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贝有那些产地,什么产地的质量最好

2020-11-18 08:43:26 字数 5533 阅读 3463

1楼:匿名用户

干贝有这些产地 :山东的日照,江苏的连云港,还有浙江等等。不过就日照和连云港来比,我自己觉得还是日照的比较好一点,**也便宜。

2楼:匿名用户

青岛啊!便宜!!多!***!

干贝**产的最好

3楼:匿名用户

怎样选购干贝

干贝是用贝类中的扇贝、江瑶贝和明贝,经煮熟将其闭壳肌剥下洗净晒干而成的干品。

干贝以同东石岛产品质量最佳,粒形不大而壮满圆整、均匀,色浅黄,干燥有香气,可贵之处在于肉丝纹细缜,嫩而带糯,微显甜味,是干贝中的上品。广东、福建产的带子干贝,制品有生熟两种,以熟晒品为佳,口味微甜,带子干贝的风味和质量均不及石岛、烟台产干贝。

选购时,以色泽淡黄有光泽,表面有白霜,身干,颗粒完整,大小均匀,肉质细嫩,坚实饱满,肉丝清晰粗实,咸味轻,鲜味强,回味微甜,具有本品特有腥香,无杂质,无碎片者为佳。如色泽老黄,粒小或残缺者次之;颜色深暗或黄黑,肉质老韧者质更次。

参考资料:http://****cclib.**/xinwen/html2/new_1495.htm

4楼:卞默黎运珹

干贝是用贝类中的扇贝、江瑶贝和明贝,经煮熟将其闭壳肌剥下洗净晒干而成的干品。

干贝以同东石岛产品质量最佳,粒形不大而壮满圆整、均匀,色浅黄,干燥有香气,可贵之处在于肉丝纹细缜,嫩而带糯,微显甜味,是干贝中的上品。广东、福建产的带子干贝,制品有生熟两种,以熟晒品为佳,口味微甜,带子干贝的风味和质量均不及石岛、烟台产干贝。

请问干贝在国内**产的最好?

5楼:匿名用户

干贝是用贝类中的扇贝、江瑶贝和明贝,经煮熟将其闭壳肌剥下洗净晒干而成的干品。

干贝以同东石岛产品质量最佳,粒形不大而壮满圆整、均匀,色浅黄,干燥有香气,可贵之处在于肉丝纹细缜,嫩而带糯,微显甜味,是干贝中的上品。广东、福建产的带子干贝,制品有生熟两种,以熟晒品为佳,口味微甜,带子干贝的风味和质量均不及石岛、烟台产干贝。

全国哪个出产干贝最多

6楼:匿名用户

干贝在我国分布于渤海、黄海,现已大量人工养殖,也分布于南海,但产量少。 干贝多生活于浅海2-4m水深的沙质海底和潮间带。因此在我国山东,辽宁的产量会比较大~~~

7楼:匿名用户

像山东的日照,江苏的连云港。还有浙江等。不过就日照和连云港来比,我自己觉得还是日照的比较好一点,**也便宜。

瑶柱哪个牌子、哪个产地的好?谢谢哦

8楼:乖乐妈

瑶柱这类海产品是有季节性的,也就是说,一年之中不是任何时候都有新鲜的瑶柱上市。只要您明白了这一点,就应该意识到瑶柱的产地不是最重要的了,一般来说近海的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污染,但也不用多虑,只要在购买时挑选保存得非常新鲜、完好的即可。

9楼:匿名用户

阳江的好! 我正在吃!

瑶柱**生产的

10楼:青岛的于姑娘

干贝在我国分布于渤海、黄海,现已大量人工养殖,也分布于南海,但产量少。

瑶柱(scallops)俗称干贝、干瑶柱、江珧柱、马甲柱、玉珧柱、蜜丁、江瑶柱等,实际是多种贝类闭壳肌干制品的总称。撬开一个江瑶只得指尖大小的干贝,在古时是进贡皇室的珍品。

其因味道鲜美被列作“海八珍”之一,素有“海鲜极品”的美誉。而今虽超市里随处都能买到,但大的干贝依然昂贵,尤以粒形肚胀圆满、色泽浅黄、手感干燥且有香气、口感嫩糯鲜香回甘之类为佳。

11楼:太平洋海角

瑶柱,也叫元贝、干贝,我国的青岛是其主产区,瑶柱具有滋阴补肾、调中和胃的作用,因其味道鲜美被列作“海八珍”之一,素有“海鲜极品”的美誉。

瑶柱等海产品多含有丰富的碘,对碘缺乏导致的甲状腺肿、甲状腺机能减退有一定的作用,而甲状腺功能亢进者则禁用。

扩展资料

瑶柱含丰富蛋白质和少量碘质,功效与海藻、海带接近,但它含有非常浓郁的香味,味道更可口、更鲜美,无论做主料或配料都能突出或增添菜肴的美味。干瑶柱所含热量是腊肠或腊肉的一半,而脂肪含量更只是腊肉的二十分之一,是女性非常理想的健康**修身之妙品。

