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贝里黑色的东西是什么,扇贝里黑色的东西是什麽

2020-11-18 08:43:26 字数 5298 阅读 9855

1楼:守礼巨赋

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给3个人了

2楼:wuli老龚

那是扇贝内脏,称扇贝黄子,或者叫沙包 ,是扇贝胃里的脏东西,含有泥沙。

扇贝里黑色的东西是什麽

3楼:月亮爱你

是扇贝的内脏部分,也叫砂囊,扇贝的排泄物和吃进去的食物都在这个砂囊里面,必须把砂囊清除干净才能食用。

清除砂囊的方法比较简单,但费时间,需要用小刀把每只扇贝的砂囊剔除下来,再冲洗干净,才能用来烹制菜肴。

扇贝除了砂囊不能食用之外,它的腮和泥肠也要清除掉,因为腮里藏着过滤下来的脏东西,而泥肠中有扇贝的排泄物。

在许多沿海居民眼里,扇贝身上除了贝壳之外,其它东西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扇贝以海水中的藻类和微生物为食,而现在的环境污染比较严重,还是去掉砂囊、腮部和泥肠后再吃更加放心。

4楼:wjia佳酱

扇贝里面那团黑色的东西是内脏,它包裹着扇贝的排泄物和吃进去的食物,必须用刀剔除干净才能食用。

扇贝的主要的食用部分是闭壳肌,即扇贝柱,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是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食品。扇贝闭壳肌的干制品俗称干贝,是我国传统的“海八珍”之一,深受消费者喜爱。

扇贝可食部分的主要营养成分为蛋白质,与鱼类、虾类相似,是一种集食、药、滋补为一体的重要水产食物。扇贝广泛分布于世界各海域。扇贝柱的干制品称为“干贝”,为名贵海珍品。

扩展资料;

影响扇贝生长的因素有很多,水温因素是着重考虑的一点。通常情况下都是十度到15度左右,千万不要低于五度。

当然最高的温度也不要超过20度,这样会对扇贝进行一定的伤害,扇贝的成活率会降低。水温是扇贝好坏的决定性因素,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了,保证扇贝的水温,才能让扇贝变得更好。

养殖扇贝的时候,就要采用合理分配的方式。并不是放的扇贝越多,你的收入就会变得越多,扇贝的密度问题也和它们的存活率有关。我们在摆放扇贝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摆放,每一个扇贝都有合适的密度,这样才能保证扇贝和扇贝之间互相不干扰。

5楼:wuli老龚

那是扇贝内脏,称扇贝黄子,或者叫沙包 ,是扇贝胃里的脏东西,含有泥沙。

扇贝里面黑的东西,能吃吗?主要是什么成分?

6楼:匿名用户

红色的可以吃, 黑色的是它的消化系统,相当于动物的下水, 不能吃,那部分剔除吧,吃了也没事,扇贝吃的是海藻,消化了也是海藻的渣滓。人吃了也没事

7楼:匿名用户

是肚子··消化东西的 能吃 但扇贝在不清洁的地方生产的话 那吃了不健康 黑的就不要了·证明吃那里东西部卫生·其他颜色就不怕!··

8楼:匿名用户

扇贝里面黑色的东西是它的粪便,不能吃!

扇贝里面黑的东西能吃吗

9楼:匿名用户

扇贝里面那团黑色的东西是内脏,它包裹着扇贝的排泄物和吃进去的食物,必须用刀剔除干净才能食用。

打开扇贝,你会发现肉里藏着一团黑色的东西,那就是扇贝的内脏部分,也叫砂囊,扇贝的排泄物和吃进去的食物都在这个砂囊里面。所以,为了健康,建议必须把砂囊清除干净才能食用。

清除砂囊的方法比较简单,但费时间,需要用小刀把每只扇贝的砂囊剔除下来,再冲洗干净,才能用来烹制菜肴。

扇贝除了砂囊不能食用之外,它的腮和泥肠也要清除掉,因为腮里藏着过滤下来的脏东西,而泥肠中有扇贝的排泄物。

在许多沿海居民眼里,扇贝身上除了贝壳之外,其它东西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扇贝以海水中的藻类和微生物为食,而现在的环境污染比较严重,还是去掉砂囊、腮部和泥肠后再吃更加放心。

