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适合家养的猫,什么品种的猫适合家养宠物猫??

2020-11-29 07:19:54 字数 5621 阅读 3387

1楼:波奇网

苏格兰折耳猫(详情介绍)

可能猫咪在我们的印象当中是一

种喜静不好动的动物,所以我们通常会认为只要是猫那么它们就一定是适合家养的,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不是所有猫咪都适合家养,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要看到外面有流浪猫就往家里带,这样做可能反而会让它们感到不适应。

其实区分适合家养的猫咪和不适合家养的猫咪很简单。适合家养的猫咪一般很容易对人产生信任,它们有可能刚刚走失或被遗弃,但它们还是想得到人类的关怀,所以它们能轻易让你抚摸。而不适合家养的猫咪则显得更加多疑和警惕,它们不会轻易靠近你,即便你给它食物,它也会趁你走开时才会谨慎享用。

由于已经在外太久,或者从出生就流浪在外,它们并不会对家养环境产生更多期待和憧憬。

另外,不亲人的猫咪通常会在一个地区形成小小的圈子,只要不用为最基础的生活条件而激烈斗争,它们都可以相安无事地生存下来,有些猫咪甚至会住在一起。因此如果你强行带猫咪进入人类家庭,它们反而会因为无法适应新的环境而给你带来不少麻烦。

不过即便是不适合家养的猫咪,我们也可以通过其他渠道帮助它们。我们都知道猫咪一年至少可以发情两次,一旦猫咪进入发情期,小区里的猫咪数量会在未来三个月迅速增加,到时猫咪们的处境将变得更加艰难。国外的一些组织和爱猫人士通常会先诱捕猫咪,对它们实施绝育手术后再放生。

虽然国内实施这项工作的难度很大,但你还是可以联系一些救助组织收养猫咪,只有控制了流浪猫的过度增长才能真正提高它们的生存质量。

什么品种的猫适合家养宠物猫??

2楼:默默她狠伤

1、英国短毛猫:这种猫性格极好,就算家里有小孩子也不用担心,因为英短的忍耐力和脾气都很好,就算不小心弄疼它,它也不会反击。除此之外,英短的颜值也是超高的,圆圆的大脸十分受国人的喜爱,看上去又萌又可爱。

2、中华田园猫:田园猫在我国一直被人们喜爱,也是我国饲养数量最多的一种猫了。田园猫能一直被人们饲养下来,也自然有它存在的道理。

田园猫有着高超的捕鼠能力,虽说在城市里可能排不上用场,可是田园猫的颜值也是十分抢眼的。

而且田园猫的抵抗力免疫力远远强于很多其它的品种猫,而且拥有一只田园猫也不用花大价钱,作为家养猫咪来说,也是再合适不过了。

3、加菲猫:加菲猫凭借着自己独特的面容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再加上很多人的记忆里也往往有那么一只加菲猫(电影《加菲猫》)。此外加菲猫的脾气也是极好的,它们的性格多变,可以温柔似水,柔情万分,亦可活泼俏皮,惹人欢喜。

4、橘猫:橘猫可谓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它们包含着所有的品种猫,只要是橘色,就可以被称为橘猫。橘猫受人喜爱往往还是因为人们被它们的胖所吸引,众所周知,十只橘猫九个胖,还有一只压塌炕。

5、美短猫:这种猫的花纹特别好看,美短猫是一种特别活泼、特别调皮的猫咪,它跟主人在一起能玩的特别开心,它自己跟自己玩,也能玩的特别开心。而且,美短猫特别的爱干净,它虽然调皮贪玩,但是它身上几乎没有异味,可以放心饲养。

3楼:匿名用户

1、美国短毛猫:美国短毛猫又称为美洲短毛虎纹猫,是美国人把欧洲猫与美洲大陆的土种猫加以改良的,是家猫的传统品种。1971年,是被选为美国最好的猫种之一,平均寿命有15~20年,该品种的猫是在街头巷尾手机起来的猫当中选种,并和美国短毛猫,缅甸猫和波斯猫杂交培育而成的,美国短毛猫以体格魁伟,肌肉发达,性格温顺且聪明,是短毛猫类中的大型品种。

最好养的猫,和最适合新手养的6种猫

2、布偶猫:布偶猫又称布拉多尔,发源于美国,是一种杂交品种的宠物猫,是现存体型最重,最大的猫之一,绝育过的雄性布偶猫可以长到近10公斤,而母猫也可以长到近8公斤。布偶猫比较温顺好静,对人友善,美丽优雅类似于狗狗的性格,又被称为“仙女猫”,特殊的外貌和温和的性格是布偶猫最大的特点之一。

最好养的猫,和最适合新手养的6种猫

4楼:我喜欢梁静茹

如果希望家养在深闺不出门而且又温柔,那我建议你选择布偶猫 如果希望比较喜欢运动的又少毛较易打理的猫,那建议你选择暹罗猫 如果希望高贵又华丽不介意长毛难打理的,那建议你选择波斯猫 如果希望温顺又好动活泼,较易养,建议选择中国狸花猫 如果希望有趣爱玩水,并比较长寿,建议是曼岛猫 既然选择养宠物那就好不离不弃!

