出即可

适宜人群:

皮蛋瘦肉粥因质地黏稠、口感顺滑、好消化而受老年人的喜爱,但是老人不能常吃皮蛋瘦肉粥。

注意事项: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

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

松花蛋(鸭蛋):松花蛋不宜与甲鱼、李子、红糖同食。

4楼:找个理由干杯

我就这么煮过,再切点姜末,也挺好的,没有什么一定之规。

5楼:天下石磨

可以不放,但是放点猪肉进去更香更好吃!

6楼:匿名用户

那就叫皮蛋粥了,,,,,

7楼:已有宝

可以,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皮蛋瘦肉粥能不能放陈醋下去煲哎?

8楼:尚书西红柿

可以适当放一些。

皮蛋瘦肉粥,是广东很有名的一款粥品。

传统的煲法:选用上好的东北珍珠米,米淘洗后加油和盐拌匀,腌上半个小时左右;瘦肉一整块沸水飞水再用,或者提前一天腌成咸肉;皮蛋两三粒,切成颗粒,取一个与泡好的米,瘦肉、姜丝一同入沸水锅先用大火煮半个小时,然后小火1个半小时以上,煮透。然后将瘦肉取出,用筷子扒拉成丝,然后随余下的皮蛋粒再次入锅煮半个小时,调味关火即成。

9楼:北京智云达科技股份****

可以适当放一些。

皮蛋瘦肉粥是钠超高的一种食品。皮蛋是用烧碱做的,含氢氧化钠。粥调味要用盐,氯化钠。

为了增鲜要加味精,谷氨酸钠。三钠合一,不适合高血压患者。白米粥煮烂本来就快升血糖,皮蛋中的碱促进 淀粉水解,升血糖更猛,也不适合糖尿病患者。

鸭蛋黄中含大量胆固醇,也不适合糖尿病人和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健康人固然可以畅享美味,但对于部分患者来说,皮蛋瘦肉粥还是少吃为妙。

进食时,多配一些食醋不但更加美味,对健康也更有好处。

红枣皮蛋瘦肉粥能一起煮吗,功效

10楼:匿名用户

能。红枣具有补气益血,美容养颜的作用。皮蛋瘦肉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

山药枸杞红枣粥

做法材料:山药1根,枣干10粒,枸杞子20克,莲子50克,大米30克,糯米20克,小米20克

步骤1、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段。

2、准备好大米、糯米、小米、枣洗净备用。

3、将莲子、枸杞子准备好。

4、大米、糯米和小米洗净放。

2、山药为平和的补品,具有补而不滞,温而不燥的特点。

3、枸杞和红枣可以补血补气,枸杞同样具有滋补肝肾的功效;

4、入锅内加水,将枸杞子、莲子和红枣洗净放入锅内,山药也一起放入。

5、高压锅用煮粥即可,为了更入味,我一般都是头一天的晚上睡觉前,把这些食材放入锅内准备好,泡一晚上,第2天早晨开始煮,感觉粥更粘软,也更入味。

6、按喜好粥可以加糖拌匀食用。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对体质比较差的人、消化不好的人比较适合。

1、红枣也被称为大枣、枣子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份、胡萝卜素、维生素b、c、p及磷、钙、铁等,有维生素丸的美称,有较强的抑爱、抗过敏作用。红枣内含有环磷酸腺苷,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作用。红枣还能能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很好的保健品。

同时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贫血等症有良好疗效。

2、皮蛋,也叫松花蛋。味辛、涩、甘、咸、性寒,入胃经;有润喉、去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等功效;若加醋拌食,能清热消炎、养心养神、滋补健身;用于**牙周病、口疮、咽干口渴等。

3、各种瘦肉所含营养成分相近且较肥肉易于消化, 同时含无机盐丰富,尤以含铁(红色瘦肉)、磷、钾、钠等较多,唯含钙较少。瘦肉也是维生素b1、b2、b12、pp的良好**,瘦猪肉中的维生素b1含量相当高,不过,含维生素a却很少,几乎不含维生素c。

因此三者一起煮能补充到人体所需的一些维生素和钙、铁等微量元素,对气血虚弱的人起到补血、养神、清热润喉的一些功效。尤其是刚刚生过病的人,对其他食物难以吸收和消化,就可以为他煮上一碗红枣皮蛋瘦肉粥;还有消化不良、不肯吃饭的小朋友也可以食用。

12楼:梵嘶妮

皮蛋瘦肉粥富含蛋白质,可作为主食进食。银耳红枣枸杞汤有滋阴活血的功效,可在两餐间饮用。

13楼:妖委屈

可以一起煮,好消化 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 对肠胃好 前提是你不反感咸味和甜味混合的口感

红枣,枸杞,花生,瘦肉粥可以一起煮吗,什么人不能吃 30

14楼:红枣

红枣,枸杞,花生,瘦肉粥可以一起煮的。不过体质热的人就要少吃了。、如红枣不适宜的人群有:

第一种人 爱上火的人

红枣由于性温,所以经常上火或者口腔溃疡的人不能吃,这种人体制已经开始偏热,并且伴随一定程度的便秘 口臭 牙龈肿痛 再吃红枣无疑是火上浇油

第二种人 感冒初期的人

在初期,由于风寒或者湿热之气正在盛行之时,若大量服用红枣会使人体的风寒滞留,有驱狼留寇之嫌 不利人体的恢复

第三种人 痰湿偏盛者的人

这种人的明显症状就是口中舌苔厚 口中发腻 发甜 经常食欲不振,并伴有头晕眼花 恶心的一些症状 由于红枣的滋腻之性 大量服食会让痰湿长久的停留在体内,这时候的人吃山药 丝瓜 等可以减轻症状

第四种人 糖尿病患者

红枣含有高量的糖分,这种人吃了之后会让血糖 血压都开始飙升 病情加重 严重的危及生命

玉米胡萝卜大骨汤里可以放蘑菇和香菇红枣枸杞吗

1楼 忧问必答 可以放蘑菇和香菇红枣枸杞的,这些食物都是可以一起吃的,不过蘑菇和香菇放一种就好了。希望可以帮到你。祝你健康 2楼 靓之洁洗衣 可以,味道更加醇厚。 3楼 tine爱 可以 就是不要放太多 排骨玉米红萝卜红枣香菇可以一起煲汤吗 4楼 q王小年 材料 红萝卜 排骨 玉米 菜干 红枣 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