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游戏在幼儿园中存在的问题

2020-11-29 12:45:30 字数 1993 阅读 1061

1楼:嘿哟喂巴扎黑

是别人幼儿园的研究成果的话,5000分估计也讨不来哦。 小班体育教案―活动过程:

一、游戏:《蚂蚁妈妈你在哪?》教师扮演蚂蚁妈妈,幼儿扮演蚂蚁

幼儿园角色游戏开展中存在的常见问题有哪些?

2楼:心泉叮咚

1、幼儿生活经验不足,导致在游戏过程中不知该如何表现角色应有的行为。

2、教师在开展游戏时可能未很好的将教育与游戏很好的融合。

3、游戏内容选取上未能很好的考虑幼儿的生活经验、兴趣等。

4、教师过于的限制幼儿对角色的创造(比如语言必须和教师讲述的一样)

3楼:匿名用户

前的幼儿园一般有三类:

一是公办幼儿园,皇帝女儿不愁嫁;

二是以**竞争的幼儿园,市场准入门槛低;

三是民办特色幼儿园,多数以双语教学为特色,虽然大多数双语教学只不过是一种广告名称形式而已,根本起不了多大效果,但是奇怪的是,很多家长都是冲着这个名称送孩子来的。

也不知你的高标准是指那方面,不过最主要是要有自己的特色。

一、特色学校的涵义与特征

所谓特色学校就是以其独特性、先进性、科学性、稳定性等区别于其它学校并取得显著成绩,为社会和其它学校认可的学校。“特色学校”是一所学校的特殊性或个性在办学过程中的体现,它表现于教育思想、培养目标、师资建设、教学风格、教学管理等方面。

特色学校的独特性是指学校在具有一般学校共性的基础上,又有着与众不同的个性,即:“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这是特色学校的主要特征;先进性是指学校有较高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同时学校某项工作或学生某一方面的素质优于其它学校,某一方面的研究也属于领先地位;科学性是指学校办学符合教育方针、教育规律和教育实际,顺应社会和教育发展趋势,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办学思想和办学经验,有推广价值;稳定性是指办学的个性和成果能长期地显示、保持和发展,经受得住时间的检验,成为学校的传统,具有较深的社会影响,它标志着教育个性的定型和成熟。

二、如何创建特色学校

1、校长要有独特的办学思想。校长是学校管理的决策者和组织者。要创建特色学校,关键是校长的办学思想要有特色。

一个学校的办学特色,实际上是校长办学思想个性化的表现。校长要有正确的教育思想,利用学校的优势,发展自己的独特见解形成自己的教育信念,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办学特色。可以说没有特色的校长,很难办出有特色的学校。

因此,校长要能根据自己学校的实际、特点大胆地提出自己的办学主张,找到办学的优势和突破口,从而扬长避短,创造出学校的特色。

2.要根据本校实际选准“突破口”,确立特色目标,并落实于办学实践。

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学校与学校之间在师资、办学条件、生源等方面千差万别。因此,办学特色的确立,要结合本校实际选准“突破口”。如广州市第109中学在创建“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过程中,以艺术教育为“突破口”,确立了“师生精神面貌美、教学方法艺术美、校园环境文化美、学生的全面素质和艺术专长不断发展”的目标。

四川绵阳市实验中学在创建特色学校过程中将本校的培养目标确立为“综合素质加特长”,并将培养目标具体分解为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负责、学会关心、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健体、学会审美、学会交际、学会管理等10个方面。确立特色目标后,要对发展战略进行规划设计,制定切实可行的分阶段目标。四川绵阳市实验中学在进行特色建设设计时确立了分三步走的发展规划:

第一步为基础建设阶段,重在规范办学的管理,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人力和物质基础;

第二步为特色学校建设的初级阶段,以创建特色项目为目标,充分发挥自己一二个优势项目,并把特色项目化为对全校多数学生的素质要求;

第三步创建高层次特色学校,达到办学有多方面的特色且形成独特风格,全体学生各有特长,并且办学质量高,社会声誉好。在学校特色建设的发展战略制定后,要围绕特色目标优化学校教育资源配置和内部管理。一方面要将学校的人、财、物等教育资源重新配置优化组合,使其在先进理论指导下发挥最大的功能。

另一方面校长要充分调动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的积极性,将校长的办学思想转化为全体教职工的自觉行为。同时还要强化学校管理,制定一整套为特色建设服务的规章制度,建立导向机制和激励机制,在全校形成一种追求特色目......

学前教育中如何进行游戏化教学,如何有效开展幼儿园游戏化教学?

1楼 匿名用户 寓教育于游戏中 较好地完成了目标 使幼儿在生活化 游戏化的活动中有效调动多种感官参与活动 极大限度地发挥自主性 从中获得了相关经验 如何有效开展幼儿园游戏化教学? 2楼 鬼王 游戏化教学 指以游戏为手段,贯穿幼儿园的整个教学活动,把幼儿教育的目标 内容 要求 任务隐藏并融于各种游戏之...

什么是观察.教师在幼儿园活动中该如何观察

1楼 西周教育集团 观察是一种有目的 有计划 比较持久的知觉活动。观察力是人们从事观察活动的能力。 观察力的培养,首先是要接近大自然,培养浓厚的观察兴趣。当然,我们所说的观察,实施中和思考相伴随的。在美丽广阔的大自然中,有许许多多值得细心观察的事物。 什么花在春天到来时最先开放,哪些动物在夏天时总在...

幼儿园师幼互动中如何更好的做到尊重幼儿

1楼 独孤芳芳 我觉得赞扬孩子,让孩子肯定自己是最重要的 2楼 匿名用户 不要吧幼儿当做一个小孩子 要把他当做和自己一样的有思想的人 然后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强加于幼儿身上 要注意倾听幼儿内心的想法及时和幼儿沟通等等 3楼 温暖其实 在老师眼里孩子爱他就好了,尊重怎么尊重?其实很简单和孩子接触的时候你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