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鸡杂的鸡杂做法,黔江鸡杂的做法步骤图,黔江鸡杂怎么做好吃

2020-11-18 08:30:14 字数 5619 阅读 4597

1楼:灬粉你菊

第一步:把洗干净新鲜的鸡杂(鸡肠,鸡心,鸡肺,鸡菌)切成条状,然后加盐和淀粉腌一会儿。

第二步:刮几个洋芋,把洋芋切成块块。

第三步:切好大蒜和姜片,再从盐水坛子里抓一个酸萝卜和泡椒(酸海椒)出来。先把酸萝卜切片再切成丝,泡椒可以就那样子。再把几个佐料放在一个小盆子里。

第四步:我们先找一个锅儿出来,把豆芽放在里面垫底子。

第五步:然后就开始在另一个火上的锅儿里放油了,油炸好了就把土豆丢进去,把洋芋片炸熟了之后舀起来,放在豆芽锅里面。

第六步:重新放油,油煎好了之后,把鸡杂放进去爆炒。炒好之后,加上特制香油。特制香油的做法等会再来说,我们来看步骤。

第七步:把第三步里面的东西倒进鸡杂锅里,加豆瓣,花椒,芹菜,青椒,笋子,干辣椒,然后再加盐,味精,鸡精,最后大火爆炒。

第八步:炒好之后,就可以把鸡杂倒进放豆芽那个锅里,再加香菜,香喷喷的黔江鸡杂就做好了!然后上桌子,用文火慢煨,越吃到后面越爽哟!

黔江鸡杂的做法步骤图,黔江鸡杂怎么做好吃

2楼:说淑慧越慕

制作1、鸡杂洗干净后备用,大蒜剥好;

2、木耳温水泡发,生姜、大蒜和大葱切片,鸡胗去掉筋膜后,用刀小心的片掉上面白色的那层,切片备用;鸡心和鸡肝切片,鸡心要去掉里面较粗的血管;将切好的鸡杂用料酒、白胡椒粉和淀粉拌匀后腌制半小时左右;

3、锅中倒油,油热至6成时,倒入葱、蒜、姜和泡椒爆出香味;

4、下片好的鸡杂,翻炒至鸡杂变色;

5、加入泡好洗净的木耳翻炒一分钟左右;

6、最后下青椒丝,加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贴士1、鸡胗上的白色部分也可以不用去掉,但会觉得稍有些老;

黔江鸡杂怎么做?要正宗的做法,**可以学 10

3楼:匿名用户

用料鸡杂 适量

酸萝卜,泡椒,花椒,干辣椒

葱姜蒜,香菜,酸姜

盐,鸡精,酱油

土豆或者魔芋

剁碎的豆瓣酱或者剁碎的泡椒,炒红油。

黔江鸡杂的做法

准备调料,鸡杂里酸萝卜,泡椒,花椒,干辣椒都是必须的哟,如果没有,我都不建议做哟!

葱姜蒜,香菜,新鲜辣椒,还可以准备些小米椒

鸡杂里一般都是,鸡胗,鸡心,鸡肝,鸡肠,北京没找到鸡肠,可以放些肥肠也不错!我都是把鸡心切开,切掉油脂部分,把里面的血水洗干净,鸡胗也把边上不好的切掉,自己吃就是要弄干净,然后洗干净后沥干水份。

锅里放油,油一定要多,正宗鸡杂油是很多的,至少是鸡杂的一半。我比较节俭,主要是油多不健康,但是油不多也不好吃啊,还是多多的放吧!

鸡杂变色没有水份后拔一边,(勤快人请先把鸡杂捞起来装盘子里)然后下花椒,泡椒,干辣椒炒出香味,最好放一些剁碎的豆瓣酱或者剁碎的泡椒,炒出红油更漂亮,推荐啊。不要像我这样懒。这些调料多炒炒味才出来。

有了辣椒就好看多了,哈哈,放盐,盐不能太多了,酸萝卜,泡椒都有盐,放点酱油上色,老家的人不是很喜欢颜色很深的调料,都不会放老抽,酱油都放得比较少,

下葱姜蒜炒香,酸姜!

