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像什么像什么造比喻句,用像什么像什么像什么写比喻句

2020-11-29 06:20:30 字数 7302 阅读 5053

1楼:jy巫

天上的云变化多端,有时像奔驰的骏马,有时像温柔的绵羊,美丽极了!

用像什么像什么像什么写比喻句

2楼:瀛洲烟雨

1,看那蓝蓝的天空,白云一朵朵,有的像一只小鸡,有的像小狗,还有的像小绵羊,好美啊!

2,月亮一个月当中在不停地变化,有时像把镰刀,有时像条小船,有时像圆圆的镜子。

3,他不像凶恶的人,不像冷莫无情的人,不像残酷的人,然而它是一位慈祥的老人。

4,远处的霓虹灯亮了,像缤纷的梦,像五彩的霞,像绽开的焰火。

5,有时月亮像细眉,有时月亮像小船,有时月亮像银盘。

6,母亲的爱像大海一样宽广,像月光一样轻柔,给我带来无限的温暖。

7,书籍像一盏明灯,像智慧的阶梯,带领我走向知识的海洋。

8,美丽的云彩一会像一群可爱的孩子在嬉戏,一会又像一只乖巧的绵羊,千姿百态,各不相同。

9,太阳像一个大大的火球,月亮像一个小小的白玉盘。

10,洁白的雪花,在风中飘舞,像一朵朵婀娜的小花,落在草地上,像给大地铺上了白色的地毯。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浅显、具体、生动的事物来代替抽象、难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结构分为三部分:本体(被比喻的事物)、喻词(表示比喻关系的词语)和喻体(打比方的事物)。

3楼:蚍蜉撼数

2.雪,像蒲公英,像棉花,像鹅毛,轻轻地飘落着.

3.白云,像苇絮,像云烟,像锦缎,漫卷云舒。

4.云是最自在的。看,它像野鹤,像骏马,像浪花,懒懒的漂浮着。

4楼:完美人

最最简单的比喻句:

:太阳像火球。

:火球像太阳。

:弯弯的月亮像小船。(因月亮有圆有弯的,所以要在月亮的前面加上弯弯的,这三个字)

:小船像弯弯的月亮。(因月亮有圆有弯的,所以要在月亮的前面加上弯弯的,这三个字)

5楼:匿名用户

小明的眼睛大的像一颗星星,大的像一颗葡萄。

6楼:玉玲珑珑的家

你的表情显得你多么像蠢猪哼!又多么像单身狗汪!

7楼:匿名用户

柳树的枝条就像一根根细绳子…………

8楼:山今志

我们的确是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的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的生活,,我,我的,我的人生,我的人生是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的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的生活方式和,我的,我的人生是,我的人生是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的一个,

9楼:倪晨蕊

树叶便像歌手一样,唱出各种不同的歌曲。

10楼:ちいさい小

小白兔的眼睛像两颗樱桃,像两个红宝石。

11楼:懂我

欧洲人白色** 非洲人黑色**, 运气好一般来说就是脸白 也就是欧气十足, 欧皇就是运气好到爆棚的意思 运气不好就是非洲人 比如深渊光头了 你就可以说自己是非洲人,

12楼:匿名用户

王的宠妃话费达人太烦人防打扰热风东方之珠走着走着

用什么像什么造比喻句

13楼:云山雾海

……像……

比喻句:

太阳像一个红球挂在天边。

月亮像弯弯的小船挂在天空。

小妹妹笑得像一朵花。

14楼:匿名用户

春天像一位慈祥的母亲,轻抚着自己的儿女。  2. 春天像一双奇妙的手,把小花小草从土里拔了出来,把嫩芽从枝条上抽了出来   3.

春天像一首歌,歌里有小河的流水声和鸟儿的叫声,还有小朋友们的笑声……   4. 春天像一个指挥家,它打碎河上的冰,指挥着小河重新歌唱。   5.

春天像一个绚丽的梦,指引我们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6. 只见雪花飘飘扬扬的从空中飘来,就像高贵的白天鹅扇动着洁白的羽毛,羽毛缓缓飞了下来,落在了晶莹的地上。

  7. 长城就像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中盘旋。   8.

