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对小动物很有爱心,对同类的人类却很冷淡

2020-11-29 10:57:42 字数 5340 阅读 1182

1楼:匿名用户

觉得现在好多人类都有这样的想法,我只对自己的同阶级同属性人群有认同感,其他高的低的都无感都不关我的事。

人类都比较喜欢家养宠物类的,野生动感情。物无感。对待人类也没有

现在的人冷淡,就是因为太多人想结交更多的朋友,而带上虚假的面具,就是因为太多虚假的面具,而令很多人都对别人失去信心,就是这样一个对别人没信心的人,他缺乏安全感,所以他会千方百计去保护或者说保护自己的权利,在自我保护的过程中,他们养成了一种叫“自私”的祸根。

人类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生灵,其实事实往往是这样,强者会同情弱者,我们往往对小动物们抱有怜悯之情,对于他们的死亡感到痛苦惋惜,因为我们在他们的身上实实在在的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但是我们对于同类却不一样了。我们每天都会看新闻,每天都有人遭遇不幸,这种事情也许一开始我们会感觉悲痛,但是时间久了也就淡漠了。

我们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往往看到人性丑恶的一面,我们了解人类本身的罪恶,我们不会为这些罪恶生命的殒去感到惋惜。人类之间往往存在竞争,生存的竞争,利益欲望,无所不用其极,生物界的规律就是对待同类从不手下留情。

为什么有的人对小动物很有爱心,对同类的人类却很冷淡

2楼:du知道君

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人还可以相信谁呢?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已经成为过去,帮助别人反而可能被帮助的人伤害,说实话现在有些时候连父母也不能相信。不过动物永远都是那么单纯,亲近对你好的人,所以有些人宁愿帮助动物也不会去帮助人,但是我一直都深信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还有就是动物和人一样也是有生命和尊严的,请不要认为她们比人类低下。

人类一边说要对动物有爱心,一边满脸笑容的吃着用动物尸体做成的菜肴这是不是人类的虚伪? 200

3楼:

从生命的角度你吃素也是在剥夺植物的生命,你吃的每一粒米和其它生物种子都是在扼杀某种植物妈妈的孩子,你的举手投足间都有无数寄生于你体表的和足下的微生物都会被你不经意的举动遭遇灭顶之灾,因此,广义而言每一种地球生物都是在剥夺其它物种生命的过程中生存,无一例外,所以,不能简单理解爱与虚伪这个命题,要说虚伪都是虚伪并无本质不同,只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

4楼:飘零的狐狸

植物和动物有区别吗?他们也是有生命的

吃素就是不杀生吗?

别用上层的精神层面的需求要求下层的生理需求。

世界就是一个自然的规律 弱肉强食 生老病死当然 你已经脱离了为了饱腹而工作 可是本质上人都是为了生存你可以选择吃素 但是莫要强加于人

这个世界也并非只要一个真理 换个角度 也许相悖的两个说法 都对

5楼:匿名用户

人类是杂食动物,本身就是荤素都吃的,几十万年来如此。当然有信仰要求的除外。有的不吃肉,有的不吃猪肉,有的不吃牛羊肉,大家都可以和平相处。

尊重对方的风俗习惯,不将自己的信仰或者禁忌强加于人,才是正确的。看不惯可以秉持内心,不随大流,但是提到道德高度,做道德批判,这就没有必要了。

6楼:愁绪

光吃素,身体营养跟不上。

你看的那些明星吃的,比你看到的要差很多。

虚伪,又有几个人能例外。你也不要以为你自己不虚伪。

适者生存。

7楼:小灰灰脱脱

你可以不吃,但你不可以说人家,我就不信你没吃过肉,生物法则就这样,也许多少年后我们也会被其他物种当食物

怎样唤起你的爱心?

