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米酒的时候,时间长了不会变质么

2020-11-18 08:29:08 字数 3265 阅读 1066

1楼:丫头d稀饭

1.煮熟的米在酒曲的一系列作用下生成乙醇,就是酒精,有抑制其他菌种生长的作用

2.拌了酒曲以后的米饭中酵母菌大量繁殖,大量消耗淀粉、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就好比先占领了这些资源,其他菌种即使有,也因为晚来一步,寡不敌众,难成气候。

你的问题的关键就在于:1被酒曲发酵了的米饭就是米酒 2不加酒曲被别的霉菌发酵了的就叫搜饭 3米酒里有少量其他霉菌也还是米酒 只是质量不好 4搜饭里即使掉进去一点酒曲也还是搜饭 只不过也许能闻到点酒味

糯米酒在常温下可以存放多长时间呀

2楼:匿名用户

糯米酒常温保存30天,冰箱保存60天;

常温下不宜留太久是因为原生态的米酒留久了会持续发酵,也就是说酒精度数会升高,越来越烈。超过60天会变质。

【糯米酒的保存】

一是不要放在温度偏高的场所。米酒长时间放置在温度偏高的环境下,其口味调和性将会受到破坏,酒花的苦味质及单宁成分被氧化,特别是米酒的颜色会变红混浊现象也会提前发生,如放置在20℃温度下保存的米酒要比放在5℃条件下引起混浊的时间会提前6倍至9倍。因此,米酒最好放置在阴凉处或冷藏室内保存。

二是不要在日光下曝晒。经过日光曝晒的米酒会产生一种另人不愉快的异味。所以通常米酒瓶均采用褐色或绿色瓶,以遮蔽光线,减轻光化合作用,保持米酒的质量。

3楼:金点子王中王

我家的糯米酒放一年都没事.我是客家 人.比较懂.因为客家人每家几乎都做.

但罪の瞬间╄泪 不知道就不要乱说,怎么会加酒精?那是烧酒.正是加了烧酒《一定要加的》所以可以保存较长时间.

只要颜色《糯米酒如果变质会在起表面形成一层白色漂浮物>和气味《不会发酸》没有发生明显改变.都可以喝

4楼:罪の瞬間╄淚

要看具体的制作方法。

好的是不加酒精的。只用酒饼和水,糯米自己发酵,只要不是经常通风或者混进其他物质,可以保质很久

常温保存最好密封,天热可以防止在冰箱里,也记得要用保鲜膜封起来希望对你有帮助

米酒会不会变质

5楼:我是哈利伯伯

你好~是会变质的哦,尤其是自己做的米酒.一般放在冰箱里1个多礼拜也就变质了,我自己做的就是的~

超市中买的也是,开封后要尽快使用,否则也会变质的。发酸,味道不对,就不能喝哦.

6楼:李书筠

如果是生的话你把它放在密封的容器里,不要让它沾了盐,再放到冰箱里,我家的可以放一年多呢,熟的就尽快喝了吧!

7楼:windows迷

会,天凉时最多可以放一星期,天热时两天就会变酸,发黄,低温时味道变淡,还会长白毛。

8楼:2007鹏

会,就算没细菌,米酒自身的有机物也会发生反应.

米酒开盖后长时间不食用会坏吗

9楼:匿名用户

当然。问题是米酒中酒精含量低,容易感染杂菌而变酸变苦,所以不能长期保存。若要长时间保存,可先将其装瓶密封,然后放入65-70度的热水中保温至少30分钟进行杀菌,这样可保存半年以上。

10楼:多豆哥

时间久了肯定会变质的,如果时间放置的短,会影响口感,建议不要食用

11楼:匿名用户

米酒保质期不长,低温保存效果会好点。

夏天的时候,米酒不放在冰箱里会坏掉吗?