5楼:焖锅菜

英国折耳猫,或者是加菲猫,或者橘猫,或者你养点别的动物也可以,侏儒兔挺可爱的

6楼:匿名用户

狸花猫,英国短毛猫,美国短毛猫都可以考虑一下哦

有哪些猫比较适合家养?

7楼:梅雨

比较适合家养的猫一般有以下几种:

1.英国短毛猫,性格温顺,对人友善,忍耐力强,适应环境能力强。我家英短脾气就特别好,两兄弟简直模范,就是贪吃了点,一见食就往上扑棱。

2.波斯猫,适应能力很强,性格甜美、温文尔雅。

3.布偶猫,性格特别温柔好静,对人也非常友善。

4.缅因猫,勇敢机灵,喜欢独处,但能与人很好相处。

5.暹罗猫,暹罗猫性格刚烈好动、机智灵活、善解人意,喜欢与人作伴。

8楼:

猫一般都家养,散养就变流浪猫了

9楼:吠弥律锨

养猫前可以先从主人那里多做了解,看自己是不是喜欢、适合。

最适合家养的猫排名榜有哪些?

10楼:布拉不拉布拉

世界上猫咪品种达上百种,适合家养的更是多达几十种,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无论从脾气性格还是品相、体质等都非常适合家养的猫咪。

1、

中华田园猫

中华田园猫就是我们常说的本土家猫的统称,其中也包括很多个种类,比如常见的橘猫、狸花猫、黑白花、三花猫等等。多处数据都证明了中华田园猫是家养猫数量最多的一种,这跟它性格活泼、体质好不易生病、环境适应性强、好喂养有很大的关系。虽然相比之下中华田园猫的品种不是那么名贵,但如今它们有几个品种也是倍受网友的关注和青睐。

比如橘猫因为易胖体质已经妥妥的被打造成网红品种了,在猫圈稳稳的占有一席甚至好几席之地,经常被网友戏称“大橘为重”“十橘九胖”等等。再比如黑白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奶牛猫,以其神经病似的性格被称为“猫中二哈”,也是网红流量猫之一呢。可见中华田园猫受欢迎程度和喂养数量绝对可以排最前。

2、

美国短毛猫

美国短毛猫,顾名思义原产自美国的一种猫,也是我们很常见的家养猫。以其身形好、矫健灵活、毛色花纹漂亮、性格温顺讨人喜欢而被很多家庭喂养,它也是相对比较健康不易生病的品种。美短最漂亮的品种要属银虎斑,尤其幼崽时期,虎纹花色加上肥短粗四只爪,虎头虎脑的样子简直萌翻了。

美短的**从几百到上千都有,看品相和血统,**算适中。美短以其受喜爱程度和喂养数量排在前几位应该也是无可厚非的。

3、英国短毛猫

英国短毛猫,不用说看名字,原产自英国。最大的特点就是,脸圆身胖、四肢短粗、毛短绵密、性格温顺、喜欢安静,使得它们看上去经常是慵慵懒懒的样子,所以被许多好静的爱宠之人看中喂养。其环境适应能力强、身体健康和温驯亲人的性格非常适宜家养,由于毛短,掉毛情况比较少,非常容易打理。

但由于其太安静不爱动的“肥宅”性格,容易导致肥胖也是一个影响健康的问题,所以养英短要注意经常对它进行训练,多买些猫玩具陪它玩耍,加大运动量,注意保持身材。众所周知,英短也是我们最常见的家养宠物猫之一,所以无论排在前几都必须有它的一席之地。

4、

暹罗猫

暹罗猫也是著名的短毛猫之一,原产于泰国,百年前都是在皇宫及寺院中喂养。看它苗条的身形和肌肉发达的四肢就知道,一定是机智灵活好动甚至好斗的性格,据说好奇心特别强,虽说猫都是好奇宝宝,但这家伙估计更甚。它长相的最大特点就是脸部是棱角分明的v字形,并且有较深的重点色,包括耳朵、四肢及尾巴上也有,所以经常被网友戏称“挖媒的”,这个毛色是可以随着温度变化的,而它的眼睛是那种星空一样神秘漂亮的蓝色,所以有人非常偏爱这种个性十足的长相。

暹罗猫是非常忠于主人的,其忠诚度甚至可与狗狗媲美。暹罗猫虽长相比较有个性,但因其好相处、忠于主人以及很粘人的性格,还是有很多爱猫之人甘愿为奴。

5、布偶猫

布偶猫,是家养猫中体形较大较重的一个品种,毛长而密,因为其抱起来软软的像个布娃娃而得名,性格比较安静、友善。布偶猫最大的特点是身形雍容,长相甜美,贵族气十足,加之温柔的性格,经常被网友称作“仙女猫”“猫界颜值担当”,可见其漂亮程度。因为颜值高,品种名贵,所以**也是猫中佼佼者,其上万元甚至几万元的身价也常被称为“行走的人民币”。