下酸萝卜炒。酸萝卜最好提前用油炒干水份。

放鸡精,味精提味。老家的人虽然不爱吃老抽,但是鸡精味精吃得还挺多,哈哈。

放些新鲜辣椒和小米椒提味。

另外准备小锅,放电磁炉上的锅,放自己喜欢的菜,老家一般都是魔芋和土豆。土豆和魔芋最好都提前过水,老家都是用油炸一次。

把炒好的鸡杂倒在上面。

上面放香菜或者蒜苗,小葱都可以,然后一定要边煮边吃,越煮越有味,越煮越好吃。小贴士

香辣的黔江鸡杂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4楼:衮初掰毒

黔江鸡杂的做法

1.鸡胗、鸡心、鸡肝切成片,鸡肠切成长段,加入盐、料酒,小苏打,生粉腌制

2.大蒜切成片,泡椒、泡姜切成段,干辣椒剪成段带用3.洋葱切成小块,红辣椒切长条,香菜切段

4.锅内放入多一点的油,加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再下入花椒、干辣椒、泡姜、泡辣椒、蒜片炒香

5.再下入鸡杂爆炒翻匀

6.炒制鸡杂稍微变色后

7.再调入酱油、料酒、胡椒粉和醪糟汁

8.放入切好的洋葱、辣椒丝,掺入少许鲜汤,调入白糖、鸡精,炒至汁水将干且鸡杂成熟关火

9.干锅打底放入洗好的大白菜,把炒好的鸡杂盛入盆中,撒上花椒粉10.另起一锅烧油,油热后关火

11.糍啦一声,把热油淋在花椒粉上,椒香扑鼻,撒上香菜即可

重庆黔江鸡杂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5楼:天黑不回家白羊

1.鸡胗、鸡心、鸡肝切成片,鸡肠切成长段,加入盐、料酒,小苏打,生粉腌制

2.大蒜切成片,泡椒、泡姜切成段,干辣椒剪成段带用3.洋葱切成小块,红辣椒切长条,香菜切段

4.锅内放入多一点的油,加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再下入花椒、干辣椒、泡姜、泡辣椒、蒜片炒香

5.再下入鸡杂爆炒翻匀

6.炒制鸡杂稍微变色后

7.再调入酱油、料酒、胡椒粉和醪糟汁

8.放入切好的洋葱、辣椒丝,掺入少许鲜汤,调入白糖、鸡精,炒至汁水将干且鸡杂成熟关火

9.干锅打底放入洗好的大白菜,把炒好的鸡杂盛入盆中,撒上花椒粉10.另起一锅烧油,油热后关火

11.糍啦一声,把热油淋在花椒粉上,椒香扑鼻,撒上香菜即可

黔江鸡杂的正宗做法400字作文

6楼:

风味小食,各地皆有。品种食法多样,各具地方特色。滨海小城汕尾市的小食,早已远近闻名。

一年四季,无论春夏秋冬,每近中午时分,各类食店摊档,遍布街巷;各种风味小食,纷纷上市。甜的、咸的、酸的、辣的,诸味俱全,引人垂涎;蒸的、炒的、煎的、炸的,香气扑鼻,催人食欲。除其他街市常见的面条、粉丝、包点、饺子之外,最有地方特色的是各种各样的菜稞:

包括猪肠稞、重糕稞、菜头稞、薯粉稞、油炸稞、鼎溜稞、升煽稞、鸭蓝稞、铜盘卷、发稞、菜包稞、碗仔稞,还有各式各样的稞条汤,糯米丸、尖米丸之类,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黔江鸡杂的详细做法