从前的河水是可以饮用的,现在的河水谁敢喝呢,同样的道理。

10楼:你可能是猪吗

扇贝里面黑的东西不能吃。扇贝肉上的黑色东西是扇贝的消化腺,相当于动物的下水,其主要功能是扇贝的消化系统和排泄系统。扇贝的消化腺中有排泄的废物、毒素、重金属或泥沙,是不能食用的。

若误食可能会有异味或沙泥感,引起口腔不适。如果扇贝没有充分煮熟,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后可能更容易感染致病菌,可能出现恶心,腹泻腹痛等症状。

拓展资料:

1. 扇贝是扇贝属的双壳类软体动物的代称,约有400余种。该科的60余种是世界各地重要的海洋渔业资源之一。

壳、肉、珍珠层具有极高的利用价值。很多扇贝作为美食食用。扇贝又名海扇,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它的闭壳肌干制后即是“干贝”,被列入八珍之一。

2. 扇贝为滤食性动物,对食物的大小有选择能力,但对种类无选择能力。大小合适的食物随纤毛的摆动送入口中,不合适的颗粒由足的腹沟排出体外。

其摄食量与滤水速度有关,滤水速度在夜间1-3点为最低值。因此摄食量在夜间最大。主要食物为有机碎屑、悬浮在海水中的微型颗粒和浮游生物,如硅藻类、双鞭毛藻类、桡足类等;其次还有藻类的孢子、细菌等;其食物种类组成与环境中的种类相一致。

3. 扇贝和贻贝、珍珠贝一样,也是用足丝附着在浅海岩石或沙质海底生活的,一般右边的壳在下、左边的壳在上平铺于海底。平时不大活动,但当感到环境不适宜时,能够主动地把足丝脱落,做较小范围的游泳。

尤其是幼小的扇贝,用贝壳迅速开合排水,游泳很快,这在双壳类中是比较特殊的。

参考资料:寻医问药网《请问海鲜里面的黑东西能吃吗》网页链接

11楼:硬币小耗

扇贝里面黑的东西不能吃,黑物质是扇贝的内脏或者未消化的物质等。

补充: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胆固醇更强。

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扇贝的贝壳色彩多样,肋纹整齐美观,是制做贝雕工艺品的良好材料。到海边工作、拿来旅行或休养的人们,都很喜欢搜集一些扇贝的贝壳作为送给朋友的纪念品。扇贝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与海参、鲍鱼齐名,并列为海味中的三大珍品。

扇贝的闭壳肌很发达,是用来制作干贝的主要原料。

12楼:匿名用户

黑色的包囊是扇贝的胃和没有消化完的食物,不能吃。去掉一面壳,去掉黑色的东西。黑色旁边有扇贝黄子很好吃,不要连它一起扔掉。

13楼:琪羽

扇贝里的黑色东西是扇贝的消化腺,消化腺中有排泄的废物、毒素、重金属或泥沙,是不能食用的。

拓展资料:

扇贝又名海扇,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它的闭壳肌干制后即是“干贝”,被列入八珍之一。

扇贝有两个壳,大小几乎相等,壳面一般为紫褐色、浅褐色、黄褐色、红褐色、杏黄色、灰白色等。它的贝壳很像扇面,所以就很自然地获得了扇贝这个名称。贝壳内面为白色,壳内的肌肉为可食部位,扇贝只有一个闭壳肌,所以是属于单柱类的。

闭壳肌肉色洁白、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烹饪指导:

扇贝通常的处理方式是通过黄油煎制,或者裹上面包粉一起炸。在食用时通常配以半干白葡萄酒。

扇贝则会加入乳蛋饼食用,或者煎熟后作为开胃菜食用。

日本人喜欢将扇贝配上他们的寿司和生鱼片一起食用,而中国人食用扇贝主要是在广东,海南地区,广东人喜欢用扇贝煲汤饮用。

14楼:电器大叔

黑色的部分是扇贝的分泌物,应该在清洗的时候就去除,不要吃。

扇贝里有一块黑色的东西是什么?能吃吗?

15楼:匿名用户

那是贝克的粪便,当然不能吃了。对是扇贝的内脏 那是贝壳的粪便,一般不吃。哦,还有黄色的是内脏。...

冻扇贝超市买的冻扇贝里黑色的东西是什么,能吃吗?

16楼:匿名用户

那个黑色得是不是很小的??我是卖这个得

17楼:匿名用户

是贝类的脏腑器官,赤贝的是不能吃的,其它贝类可食用

18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

扇贝黑色的部分能吃吗?

