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吃的干贝是什么东西做的,干贝是什么做成的呢?

2020-11-18 08:43:26 字数 5438 阅读 1481

1楼:姚哥小号

瑶柱就是俗称的干贝,是江瑶(贝壳类动物)的柱头肉(就是它的闭壳肌)。因一般都是晒干的,所以也称干瑶柱、干贝。 因为撬开一个江瑶,只得到小手指尖大小的一小疙瘩干贝,所以在古代,这算是珍品。

现在在超市里就能买到了,可是真正好的,大的干贝还是不便宜的。 干贝,性平味咸、滋阴补血、益气健脾;主治腹中宿食、烦渴、阴虚劳损。 干贝,含丰富蛋白质和少量碘质,味道可口,用来做菜,非常鲜美。

常见的有干贝粥。简单的可以用泡发的干贝炒鸡蛋啊,萝卜煮干贝做菜汤啊。 用干贝做补汤,常见的有:

用干贝、百合、莲子炖补汤。 用燕窝、瘦肉、雪耳、冰糖、瑶柱炖补汤。 用花胶、响螺片、干贝炖清汤。

对考生、劳动者、加夜班者、眼睛易疲劳等状况的人,常喝些对症的,平和一些的干贝炖的补汤

2楼:百度用户

是海瓜子炼制而成的,海鲜干货!!

干贝是什么做成的呢?

3楼:阿狸路路的城堡

是扇贝的干制品。

干贝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首先干贝含有大量丰富多样的氨基酸,如氨基乙酸、丙氨酸和谷氨酸,同时它也含有丰富的核酸,例如次黄苷酸。

氨基酸的副产品,例如牛黄磷酸;各种各样的矿物质,例如钙和锌。干贝是由扇贝的闭壳肌风干制成,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

4楼:匿名用户

干贝的原料的扇贝

首先要将扇贝的裙边去掉,清洗干净。

然后经风干处理。

就制成了干贝。

5楼:酸葡萄甜西瓜

是用贝类为原料,作成的

6楼:我不知我不知

其实就是贝类的中间那块键.确实是有些假的是用福寿螺做的哦

7楼:匿名用户

今天看电视说有些黑工厂用福寿螺加工而成,吓死人啊!!

干贝是什么呀?

8楼:会飞的小兔子

是扇贝的干制品。

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状,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它是由扇贝的闭壳肌风干制成,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

干贝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首先干贝含有大量丰富多样的氨基酸,如氨基乙酸、丙氨酸和谷氨酸,同时它也含有丰富的核酸,例如次黄苷酸;氨基酸的副产品,例如牛黄磷酸;各种各样的矿物质,例如钙和锌。不愧为能和鲍鱼海参媲美的优质食材。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干贝烹调前应用温水浸泡涨发,或用少量清水加黄酒、姜、葱隔水蒸软,然后烹制入肴。

2、干贝与香肠不能同食:含有丰富的胺类物质,香肠含有亚硝酸盐,两种食物同时吃会结合成亚硝胺,对人体有害。

3、一般人都能食用。儿童、痛风病患者不宜食用。涨发品每次食用量50~100克。

4、因为加入了紫菜、干贝,甲亢患者及桥本甲状腺炎者宜避免高碘摄入;高尿酸血症/痛风者慎用。

9楼:春天的离开

是扇贝的干制品。

干贝是中国著名的海产“八珍”之一,它非常名贵,不仅仅因为口感鲜美,更因为超高的营养价值。干贝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而且干贝因为富含丰富的谷氨酸钠,所以味道很鲜,并因此受到不少人的喜爱。干贝的家常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用来炖汤;

也可以和娃娃菜等搭配煮食,总之吃的方法多种多样,风味各异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核黄素、维生素a和钙、磷、铁、钾、镁、硒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为鸡肉、牛肉、鲜对虾的3倍。矿物质的含量远在鱼翅、燕窝之上。

扩展资料

选购时,应注意:

1、颜色鲜黄,不能转黑或转白,有白霜的鲜味较浓。

2、形状尽量完整,呈短圆柱形,坚实饱满,肉质干硬。

3、不要有不完整的裂缝。

4、干贝中优质新鲜的,呈淡黄色,如小孩拳头般大小;粒小者次之,颜色发黑者在次之。干贝放的时间越长越不好。

5、上品是日本的江瑶柱,粒大呈棕色。大连干贝次之,呈黄白色,干爽硬身,闻之有清香味。越南干贝最便宜,黄色软身,含盐份较高。

10楼:打乔治的佩奇

干贝是一种常见的**值的海鲜干制品百,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核黄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为鸡肉、牛肉、鲜对虾的3倍。矿物质的含量远在鱼翅、燕窝之上。

干贝含丰富的谷氨度酸钠,味道极鲜。与新鲜扇贝相比,腥味大减。干贝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头晕目眩问、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据记载,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答硬化等功效。

扩展资料:干贝烧冬瓜做法:食材:冬瓜450克、干贝50克。

辅料:生姜5克、料酒20毫升、精盐2克、食用油15毫升、香葱1根。

具体步骤:

1、准备主要原材料。

2、干贝,用清水浸泡30分钟。

3、冬瓜,去皮洗净后切小块。

4、泡发好的干贝,洗净沥水;生姜切丝。

5、炒锅中倒入油,下姜丝炝出香味。

6、下切小块的冬瓜,翻炒约2分钟左右。

7、下处理好的干贝。

8、炒匀后淋入料酒除腥气。

9、沿锅边淋入适量的水,水量需没过食材。

10、大火烧开后加入精盐调味。

11、煮熟后撒入香葱段,美味即成。

11楼:非常可爱

干贝是扇贝肉。

“干贝”自古以来被誉为“海八珍”之一,而这里的“干贝”指的是栉孔扇贝。古人日:“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

时至今日,栉孔扇贝也是炸**扇贝、扇贝汤、尖椒扇贝等大连菜里的主要原材料,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海产品之一。

扇贝多栖息于低潮带至数百米左右的浅海,附着或自由生活,主要以蜉蝣藻类为食。扇贝长期以来是我国海水养殖的重要品种之一。目前,我国扇贝产量主要**于养殖,野生扇贝捕捞产量极少。

扇贝主要食物为有机碎屑、悬浮在海水中的微型颗粒和浮游生物,如硅藻类、双鞭毛藻类、桡足类等;其次还有藻类的孢子等。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干贝与香肠不能同食:含有丰富的胺类物质,香肠含有亚硝酸盐,两种食物同时吃会结合成亚硝胺,对人体有害。

2、一般人都能食用。儿童、痛风病患者不宜食用。涨发品每次食用量50~100克。

3、过量食用会影响肠胃的运动消化功能,导致食物积滞,难以消化吸收。干贝蛋白质含量高,多食可能会引发皮疹。干贝所含的谷氨酸钠是味精的主要成分,可分解为谷氨酸和酪氨酸等,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转化为有毒、有害物质,会干扰大脑神经细胞正常代谢,因此一定要适量食用。

12楼:被碰撞的艺术

是扇贝的干制品。

干贝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首先干贝含有大量丰富多样的氨基酸,如氨基乙酸、丙氨酸和谷氨酸,同时它也含有丰富的核zhidao酸,例如次黄苷酸。

氨基酸的副产品,例如牛黄磷酸;各种各样的矿物质,例如钙和锌。干贝是由扇贝的闭壳肌风干制成,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

13楼:匿名用户

干贝是一种食物(是为扇贝的闭壳肌制成),是扇贝的干制品。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状,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干贝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钙、钾、铁、镁、硒等营养元素,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与新鲜扇贝相比,腥味大减。

扩展资料

食用干贝注意事项:

过量食用会影响肠胃的运动消化功能,导致食物积滞,难以消化吸收。干贝蛋白质含量高,多食可能会引发皮疹。干贝所含的谷氨酸钠是味精的主要成分,可分解为谷氨酸和酪氨酸等,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转化为有毒、有害物质,会干扰大脑神经细胞正常代谢,因此一定要适量食用。

适宜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久病体虚、五脏亏损、脾肾阳虚、老年夜尿频、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各种痛症患者等阴虚体质者食用。

