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常行胜言,小人常言胜行.什么意思

2020-11-29 14:27:48 字数 329 阅读 2340

1楼:匿名用户

我想意思应该是:谦谦君子常常多行事少说话,而奸佞小人则只会说,不会做。

大概是指,君子属于那种注重实际的人,多做少说,只看最后成效;而小人则刚好相反,这些人没有什么实在的能力,只会站在一边说说,真正要做了,却又缩到人群之后,十足一个嘴把式!

2楼:匿名用户

品德高尚的君子常常重视行为而胜过言论,无知奸佞的小人常常重视言论而胜过行为。

3楼:匿名用户

君子经常用行动来说明一切,那样胜过用语言来进行解释;小人则与君子相反,他们都是用语言而不是行动来说明事情的。

言,五行属什么?在名字里代表什么意思

1楼 ts徐大明 言 笔画7,五行中属木,本意是说,说话,在名字里意思是重情重意,温和聪颖,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倍加昌盛。 然 五行属什么 在名字里代表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然 的部首 灬 是火的变形。左上角是 肉 ,右上部为 犬 ,下部为 火 ,表示以火烧犬肉。本义燃烧, 然 原本是 燃 的本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