7楼:z月e神r夜

食材:酸萝卜,泡椒,花椒,干辣椒,葱姜蒜,香菜,酸姜,盐,鸡精,酱油,土豆或者魔芋,剁碎的豆瓣酱或者剁碎的泡椒,炒红油。

1、准备调料,鸡杂里酸萝卜,泡椒,花椒,干辣椒都是必须的。

2、葱姜蒜,香菜,新鲜辣椒,还可以准备些小米椒。

3、鸡心切开,切掉油脂部分,把里面的血水洗干净,鸡胗也把边上不好的切掉。

4、锅里放油,油一定要多,正宗鸡杂油是很多的,至少是鸡杂的一半。

5、鸡杂变色没有水份后拔一边,然后下花椒,泡椒,干辣椒炒出香味,最好放一些剁碎的豆瓣酱或者剁碎的泡椒,炒出红油更漂亮。

6、放盐,盐不能太多了,酸萝卜,泡椒都有盐,放点酱油上色。

7、下葱姜蒜炒香,酸姜。

8、下酸萝卜炒。酸萝卜最好提前用油炒干水份。

9、放鸡精,味精提味。

10、放些新鲜辣椒和小米椒提味。

11、另外准备小锅,放电磁炉上的锅,放自己喜欢的菜,老家一般都是魔芋和土豆。土豆和魔芋最好都提前过水(或者油炸)。

12、把炒好的鸡杂倒在上面。

13、上面放香菜或者蒜苗,小葱都可以,然后一定要边煮边吃,越煮越有味,越煮越好吃。

8楼:女神驾到

主料:鸡肝 鸡肠 鸡胗

辅料:水果醋 水 冰糖 食盐 茴香籽 橄榄油 朗姆酒 蒜 蜂蜜 新奥尔

黔江鸡杂的做法:

1.鸡胗、鸡心、鸡肝切成片,鸡肠切成长段,加入盐、料酒,小苏打,生粉腌制;

2.大蒜切成片,泡椒、泡姜切成段,干辣椒剪成段带用;

3.洋葱切成小块,红辣椒切长条,香菜切段;

4.锅内放入多一点的油,加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再下入花椒、干辣椒、泡姜、泡辣椒、蒜片炒香;

5.再下入鸡杂爆炒翻匀;

6.炒制鸡杂稍微变色后;

7.再调入酱油、料酒、胡椒粉和醪糟汁;

8.放入切好的洋葱、辣椒丝,掺入少许鲜汤,调入白糖、鸡精,炒至汁水将干且鸡杂成熟关火;

9.干锅打底放入洗好的大白菜,把炒好的鸡杂盛入盆中,撒上花椒粉;

10.另起一锅烧油,油热后关火;

11.糍啦一声,把热油淋在花椒粉上,椒香扑鼻,撒上香菜即可;

烹饪技巧

1、制作干锅鸡杂时,火力要大,掺汤量要少,炒制时间要短。若炒制时间太长,则易造成鸡杂变得老、韧、绵;

2、上桌后若需加热则使用小火,起到保温的作用,并要用木铲不停地铲动;

3、加入少量的小苏打,鸡杂不会炒老;

4、里面的配菜可以随自己喜好添加,喜欢什么加什么,自己家泡的酸萝卜加进去也很好吃。

9楼:匿名用户

取鸡的内脏,不要鸡肉……先放250毫升的油,再放味精、盐、油辣子.把土豆切成条状,放到锅底。再放入鸡的内脏。闷10到30分钟就ok了

黔江鸡杂怎么做

10楼:匿名用户

黔江鸡杂是黔江煨锅系列的代表菜,运用土家烹饪方式,用鸡肠、鸡肝、鸡心等鸡内脏为原料,并把鸡肉切成薄片,辅以土豆块、尖头泡椒、鲜葱等烹制而成,口味麻辣兼备,色鲜味美,醇香可口。

黔江鸡杂煮熟后,用文火边煮边吃,可添加白菜、豆芽、冬瓜、青菜等素菜,形成别具特色的一道土家菜肴.

