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清洗后喷洒消毒液的那个机器是什么

2020-11-29 19:27:00 字数 5285 阅读 5743

1楼:匿名用户

可使用具备国家卫生部消字证号和中华预防医学会认证的专业空调消毒剂产品自行清洁,空调彻底的清洗,除了清洗空调面板和过滤网之外,还要使用含有“旋净芯”技术的专业的空调消毒产品,对最易藏污纳垢危害人体健康的空调核心部件散热片(即蒸发器)进行彻底清洗消毒,这样才能确保杀菌保洁效果。 使用量:

家安空调消毒剂(柜式机专用)每瓶可清洗消毒1台柜式空调(注:具体用量根据空调实际的污染程度而定);

家安空调消毒剂(挂壁机专用)每瓶可清洗消毒2台挂壁式空调(注:具体用量根据空调实际的污染程度而定)。

清洗方法:

家安空调消毒剂(挂壁机专用)

1. 关闭空调电源,拔去插头,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2. 打开空调表面面板,取下过滤网、空气净化过滤器(部分空调具备,参阅空调说明书),露出散热片;

3. 扳去喷头顶部保险片,充分摇匀瓶罐,离散热片约5cm处,按上下顺序对整个散热片进行喷洗;

4. 喷洗结束后等候15分钟左右,将过滤网装上后,再运转空调制冷程序15-30分钟,污水自动随排水管排出。

空调消毒剂是做什么用的?

2楼:几乎厉害

对啊,空调消毒剂就是专门清洗空调内最脏散热片的,因为散热片藏在空调里面,不能拆卸,也没法用水去冲洗,但如果不清洗的话又会导致空调污染,很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所以就有了空调消毒剂这个产品。而且有些空调消毒剂确实只需要对着散热片喷喷就能清洗干净,比如家安空调消毒剂就是,它根据不同空调散热片位置的不同有专门分挂壁式和柜式的空调消毒剂,而且还通过了国家机构的防腐蚀检测认证的,不会对人体和机器造成伤害,据说杀菌率达到99.99%哦,反正每次我家每个月定期清洗空调后,吹出来的风都特别清新,而且空调制冷能力也会变强,效果确实很好了。

3楼:

“威格利专业空调泡沫清洁剂”清洗家里的空调。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清洗空调前要先开启空调15分钟(确保空调是正常的),以便空调开始制冷,同时使空调蒸发器产生冷凝水。此时可以测清洗前出风量(放纸条于出风口看飘起的高度)和测清洗前的制冷时间

2、关闭空调机,并切断电源,以保证清洗操作的绝对安全(断电操作)。

3、找到空调面板的螺丝拧下,先下后上拆卸面板。用手按住空调两侧凹进去的部位(注:柜体机使用工具拧下空调前端的螺丝),打开空调的面板。

(注;外壳拆卸记住一句话啊:空调外壳拆卸,先卸螺丝。卸完在松动卡槽。

上下松动,不慌不急。松动之后,向上用力在向外用力即可。注意面板内的电路线,轻拿轻放)4、取下滤尘网。

(吸尘器吸大的毛絮毛发后,清洗可用原液稀释10-15倍喷上,之后毛巾擦拭)

5、如果蒸发器翅片上有较重的尘垢污物,则先用细软毛刷或者用电动吸尘器清除一遍。(吸尘器可以把翅片上难清洗的如:头发、毛屑等吸出来,防止阻塞水道,减小出风量,注意不能拿吸尘器给翅片用力,以免损伤翅片)。

6、将配备的小红管取出,插在喷头上(喷出的可以细腻均匀),注意:要顺着翅片的方向清洗。(空调脏的很的话多喷些,来回均匀喷射至蒸发器的翅片上的铝传热片和线圈表面上,保证清洁泡沫完全将蒸发器表面覆盖不是很脏可少喷,用软毛刷,刷开均匀)。

7、在泡沫溶解过程中(10-15分钟),用自来水清洗滤尘网,和下面的进风口风轮。柜机用软毛刷或软布轻擦风轮上的灰尘,直至干净为止(卸下风轮的外套塑壳,用头套原理保护电机(塑料薄膜抱住电机),用稀释原液喷洒扇叶,5分钟之后用棉毛巾擦拭,注意沾干净所有污水)

