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小孩子像大人的成语,形容小孩子说的话很像大人的成语,要贴近意思一点的。

2020-11-29 09:02:12 字数 6397 阅读 3954

1楼:好丽友

少年老成 [shào nián lǎo chéng]

[解释] 原指人年纪虽轻,却很老练。现在也指年轻人缺乏朝气。

2楼:善勤诚情

人小鬼大

形容小孩子说的话很像大人的成语,要贴近意思一点的。

3楼:欢乐路人

人小鬼大

很高兴为你解答本题,没问题的话,请及时点击右上角的采纳满意哈~

形容大人像小孩子的词语

4楼:奔跑的窝牛的家

虎头虎脑 伶牙俐齿

冰雪聪明 未来之星

樱桃小嘴 蹒跚学步

咿呀学语 聪慧过人

天资聪颖 胖乎乎

粉嫩嫩 白胖胖 漂亮 可爱

聪明 懂事 乖巧 淘气 淘气

顽劣 调皮 顽皮 天真 可爱

无邪 单纯 纯洁 无暇 纯真

稚气 温润 好奇 纯洁无暇

活蹦乱跳 天真烂漫 胆识过人

聪明伶俐 过目不忘柔软细嫩

天资聪颖 聪明伶俐

形容像小孩子纯真的成语有哪些?

5楼:匿名用户

天真烂漫 [ tiān zhēn làn màn ]天真:指心地单纯,没有做作和虚伪;烂漫:坦率自然的样子。形容儿童思想单纯、活泼可爱,没有做作和虚伪。

天真无邪 [ tiān zhēn wú xié ]心地善良纯洁,没有不正当的想法。

天真烂缦 [ tiān zhēn làn màn ]天真:指人心地善良。形容思想单纯、纯真自然、活泼可爱,没有做作和虚伪。

活灵活现 [ huó líng huó xiàn ]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像亲眼看到一般。

懵懂无知 [ měng dǒng wú zhī ]懵懂:也作懵董。糊涂,不明了;对事物的模糊,没有认识到本质,只是粗浅了解,不明事理;懵懂与无知的意思一致。

活泼可爱 [ huó pō kě ài ]令人喜爱的,讨人喜欢的,深受热爱的。

伶牙利齿 [ líng yá lì chǐ ]伶:聪明,乖巧;利:流利,锋利。口齿流利。形容为人机灵,能说会道。

烂漫天真 [ làn màn tiān zhēn ]形容心地纯真,不虚伪。

形容小孩子可爱的成语

6楼:雨无论比

天真活泼 天真烂漫 伶牙利齿 少年老成 浩然正气 率真可爱 活灵活现 吊尔郎当 不修边幅 落落大方 秀外慧中 聪明伶俐 善解人意 深明大义 识得大体 知书达理 乳臭未干 黄口小儿 弄鬼掉猴 踢天弄井 憨状可掬 童言无忌 憨态可掬 牙牙学语 金童玉女 天真无邪 人小鬼大 童言无忌 古灵精怪 活泼开朗 垂髫稚子 总角之年 豆蔻年华 天真活泼 可爱无邪 童言无忌 冰雪聪明 粉雕玉琢 齿白唇红 聪明伶俐 彬彬有礼 活灵活现

7楼:南嫒校芳蔼

淘气 淘气

顽劣 调皮

稚气 温润

顽皮 乖巧

漂亮 可爱

好奇纯洁

天真 可爱

聪明 懂事

无暇 纯真

无邪 单纯

8楼:长孙幼紫源

描写小孩子可爱的成语:

天真活泼

天真烂漫

伶牙利齿

浩然正气

率真可爱

活灵活现

落落大方

聪明伶俐

善解人意

深明大义

识得大体

知书达理

金童玉女

天真无邪

人小鬼大

童言无忌

古灵精怪

活泼开朗

垂髫稚子

总角之年

豆蔻年华

天真活泼

可爱无邪

童言无忌

冰雪聪明

粉雕玉琢

齿白唇红

聪明伶俐

彬彬有礼

活灵活现

形容从小孩到大人的成语

9楼:你也敢配姓赵

【人小鬼大】:rén xiǎo guǐ dà,指年纪小而头脑却很精明,为人调皮,鬼主意多。作谓语、定语;指小孩

形容小孩子的成语

10楼:瀛洲烟雨

一:黄口

小儿[ huáng kǒu xiǎo ér ]

1. 【解释】:黄口:儿童;小儿:小孩子。常用以讥讽别人年幼无知。

2. 【出自】:《孔子家语·六本》:“孔子见罗崔者,所得皆黄口小雀。夫子问之曰:‘大雀独不得,何也?’罗曰:‘大雀善惊而难得,黄口贪食而易得。’”