云彩像一朵朵洁白的羽毛,轻轻的飘浮在空中。   9. 一片片小雪花,飘飘洒洒,纷纷扬扬,像烟一样轻,像玉一样白,像一群穿着白色小纱裙的小仙女,慢悠悠、轻飘飘地从天而降。

  10. 夜幕四合,周围的群山,像高大的山神,像神秘的古堡,像沮丧的巨人,像一条连绵不断的地毯。

15楼:匿名用户

细细的春雨就像春姑娘纺出的线一样.

2.弯弯的月亮像一条小船挂在夜空中.

3.茫茫的草原像一张无边无际的地毯.

4.圆圆的池塘就好像一面大镜子.

5. 弟弟的脸蛋像苹果一样又圆又红.

6.天上的朵朵白云像羊群一样东游西荡.

7.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似的高高地挂在天空.

8.大象的耳朵就好像两把大大的蒲扇.

9.树上的苹果像灯笼似的又大又红.

10.字典就好像一个不开口的老师一样.

11.夜空中的星星就像无数只眼睛似的一眨一眨的.

12.柳树的枝条就好像无数根绿色的丝带一样.

13.美丽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桥一样高挂在雨后的天空.

14.刺猬的身体如同一个长满了钢针的小圆球.

15. 弯弯的小河像一条彩带似的向远方飘去.

16.这句话仿佛是一束温暖的阳光直射我的心田,抚慰了我受伤的、幼小的心灵.

17.书是智慧的钥匙.

18.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19.这几天的天气真是太冷,寒风吹在脸上好像刀割一样.

20.邱少云像千斤巨石一动不动扒在火堆里.

21.那个人骨瘦如柴 .

22. 这个人壮硕如牛.

23.在图书馆扒着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就象晚年石钟乳一样

24.钱钟书围城里说:打呼噜象放长线的风筝.

25.西湖象一块碧玉,一面镜子.

26.棉花象雪架一样.

27.只看一个人的著作,结果是不在好的:你就得不到多方面的优点.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这才能酿出蜜来,倘若叮在一处,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

28.天上的云像峰峦,像河流,像雄狮,像奔马.

29.夜幕四合,周围的群山,像高大的山神,像神秘的古堡,像沮丧的巨人,像一条连绵不断的地毯.

30.远处的霓虹灯亮了,像一道亮丽的彩虹,像仙女飘舞的裙带,像一座七彩小桥,像一朵朵耀眼,绚丽的云.

31.我的心像刀绞一般,泪水迷糊了我的眼睛.

32.太阳会发光,会发热,是个大火球.

33.人潮卷来卷去,地坝变成了露天舞台.

34.诸葛亮下令把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儿摆开.( 暗喻)

35.炕沿上坐着的那个鬼子军官,两眼红红的,像刚吃过死人的野狗.”

36.他打破了一块玻璃,吓得像妖怪一样逃跑了.

37.春天到了,大地变成了一片绿毯.

38. 一艘银灰色的气垫船,像一匹纯种烈马,在金波粼粼的海面上飞掠而过.

39.她的文章写得很好.结构就像人体内的神经结和神经网的关系那样严密.

40.小弟弟的脸胖乎乎、红扑扑的,看上去真像一个可爱的大苹果,我真想去咬上一口.

41.远远望去,泰山峰上的松树连成一片,浓浓的,看上去就像人的颧骨上横着的一道剑眉.

42.食堂开饭时,全校同学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挤成一团.

43.敌机逃窜了,我们的飞机紧紧追在后面,像豺狗追小白兔一样,一前一后.

44.像鹅毛,像芦花,像棉絮的大雪降落下来.

45.火红的枫叶像火花一样纷纷地飘落下来.

46.运动员像离弦的箭一般向终点跑去.

47.北极星橡盏指路灯一样挂在天空.

48.梦像一条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想捉他,他已经跑了.

49.梦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飘舞,想抓住他,他已经融化了.

