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是褒义词吗?最爱,人性化的一面是什么意思?是好还是坏?书里写到 冷酷的将军有着人性化的一面。

2020-11-29 11:41:42 字数 6014 阅读 4259

1楼:樊从华

人性化是最具褒义的词语。

1、人性化概念

人性化是指让技术和人的关系协调,即让技术的发展围绕人的需求来。这里所指的技术是广义上的技术,不单单指的是某一领域。例如家具的高度和一些比例都会根据人体的舒适需求进行设计,还有很多应用软件或者游戏都有各种个性设置,这些都是人性化的表现。

2、人性化管理

所谓人性化管理,就是一种在整个企业管理过程中充分注意人性要素,以充分开掘人的潜能为己任的管理模式。至于其具体内容,可以包含很多要素,如对人的尊重,充分的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给人提供各种成长与发展机会,注重企业与个人的双赢战略等等。

人性化的一面是什么意思?是好还是坏?书里写到 冷酷的将军有着人性化的一面。

2楼:1234567陈晓

人性化就是讲点人情的意思,一般是褒义词,是好的意思。

3楼:匿名用户

人性即人的本性,古人说:人之初,性本善。人的性格是复杂的,例如“将军”,在他冷酷的另一面,也多少有一些善良存在。

4楼:爱家的男人

说明表面不好的人还有人性……好的地方

5楼:手机用户

冷酷之下,对待事物不会一意孤行,还是会酌情处理

性情中人是什么意思?是褒义词吗?

6楼:匿名用户

性情中人主要是来形容人内心的。可是,人的内心是多么难把握的一件事啊。其实,性情中人应该是形容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内心的某一刻的感受的。

也许这种定义,比较确切一点。性情中人就是一种感觉吧。是变化不定,却围绕着一些内涵的感觉。

性情中人,应该是忠于内心感受的人,是感情丰富的人,是能够义无反顾的人,是略有不合时宜的人,是敢爱敢恨、爱恨分明的人。所有这些的综合,性情中人是情感大于理智的人,至少是很多时候不很冷静理智的人。性情中人,不仅不是没有理智的人,还可能是理性很强的人,只是有时候偏偏不按牌理出牌,偏偏要违背理智的人。

性情中人执拗、心中躁动不安,性情中人不在乎自己,又太在乎自己的感受,太在乎别人的感受。

7楼:红豆爱阿翁

亲,你好

性情中人,是指感情丰富,率性而为的人。

常常用来形容一个人随其本性、情感外露、率性而为。

是褒义词

希望回答对你有帮助

8楼:匿名用户

性情中人多数情况下是褒义词。

性情中人是指感情丰富,率性而为的人,常常用来形容一个人随其本性、情感外露、率性而为。也有爽快大方的意思在里面。主要是来形容人内心的。

性:性情;脾性。《国语·周语上》:

“先王之于民也,懋正其德,而厚其性。”韦昭注:“性,情性也。

”;情:本性。《淮南子·本经》:

“天爱其精,地爱其平,人爱其情。”高诱注:“情,性也。

”;中:内;里面。《说文·︱部》“中,内也。

”性情中人,按照这种解释,大概是指那些突显真实本性的一类人。性情中人,无褒贬之意,算是个中性词。性情中人,在唐人的笔记中描绘过隐居的高士,在《水浒传》中评定过那些血腥的英雄好汉,在明清的话本**中刻画过那些才子佳人。

在时下,性情中人这四个字,又成为一种耀眼的视角了。可是,人的内心是多么难把握的一件事啊。其实,性情中人应该是形容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内心的某一刻的感受的。

也许这种定义,比较确切一点。性情中人就是一种感觉吧。是变化不定,却围绕着一些内涵的感觉。

性情中人,应该是忠于内心感受的人,是感情丰富的人,是能够义无反顾的人,是略有不合时宜的人,是敢爱敢恨、爱恨分明的人。所有这些的综合,性情中人是情感大于理智的人,至少是很多时候不很冷静理智的人。性情中人,不仅不是没有理智的人,还可能是理性很强的人,只是有时候偏偏不按牌理出牌,偏偏要违背理智的人。

性情中人执拗、心中躁动不安,性情中人不在乎自己,又太在乎自己的感受,太在乎别人的感受。

所有这些的综合,性情中人是情感大于理智的人,至少是很多时候不很冷静理智的人。性情中人,不仅不是没有理智的人,还可能是理性很强的人,只是有时候偏偏不按牌理出牌,偏偏要违背理智的人。性情中人执拗、心中躁动不安,性情中人不在乎自己,又太在乎自己的感受,太在乎别人的感受。

