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两句话概括放风筝这篇短文的主要内容

2020-11-29 06:34:48 字数 5109 阅读 5125

1楼:匿名用户

、文章以风筝为引线,对“我”粗暴对待小弟地言行,作了深刻的反思.同时对小弟深受虐杀,不仅认为我是对的,且无任何怨恨而深沉感慨.同时也对封建宗族制度摧残儿童的罪恶进行控诉

2、顺叙、倒叙、插叙三种,本文是插叙.

请用一两句话概括这篇短文的主要内容,再用一两句话评价一下池田菊苗教授

2楼:匿名用户

失望了,不怕,还有希望;低落了,不怕,还有希望;失败了,不怕,还有希望;受挫折了,不怕,还有希望!在沙漠中行走,莽莽一片,荒无人烟。无论你走了多久,多遥远,一阵风就会将你的足迹掩埋,吞噬。

正如人生,无论你如何的功名身就,稍不留神便要黄沙淹身,从头再来。再重走的过程中有难过,压抑,寂寞,请不要失望,还有希望!人生就像大海,宽阔,辽远,日月星辰,潮起潮落。

浪花翻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一刻,你可能处在浪花之巅,凌驾于他人之上,下一刻便会被另一朵浪花排在沙滩上,重重叠叠,无休无止。低潮的心灵搁浅,愤懑,低落,忧愁,请不要失望,阳光总在风雨后,还有希望!

人生就像一条路,有的是柏油马路,有的是则是泥泞小道。路不一定是自己选的,在途中遇到的状况也是不可控制的。不要抱怨世事不公,只要你小心谨慎,用一种平常心去对待图中的坎坷,你一定会到达你所向往的目的地。

不卑不亢,不绝望,笑面困难,还有希望!只要希望还在,不怕低落!只要希望还在,不怕失望!

只要希望还在,不把绝望!只要希望还在……

3楼:匿名用户

小时牛顿学习算不上优秀,但是他却十分肯动脑筋,一次牛顿带着自己做的水车模型来到学校,本想炫耀一翻,但却被几个同学破坏了,还说他不知水车的原理。牛顿在那一刻决定要努力钻研,因此,苹果为什么会掉落在地的重力出现了。才有了后来的伟大的《牛顿第一定律》。

贝多芬自小家境贫寒,不幸的是后来家庭经济的顶梁柱——父亲又因爱喝酒而失业,弟弟妹妹都张嘴要吃饭,妈妈需要钱治病,年幼的贝多芬不得不承担起全家的经济重担。更不幸的是,他在26岁的时候,耳朵逐渐失聪了,他在没有向命运屈服,任何事情都不能使他停止前进,放弃自己钟爱的事业,最终,他凭着超人的**天赋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创造出一步步辉煌的佳作,以至驰名世界。  任何人你只要努力,没有人能够阻挡住他前进的脚步,为自己而努力吧,任何人都不希望过一个碌碌无为的人生,所以,我们需要努力,才能在这弱肉强食的社会中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人为什么而活?

为自己而活!我们活就要活出自己的风采,活就要活出自己的价值!乔布斯的名言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为别人而活。

不要被教条所限,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不要让别人的意见左右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只有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实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一个禅语故事:

慧能去广州法性寺,值印宗法师讲《涅盘经》,有幡被风吹动,因有二僧辩论风幡,一个说风动,一个说幡动,争论不已。慧能便插口说:不是风动,也不是幡动,是你们的心动!

大家听了很为诧异。风吹幡动,不离风、不离幡、不离心。若离风则幡不曾动,若离幡则不见风动,若离心则不知何为动。

居里夫人原名玛丽居里,生长在一个贫困的平凡百姓家,父母生了五个儿女,她排行老五,家里的孩子都很有出息,学习成绩都不错,从小学开始,她的功课门门第一,但可惜的是母亲与大姐在她读小学期间就相继得传染病逝世.她十九岁时就被法国巴黎大学录取,可她的家境不允许她去读大学,正巧那年她四姐也被法国的一所大学录取,于是她和其四姐商量,决定由她打工五年供姐姐读完大学,再等姐姐出来工作供她读大学.于是这个19岁的女孩儿开始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打工之路,到了居里24岁,她姐姐已读完了大学.

她相继的进入了巴黎大学就读,在大学期间先后获得了物理和数学的学士学位,再后来,她又发明了镭.其人生道路之艰辛,不言而喻.设想,如果没有自幼丧母,求学中途打工大呢感经历,居里夫人会有以后的成就吗?