50.我像风筝一样, 不能远走高飞 ,痛苦无奈像秋千一般, 荡了出去又回来

16楼:完美人

最最简单的比喻句:

:太阳像火球。

:火球像太阳。

:弯弯的月亮像小船。(因月亮有圆有弯的,所以要在月亮的前面加上弯弯的,这三个字)

:小船像弯弯的月亮。(因月亮有圆有弯的,所以要在月亮的前面加上弯弯的,这三个字)

17楼:为梦想而生

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圆,像一个美丽的碧玉盘子。

梧桐树叶就像手掌一样。

草原上的羊群,如同天上的朵朵白云。

美丽的星星仿佛眼睛一般,眨呀眨的。

那花儿好像美丽的蝴蝶。

母爱似山,父爱似海。

皎洁的明月高挂在淡蓝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样泻下来,大地一片银白色。

月亮慢慢地从江心升起来了,圆圆的、亮晶晶的,好像一个银盘。

春风像一支彩笔,把整个世界勾勒得更加绚丽多彩 。

春风像个慈祥的母亲,拂着你的脸颊,使你感到舒畅,心旷神怡。

云彩像一朵朵洁白的羽毛,轻轻的漂浮在空中。

东方天边的彩霞时刻在变幻,如霜枫,如榴火,如玛瑙,如琥珀。

西湖像一块碧玉,也像一面铜镜。

星星像一双明亮的眼睛在夜空中照耀。 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

18楼:吧友无名

西湖像一块碧玉,也像一面铜镜

雪,像蒲公英,像棉花,像鹅毛,轻轻地飘落着

19楼:路者

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

20楼:san3珊

那棵大枫树好像一把很高很又大的绿色太阳伞。

用像什么像什么写比喻句

21楼:胡幻翠靳昂

人生像霞,每一抹都是绚烂的

人生像诗,每一句都是精彩的

人生像酒,每一滴都是醉人的

人生像泉,每一掬都是清爽的

自己写的,可能不是很好

22楼:匿名用户

远处的霓虹灯亮了,像一道亮丽的彩虹,像仙女飘舞的裙带,像一座七彩小桥……

美丽极了! (请采纳!谢谢!)

23楼:衷爱布古韵

1.春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

2.雪,像蒲公英,像棉花,像鹅毛,轻轻地飘落着.

3.白云,像苇絮,像云烟,像锦缎,漫卷云舒。

4.云是最自在的。看,它像野鹤,像骏马,像浪花,懒懒的漂浮着。

用“像什么”怎么造比喻句?

24楼:兜转瞬间

柳树就像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微风的吹拂下飘扬着她那青翠的长发。

柳树就像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微风的吹拂下飘扬着她那青翠的长发。

雪花从空中飘落,像一只只白蝴蝶。

这一朵朵菊花,远看像一个个色彩鲜艳的绣球,近抚好似一匹匹细腻的丝绸。

在学生眼里,老师好像那辛勤的园丁,无私地为学生们奉献着一切。

云彩像一朵朵洁白的羽毛,轻轻的飘浮在空中。

月亮像一个弯弯的香蕉挂在天上。

一艘银灰色的气垫船,像一匹纯种烈马,在金波粼粼的海面上飞掠而过。

一放学,孩子们好像那打开笼子的小鸟,一下子全飞了出去。

小雨滴落到了雨伞上,好像正在滑冰呢!

天上的云朵变幻莫测,高高隆起的云,好像一座白色的小山包。

天上的云,变化多端,有的像羽毛,有的像绵羊、有的像鱼鳞、还有的像高耸的宝塔。

随风飘荡的云朵,又好像在天空中漂游的小船。

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边,穿着白衣服的仙女。

树上的柿子都熟了,好像一个个火红的大灯笼。

母亲好像一盏照明灯,点亮了我人生的道路。

用“像什么像什么又像什么”造15个句子有哪些?