3. 【示例】:其中自然有古典,为“~”所不知。 ◎鲁迅《华盖集续编·古书与白话》

二:天真烂漫[ tiān zhēn làn màn ]

1. 【解释】:天真:指心地单纯,没有做作和虚伪;烂漫:坦率自然的样子。形容儿童思想单纯、活泼可爱,没有做作和虚伪。

2. 【出自】:宋·龚开《高马小儿图》:“此儿此马俱可怜,马方三齿儿未冠。天真烂漫好容仪,楚楚衣裳无不宜。”

3. 【示例】:他的性情又是那样~,笃实敦厚。 ◎邹韬奋《经历·“难兄难弟”的又一个》

三:金童玉女[ jīn tóng yù nǚ ]

1. 【解释】:道家指侍奉仙人的童男童女。后泛指天真无邪的男孩女孩。

2. 【出自】:唐·徐彦伯《幸白鹿观应制》诗:“金童擎紫药,玉女献青莲。”元·李好古《张生煮海》第一折:“金童玉女意投机,才子佳人世罕稀。”

3. 【示例】:刚一到上海这“魔窟”,吴老太爷的“~”就变了! ◎茅盾《子夜》一

四:虎头虎脑[ hǔ tóu hǔ nǎo ]

1. 【解释】:形容壮健憨厚的样子(多指儿童)。

2. 【示例】:这个小男孩长得虎头虎脑,非常可爱。

3. 【语法】:联合式;作状语;含褒义,多指儿童

五:聪明伶俐[ cōng míng líng lì ]

1. 【解释】:聪明:智力发达,天资高。伶俐:灵活、乖巧。形容小孩头脑机灵,活泼且乖巧。

2. 【出自】: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四十九回:“原来这乐和是一个聪明伶俐的人;诸般乐品学着便会;作事道头知尾;说起枪棒武艺,如糖似蜜价爱。”

3. 【示例】:这个人真是~;她东问西找,竟然到了我们这里。 ◎吴强《红日》第八章

11楼:雨菲

亲密无间 [qīn mì wú jiàn]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间:缝隙。关系亲密,没有隔阂。形容十分亲密,没有任何隔阂。

褒义出 处

《汉书·萧望之传赞》:“萧望之历位将相;藉师傅之恩;可谓亲密无间。”

例 句1. 她俩是~的好朋友。

近反义词

近义词 情同手足 一家无二 三位一体 手足之情 耳不离腮

12楼:匿名用户

黄口孺子 黄口:儿童;孺子:小孩子。常用以讥讽别人年幼无知。

黄童白叟 黄发儿童,白发老人。泛指老人与孩子。

黄口小儿 黄口:儿童;小儿:小孩子。常用以讥讽别人年幼无知。

乳声乳气 形容说话声音象小孩子那样尖细。

白叟黄童 白头发的老人和黄头发的孩子。泛指老老少少。

妇人孺子 妇女孩子。

虎头虎脑 形容壮健憨厚的样子(多指儿童)。

天真烂漫 天真:指心地单纯,没有做作和虚伪;烂漫:坦率自然的样子。形容儿童思想单纯、活泼可爱,没有做作和虚伪。

青梅竹马 青梅:青的梅子;竹马:儿童以竹竿当马骑。形容小儿女天真无邪玩耍游戏的样子。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

13楼:小丫头洛慧

描写小孩子可爱的成语:

天真活泼 天真烂漫 伶牙利齿

浩然正气 率真可爱 活灵活现

落落大方 聪明伶俐 善解人意

深明大义 识得大体 知书达理

金童玉女 天真无邪 人小鬼大

童言无忌 古灵精怪 活泼开朗

垂髫稚子 总角之年 豆蔻年华

天真活泼 可爱无邪 童言无忌

冰雪聪明 粉雕玉琢 齿白唇红

聪明伶俐 彬彬有礼 活灵活现

14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白嫩如霜,薄如蝉翼,晶莹剔透

凝脂点漆 形容人**白,眼睛明亮。

粉妆玉砌 用白粉装饰,用白玉砌成。形容雪景及人**白嫩傅粉何郎 傅粉:敷粉,抹粉;何郎:

何晏,字平叔,曹操养子。原指何宴面白,如同搽了粉一般。后泛指美男子。

面如傅粉 形容男子美貌。

粉妆玉琢 白粉装饰的,白玉雕成的。形容女子妆饰的漂亮或小孩长得白净。也用来形容雪景。

肤如凝脂 **像凝固的油脂。形容**洁白且细嫩。

15楼:匿名用户

守株待兔

掩耳盗铃

买椟还珠

狐假虎威

此地无银三百两

画蛇添足

盲人摸象

亡羊补牢

杀鸡给猴看

画饼充饥

调虎离山

狼狈为奸

嫁祸于人

杀鸡取卵

井蛙立志

16楼:匿名用户

: 形容小孩的成语 1、冰雪聪明:比喻人聪明非凡。 2、天资聪颖:形容一个人某方面的天赋极佳,聪明而且具有慧根。 3、聪明伶俐:聪明:智力发达,天资高。

17楼:嘟嘟

天真无邪、天资聪颖

天真烂漫、天真活泼、

热情爽朗、生气勃勃、

善良纯朴、 嬉戏玩乐,

开怀大笑、童真无邪,

活蹦乱跳、追逐打闹

18楼:如梦随行

肥头大面:形容体态肥胖,有时指小孩可爱。同“肥头大耳”。

肥头胖耳:形容体态肥胖,有时指小孩可爱。同“肥头大耳”。

剔透玲珑:形容灵巧可爱。亦比喻人的聪明伶俐。

天真烂熳:形容儿童思想单纯、活泼可爱,没有做作和虚伪。同“天真烂漫”。

19楼:觉觉

冰雪聪明、

黄口小儿、

乳臭未干、

天真烂漫、

金童玉女、

虎头虎脑、

聪明伶俐、

活灵活现、

不修边幅、

少年老成、

落落大方

20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聪明伶俐——聪明:智力发达,天资高。伶俐:灵活、乖巧。形容小孩头脑机灵,活泼且乖巧。

儿怜兽扰——怜:怜爱;扰:驯顺。像小孩儿那样惹人怜爱,像牲畜那样驯顺。

儿怜瘦扰——像小孩一样加以抚爱,像野兽一样加以驯化。

飞鸟依人——依:依恋。飞来的小鸟依偎在人的身边。比喻依附权贵。亦比喻小孩、少女娇小柔顺,可亲可受的情态。

肥头大耳——一个肥胖的脑袋,两只大耳朵。形容体态肥胖,有时指小孩可爱。

肥头大面——形容体态肥胖,有时指小孩可爱。同“肥头大耳”。

肥头胖耳——形容体态肥胖,有时指小孩可爱。同“肥头大耳”。

粉妆玉琢——白粉装饰的,白玉雕成的。形容女子妆饰的漂亮或小孩长得白净。也用来形容雪景。

粉装玉琢——白粉装饰的,白玉雕成的。形容女子妆饰的漂亮或小孩长得白净。也用来形容雪景。

扶老挟稚——扶:挽着;挟:夹在胳膊下。搀着老人,领着小孩。

扶老将幼——扶:挽着。搀着老人,领着小孩。

扶老挈幼——扶:挽着;挈:提携,带领。搀着老人,领着小孩。

扶老携弱——扶:挽着;携:带领。搀着老人,领着小孩。

扶老携幼——携:拉着,带领。搀着老人,领着小孩。

妇孺皆知——孺:小孩。妇女、小孩全都知道。指众所周知。

黄口孺子——黄口:儿童;孺子:小孩子。常用以讥讽别人年幼无知。

黄口小儿——黄口:儿童;小儿:小孩子。常用以讥讽别人年幼无知。

老老少少——指老人与小孩。

六尺之孤——六尺:古代尺短,“六尺”形容个子未长高;孤:死去父亲的小孩。指没有成年的孤儿。

七老八小——指老人与小孩。老老少少。

孺子可教——孺子:小孩子。指年轻人可培养。

乳声乳气——形容说话声音象小孩子那样尖细。

三灾八难——比喻小孩生来多病。也形容经常遭遇不幸。

三灾六难——比喻小孩生来多病。也形容经常遭遇不幸。同“三灾八难”。

视同儿戏——把事情当成小孩儿玩耍一样来对待。比喻不当一回事,极不重视。

童叟无欺——童:未成年的孩子;叟:年老的男人;欺:蒙骗。既不欺骗小孩也不欺骗老人。指买卖公平。

童子何知——对年轻人的轻蔑之称。小孩子懂什么。也用作自廉之辞。

小儿强解事——强:勉强。小孩子对事物并不理解却强作解释。比喻对事物并无正确的认识和理解却一味以自己的意愿曲解这一事物。

怎样形容聪明的小孩子,怎样形容一个聪明的小孩子?

1楼 匿名用户 聪明伶俐 智外秀中 才思敏捷 2楼 匿名用户 人小鬼大,聪明伶俐,聪明过人 3楼 匿名用户 clever 呵呵 伶俐 敏捷 形容小孩聪明可爱的成语 4楼 匿名用户 别具慧眼 慧 聪明,有才智。具有独到眼光,高明的见解 伶牙俐齿 伶 俐 聪明 乖巧。形容为人机灵,能说会道 卖乖弄俏 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