12楼:tao涛

会。天气热会导致食物变质速

度变快,食用变质食物会危害身体健康。

米酒,又叫酒酿,甜酒。旧时叫“醴”。用糯米酿制,是中国汉族和大多数少数民族传统的特产酒。

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酒酿在北方一般称它为“米酒”或“甜酒”。用蒸熟的江米(糯米)拌上酒酵(一种特殊的微生物酵母)发酵而成的一种甜米酒。

其酿制工艺简单,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极低,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养生窍门

1.在米酒中打个鸡蛋、煮些糯米圆子或加入适量红糖,滋补效果更佳。

2.女性在月经期前后一周多吃些米酒煮鸡蛋,可起到很好的美容**效果。

3.米酒能同肉中的脂肪起酯化反应,生成芳香物质,使菜肴增味。

4.米酒冬天宜热饮,这样更能享受到其醇香,驱寒暖身的效果也更佳,夏天宜冷饮。对血淤、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米酒以热饮为好。

13楼:匿名用户

肯定会坏了啊,夏天一般最多放个10天八天,久了肯定会坏,冬天就比较好保存了!放久点没关系的!!

14楼:匿名用户

隔绝空气是可以的

有利于发酵

15楼:匿名用户

但是里面的细菌也更多了,因为米酒的酒精浓度不够杀死大部分细菌。

自制的糯米酒会过期吗

16楼:匿名用户

看你酿的酒精度和环境温度,密封的情况下一般是1-2个月,但如果是酿好后加了烧酒,可保存1年以上。糯米酒如果变质会在表面起一层白色泡沫物体,只要是没有这种东西或气味不发酸都可以喝 。

17楼:韵允允允

主要储存要储存好不要漏气了,漏气了就会坏掉的,时间不是非常长的话都是可以的

自酿米酒发酵时间过长会怎样,放2个月了还能喝吗?

18楼:匿名用户

自酿米酒完全发酵后需要过滤澄清后储存,如果放的时间过长没过滤,上层容易感染杂菌的。看密封是否好,储存环境卫生情况,如果没有杂菌感染,那过滤后再静止几天,等上层清澈后取出,可以饮用的。

19楼:ぬ雨ぬ港

酒时间越久越好喝,纯度越高

酒酿常温会坏吗

20楼:香猪猪啦啦啦

酒酿常温保存一个月以内不会坏。

酒酿的保存方法:

1.首先是密封。

2.如果是瓶子装的,在拧盖子之前在瓶口套两层塑料袋,然后再把盖在拧紧。

3.不要用沾过油的餐具碰到瓶里的酒酿。

21楼:匿名用户

酒酿这东西放置时间长了会变成酒,但也有个期限,一旦过了这个期限,它会变质,结果味道会发酸。

做米酒水放多了会坏吗

22楼:如风财神

做米酒水放多了不会坏的,只是酒曲相对稀释了增加发酵时间,再者味道也会淡些

米酒放时间长了会变红吗,米酒放的时间越长,味道会有什么变化?

1楼 sign丶 如果高于35度 做成的酒酿就会发红 虽可吃 但外观不好。这样保温36 48小时 甜酒酿就做好了。做酒酿通常是保温48小时 比较甜 旧味浓。 如果作的酒酿 变成黄色或绿色 那时因为容器不干净 或混入了生水 也就失败了。 补充 米酒,又称江米酒 甜酒 酒酿 醪糟,主要原料是糯米,酿制工...

笔记本电脑放久了会不会放坏,笔记本电脑放的时间长了会坏吗?

1楼 笔记本电脑放久了对电脑硬件确实是有损害的。 1 主板会吸收周围空气的水分,造成主板受潮损坏2 长久不使用会造成硬盘在初次使用时反应慢 迟钝3 电池会因为过久为充放电,造成巡航能力下降所以笔记本电脑至少每个月运行一次,就算长久不用也要放在阴凉干燥的环境下 2楼 匿名用户 不要放在会多的地方,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