14楼:羊倌暖男

干贝是一种食物(是为扇贝的闭壳肌制成),是扇贝的干制品。

干贝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首先干贝含有大量丰富多样的氨基酸,如氨基乙酸、丙氨酸和谷氨酸,同时它也含有丰富的核酸,例如次黄苷酸,氨基酸的副产品,例如牛黄磷酸;各种各样的矿物质,例如钙和锌。不愧为能和鲍鱼海参媲美的优质食材。

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核黄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为鸡肉、牛肉、鲜对虾的3倍。矿物质的含量远在鱼翅、燕窝之上。

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与新鲜扇贝相比,腥味大减。据记载,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过量食用会影响肠胃的运动消化功能,导致食物积滞,难以消化吸收。干贝蛋白质含量高,多食可能会引发皮疹。干贝所含的谷氨酸钠是味精的主要成分,可分解为谷氨酸和酪氨酸等,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转化为有毒、有害物质,会干扰大脑神经细胞正常代谢,因此一定要适量食用。

2、干贝烹调前应用温水浸泡涨发,或用少量清水加黄酒、姜、葱隔水蒸软,然后烹制入肴。

3、干贝与香肠不能同食:含有丰富的胺类物质,香肠含有亚硝酸盐,两种食物同时吃会结合成亚硝胺,对人体有害。

4、一般人都能食用。儿童、痛风病患者不宜食用。涨发品每次食用量50~100克。

15楼:左手半夏右手花

干贝是扇贝的干制品,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含量是鸡肉、牛肉、虾的三倍,干贝还有另一个叫法——珧柱。

珧,从玉从兆,表示“远方进贡来的玉贝”。其本义就是指从浙、闽、粤沿海采集后进贡给中原帝王的美味海贝,非常珍贵。品质上好的干贝,干燥,颗粒完整、大小均匀、色淡黄而略有光泽。

扩展资料

干贝用前用温水泡发,使之变软,再放入锅中。原本平平无奇的排骨汤,只需丢入几颗干贝,待掀开锅盖时,一股海鲜味奔腾而出,还有一股淡淡的甜味。文火慢炖,原本干硬的干贝在汤水的包裹下已变得柔软,白色中略带粉色,咬开即碎,清甜滑入舌喉。

汤是餐桌上的绝对主角,干贝便是锦上添花的美物,几颗干贝提升了一锅汤的品质,“一粒干贝一碗鲜”。这种简单的做法,最适合上班族了。

16楼:a鈥唄鈥唋

干贝是海鲜

干贝是一种食物(是为扇贝的闭壳肌制成),是扇贝的干制品。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状,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它是由扇贝的闭壳肌风干制成,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 。

好的瑶柱是什么颜色的,干贝和瑶柱有什么区别?

1楼 农夫陈若飞 颜色一般是黄色或者深点的黄色,颜色不一才是佳品。但不要白色和黑色。 如何挑选干瑶柱 2楼 blackpink 罗捷 选购时注意瑶柱的颜色。表面呈金黄色,掰开来看,里面是金黄或略呈棕色的是新鲜的标志 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白粉状的则是风干多时的,这样的瑶柱,用来煲汤尚且可以,但做菜味道远不...

我们生活常所吃的奇异果学名叫什么名字

1楼 晚风 一般还有的叫猕猴桃哦 2楼 宫炎灵 专家 猕猴桃,也称奇异果,狐狸桃 藤梨 羊桃 木子 毛木果 麻藤果等,果形一般为椭圆状,早期外观呈绿褐色,成熟后呈红褐色,表皮覆盖浓密绒毛,不可食用,其内是呈亮绿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红色的种子。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 亦有说法是因为果皮覆毛,貌似猕猴...

海蛇的食物是什么,海蛇吃什么东西的?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大多数的海蛇都有毒。它们的毒性比陆地上最色险的蛇毒还要厉害好多倍。这是因为海蛇的主要食物是鱼类,而鱼类对蛇毒不太敏感。 在印度沿海诲蛇出没的地方,任何一个村子里都可以听到有关渔民被蛇咬伤而丧命的事情。海蛇蛇毒毒害神经系统。人被海蛇咬伤后,人体很快就会麻痹。 如果不及时采取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