很难**.对她来说,挫折和苦难是人生的伴侣,不仅锻炼了她的意志,而且培养了她的性格,这难道不比千两**来的有价值吗?

用一句话概括《理想的风筝》这篇文章的内容和主题

4楼:

6、《理想的风筝》这篇课文作者

苏叔阳深情地回忆刘老师上历史

课和放风筝时的情景,歌颂了刘老师身残志坚和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表达了作者对刘老师的怀念与赞美之情。

7、《理想的风筝》为我们讲述了一位身残志坚、乐观幽默、有着顽强生命力,对生活充满热爱和追求的刘老师。理想的风筝承载着对生活和事业的无限热爱和追求。

风筝短文主要介绍了什么内容三年级

5楼:匿名用户

风筝【学习目标】

1.流利地朗读课文,自学生字,能联系上下文体

6楼:林小瓜

《风筝》是现代文学家鲁迅于1925年写的一篇回忆性散文。

作者首先由北京冬季天空中的风筝联想到故乡早春二月时节的放风筝开始描写,流露出淡淡的乡愁。

然后自然地从风筝想到儿时往事:作为兄长的他对所谓没出息的酷爱风筝的弟弟的惩罚

。成年后的作者为自己幼时的无知,对弟弟儿童天性的扼杀行为充满了内疚和自责。更令作者痛苦的是他已无法求得宽恕,因为弟弟对这件往事已漠然忘,这里照应了文章一开头作者见到风筝时“惊异和悲哀”的情绪。

这种惊异和悲哀并不仅仅在于作者内心的深刻自我反省,而在于他从弟弟的“全然忘却”中体会到中国老百姓对封建道德奴役、家长式的**制度的不觉醒,因而倍感改造“国民性”任务之艰巨,点出作者心情沉重的内在原因。

文章叙事与抒情紧密相联,在叙事的基础上,抒发了作者对冷酷现实的极端憎恶和对美好明天的憧憬。此文以白描写景、写人,舒事与感叹、议论相结合,渗透着一种深沉的理性精神。

作者简介:

鲁迅(1881~1936),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者。原名周树人,字豫山、豫亭,后改名为豫才,浙江绍兴人。1918年5月,首次以“鲁迅”作笔名,发表了中国文学史上第一篇白话**《狂人日记》。

他的著作以**、杂文为主,代表作有:**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散文集《朝花夕拾》;文学论著《中国**史略》;散文诗集《野草》;杂文集《坟》、《热风集》、《华盖集》等18部。毛泽东主席评价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也被称为“民族魂”。

7楼:匿名用户

洁白的的婚纱,手捧着鲜花美丽的像童话,记得那年盛夏,你为我牵挂…曾经的我,幻想着能拥有童话中灰姑娘和白马王子那般浪漫的爱情幻想着能拥有简·爱和罗切斯特那般不顾切的爱情,直到遇见你因为你我懂得了爱的真谛。

那日,与朋友漫步在街头,只见一个老爷爷和一个老奶奶迎面走来,爷爷在左奶奶在右,但奇怪的是,奶奶右手拄拐,爷爷左手拄拐,我对着不协调的动作深感奇怪,心:中暗暗想:这是为什么呢?

难道爷爷是左撇子?不行,我定要问问爷爷这是为什么!于是,我走向前去,问道:

"爷爷,您为什么要用左手拄拐呢?难道您是左撇子吗?”爷爷笑着说:

·嘿嘿,我可不是左撇子!而是我的右手有更重要的任务要做!!”啊,重要任务,能有啥重要任务呢?

这更加深了我的不解!爷爷见我不解的样子,扭扭头,示意我到后面去,于是,我走到了他们身后,不仅被眼前这―幕所打动,只见爷爷用右手扶着老奶奶,这时,爷爷说:“老伴腿脚不太好,不扶着他老摔倒,医生:

告诉尽量少出来走动可我害怕她呀老呆在家里没有意思,就带他出来走走,但要扶着她,慢慢的,可别又摔了!呵呵!”老爷爷的身影渐行渐远,阳光照在他们微微弯曲的背上,闪烁着异常温暖的光芒,那背影中,满满的全是爱呀!

只留我呆在原地,泪水不禁流下,品莹的泪珠闪着光只有我懂,那是爷爷对奶奶的爱!我懂得的爱的真谛!!