他做事豪爽、侠胆柔肠、不拘小节、情感丰富,是一个比较注重爱恨情愁的人。他性格豪爽,为人正直,不受社会习惯的束缚和影响,常常做出常人无法作出的选择。他又对很多事情和人都很在意,难以割舍,难以解脱。

他是个容易理解别人,也容易被人理解的人。我们在与他的相处过程中,总觉得愉悦,就象面对大海或广阔的原野,自己也会变得开朗、单纯、善良。现代社会上这种类型的人往往会吃亏、被他人误解。

1、性情中人喜欢相信别人,往往上当受骗,受伤的是自己。哪怕是别人随便的一句承偌,都宁愿把他当真,到后来,别人早忘记到爪哇国了,自己却还在痴心地等待,直到最后真相大白,才会幡然醒悟,大叫一声:“某某误我!

”2、性情中人常常感叹命运不公,总以为自己有济世之才,治国之德,足以当大任。见到身旁的同僚或者下属投机钻营,总是不以为事,认为那是小人的伎俩,不屑一顾。自以为“天生我才必有用”。

但当他们一个个地都走到前面去了,而自己却依然如故,只好躲在某一个角落独自感叹:“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在人面前,还振振有辞:

我瞧不起!

3、性情中人一般没有大功,也没有大过。他们的信念是凭本事吃饭,凭良心做人。也多少有点本事。

不喜欢投机钻营,也不喜欢玩弄权术。喜欢谋事,不喜欢谋人。往往被人当成马前卒子,大帐先锋。

为他人做嫁衣裳。

爱是贬义词还是褒义词?

9楼:匿名用户

真正的爱不是用言语可以表达的,是发自内心的,爱上一个人你的整颗心都会被你爱的人所吸引,为他(她)着迷,为他(她)牵挂,但愿每一分钟都可以见到他(她),见不到的时候时时刻刻都会想着他(她),见到的时候你会兴奋,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时候你会感觉很温暖很安全,真正的爱一个人会心甘情愿的照顾他(她)关怀他(她),给与他(她)想要的一切,看着你爱的人开心你也会跟着开心~,看到他(她)烦恼你也会跟着烦恼,但你会想尽一切办法使你爱的人开心快乐,真正的爱一个人会想和他(她)共同到老,与他(她)相濡以沫,你会期待用你的全部爱心来带给他(她)最大的幸福,而你也在这种过程中得到了另一种幸福!时常想到他(她)就开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没有他(她)好象失去了什么,有了他(她)就拥有了快乐!!

10楼:匿名用户

爱是褒义词,因为真正的爱,是无法用贬义来形容的.

11楼:匿名用户

爱是贬义词因为爱是会伤人的

12楼:申源源忻珉

爱么,褒义词哦,

能称得上爱得没有多少,

很多人喜欢说自己爱了..但是却不知道.其实自己并不了解爱,当你真正遇到一个不能让他(她)从你心里丢掉的人.

那么,你就爱了..真正用正确了爱.理解了爱的含义.

可爱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

13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褒义词可爱 [ kě ài ]

基本释义

1.令人敬爱的 2.令人喜爱的,讨人喜欢的,深受热爱的近义词心爱 喜欢 乖巧 可人

反义词可恶 讨厌 可憎 可恨 厌烦

14楼:匿名用户

是褒义词。

可爱:令人喜爱:孩子活泼~。

近义词:心爱 喜欢

反义词:可恨 可恶

你是怎样理解“人性化”这个词的?

15楼:du知道君

1、人性化管理是以严格的制度和完善的绩效考核作为管理依据,是科学而具有原则性的;2、现实中大多数人是有惰性的,很多时候工作不能相信自觉性,必须有相应约束及压力才有动力。 解决问题关键在于:完善工作流程,规范,标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实施全面科学的绩效考核。

“人性化”是有前提的,是建立在“社会人”的假设之上的,人性化管理强调的是在管理中体现“人文关怀”,让管理不再“冷冰冰”,是充满关怀、体贴。 人性化管理就是要重视企业内外最重要的资源——人,以人为本的企业管理。在日常的管理中关注、关怀每一位团队成员,让大家能体会温馨和关怀,培养员工主人翁精神与责任感,并让这种热情转化到工作中去。

没人督导、没有压力、没有目标的时候,人就容易产生惰性。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要求部门主管监督得力,员工的工作任务安排要合理,工作目标要明确,工作过程要督导,工作结果要考核。具体的工作有:

做好本部门人员的岗位分析、岗位描述等基础工作;定时检查工作进展和成果,定期进行绩效考核,维护公司的制度,严格执行公司的奖惩制度。 没有制度与考核,一个公司就会失去的是存在的基石,没有人性化管理,一个公司失去的是未来的发展。在现在的竞争环境下,对一个中小型的企业来说,建立健全制度与机制、完善考核体系,远比人性化更为重要。

首先,人性化管理≠宽松管理。要在满足公司业绩目标实现的前提下,充分尊重每一个人的理想,化群体管理为个体管理,让员工在做完自己工作的同时,开发其更大的潜能。 其次,人性化管理≠员工自定义任务。

管理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企业利益而服务的,如果一味地去追求人性化,而忽略了企业的利益,那就本末倒置了。 总之,每个公司的制度和非制度约束,会让员工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具有较高的素质和相似企业工作经历的员工,可以很容易地去接受规范化的管理,但是能否实施一套人性化管理,前提是企业先有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

自恋是褒义词、贬义词还是中性词?

16楼:旋律有点熟

自恋是贬义词

自恋 ;形容自我陶醉的行为或习惯。如果没到极端的情况,自恋被视为健康心理的重要元素。在心理学和精神分析学上,过度的自恋可以变成病态,或者会有严重人格**/不正常的表现,例如自恋人格**。

这个字眼通常带有贬义,如果过度那么会带来夸张、自满、自负、自我、或自私。但同时也可以是包涵一种自信的积极态度,对个人的发展有利的一面。当用在一个社会团体的时候,它通常代表精英主义,或者对他人疾苦的冷漠或不闻不问。

17楼:青纱挽妆

自恋是以自身为性恋对象的一种心理障碍,常表现为影恋,即以自己的影像为**对象,但有时也可以过去的自我或稍变形的自我表象为对象。按霭理士的观点,一切不由旁人刺激而自发的性情绪的现象都可以叫做自恋,其中影恋是自恋的最典型的现象。

自恋是贬义词。

自恋造句

(1)“我真的对别人喜欢不起来。”你大概自恋于这样的一个自己吧?

(2)人没有美丑,只有特色,自恋总比自卑好!罗志祥

(3)自恋是源于对于生活的极端热爱,对于细节以及享乐主义的不断追求。

(4)也许要越过青春,才能知道青春是多么自恋的一段时期。

(5)我觉得,不自恋就不痛苦。不少朋友都有一些心理问题,甚至是心理疾病,有些人总对我说:应该得抑郁症的是你。但我有一种心态,就是不找理由推卸问题,不骂自己,也不骂别人。

(6)我的在别人眼中的自恋,我的轻狂,我的不自知。我永远的容易满足,爱笑,我在生活中,他们说,我像开心果一样,但愿是。给自己,给周遭,带来快乐。

(7)当然,自己要喜欢自己。但绝对不能自恋!

(8)也许要越过青春,才能知道青春是多么自恋的一段时期。有时候想,爱情之所以要兜那么大圈子,付出惨烈代价,是因为他生不逢时。拥有它的时候我们缺乏智慧,等我们有智慧的时候,已经没有精力去谈一场纯粹的恋爱。

(9)你该学习自恋的纳瑟斯,他迷恋自己的影子,终日与影子纠缠玩耍,不知疲倦。

(10)从自信到自恋,凤姐说这不是距离;从神马到浮云,看开之后失去了距离;从我到你,祝福泯灭了距离。愿你幸福零距离!

(11)楚雨荨:"我见过自恋的,没见过你这么自恋的,我告诉你,我上辈子下辈子,上下八百辈子都不会喜欢你这个自恋狂!"。

(12)男:我喜欢了一个女生女:她一定很漂亮男:你太自恋了。

(13)人多少都有点自恋,如果程度从1到10,那我的自恋指数可能在9左右,呵呵,所以我把这理解成"自爱",自己爱自己,知道爱自己别人才会爱你。

(14)我是向来痛恨那种特别自恋的女孩子,跟男人说完一句话都要检查一下是不是丢了**膜什么的,生怕别人占便宜,生怕自己吃亏,生怕自己的爱情和**膜卖不出个好价钱。

(15)他们匿名参加了"自恋个性调查"测试,此测试旨在根据七个因素对各人的自恋程度进行评级,这七个因素包括:优越感自我表现欲权利欲虚荣心自信占有欲以及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