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奥迪车节气门多久清洗呢,我的节气门需要多久清洗一次呢?

2020-11-29 19:01:43 字数 2392 阅读 4382

1楼:途虎话养车

您好,节气门清洗项目1年或者每2万公里清洗一次,并需要专业诊断电脑匹配复位,店面保养项目有检测节气门这一项,可到店检查。

我的节气门需要多久清洗一次呢?

2楼:途虎话养车

节气门多久清洗一次,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通常出现以上出现的症状便要进行清理。通常建议车主2到4万公里左右清洗一次节气门

3楼:旺铺我要

节气门多久清洗一次?能着火洗吗?

汽车节气门多久清洗 节气门清洗是否有用

4楼:阿帕汽车照明

没有具体规定,主要看空气情况,一般2-3w公里进行清洗;

定期清洗的五大作用:

1.能够有效清洁和疏通喷油嘴的胶质和积碳,保持燃油系统的清洁。

2.能够清洁废气循环系统,降低废气排放,节省燃油从而有效地保护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转换装置。

3.能够有助于防止因胶质,积碳引发的爆震、怠速不稳、加速不良等症状。

4.能够消除气门座的积碳,润滑气门与气门导管,改善密封,恢复缸压,提高动力。

5.能够吹除燃烧室积碳,润滑气缸上部区域,减少活塞环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注意:车辆每行驶2万公里必须清洗三元;

感觉到车辆油耗升高,动力下降,必须清洗三元;

车辆每年尾气工况检测前必须清洗三元;

车辆每次做清洗喷油嘴、节气门和进气道养护的同时必须清洗三元。

5楼:匿名用户

大约2w左右,清洗是有效果的

节气门该多久清洗呢?如何清洗?

6楼:途虎话养车

汽车节气门的清洗一般应该根据走行km(公里),而不是根据时间,主要是受到使用环境、油品的影响,一般掌握在2万km左右就应该清洗了。清洗节气门最好要做电脑匹配,这个时候电脑是根据清洗前的节气门进行的一些相关数据,不匹配的话可能会造成油耗增高等问题。

节气门应该多久清洗呢?

7楼:途虎话养车

其实节气门多少公里清洗这个没有一个固定的周期,如果非要加一个期限的话,大概就是1万公里。但是脏污的快慢和行驶的环境,空滤更换的频率有很大的关系。节气门脏污的**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是机油的蒸汽,和空滤过滤不干净的微尘。

机油在发动机机体里运转,要承受高温,挥发变成蒸汽。通过曲轴通风装置分离,一部分会从新回到油底,而另一部分会通过节气门进入气缸燃烧掉,(而这也是一部分车烧机油的原因) 这部分机油蒸汽混合着这些空滤过滤不干净的微尘。就形成脏污的油泥。

这样说大家明白节气门为什么会脏了吧。至于自己能不能清洗,答案是这要分不同的车型区分对待。这个和车辆的节气门的位置和是否需要专业的工具做电脑初始化有关。

我们拿大众车为例,大众的ea211发动机节气门位置特别好拆卸。这个可能就阻挡不了我们diy,如果换成ea888的发动机,可能就是学修车时间短的师傅也很难去拆卸掉,那车主朋友可能就更没那个能力了。过了拆卸这一关,就需要专用的电脑去做初始化设定,而有些车则不要,直接断掉电瓶线也是可以的。

所以,碰到又好拆,又不需要电脑设定的车,那diy 一下也是可以的。如果不是,算了吧,就不要费这个心思了。至于说会不会影响怠速和油耗,这个要看脏污的程度,一般节气门是可以忍受一定的脏污的,可以自我适应调节。

如果用专业术语形容的话,应该说一般自适应的范围是2-5度,这个多少度是指节气门怠速开启的角度。油泥会堵塞节气门本身开启的缝隙,所以节气门不得不自我调节缝隙,保持设定的怠速进气量。当超过这个自我调节的范围,那就会造成熄火,怠速不稳,油耗高等情况。

另外再说一下我们做电脑初始化,就是让电脑尽快适应干净的状态。忘掉之前自学习的过程。

8楼:旺铺我要

节气门多久清洗一次?能着火洗吗?

9楼:邱茗蒋和豫

应该是进行大修的时候清洗

节气门需要多久清洗一次的呢?

10楼:途虎话养车

一般没出现抖车异常现象就不用清洗,一般做节气门的清洗周期大概为2到3公里左右。

节气门多久清洗一次的呢?

11楼:途虎话养车

通常情况下建议2万公里左右进行清洗,当然不同车型情况不同,有些车节气门容易脏,严重时1万公里就需要清洗也不少见。节气门是电喷车发动机系统重要的部件,他的上部是空气滤清器,下部是发动机,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车子加速是否良好,与节气门的清洁是很有关系的。

形成节气门污垢的原因主要来自气缸内燃烧产生的废气,会有一小部分通过进气门、进气管道在节气门体处生成积炭,其次是空气中的微粒和水分。

12楼:旺铺我要

节气门多久清洗一次?能着火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