8楼:易书科技

在当今,越来越多的

人喜欢养宠物,养得最多的是狗和猫,也有人养青蛙或乌龟作宠物,最近听说日本有人把猪当宠物。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喜欢宠物呢?其实原因很简单,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工作、生活压力大,人际关系冷漠,人与人之间私人交往甚少。

这种生活让人不得不备受孤独寂寞的煎熬。养个宠物,下班以后感情便有了依托,心灵便能得到一丝安慰。

其实,人类与动物的关系本来就很近,人类本身就属于动物的一种,只不过有智慧,更高级而已。即使进化到今天,人与动物也有许多相似之处。且不说基因上的类似,就是感情上,人与动物也有许多相通之处,只要我们对它付出真心的关怀,绝大部分动物就会给我们最真实、最自然的情感回应。

从它们身上,我们仿佛也能看到显微镜下的自我。人类也会因为小动物们的情绪高低起伏,在自己内心跟着做高低不同的快乐指数变化。前一段时间新闻报道说,新西兰78岁的米利根遗下300万新西兰元成立信托**,照料南部城市克赖斯特奇的猫狗。

由此可见人与动物的关系非同一般。

拿狗来说吧,我们人类与狗的关系,可以上溯到非常遥远的上古时期。那时,狗在我们人类的生活中多是充当为人类服务、受人类役使的角色,譬如狩猎、看家、运输等等。然而,随着人类的进步,狗在人类生活中的地位不断提高,当然,在今天狗也仍然在发挥着它那原始古老的作用,但是,狗在今天受到的待遇,却绝不只是这些,某些狗的待遇可与人相媲美,甚至于超过人。

动物学家认为,养宠物不但可以给人做伴,打破孤独,而且可以**许多疾病。美国宾州大学研究证实,宠物能消除压力、稳定情绪、松弛生理紧张、预防疾病。小狗可帮助生理上的深度休息,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哈博特博士把这称为“放松反应”。

研究表明,每天进行两次放松反应,每次只需10~20分钟,就可以祛除压力或焦虑对健康的损害。真诚的爱心可舒缓身体的不适,所以世界各地的爱犬人士都坚持说,狗的存在能增进人的锐气。

宠物还可以让人保持心脏健康,下班以后,和宠物呆上一会儿,能解除身心疲劳,让人感到无限放松。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研究人员发现,饲养宠物的人与不饲养宠物的人相比,他们的血压、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水平都要低一些,而这些脂肪物质与心脏病有着密切关系。此外,养宠物还能改善免疫系统,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许多人都发现,养宠物之后身心健康,生活变得充实。当人感受到被关爱、照顾和支持,当人处于融洽的氛围之中,就会生活得更加幸福和健康。如果你觉得缺乏温情和关爱,那么养一只小狗,你就会拥有这一切。

当然,宠物也有许多让人不满意的地方,还是拿狗来说吧,在人眼里,狗有“狗眼看人低”、“狗改不了吃屎”、“狗仗人势”、 “狗摇尾巴讨人欢”等劣根性,然而,我们以此来指斥狗的时候,这实际上都是反讽人,讽刺的是人的灵魂,这说明人性的某些卑劣之处确实像狗性,抑或说某些人的行为确实像狗,或者根本不如狗。 “己所不欲,勿施于狗”,既然人也有同样的缺点,为何要去苛求动物呢?

人类因为有爱,世界才变得更可爱。何不与动物交朋友,让动物的感情,带给你点点快乐时光,让动物充实你的人生,装点你的生活。因为有了它,你的生活会更精彩!

人类为动物奉献爱心的故事

9楼:abcd百合天使

美国减少动物解剖,增长人类爱心

美国维吉尼亚州已经颁布新法,要求校方在自然科学及生物科学课程中,提供学生动物解剖外的其它选择。维吉尼亚州也向其它有类似立法的州**看齐,允许学生有权拒绝解剖猪胎、猫、蚯蚓与其它生物。随着人类进入**时代,这种趋势反映出全球人类已朝更仁慈对待动物的方向迈进。

年轻人常常对我们动物伙伴的处境特别敏感。如维吉尼亚州的高中生葛瑞丝·肯道(grace kendall),在就读七年级时,就已坚持不愿在科学课上解剖防腐青蛙。她的老师允许她使用计算机替代,从此她就婉拒解剖动物。