8、约15分钟后,泡沫清洁剂完全渗透反应,充分瓦解空调蒸发器的翅片上的顽固污垢。

9、最后用蒸汽清洗机进行施压,把药品由外到内的进入翅片内部,清洗翅片内部的赃物。它可辅助杀毒、消菌,(喷2-3壶蒸汽,冲刷)进一步达到清洗效果。

10.蒸汽清洗机使用要注意不可给翅片用力,以免损伤翅片。间距10厘米左右。

带电操作时注意喷不出水雾后,断电。放完气,再加水。最后一次根据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可加进使用柠檬香精一滴辅助加香。

11、重新安装滤尘网,并盖上空调机外壳,再用软布蘸上温水轻轻擦拭空调机面板,不要太用力,以免损坏面板上的涂层。

12、开启空调,并把风量及制冷量调到最大,保持开启空调10至20分钟,让污水从排水管排出。为避免出风口吹出一些泡沫及脏物,可用一块毛巾盖住出风口。

13.此时可以再测一次出风量和制冷时间,对比很明显看出清洗效果。

14.挂机操作流程和柜机一样,注意要自制接水袋接住污水,和勤换洗擦拭毛巾,以防脏了墙面。

15走前问客户同意,可在外壳贴上配备的苹果不干胶,辅助口碑宣传。

4楼:没事p乐

是专门用来清洗消毒空调的一种产品,全称好像叫家安空调消毒剂吧,确实是只要对着空调喷喷就能清洗空调的。

5楼:匿名用户

顾名思义,用来消毒空调的。

空间清洗消毒液喷在挂式空调的什么地方

6楼:一起装修网官网

内机只要看过滤网清洗前,把电源插头拔掉、壁挂式空调因为上面有孔,爱落灰。把空调外盖打开,将里面的过滤网摘下来。

壁挂式空调因为上面有孔,爱落灰。

用消毒液、或洗涤剂浸泡,浸泡时间10—20分钟,浸泡完用软刷轻轻刷过滤网,让每个滤孔清澈透明,再晾干或擦干。喷完后等15分钟,然后把过滤网按上,把空调调成制冷状态运行15分钟。脏水就会流出去。

外机你观察下散热片是否有尘埃,没油性灰尘在断电的情况下直接用水清洗 稍微注意下接线端子那别弄到水,如有油性灰尘则需购买清洗液或者洗衣粉洗涤剂之类的 注意事项一样 不需拆机

清洗空调的工具有哪些?各名称是什么,还有规格?

7楼:匿名用户

我不做空调维护,所以也不大了解其中的细节。通过下面的内容,可以折射出其中的工具吧。

再说几句个人经验。大约是为了防止顾客自行拆装吧,许多厂家在机器上加装了部分特种螺丝钉,如三角梅花、五角梅花、正三角、正五角等形状的螺钉。所以在备好必要的扳手、管钳、螺丝刀等常规工具的情况下,要根据服务经验随时增减,基本不用的不带,需要而没有的随时增加。

工具包配备不合理,背起来太压,用起来不够。

所以说,即使做相同的工作,工具包是没有定例的。

空调清洗的方法及过程有哪些?

首先,切断空调电源,用螺丝刀将空调外壳拆下,用0.2%-0.5%的过氧乙酸溶液或其它消毒液喷洒在空调壳体表面,或者将外壳直接拿到水池边用毛刷将上面的灰尘清理干净,然后打开其面板用溶液喷洒过滤网,再打开过滤网,喷洒换热器表面,最后打开出风口摆叶,向出风口内部贯流风扇喷洒。

此过程结束,间隔30分钟后,再进行一次消毒。喷洒时,溶液要成雾状。

其次,抽下空调过滤网,用加入一些洗涤剂的自来水进行清洗,并检查室内机组里净化块、滤尘块等空气处理装置的情况,同时对这些空气处理装置进行擦洗与消毒。最后,用软布沾有一定的清洗剂擦洗空调的外壳、进风格栅、空调内部的塑料件和换热器等。

主要的清洗部位是空调的出水槽和内风机叶轮,就是安装在蒸发器底部的长方形塑料件,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将水槽的两边卡扣拆下,将水槽取出,在将贯流叶轮拆下。注意:非专业的不能盲目的去操作。

