螭龙佩怎么辨别真伪,价值多少,汉代螭龙玉佩多少钱,如何鉴定汉代高古玉

2020-11-29 06:40:17 字数 4557 阅读 4251

1楼:匿名用户

螭龙佩怎么辨别真伪价值多少?这个你可以找鉴定大师为你鉴定一下,看看到底值多少钱是不是真的?

汉代螭龙玉佩多少钱,如何鉴定汉代高古玉

2楼:陶心斋主

汉代螭龙玉佩,真品**要超过1000000;真品一定要好好保存!

家只知道是螭龙和田玉牌,不知道是哪个朝的也不知道代价值,求专业人士帮忙鉴别真伪以及价值。 20

3楼:邢台教学站

和田玉青白料,手工雕,**民间工艺,没有尺寸和重量价值不好说,最多不过1000元

4楼:

我是雕刻玉的,**上看是和田玉(韩料),做工有机工(拉丝机)和手工,现代作品,因为拉丝机是这几年才出来的机器,所以这件作品是这两三年才出的,然后做旧。(拉丝机能把玉中间拉很细的缝,这是手工做不出的)

马老师新年好,最近得到一块玉,正面好像是螭龙,反面就不理解了,想请老师帮忙看看真伪及价值,谢谢。

5楼:澄晶亦炫

生活中你感觉美妙极了,你觉得温暖和内存之旅,你觉得烂漫的损失,你感到温暖;沉默冷静你感到温暖;朋友,你,我不会再孤单!祝新年快乐!

大明宣德三足无耳螭龙钮香炉是真假,**如何?

6楼:不断的自我突破

香薰炉,清代 东西不错 ,您是想出手还是单纯的鉴定下

怎么分辨铜的真假?

7楼:匿名用户

1、声音

用手敲击实物、听其声响、若声微细而轻脆则可、若声浑浊,发出“嗡”音,则需提高警惕。

2、锈色

若锈色与器体合一,深浅一致合度,坚实匀净,莹润、自然,则为自然生成的锈色、锈色浮在器物之上,绿而不莹,表皮锈,而且不润泽,刺眼,就是伪锈了。

3、硬度

铜首饰成色越高质地越柔软,表面越洁白光润。

4、手感

用手掂量,过轻或过重需引起注意。

5、抛掷法

可以把铜器抛在台板上,铜器成色高的,是跳不高的,而且会发出“噗嗒”的声音、如果是假的或成色低的就会轻一点,从台板上会弹起来很高的,同时,它发出的声音也比较清脆。

8楼:sunshine橘色光

鉴别铜的真伪主要可从锈色、手感和声音、花纹、铭文、铜质和器式等五个方面区分。

1、锈色

拿到一件铜器,先要用眼看:

若锈色与器体合一,深浅一致合度,坚实匀净,莹润、自然,则为自然生成的锈色。

锈色浮在器物之上,绿而不莹,表皮锈,而且不润泽,刺眼,就是伪锈了。

再做进一步的审定:

因为千年古铜无铜腥味,若把手搓热触摸器物,用鼻嗅手,有铜腥味,便是伪锈。

若用热碱水洗刷,伪锈就会脱落,如刷洗不下,可用火烤,如脱落便是伪锈。

若用舌舔,有盐卤味,也是伪锈。

2、手感和声音

用手掂量,若过轻或过得需引起注意,当然,这全凭自己的经验。

用手敲击实物,听其声响,若声微细而轻脆则可;若声浑浊,发出“嗡”音,则需提高警惕。

3、花纹

从花纹风格来判断:

夏代:花纹简单

商代:花纹则华丽繁缛,且多遍体生花

西周:大致与商同,但后期趋向素朴

春秋战国:花纹则清新活泼,富于生活气息

秦汉:重实用,花纹少且不及前代精细

从花纹图案内容来判断:

饕餮纹很多,禅纹是最常见的花纹,到了春秋螭龙纹盛行。

商、周两代的纹饰类型最多,既有类似动物的造型,还有类似鸟、凤、人物的造型。

4、铭文

古人认为青铜器非常坚固,可以流传不朽。商、周青铜器中有很多带有铭文。

商代:字体规整,笔势遒劲大方,优美洒脱,后期多典雅秀丽的波磔体。

周朝:早期沿袭波磔体。

春秋:书体有肥体和瘦体,还有形似蝌蚪的“笠斗文”,以及图案化的“鸟虫书”。

战国:金文字体大金不考究,但也有字体竖笔引长下垂,末端尖锐的“悬篆”雏形。

秦朝:统一了文字,通用小篆。

掌握了这此若一件号称三代时的铜器上却出现了小篆字体,那就笑话了。

5、铜质和器式

铜质:若铜器的足底是黄铜质地,则是伪品。

若足底已伪制了铜色,用热碱水刷洗就能看到其本来面目。

器式:如钫,钫是方形,盛器,战国末期出现的,若其按三代作工、锈色制,为伪品。

如鼎,各代皆有,但若有盖、短的鼎则不大可能是三代物品。

扩展资料

从史料归结出伪器的基本情况如下:

一是全器皆伪。如北京故宫博物院所藏的一件 "子幅觯",整器由凤鸟纹等纹镂刻而成,但纹线死板,纹饰呆滞,同时器表是用漆皮做的地。因此,细心审视,也可以看出破绽。

二是器物的一部分为伪作。如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的一件商代"父乙觯",器身为真器,但作伪者在其口部加上了一个流,并在腹上部又加上了一个饰物,成为一件古代无此形制的觯,不伦不类。

三是拼凑真器残片做成伪器。如北京故宫博物院所藏的一件 "商代卣",器身与梁的纹饰风格不同。仔细看,梁环有焊接痕迹,表明梁与器身原不属一器。

四是器真铭伪。这又包括两种情况:其一,铭文全伪。

铭文或用刀具斩刻而成,或用化学药品腐蚀而成。内容或仿某一真器铭,或拼凑,或随意杜撰。由于戈、剑的平面部位易于伪刻,所以在戈、剑上伪刻铭文较为多见。

五是器真而花纹伪。即在真的素面或花纹少的嚣物上伪刻花纹。如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的商代制造的"父已壶",原为战国素面壶,作伪者在其身上伪刻了商代的兽面纹及。

又如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的 "战国几何纹壶",作伪者在花纹中伪嵌了金银丝片。

9楼:喵喵

1、查硬度

铜首饰成色越高质地越柔软,表面越洁白光润。以60克左右的铜镯子为例,如果用手一拉它就开了,一点弹力都没有,其成色在95%左右;如果有点弹力,铜首饰成色大概在80%-90%;如果弹力较大,那么铜首饰成色就在70%以下。

2、看茬口

可以把铜饰品剪开看一下它茬口的颜色。如果饰品柔软的话,茬口粗而柔,稍带微红,成色约在95%左右;如果用手弯折很硬的话,而且茬口白而带灰,或略有微红,成色约在90%左右;如果有很大的硬度的话,而且茬口淡红色、黄白或带灰色,成色约在80%左右;如弯折坚硬,茬硬度较大,茬口淡红色、黄白或带灰色,成色约在80%左右;

3、折弯法

用手指捏住折弯,成色高的软而柔韧,易弯不易折断;质次的折弯时较硬,或勉强折动,有的甚至无法用手指折动;包铜的经折弯或用锤子敲几下会裂开;假的就经不起折弯,易断裂。

4、抛掷法

可以把铜饰品抛在台板上,铜成色高的铜饰品,一般是跳不高的有,而且会发出“噗嗒”的声音;如果是假的或成色低的就会轻一点,从台板上会弹起来很高的,同时,它发出的声音也比较清脆。

5、用磁铁

用磁铁试一下,看看对铜是否有吸性,如果有的话,那就不是真铜了,因为磁铁是不吸铜的。

10楼:机智的煎饼

铜是最好区分的,只要在潮湿空气中放1个星期,若表面出现绿色物质,则就是铜;金放入只要潮湿的地方,过1星期后,若表面有出现绿色物质,则为假的,若完好无损则为真金;银一般用手感觉一下它的重量就行,因为白色金属比如铝,铁密度较小,而银的密度非常大,因此银是很重的。

11楼:gold橙汁

真铜是指市场上的单质铜。分辨单质铜的真假可以通过看颜色,因为颜色比较特殊,暗红且带金属光泽,较难造假。还可以用焰色反应,就是将待测的金属取小部分溶于浓硫酸,再用干净铁丝蘸取少许液体放于酒精灯上,见到有绿色就能证明有铜。

青铜、黄铜则是合金,分辨真假比较困难,但合金属于廉价金属,一般市面上没人作假。

12楼:匿名用户

带好磁铁能快速检测铜与铁,废铜市场价是0.03--0.035元左右钱一克.

13楼:匿名用户

铜是常见金属,不过更常见的是铜的合金。不知道您买古董还是纪念币?还论克数走啊……这东西一般按吨来买卖的。

首先你得弄明白,你要买的东西属于什么?是零件?古董?纪念品?

颜色上来说,反光带红色的,一般是纯铜,电缆、电线之类用;黄色的是黄铜,铜与锌的合金,乐器、机械零件用;中国古时候的青铜是铜与锡的合金,适合铸造,所以那些古董都是铸造件;甚至还有白铜,铜和镍的合金,跟银子一个色;俗称的18k金是含金18/24的铜和金的合金。而且金属的颜色与反光有关,粉末和块状的不一样,表面特殊处理之后颜色也有差别。

此外,分清有无喷漆、材料密度、硬度。

重申,千万别被人忽悠了,去年有不少老人被骗去买了大量的5角钱硬币,融化打造饰品。其实这种工业类的材料非常便宜!铜材应该不到5万元/吨,也就是不到5毛钱1克。

14楼:南都帝乡

看颜色,重量,硬度,综合去看,铜是论斤的,很少有论克买卖的啊,是不是说金子啊

15楼:匿名用户

真铜丢在地板上是什么声音

螭龙耳紫铜香炉

16楼:匿名用户

光看**可不能帮你鉴定,因为在鉴定的过程中还要感觉质地,才能判断

如果楼主真想鉴定的话,就拿去鉴定师现场鉴定,才具有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