25楼:裙下浮夸陈

变万化的雪花,有时像片片花瓣飘飘荡荡,有时像缕缕柳絮轻歌漫舞,有时又像朵朵杨花前拥后挤。

庄老师用手掰开一个石榴,里面有许许多多小石榴籽,像一个个晶莹透亮的小珍珠,又像一颗颗红宝石。它们还像一群可爱的小孩子挤在一间大房子里。

在柔和的月光下,奔腾了一天的小河平息了,月儿倒映在河面上,晚风一吹,波光粼粼,整个宽阔的河面就像一面明镜,又像一块洁白的长玉,还像一块缀满宝石的绸带。

天的傍晚在哪儿?它在天空里。偏西的太阳倾吐着火红的余晖,使悠然的云朵镶上了一道金边儿,它像彩绸,又像锦缎。

月亮时而又像一位魔术师,一会儿圆得像玉盘,一会儿弯得像一把弓,一会儿又像一叶小船,一会儿又像一个苹果被虫子咬了一口,真是变化多端,千姿百态。

看着天上弯弯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好像弯弓,又像是镰刀。

蓝天上挂着一轮火红的太阳,就像一只红彤彤的苹果,像一只火红的大饼,又像一只火红的灯笼。

傍晚天空彩霞满天,像百花齐放的大花园,像各种动物聚集的动物园,又像五彩斑斓的调色盘。

冬雪,像鹅绒,像柳絮,又像云朵,轻轻的飞舞着。

蒙蒙细雨,像牛毛,像花针,又像细丝,密密的斜织着。

窗外下着雪,看着它轻轻飘落手中,好像剪掉的纸花,又像是上帝遗忘的精灵。

长城像腾飞的长蛇,像蜿蜒的巨龙,更像炎黄子孙不屈的脊梁。

渐渐地,花瓣成螺旋形张开。花朵颤悠悠的,好像在翩翩起舞。又像无声寂寞的歌唱。

天空中的云变化多端,时而像蹦蹦跳跳的小兔子,时而像一匹奔腾的骏马,时而又像一只威武的狮子。

天空的云像棉花,像绵羊,像狮子,又像猎豹。

比喻句介绍: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浅显、具体、生动的事物来代替抽象、难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结构分为三部分:

本体(被比喻的事物)、喻词(表示比喻关系的词语)和喻体(打比方的事物)。

详细解释:比喻一种常用修辞手法比喻句的含义 比喻句,通俗地说,就是为了让读者更明白你要说的意思,把一个很平常的东西说得不一样一点,另类一点,就是把不是的东西比做是的。用另类而形象的句子来打一比方,这样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体,喻体和比喻词组成,又有明喻、暗喻、隐喻之分。

比喻句的作用:

比喻说理浅显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东西具体地说出,借其他类似事物加以说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比喻状物能使概括的东西形象化,给人深刻的印象。

起到修饰文章的作用。

使事物形象,生动,突出特点,渲染氛围,侧面烘托。

其他比喻句:

那雪,就如白玉,铺满了大地,让你感觉来到了天界。

原始森林就像是一个性格粗犷骠悍的山野大汉。

人潮卷来卷去,地坝变成了露天舞台。

美丽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桥一样高挂在雨后的天空。

蒲公英的朵朵黄花开得绚丽烂漫——小巧,娇嫩,好像是一些雏鸡,它们扑动着,欢笑着,显得那么亲切可爱。

弯弯的月亮像一条小船挂在夜空中。

几次渗地雨下过,玉米苗像气吹似的长起来,没多久,一年一度的青纱帐又出现了。

这几天的天气真是太冷,寒风吹在脸上好像刀割一样

田垄里的麦苗稀稀拉拉的,像是在翘首苦盼着下雨。

她那张皱纹纵横的脸,舒展得像绸缎一般,光闪闪的。

像什么像什么比喻句,用像什么像什么像什么写比喻句

1楼 闫富贵练申 1 时间像一条缓缓流动的长河,将我们的喜怒哀乐慢慢带走。 2 太阳像一个巨大的火球,为我们带来无尽的热量。 有事,待续 3 满天的星斗像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分外迷人。 4 飞驰的汽车像一阵风似的,从我们身边掠过。 5 远处的霓虹灯亮了,像一道亮丽的彩虹,像仙女飘舞的裙带,像...

用像写比喻句,用像写一个比喻句?

1楼 老兵辉 春天像一双奇妙的手 把小花小草从土里拔了出来 把嫩芽 从枝条上抽了出来。 2 一片片飘落的树叶 好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 真美啊 3 小草像一位坚韧的战士 顶立风霜。 4 春风温柔 婉约似的。 用好像写一个比喻句 2楼 如三秋 1 知识犹如一颗耀眼的珍珠,散发着它灿烂的光芒。 2 六月的天...

大山像什么比喻句,大山像什么 比喻句 10

1楼 大山像波涛起伏的海浪 2楼 匿名用户 大山像一位老师,教会了我朴实 勤劳 3楼 匿名用户 大山像一位顶天立地的巨人 4楼 匿名用户 大山像一个顽皮的小男孩。 大山像什么环抱着一潭水改成比喻句 5楼 sobo衣饰 大山像严肃的父亲环抱着一谭水。 如果答案满意请采纳,谢谢。 大山像什么的比喻句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