最近很多从事空调清洗的很少这样操作,我们的操作方法就是按照上面所说的去进行。

必须注意的是,不要使用高于60℃的热水进行擦洗,防止空调器塑料壳体变形;不要使用汽油等挥发性液体进行清洗,防止损坏空调器表面。清洗时,要戴上防护口罩与手套。擦洗干净后,装上过滤网,并合上面板,待30分钟后再开机运行。

开机前,要将门窗全部打开,以便空气流通,置换新鲜空气。

84消毒液能洗空调内机吗

8楼:东方快车司机

你好:84消毒液是高氯产品,对金属有强烈腐蚀作用,而内机冷凝器大多为铝制品,你用84来消毒,空调就完了(金属离子铝和氯根离子反应生成氯化铝)!应选用专用清洁剂。

9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行啦~你只考虑到84能杀菌,但它会腐蚀机器的呀,到时候得不偿失哦。

清洗空调过滤网的时候,只要用肥皂水就可以了。消毒里面的散热片,就必须要用专业的空调清洗剂才行,在大超市里都能买到的。我家的空调一直是用家安空调消毒剂清洗的,喷头用起来比较方便,而且不会腐蚀机器,20多块一瓶,也不贵,你可以去买来试试看

10楼:佛门老僧

能的,在停机状态喷在蒸发器上(最好是蒸发器是干的)过一会再开机,有清洁消毒作用,但效果不如专业的空调清洗剂。

11楼:綻放優雅

最好不要用。还是用专业的清洗剂清洗吧。腐蚀性太厉害。

清洗汽车空调系统 用什么设备比较好

12楼:匿名用户

一、选用汽车空调清洗机的清洗流程:

1、清洁过滤网:取下过滤网进行清洗。

2、喷洒清洁剂:

启动汽车空调清洗机:从进风口高压喷雾,将中性清洁剂喷洒到汽车的风管,蒸发翅片乳化,分解污垢及油垢。

3、喷洒清水清洗:启动汽车空调清洗机,从进风口高压雾化喷洒清水清洗空调的风管,蒸发翅片,这时可看到大量脏水从空调的排水口排出。把残存在车内的清洁液及污垢彻底清除出来!

4、对空调内室消毒杀菌:启动汽车空调清洗机,从进风口高压雾化喷洒消毒液对洗空调的风管,蒸发翅片进行消毒!消毒液喷洒完后,关闭车门窗,将空调热风调到最大内循环15分钟。

消毒液能将空调系统及车内彻底消毒,还您清新空气!!

二、使用泡沫清洁剂和喷雾清洁剂存在的通病:

1、清洁剂残留在空调内部,腐蚀蒸发器。

2、通风管、蒸发箱沾满黏糊糊的清洁剂,灰尘、污垢更容易粘附在上面,清洗过后不久,更脏,异味更大。目前市场是使用的泡沫清洁、喷雾化属于只喷清洁剂、不冲洗。打个比方:

一个人洗澡,只抹清洁剂,不冲水,能干净吗?

三、清洗效果:

1、配合使用汽车空调清洁剂,具有强力渗透、彻底分解乳化污垢、杀菌、消毒、除异味功能。高压雾化喷洒到汽车空调蒸发器翅片上,促使污垢迅速分解乳化。

2、克服目前市场上汽车空调清洁剂普遍存在的“只喷清洁剂,没有水清洗”的缺点。形象比喻为:洗手只擦清洁剂,不冲水清洗一样。

污垢没彻底洗掉,蒸发器却粘上黏糊糊的清洁剂,空调蒸发器更容易粘上污垢。

3、高效安全。汽车空调清洗机和其他清洗方法最大区别就是:高效清洁,不影响其他电路,不会影响空调感应器。

自从喷了威露士空调清洁消毒液有一股酸味

13楼:匿名用户

我用过威露士空调清洗液。当天觉得清香。几天以后也没什么异常。

估计在10天以后,忽然开机时候闻到一股很浓的类似烧焦的味道。开过一会后没有了。接下来每晚开机都有些味道。

以为机器坏了,师傅来查过不知道什么问题,说觉得像消毒水的味道。我还不相信是威露士的问题。后来想到我另外一台 也清洗过,那台很久没开机了,试着开机了一下,马上闻到了那股类似烧焦的味道。

一直到现在,都快一个月了,每次开机都还有味道。虽然威露士是大品牌,还是有点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