虽然**高,但其颜值也高啊,最是无法抗拒,所以永远挡不住爱猫人士追逐的脚步,布偶猫在家养猫排名中仍然有它不低的位置。

除了以上几种,还有常见的波斯猫、加菲猫(

异国短毛猫

)、犳猫、缅因猫等等不一一细说,都可以家养当宠物。对于爱猫的人来说,不分品种,都是自己的小天使。

11楼:超级晨雾的光

适合家养的猫有英国短毛猫,美国短毛猫,中国狸花猫,波斯猫,加菲猫。

1、加菲猫

加菲猫除拥有浓密皮毛外,还保留了波斯猫独特的可爱表情与圆滚滚的体型。性格也如波斯猫般文静、亲切,能慰藉主人的心,体形为中型到大型的短脚型,头部宽而圆,鼻子有明显的凹陷,皮毛有柔和的光泽,性情独立,不爱吵闹。

2、英国短毛猫

英国短毛猫,体形圆胖,四肢粗短发达,毛短而密,头大脸圆,温柔平静,对人友善,极易饲养。大而圆的眼睛根据被毛不同而呈现各种颜色。

3、美国短毛猫

美国短毛猫其祖先为欧洲早期移民带到北美的猫种,并与英国短毛猫和欧洲短毛猫同类。美国短毛猫的身体匀称、有力量,且活泼温顺。幼年短毛猫圆头圆脑,软绵绵的手感和灵活的四肢很是讨人喜欢。

4、狸花猫

狸花猫长有美的斑纹被毛。尽管它感情不太外露,但还是能成为忠实友好的宠物。狸花猫性格活跃,以聪明的捕猎技巧而著称,需要较大的运动空间,所以不适宜小公寓的圈养生活。

5、波斯猫

波斯猫有一张讨人喜爱的面庞,长而华丽的背毛,优雅的举止,故有“猫中王子”、“王妃”之称,是世界上爱猫者最喜欢的纯种猫之一,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12楼:lin相思

最适合家养的猫排名榜有中国田园猫、

美国短毛猫、英国短毛猫、美国卷耳猫、暹罗猫、新加坡猫、苏格兰折耳猫、波斯猫、布偶猫、加菲猫等。

苏格兰折耳猫像一个精灵一样,耳朵整齐的扣在了头上。折耳猫是很多人都喜欢的猫咪,折耳猫的耳朵非常的有特点,和其它猫咪的耳朵不一样,而且苏格兰折耳猫非常能吃苦耐劳,性格又温柔,叫声很轻,很受大家的喜欢。

波斯猫可以说是喵星人中的贵族了,是爱猫者最喜欢的纯种猫之一。波斯猫非常的有气质,温柔,还很聪明。波斯猫的毛很长,虽然有着一张圆脸,但是性格非常的高傲,会让主人感觉不是自己养了它,而且波斯猫养了一只主人。

说到布偶猫,大家肯定都会说它的体型大,体重也是很大的。布偶猫长着一张娃娃脸,并且当你抱着布偶猫的时候,你就会感觉自己像抱了一只布娃娃一样。布偶猫非常的适合家养宠物猫,因为它的脾气超好,可以容忍主人的抓弄,而且还很会讨好主人。

美国短毛猫有很多种颜色,棕色是标准的虎斑猫。美国短毛猫的眼睛很特别,是橘色或者古铜色,短毛猫的个性非常的独立,而且还很活泼,机智。

有没有养宠物猫的啊,本人想养一只宠物猫,那里有买啊

1楼 匿名用户 去本地宠物市场啊,或者登录58同城 赶集网的宠物栏目查询 2楼 匿名用户 建议领养,幼猫生病几率大。 3楼 一般情况你要是对宠物猫了解得多的话,建议你去买宠物的市场去卖,如果不是很了解的话建议去宠物店 一般好品种都比外面贵, 比如我在西安,宠物商店就在文艺路附近多了! 本人想养一个只...

想养一直宠物猫。请问什么品种的性格最好

1楼 匿名用户 公猫一般比较喜欢与人互动 品种看自己喜欢 2楼 艾米一家 猫咪小时候,8个月以下,都比较调皮。她抓你代表她很喜欢你,如果她抓得太疼的话,你可以大声呵斥,然后用手轻轻拍的鼻子,教育她。我的是短毛三花猫,现在3个月大,很调皮,很喜欢抓人。 那是因为她处于长牙齿阶段,牙齿痒痒,所以想咬东西...

家用反渗透膜一般都有哪些型号,适合家用的反渗透膜都有什么型号?

1楼 有孔虫 目前家用机所使用的反渗透膜,可选范围有限,基本只有1812,1810,2012三种,产水量大都在50或75g 加仑 。 2楼 小傲娇 德兰梅尔反 渗透膜de3012 400 德兰梅尔反渗透膜de2812 300 德兰梅尔反渗透膜de2713 400 德兰梅尔反渗透膜de2612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