19楼:豌豆猫耳朵

扇贝黑色的部分不能吃,是内脏,要去除干净食用,下面介绍做法:

准备材料:扇贝5只、姜一小块、 蒜10瓣、生抽1勺、清水2勺、鱼露2勺、香葱一根、蚝油2勺、白葡萄酒一勺、彩椒丁适量

制作步骤:

1、买回来的扇贝去掉内脏,用清水冲洗干净,用勺子把肉和扇贝壳分开,然后再把扇贝肉摆在壳上。

2、大蒜剥皮,拍扁。

3、切碎。

4、把生抽、鱼露、蚝油、白葡萄酒、清水放入碗中拌匀。

5、**,锅中放入适量橄榄油。

6、放入蒜蓉和姜末翻炒出香味。

7、放入兑好的汁翻炒均匀。

8、煮开,关火,盛出。

9、将扇贝摆在烤盘上。

10、把蒜蓉汁浇在扇贝上,再放点彩椒丁点缀。

11、放入预热好的烤箱220度,烤6分钟即可。

12、成品图。

20楼:姬觅晴

扇贝黑色的部分是不能吃的,食用之前需要清理干净,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扇贝:5个、蒜末:100g、味精:10g、鸡精:5g、辣椒:适量、盐:适量、粉丝:适量。

1、扇贝一个一个用清水清洗干净备用

2、把清洗干净的扇贝,用工具一个个翘开备用3、准备一个干净无水的容器,然后把扇贝放在里面沥干水分4、把扇贝放在烤架上,然后把所有调料依次放到扇贝中,再把扇贝烤熟即可

21楼:硬币小耗

扇贝黑色的部分不能吃,黑色部分是扇贝的内脏和肠子,里面有扇贝的消化物质等,食用后对人体有害。

扇贝做法如下:

材料原料:蒜1颗,扇贝6个

调料:橄榄油一勺,料酒1小匙,盐适量

做法1,将蒜去皮后压成蒜蓉。

2,锅里放少许橄榄油。

3,倒入蒜末,小火煸香,加入盐和料酒炒均匀关火。

4,将扇贝清洗干净,放入盘子中。

5,将炒好的蒜蓉均匀的倒入扇贝上。

6,上锅蒸约10分钟左右。

7,蒸好后撒少许葱花装饰即可。

22楼:匿名用户

最好还是不要吃,因为那是它的肠..等内脏 答案补充 可以做蒜椒扇贝

扇贝黑东西是什么,能吃吗

23楼:文刀女青年

扇贝里的黑色部分是胃里的脏东西.并含有泥沙。不可食用(重要的事说三遍)

24楼:友香梅海兰

黑色的部分是扇贝的分泌物,应该在清洗的时候就去除,不要吃。

喜欢黑色的人是什么性格,喜欢黑色的人一般是怎样的性格

1楼 爪 黑色性格的人很情绪化,尽管可能处于重压之下他们也会表现地尤其自然。他们通常会很复杂 高贵 戏剧性 正式并且给人一种强有力的感觉。他们可能成为非常有权力和威慑力的人。 黑色穿着会让你感到意志坚定 固执和自律,那你必须小心变得过分僵化和独立,同时也可能反映你对自己很好地应对生活的能力缺乏信心。...

黑色绣布上绣人物用什么颜色的线,在这块布上绣东西用什么颜色的线(锈的是胡子)

1楼 罗秋兰 用红色的线来勾边,还是不错的,与白色的婚纱能形成对比。或者可以采用橘红色的,也行的。你可以试试 在这块布上绣东西用什么颜色的线 锈的是胡子 2楼 能逆睹也 绣胡子还是要用黑线,把人脸和胡子周边绣成浅色,很胡子也就显出来了。 3楼 施华洛世奇 我感觉要绣白色的胡子,因为本身这块布颜色就比...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种子是黑色或者褐色的,很坚硬,藤状

1楼 小筑兰台 这是牵牛花的种子,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喇叭花。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棕褐色心形 2楼 無鍅恋 苏铁。俗称 铁树,别名 辟火蕉 凤尾蕉 凤尾松 凤尾草,拉丁文名 cycas revoluta thunb 苏铁科 苏铁属, 1 一说是因其木质密度大,入水即沉,沉重如铁而得名 另一说因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