选购时注意瑶柱的颜色。表面呈金黄色,掰开来看,里面是金黄或略呈棕色的是新鲜的标志;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白粉状的则是风干多时的,这样的瑶柱,用来煲汤尚且可以,但做菜味道远不如新鲜的;观察表面是否完整。

12楼:匿名用户

瑶柱,俗称干贝、干瑶柱、江珧柱、马甲柱、玉珧柱、蜜丁、江瑶柱等,实际是多种贝

类闭壳肌干制品的总称。撬开一个江瑶只得指尖大小的干贝,在古时是进贡皇室的珍品。其因味道鲜美被列作“海八珍”之一,素有"海鲜极品"的美誉。

而今虽超市里随处都能买到,但大的干贝依然昂贵,尤以粒形肚胀圆满,色泽浅黄,手感干燥且有香气,口感嫩糯鲜香回甘之类为佳。

干贝分布在哪些地方

13楼:匿名用户

1.我国分布于渤海、黄海。现已大量人工养殖。

2.我国分布于南海。但产量少。

干贝和瑶柱有什么区别?

14楼:匿名用户

贝柱是贝的闭壳肌,一大坨整齐的肌肉,我们吃贝类吃的就是这个。

干的贝柱,即贝柱干,就是干贝,可以是任何一种贝类的。

江瑶是一种贝类。

江瑶的贝柱,叫做瑶柱,可以是鲜的也可以是干的。

15楼:匿名用户

瑶柱 瑶柱就是俗称的干贝,是江瑶(贝壳类动物)的柱头肉(就是它的闭壳肌)。因一般都是晒干的,所以也称干瑶柱、干贝。

因为撬开一个江瑶,只得到小手指尖大小的一小疙瘩干贝,所以在古代,这算是珍品。现在在超市里就能买到了,可是真正好的,大的干贝还是不便宜的。

干贝,性平味咸、滋阴补血、益气健脾;主治腹中宿食、烦渴、阴虚劳损。

干贝,含丰富蛋白质和少量碘质,味道可口,用来做菜,非常鲜美。

常见的有干贝粥。简单的可以用泡发的干贝炒鸡蛋啊,萝卜煮干贝做菜汤啊。

用干贝做补汤,常见的有:

用干贝、百合、莲子炖补汤。

用燕窝、瘦肉、雪耳、冰糖、瑶柱炖补汤。

用花胶、响螺片、干贝炖清汤。

对考生、劳动者、加夜班者、眼睛易疲劳等状况的人,常喝些对症的,平和一些的干贝炖的补汤还是有辅助**作用的。

"干瑶柱"又称“江珧柱”、“马甲柱”、“玉珧柱”、“蜜丁”和“江瑶柱”等;实际上又是多种贝类闭壳肌干制品的总称;因其味道特别鲜美,素有“海鲜极品”的美誉,而且被列作“海八珍”之一。以粒形肚胀圆满,色泽浅黄,手感干燥而且有香气,以及嫩糯鲜香,略具回甘为佳。

可用来制作瑶柱的贝类已发现有三十多个品种,我们常见有:

"干贝”,为扇贝科贝类闭壳肌的干制品,中国沿海均有生产;其别称又有“肉柱”“肉牙”“海刺”等。

“江珧柱”,为江珧科贝类闭壳肌的干制品,中国及日本等沿海生产,其别称有“江瑶柱”“干瑶柱”“宗谷”“角带子”“大海红”“马甲柱”等,其柱肌较“干贝”为大,但肌质纤维较粗,鲜味也逊于“干贝”。

“日月贝”,鲜品又称“日月螺”“带子螺”“飞螺”等,为扇贝科日月贝的闭壳肌的干制品,因壳体一面呈玫瑰色,另一面呈淡黄色而得名,多产于广西.北海一带沿海,鲜味近似“干贝”。

“海蚌柱”, 鲜品又称“西施舌”“闽江蚌”等,为蛤蝌科海蚌闭壳肌的干制品,以福建沿海出产最为著名,鲜味与“干贝”相近。

“海蚌筋”,鲜品又称“蚝筋”“柯筋”为砗磲科砗磲属闭壳肌的干制品;主要产自南海诸岛,干品个体虽大.但肌质纤维较粗,同时鲜味也稍逊。

“车螯肉柱”,古时称作“红蜜丁”,为帘蛤科大帘蛤或文蛤闭壳肌的干制品,其中“大帘蛤”鲜品又称“蜃”“昌娥”“紫贝”“车螯”等,而“文蛤”鲜品又称“花蛤”“黄蛤”“海蛤”“青螯”“车蛤”等;产于福建和浙江一带,其鲜味最佳,过去曾作为贡品岁贡朝廷。

元贝:元,代表“团圆”;贝,则有“赚钱”之意。在挑选元贝时,要留意它的产地,日本出产的元贝比较有鲜味,口感不错。

元贝的**和它的个头成正比.选购的时候要注意看元贝的颜色,表面呈金黄色,掰开来看,里面是金黄,或略呈棕色的就是新鲜的标志;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白粉状的则是风干多时的,这样的元贝,用来煲汤尚且可以应付,但用来做菜,味道就远不如新鲜的了。观察表面同样是选购元贝时必做的“功课”,最好就是挑表面完整的来买。

16楼:我是哈哈哈

瑶柱就是俗称的干贝,为扇贝科贝类闭壳肌的干制品,其别称又有“肉柱”“肉牙”“海刺”等。味道最是鲜美。因一般都是晒干的,所以也称干瑶柱、干贝。

干贝的营养价值

干贝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它在滋补食材界中的地位也很高,甚至可以与鲍鱼相媲美。干贝中含有人体中所必须的多种营养元素,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核黄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含量高达61.