取鸡肠、鸡肝、鸡心等内脏为原料,辅以炸土豆、泡椒、鲜葱等佐料精心烹制而成。食用时,用文火边煮边吃,口味麻辣兼备,色鲜味美,醇香可口。热腾腾的一窝鸡杂端上桌来,立即食指大动,口齿生津——红艳艳的泡辣椒、黄澄澄的炸土豆、绿油油的香菜叶,粉嫩嫩的泡萝卜丝,讲究一些的食客,还会辅以米豆腐、豆腐乳、糟海椒等小碟小吃,还可就着汤汁,添加白菜、豆芽、冬瓜、青菜等素菜。

11楼:匿名用户

一般干锅鸡杂都调成泡椒味,成菜鸡杂脆嫩鲜香、酸辣可口。其制法是:将鸡杂(鸡肠、鸡心、鸡肝等)治净后分别改刀,放入加有料酒的沸水锅中氽一水,捞出。

炒锅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烧热,投入泡姜片、葱节、泡椒节、野山椒、小青红椒节炝香,下入鸡杂略炒,烹入料酒,掺入少许鲜汤,调入精盐、胡椒粉、白糖、鸡精、味精,炒至汁水将干且鸡杂成熟时,起锅装入生铁锅内,即可上桌。

12楼:顿成前凰

编辑本段菜品原料

材料:鸡(200克)、鸡心(100克)、蒜苗(10根)、青椒(5只)、干辣椒(10只)、指天椒(10只)、蒜(3瓣)、姜(3片)、葱(2根)

调料:油(3汤匙)、泡野山椒(2汤匙)、生粉(1汤匙)、盐(1汤匙)、海天特级金标生抽王(1汤匙)、鸡粉(1/3汤匙)

作工艺1、

鸡珍和鸡心去杂质,加入1汤匙生粉和1汤匙盐揉搓数遍,用清水冲洗干净,切成片状。

2、指天椒切成圈,干辣椒斜切成丝;青椒切成块,蒜苗切成段;蒜剁末,姜切丝,葱切段。

3、烧热3汤匙油,炒香蒜末、姜丝和干辣椒丝,倒入鸡珍和鸡心快炒2~3分钟,炒至鸡杂稍变色。

4、加入2汤匙泡野山椒、1汤匙海天特级金标生抽王、1/5汤匙盐和1/3汤匙鸡粉拌炒入味。

5、倒入指天椒和青椒块,与锅内食材一同拌炒30秒。

6、倒入蒜苗翻炒均匀,即可上碟。

温馨贴士

1、要去除鸡杂的腥膻味,可用生粉和盐搓洗,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鸡杂下锅后要快速爆炒,炒至变色便可起锅,否则鸡杂容易炒老,口感和风味会变差。

3、泡椒的咸味较重,给鸡杂调味时应先试味再下调料,否则成菜容易过咸发苦。

4、蒜苗能增加菜肴的香味,下锅后不可久炒,否则易失去脆嫩的口感,以炒至断生为宜。

烫面卷心菜蒸饺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制作饺子馅 卷心菜切丁,放在容器中,加入盐,拌匀,抓出水,捏干水分 取一个搅拌盆,加入所有馅料食材,拌匀成泥状,即成。取一张饺子皮,在饺子皮中心放入适量馅料,粘合饺子皮 将包好的饺子,整齐的放在蒸笼里,准备一锅水,烧开后,放上蒸笼,盖上锅盖,蒸15分钟,即成 取一个碗,加入所有蘸料食...

油梭子酸菜蒸饺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酸菜 一颗 油梭子 适量 水晶粉 一小把 大葱 一颗 生姜 一小块 植物油 适量 生抽 适量 五香粉 适量 盐 适量 鸡精 适量 油梭子酸菜蒸饺的做法 酸菜剁碎备用 水晶粉煮软,过水,剁碎 油梭子剁碎 葱末姜末 少许生抽 五香粉植物油盐鸡精 油梭子拌匀后加酸菜,粉条 搅拌均匀...

土豆卤肉的做法步骤图,土豆卤肉怎么做好吃

1楼 fly烟汐忆梦 材料鸡翅1块,盐,姜粉少许,胡椒粉少许 做法1 鸡翅 2 整个鸡翅一切两块儿,上料 盐 辣椒粉 姜粉少许 胡椒粉少许,愿加点儿糖的我也拦不住,腌20 30分钟。 3 打个鸡蛋进去,再撒些面粉进去 不要太多 ,搅拌均匀,让表面成糊状。 4 入油锅前,用筷子夹着鸡翅在干面粉中沾,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