葛瑞丝提到:“当知道还有其它选择时,我就认为解剖动物是不对的事。透过解剖已死的动物来学习,是十分令人不安的。

”从青少年这种单纯且高度成熟与慈悲的观点,显示出这个世界有许多年轻人逐渐用爱来对待所有众生。由近来在世界各地的许多高中与大学校园里,素食主义者与保护动物者日益增加的现象,亦可看到这种趋势的发展。

葛瑞丝说,她很高兴维吉尼亚州也加入美国其它州的行列,制订允许学生拒绝解剖动物的法律。从本学年开始,州**已经向所有维吉尼亚州的学生宣布:他们可以婉拒解剖而不遭受处分,且指导老师有义务提供他们其它的替代学习工具,包括使用计算机程序、网络辅导与塑料模型等。

这项法令亦同样受到许多老师的支持,包括维吉尼亚州洛那克郡洞泉高中(cave spring high school)的资深解剖、生理学与生物指导老师丽贝卡·萝丝(rebecca ross)女士也支持该项法令,她同时也是国家生物学教师组织的下届主席。萝丝女士同意那些基于道德、哲学、宗教或伦理因素而反对解剖的学生,应该能够使用替代方法来上课。

维吉尼亚州是美国境内,要求校方提供解剖替代方式的九个州当中之一。1985年,佛罗里达州率先通过此一法令,紧接着是1988年的加州,而纽泽西州目前正在考虑类似的立法。至于在国际间,阿根廷、印度与以色列,则同为禁止学校解剖的国家。

这种趋势多是由保护动物团体所推动,譬如美国人道对待动物协会(peta)与美国人道协会(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等团体。这些团体鼓励学生反抗解剖,他们主张那些用于解剖的动物在**、处理与宰杀过程中,将饱受折磨痛苦,他们并且补充说,该项学习会贬抑动物的生存价值。美国人道对待动物协会的杰奎琳·朵美(jacqueline domac)女士说:

“我们相信在课堂上解剖动物,是一种过时、无用的教学方法,而且会助长学生对动物的凌虐倾向。”

美国人道协会估计,目前每年有六百万只动物在美国高中被解剖,这些受难动物大部分是青蛙、猪胎和猫。该协会传播反解剖录像带,并出借替代的教学软件给校方,以助长将此项学习方式从美国的教育系统**。在教育环境中远离解剖的动作,是增强人类慈悲心与万物同一体认知的必要步骤。

既然人类是生存地球上得生物 竞争少不了 那为什么还要提倡人人有爱心呢 有同情心呢 总是爱护小

10楼:以战灬枫林

首先 人是动物 自利性(即:只为,注意是只为自己的利益着想)是其根本属性。别跟我空谈为别人而死的利他性,我现在就可以为了我妹妹而死,这种感情根本上来说还是满足自己的情感需求,还是自利,自利不一定完全等于自己保命。

然后,吃动物是为了让我们生存下去,让自己有更健康的体质,难道违背了自然规律?

同情心,表面上是利他,但是整个社会的人们都懂得思考,有温度有担当,那么这要带来多么大的价值,我们人终究是向着这条理想世界的道路发展的,正在一步步变好。正因为如此,人们需要激发我们本与生俱来的同情心,这样才会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生活得幸福。并且历史发挥在那的趋势是如此,虽然缓慢,问题多多,但是不可否认。

至于爱护动物的重要性,一方面是为了保护环境,它也能够让人更加理性而不去满足人的原始的贪欲,那些对人是不利的。比如抵制鱼翅,不是在控制自己的贪欲吗?你说的二者可以并存啊,有些人以捕猎为职业,当然合法,也是合理的,这简单地体现为:

人,作为生物,获取食物的‘自然规律赋予我们的权利。

但是,我们不应该故意残害动物,以此为乐,这显然是不道德的,更关键是,这些**的念想和行为对人类是不利的,它们让人类退化,理性丧失,某种程度上让人的社会生活更加无序。

综上,保有同情,体恤生命,博爱,是必要的,同时与爱护动物可以并存。

纯手打,很享受,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