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轮机在启动前为什么要疏水,汽轮机启动冲转前为什么要将汽缸疏水门开启?

2020-11-29 07:33:06 字数 3206 阅读 5231

1楼:匿名用户

启动前暖管暖机时,蒸汽过冷,马上凝结成水。凝结水如不及时排出,高速的气流就会把水夹带到汽缸内把叶片打坏。因此开机前必须将管道内的水排净。

在管道疏水完毕,汽轮机启动前汽缸内会有蒸汽凝结成水,如不排走也会造成叶片冲蚀。另外在停机时,汽缸内存有凝结水,会引起汽缸内部腐蚀。因此汽缸也要疏水。

汽轮机启动冲转前为什么要将汽缸疏水门开启?

2楼:匿名用户

因启动冲转前暖管及冲转后暖机时蒸汽遇冷会马上凝结成水,若这些凝结水不及时排出,高速的蒸汽流就会夹带着水珠到喷嘴内把叶片打坏。因此冲转前一定要将汽缸疏水门开启,使疏水顺利徘出。

3楼:匿名用户

汽机正常转动后,必须保证蒸汽不含水滴,刚开始冲转时会产生一些水滴,包括残存的一些水。这些水滴会对汽机叶片产生具体的冲击,会将汽机叶片打得坑坑洼洼。像一些老的汽机,叶片上面就有水滴长期冲击留下的痕迹。

这些水会严重影响汽机的寿命。因为这些水是冷凝下来的水,所以叫疏水。要及时排掉。

在正常运行中,也会产生疏水,也是要不定时的排掉的。

为什么汽轮机在启动中要进行暖管、疏水?

4楼:神级人氏

bai汽轮机在启动中进行du暖管、疏水的目的地均匀zhi地加热低温dao管道,使金内属管道温度升

容高到接近冲车时的蒸汽温度,以锡产生较大的热应力。

汽轮机:汽轮机是将蒸汽的能量转换为机械功的旋转式动力机械,是蒸汽动力装置的主要设备之一。汽轮机是一种透平机械,又称蒸汽透平。

其主要是用作发电用的原动机,也可直接驱动各种泵、风机、压缩机和船舶螺旋桨等,还可利用汽轮机的排汽或中间抽汽满足生产和生活上的供热需要。

5楼:念乐劳

汽轮机在启动中进行暖管、疏水的目的地均匀地加热低温管道,使金属管道温度升高到接近冲车时的蒸汽温度,以锡产生较大的热应力。

汽轮机启动与停机时,为什么要对汽机本体及主、再热蒸汽管道疏水

6楼:百度用户

汽轮机启动过程应是一个汽缸被加热的过程,进入汽缸的蒸汽温度高于汽缸金属温度。

暖机的初阶段,蒸汽对汽缸进行凝结放热,有大量的凝结水。直到汽缸和蒸汽管道壁温达到该压力下的饱和温度时,凝结放热过程结束,凝结水量才大大减少。

在停机过程中,蒸汽参数由高逐渐降低,特别是滑参数停机,蒸汽在前几级作功后,蒸汽内含有湿蒸汽,在离心力的作用下甩向汽缸四周。负荷越低,蒸汽含水分越多。另外汽机脱扣后,汽缸及蒸汽管道内仍有较多的余汽凝结成水。

疏水必须放掉,而且尽量在凝汽器真空破坏前放掉,否则将造成汽机叶片水蚀,机组振动,上下缸产生温差及腐蚀汽缸内部。因此汽轮机启动和停机时,应加强汽机本体及蒸汽管道的疏水。

汽轮机启动前为什么要暖机?

7楼:顾小虾水瓶

冷态启动时,低速暖记得的目的是使机组各部受热膨胀均匀,使汽缸、隔板、喷咀、轴、叶轮、汽封和轴封等各部件避免发生变形和松弛。

对于未完全冷却的汽轮机特别对没有盘车装置的汽轮机,在启动时也必须低速暖机。其目的时防止轴的弯曲变形,以免造成通气截面积动、静部分摩擦。

8楼:覃小爱

目的为:

⑴在启动前,由于主蒸汽管道和各阀门,法兰等处于冷状态,引少量蒸汽进入口管线,使管路缓慢的受热,均匀膨胀,以减少热应力。

⑵暖管要正确控制主蒸汽管道及其附件的温升速度,暖管升压速度不能太快,否则会使各法兰连接螺栓,管道,阀门因温升过快产生较大温度应力,产生裂纹或损坏。

汽轮机是将蒸汽的能量转换成为机械功的旋转式动力机械。又称蒸汽透平。主要用作发电用的原动机,也可直接驱动各种泵、风机、压缩机和船舶螺旋桨等。

9楼:匿名用户

对机组金属进行加热,缩小与蒸汽之间的温差,减少热应力。

10楼:伊泰旺旺

因为汽缸和转子都处于冷的状态,金属都没有膨胀出来,如果暖机不充分就回造成动静部分摩擦,十设备损坏。

汽轮机启动疏水系统的作用 15

11楼:匿名用户

启动疏水系统的作用是防止汽轮机进水,而疏水扩容器的作业当然是扩容**疏水,再次利用。

12楼:

汽轮机启动初期,由于缸体温度较低(相对与蒸汽温度而言),高温蒸汽通过管道进入汽轮机本体时一部分蒸汽就会凝结成疏水,不及时排出的话,当汽轮机冲转时就会形成水冲击,损坏叶片,由于这些疏水品质较好,我厂疏水扩容器将这些疏水收集在一起送至凝结水系统实用,降低厂用水率,希望可以帮到你。

13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说的旁路以及启动疏水扩容器是什么,猜测是减温减压装置,但为什么排大气?

汽轮机开机时如果疏水不畅会有什么影响

14楼:匿名用户

汽轮机有高压,中压,低压轴加疏水,高压主汽疏水等,不知道你问的是什么疏水?有的疏水启动时要关闭的,有的要常开。你具体说什么管道或设备疏水

15楼:匿名用户

汽轮机启动是要求是充分疏水,一定要满足升温升压条件,否则有较大的内应力,久而久之会造成汽机因应力过大损坏(出现第一条裂纹后,报废)。

疏水不畅会造成局部温升异常,如果是在轴封处,会造成大轴弯曲,产生动静碰磨,重则大轴报废。局部疏水不畅还会带来冲转时的振动超限,只能破停,再次暖机。如果出现缸胀,差胀异常,也是闭锁启动的命。

对于因为疏水不畅造成的上下缸温差大,也是被迫增加暖机时间的原因之一。

一般来说,只要保证疏水门开启,因为凝汽器真空的存在,很难出现疏水不畅,当然垃圾堵塞疏水管就没办法了。

汽轮机为什么设置本体疏水?很急

16楼:匿名用户

因为启动的时候,地参数的蒸汽进入汽轮机后会凝结成水,必须通过疏水排走,半路上凝结的水不能从末级排走啊。

17楼:流雨溪

这个是必须的。因为蒸汽遇冷凝结嘛。起机的时候,蒸汽刚进来时,汽机还没有暖,所以,会有蒸汽凝结成水。

这些水必须疏走才可以。首先,这些水会影响汽缸金属,蒸汽直接加热金属的地方,和中间隔层水的地方肯定不一样。导致热应力大。

很危险。

其次,这些水留在里面,蒸汽还在通流,把水带起来冲击到叶片是很危险的。水冲击。

然后,及时把积水疏走,也有助于暖机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