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可以去寺庙吗,大年三十夜晚.去寺庙里拜佛 有什么礼节和注意的事项

2020-11-29 15:21:44 字数 2888 阅读 3815

1楼:那不是我嘛

可以。许多人会选在在大年三十的十二点也就是大年初一的凌晨选择去庙里上香祈福,为了祈求来年健康,讨一个好彩头。

上香的时候要将香点燃,用两手的中指和食指夹着香杆,大拇指顶着香的尾部,安置胸前,香头平对菩萨圣像;再举香齐眉,重复三下。

开始用左手分插,第一支香插**,插时默念:“供养十方三世三宝。”第二支香插右边,插时默念“供养历生父母师长。

”第三支香插左边,插时默念:“供养十方法界一切众生和我某某的冤债障类。”

2楼:星际是我

当然可以,去争新年的头柱香,那可是佛的信奉者们求之不得的事呢,据说那柱香,离佛最近,最能表示虔诚,本人虽没有佛缘,但没少接受祖上的影响,略知一二,真心在帮你期待采纳,

大年三十夜晚.去寺庙里拜佛 有什么礼节和注意的事项

3楼:颖灬彦

礼节和注意事项如下:

1、进寺庙有规矩

在进寺庙的时候,抬脚是有规矩的,男客先迈左脚,女客相反。进寺庙的时候步子要大,不要站在门槛上。另外,在寺庙里就要守寺庙的规矩,不能大声喧哗,也不要破坏寺庙卫生环境。

2、烧香不要随便许愿

大家烧香的时候都会向佛祖许愿。如果你非常想要自己的愿望达成,除了诚心外,还可以向佛祖许下诺言,如果自己的愿望达成了,会如何如何。

3、请香有学问

到了寺庙后我们一般要请香了,千万不能说买香。一般我们可以请三炷香,六柱香,九炷香,十三炷香。寓意是不同的,有的人认为买越贵的香越好,这是不对的,拜佛心诚最重要。

4、烧香要用左手

我们之中绝大多数都是右撇子,潇洒哥就经常看到很多人用右手上香,这不是不对的,烧香前必须要先洗手,然后用自己带来的火点燃,火越旺越好,一定要用左手插香,佛家认为右手杀生,不吉。

4楼:多普达成

首先是心态,是为了仅仅去礼拜一下,为了出离轮回?为了得大菩提?

然后要带礼物,要恭敬心,顶礼十方常住一切诸佛、正法、僧众

发大愿,清净愿,恭敬礼拜,供养,念一些经、佛号,善根回向自己所希望的善业上。

大年三十可以去烧香拜佛?

5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我家附近的寺庙大年三十人特别多。望采纳*****

6楼:周公后

如果你真正相信佛陀的教诲,最好在年三十的时候好好孝敬父母,陪他们,给他们以诚挚的爱,因为他们是家中给予你最多赐予的两尊菩萨。这样做,佛一定会保佑你!

大年三十下午去寺庙拜菩萨好不好?

7楼:没有爱的无悔

我们这边都是下午吃完年夜饭去庙里上香的,还有说第一个去的人是好的。

8楼:匿名用户

好啊,净化心灵,我也打算去烧点香。

大年三十可以到寺过火吗?

9楼:匿名用户

大年三十可以到寺过火的!祈求来年顺利,平安!

10楼:潺潺流水完美

我认为大年三十还是在家和亲人过团团圆圆年吧,不要去那种地方。

11楼:霖趫钩竻

大年三十当然可以去到寺庙的,而且很多人大年三十的上午都去烧高香的。

12楼:匿名用户

大年三十是应该在家吃年夜饭的,凌晨去寺庙烧香的。最好是这样。

13楼:匿名用户

是可以的,为什么不可以呢?去寺庙里过火

14楼:匿名用户

一般的寺里都是初一或者初二的早上越早越好。

15楼:匿名用户

大年三十可以到时进行过火的。

16楼:匿名用户

大年三十可以到四复活吗?这个不可以。

17楼:灵宝人到亳州

那就看看当地有啥讲究

18楼:匿名用户

大年三十可以到寺过火烧香。

19楼:墨生香

这个主要看你那边有没有,这个,我们这边没有。

20楼:匿名用户

大年三十在寺庙里过活的人很多

21楼:高冷的乔克

大年三十不可以到寺里过活。

沈阳慈恩寺大佛寺大年三十十二点开门吗可以去上香吗?

22楼:匿名用户

沈阳慈恩寺,大佛寺,般若寺,一般都在大年初一早晨开门,这个时候可以去上香。

没有寺庙三十十二点开门的,也没人三十跑来上香。

大年三十夜晚。去寺庙里拜佛 有什么礼节和注意的事项

23楼:匿名用户

晚上拜佛 上清香即可 若有礼品供养三宝 则宜在中午前 供品不能用荤腥 到寺院拜佛 衣着必须端庄整齐 存至诚恭敬之心 即可

24楼:匿名用户

到了拜一下,祝您过年快乐,别东张西望。

大年三十晚上上庙好还是初一白天去好

25楼:猫王佐罗

您好,当然好阿。你过别除夕夜去。

另外,大年初一在说话方面有禁忌,不吉利的话不尊敬的话绝对不能说,而且拜佛要虔诚。

庙里和尚大年三十也会在庙里吗?

26楼:对我是杨东北

是的 尤其人们都喜欢讨个大年初一上头香的好兆头,尤其做生意的人更是虔诚。

27楼:匿名用户

是的,大年三十上香祈福的人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