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滴胶组件会有水纹产生,水晶滴胶怎样制作水纹

2020-11-29 19:00:37 字数 1479 阅读 7487

1楼:鸿晨五金制品

应该是容器具的问题吧。因为在做滴胶的时候,容器具务必干爽、清洁、无尘,否则会影响胶水固化后的表面效果,导致波纹、水纹以及麻点等不良现象发生。

水晶滴胶怎样制作水纹

2楼:弗兰德尔

用搅拌棒蘸色精在滴胶表面浮一层颜色,再用牙签戳戳搅搅,具体步骤贴吧有,搜水墨纹教程就行

滴胶为什么调胶的时候不清澈

3楼:流梦幻蝶

调胶过程中会有水纹,调好了就没有了,但会有一些小气泡,需要静置消泡,如果还不清澈那就是滴胶的质量问题了

4楼:鸿程肖先生

如果是气泡太多,就要真空脱气。

滴胶可以用丙烯来上色吗?刚入坑求各位大大帮个忙

5楼:晶彩水晶滴胶

您说的是用丙烯对滴胶进行调色吧?这个是不可以的,首先,丙烯加进去会是不透明的且容易颜色不均匀,更来得的是加进行很容易导致滴胶不干。

对滴胶调色得用针对性的环氧树脂色精(色浆/色膏),其颜色分为透明色(调好后程有色透明状)和实色(调好后程有色不透明状)。其实色精多为透明色且浓度非常高,色浆/色膏 多为实色。

可以把色精/色浆/色膏看成有颜色的a胶, 对滴胶进行调色时,一般是把它们加到滴胶的a胶里,然后再与b胶配比。(不过色精一般浓度很高,所以只需要用一丁点,它的量相对可以忽略,所以也可以把滴胶配比好之后再加色精进行调色。)

滴胶ab能混合在一个瓶子中吗

6楼:鸿程肖先生

滴胶并不是一种胶,而是一种工艺。滴胶的胶有很多种,硅胶,pvc,树脂胶等等。一般ab两组胶混合都会固化,不可以混装一起。

搅拌滴胶时有很多气泡怎么办

7楼:幸运的活雷锋

正常噢,刚搅拌完的胶水都有气泡的,静置一会就没有了(胶水本身消泡性能可以的话),如果是买到消泡性能差胶水各类,那就没办法噢只能抽真空。

一般如果做着玩的话,可以在调胶前把a胶隔瓶子放热水中加温一下(加到40度左右,手摸稍稍有点烫,会感觉到a胶明显变稀),然后再调胶,调胶时用的搅拌棒挑细一点的,朝同一方向搅拌。

然后把上好胶的产品放置在温度稍高(不要太高,30-40就就好)的地方待固化。

如果是批量生产用真空机抽一下最保险,然后用烤箱烤时先调40度左右烤1小时(或者先让上好胶的产品自然放1-2小时再进烤箱),然后再把温度调高来烤

8楼:手机用户

搅拌慢一些,气泡会自己消的

滴胶是热干还是冷干

9楼:寻找前世之时光

滴胶不干通常是两种原因,1,配比不准确。2,搅拌不充分。

还有一些不常见的原因,如滴胶吸潮过重(如沾水了),滴胶过期等。

建议仔细检查配比是否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