有首歌是这样唱的:原来爱不害怕路途遥远,也不害怕时光流逝人是非,只怕爱的不够坚决…真正的爱,也许不、像童话中灰姑娘和白马王子的爱情那般浪漫,也不像简·爱和罗切斯特的爱情那般不顾切,原来只有相伴一生就好,原来只有相互关心就好,原来只有像老爷爷那样老了也能牵挂对方就好。谢谢你,老爷爷,因为你我懂得了爱的真谛因为你我懂得了坚强。

《风筝》概括文章的主要内容

8楼:晓龙修理

此文的主要内容是抨击和批判封建伦理道德和教育思想对儿童身心的摧残。但是这种抨击和批判不是凭说理,而是靠细致的描写,在描写中融汇着叙述与抒情。文章开头,作者从北京冬季的天空中,看见一二风筝浮动,引起了一种惊异和悲哀。

“惊异和悲哀”的是什么,全文自始至终没有一句直接说明,但紧接着插入了一段对故乡风筝时节的回忆。这段回忆凝聚着对故乡的深切热爱,而更主要的还是使作者想起幼时欺凌小兄弟一事,现在仍感到心情沉重。

这就回答了“惊异和悲哀”的原因,实际上作者对故乡的怀念和悔恨心情是交织在一起的。再是把作者欺凌小兄弟,不准他放风筝的具体过程描绘得细致详尽,衬托了作者悔恨难过欲求补过的心情。

《风筝》是近代·鲁迅所著

原文简介:

北京的冬季,地上还有积雪,灰黑色的秃树枝丫叉于晴朗的天空中,而远处有一二风筝浮动,在我是一种惊异和悲哀。

故乡的风筝时节,是春二月,倘听到沙沙的风轮声,仰头便能看见一个淡墨色的蟹风筝或嫩蓝色的蜈蚣风筝。还有寂寞的瓦片风筝,没有风轮,又放得很低,伶仃地显出憔悴可怜的模样。

但此时地上的杨柳已经发芽,早的山桃也多吐蕾,和孩子们的天上的点缀相照应,打成一片春日的温和。我现在在**呢?四面都还是严冬的肃杀,而久经诀别的故乡的久经逝去的春天,却就在这天空中荡漾了。

但我是向来不爱放风筝的,不但不爱,并且嫌恶他,因为我以为这是没出息孩子所做的玩艺。和我相反的是我的小兄弟,他那时大概十岁内外罢,多病,瘦得不堪,然而最喜欢风筝,自己买不起,我又不许放,他只得张着小嘴,呆看着空中出神,有时至于小半日。

远处的蟹风筝突然落下来了,他惊呼;两个瓦片风筝的缠绕解开了,他高兴得跳跃。他的这些,在我看来都是笑柄,可鄙的。

写作背景:

作者鲁迅于1919年9月9日在《国民公报》上发表过散文诗《我的兄弟》,在《我的兄弟》一文中详细记述了风筝事件,作者年少时对放风筝不屑一顾,故嫌恶小兄弟(周建人)喜好风筝,但是在作者长大后了解到玩具是儿童的天使,因此对年少时抹杀小兄弟的爱好感到深深的自责,且写此文的时候正值农历正月初一,作者有感于内心的苦闷和对现实社会的抗战便做了此文。

作者简介:

鲁迅(1881~1936),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者。原名周树人,字豫山、豫亭,后改名为豫才,浙江绍兴人。1918年5月,首次以“鲁迅”作笔名,发表了中国文学史上第一篇白话**《狂人日记》。

他的著作以**、杂文为主,代表作有:**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散文集《朝花夕拾》;文学论著《中国**史略》;

散文诗集《野草》;杂文集《坟》、《热风集》、《华盖集》等18部。毛泽东主席评价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也被称为“民族魂”。

迎春花的特征及习性是什么?(用一两句话描写)

1楼 匿名用户 用一两句话来概括迎 春花的特征及习性 是极其耐寒和随遇而安。 2楼 匿名用户 鲜血特征再现介绍,这样别人能看得清楚,所以这样写就可以了,如果还要多写点,就把两部分的写长一点就行了 迎春花的特点 3楼 匿名用户 迎春花的特点如下 1 形态 迎春花属落叶灌木植物,直立或匍匐,高0 3 5...

以雪后的校园美极了写一段话,雪后,校园是什么样子的?用一两句话写一写

1楼 怪怪 雪后的校园 人们都说 雪是冬天的使者。 可是,在这美丽的春天里也下起了一场 春雪 ,雪后的校园格外美丽。 从教室的窗户往外看,操场上铺上了一个用雪织成的地毯。雪姑娘像一个神奇的魔术师,把操场上五颜六色的地砖都变成了银白色。雪姑娘也非常善良,害怕小树和刚出生不久的小草着凉,心灵手巧地织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