8%,甚至超过不少人常吃的高蛋白鸡鸭鱼肉。另外,干贝中的矿物质的含量也远在鱼翅、燕窝之上。

干贝是新鲜扇贝的干制品,虽然是风干的海产,腥味减少,营养价值却丝毫不减。干贝在中医中是一种很名贵的中药材,中医认为它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因此,医学研究证明,常食干贝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此外,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诸多功效,它富含的各种各样的矿物质都对人体益处多多。难怪干贝是一种可与鲍鱼媲美的优质食材!

17楼:为爱流泪的眼睛

很简单,小号的扇贝整个肉挖出来晒干了就叫干贝或者鲜贝。

而大号的扇贝肉因为太老了,是不怎么好吃的,但是它因为个头大,肉后面连接两块贝壳的柱状肌肉相对就又大又好吃,这个柱状肌肉晒干了就叫瑶柱。

18楼:匿名用户

瑶柱是什么。其实通俗地讲也就是我们通常讲的干贝。

更准确地说,瑶柱实际上是多种贝类闭壳肌乾制品的总称;因其味道特别鲜美,素有"海鲜极品"的美誉,也是我们说的"海八珍"之一。为什么说瑶柱是多种贝类闭壳肌乾制品的总称呢?就目前来说,已经发现的可制作瑶柱的贝类有已达30多个品种了,只不过我们经常能见到的也就是那么有限的几种。

譬如扇贝的乾制品、"日月贝"的乾制品(鲜品称为 "日月螺")、"西施舌"的乾制品、"花蛤"的乾制品等等。

1.首先要看瑶柱的大小,一般来说,个头越大也就越贵,瑶柱的个头按直径来说,最大的与最小的基乎可以相差5、6倍.

2.其次是看颜色,瑶柱表面呈金黄色,掰开来看,里面也是金黄或略呈棕色的就是新鲜的标志;如果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白粉状的附著物,则是风乾多时的,这样的瑶柱,用来煲汤、做粥品还可以,但用来做菜,味道就会差很多了。

3.购买瑶柱一定要选择颗粒完整的。

干贝,性平味咸、滋阴补血、益气健脾;主治腹中宿食、烦渴、阴虚劳损。

干贝,含丰富蛋白质和少量碘质,味道可口,用来做菜,非常鲜美。

1、用清水将乾瑶柱浸泡15分钟左右,使其吸收水分自然回软。

2、用手轻轻地将瑶柱洗净,同时去除瑶柱边角上的老筋。一定要洗乾净,注意沙子。

3、将洗净的乾瑶柱放入一个大瓷碗中,加入适量的姜片、葱段、花雕酒以及清水。水量以稍没多瑶柱为宜。

4、蒸锅烧开,然后将瑶柱放入,大火蒸30分钟即可。

ps:涨发后的汤汁建议保留,可以做烧菜的汤汁,鲜味可媲美味精。当然,前提是瑶柱的质量一定要好。

世界三大宗教的共同点是什么(从产地、教义、影响等方面考虑)

1楼 匿名用户 公认的世界三大宗教 佛教 伊斯兰教 教 天主教 三大宗教有两个共同特点 1 唯一真神。 佛教貌似有很多,其实真神只有一个,就是佛祖,它有几个化身,但是可以合而为一。 2 不搞偶像崇拜。 所谓偶像崇拜,就是用木头或者金属雕个像,,然后大家去参拜, 教和伊斯兰教都没有偶像崇拜,而且好像 ...

砖砌体的质量要求有哪些,砖墙的砌筑质量要求是什么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砖砌体的质量要求可概括为十六个字 横平竖直 灰浆饱满 错缝搭接 接槎可靠。 1 横平竖直 横平竖直,即要求砖砌体水平灰缝平直 表面平整和竖向垂直等。为此,要求砌筑时必须立皮数杆 挂线砌砖,并应随时吊线 直尺检查和校正墙面的平整度和竖向垂直度。 2 灰浆饱满 砂浆的作用是将砖...

砌体工程常见的质量问题有几类,分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一 砌体强度不足 1 设计截面太小,承载力不够 2 水 电 暖 卫设设备留洞留槽削弱墙截面太多 3 材料质量不合格,如砌体用砖和砂浆强度等级不符合设计要求,采用不符合标准的水泥和掺和料等 4 施工质量差,砂浆饱满度严重不足,施工时砖没有浸水,引起灰缝强度不足等。 二 砌体错位,变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