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种类的石头,值钱吗?收藏很久了

2020-11-29 06:07:18 字数 5463 阅读 3968

1楼:何必

您的问题,这样的石头品种,是典型的“天然水底硅化沉积石鹅卵石”;喜欢就值钱的;喜欢就有收藏价值的!

2楼:匿名用户

有没有细节一点的**,只有一面不好回答。

大体看来,石种本身属于普通石种,也就是本身不值钱(只有一面看得不明显)。

所以应该是作为奇石来收藏,奇石那你就应该从自然图案上找文章(比如有些痕迹像山水画,有些奇石是形状像某种动物)

奇石的**有不确定性因素,如果你的图案或形状越美观,越形象,**越高。

石头是如何分类的,什么石头最值钱

3楼:匿名用户

1钻石,2蓝宝石(蓝宝石包括红宝石)

3猫眼石,4,5记不住了

缅甸玉,中国有和阗玉(阗读田),寿山石,巴林石钻石最值钱,就象**一样

玉和和阗玉(一种石头)看料的品级和做工的精致程度升值空间很大

4楼:程愣仙

钻石最值钱,世界上硬度最高的石头啦

不过偶们中国的石头里,田黄石,芙蓉石都值钱的,雕工好的更值钱.

5楼:匿名用户

田黄石和青光冻,田黄石比金贵,青光冻更贵.

有价值的石头有什么种类

6楼:匿名用户

以石命名的黄石,地处幕阜山脉和大别山脉矿物富集区,已发现各类矿石53种。名贵的有孔雀石、方解石、鱼眼石、菊花石;普通的有石灰石、大理石、铁矿石、硅灰石。读懂了黄石的石头,就真正地读懂了黄石的奇妙独特和博大精深。

1973年发现的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实际上是一部关于黄石石头的历史。**有石头,先辈们就把古巷道延伸到**,再去耕耘、播种、收获,延续生命。有了这种指向,这里的黄石石头不再是静止的物象,而是有关一种生命的意蕴和灵性。

石头就在铜炉深处绽放出花朵。在浩大的花事中,催生了编钟,金石之音,恍如天籁;催生了铜鼎,牢其基业,国泰民安;催生了青铜剑,淬如芙蓉,灿若列星……

石头有哪些种类

7楼:匿名用户

氟石又称软水紫晶、软水绿晶、萤石。石色为黄、绿、蓝、紫等。具有玻璃光泽,加热时有萤光吊现,破碎后的石渣可作为过滤器中的滤材。

在工业生产中常用作冶炼金属辅料和制造氟化物,也可以加工成低档玉石。产地为浙江金华、江西德安、河北隆化。

孔雀石实际为铜矿的尾矿石,色泽碧绿且具有光泽,石面上有如孔雀尾状的圆形图案,故而得名。其中的铜离子会缓慢溶于水中,有助于补充水草对铜的需要,但不可摆放过多或过大,以防止铜的过剩。

芙蓉石别称样南玉、蔷薇石英。有玫瑰色、浅红色和白色。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产于内蒙古、山西。

木化石又称硅化石、树化石。1.5亿年前侏罗纪的树木经地壳运动及火山灰的埋没,演变成的化石。

有灰色、黄褐色、褐色和黑色等。木化石在水族箱中更可以淋漓尽致地表现出历史的沧桑,木化石本身原是有机物,经过亿万年的演变而成为无机物,其外形仍保留着树木的轮廓,甚至可以从断面处清晰地看出年轮,是任何别的岩石所不能比拟的。在水族箱中,木化石可以代表远古,这一悠久历史的进程,完全用一种夸张的手法展现在一泓小小的水族箱中。

从审美的观点来看,水草、沉木、木化石属于同性的但又不同质的材料,即表现统一的成分,又含有变化的特点,即和谐又有跳跃。木化石在水族箱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珍贵石料,产于我国辽宁和浙江。

黑云母片石

是云母的矿石,黑色具有丝光。主要成分为黑云母,同黏土岩、粉砂岩或中、酸性火山岩组成。结构致密、细腻。全国各地均有分布。

腊石由酸性火山岩和凝灰岩组成,质地似玉,有黄色、浅黄色和白色。我国江南地区均有分布。

鱼鳞石又称虎皮石、松皮石。色泽为青灰、青绿、黄红以及多色相杂,带布白色斑点和洞眼。产于浙江长兴县。由石灰岩组成,不宜在水族箱中使用。

英石灰黑至黑色,内有白色或灰色条纹。因产于广东英德而得名,亦称英德石。

菊花石在白色、灰色或暗紫色的石面上有菊花形的花纹。产于湖南浏阳。

户县石褐色,石形古怪为石玩珍品。产于陕西户县。

龟纹石又名风化石。由各种碎石聚合而成,色彩相杂,沟纹纵横。主要由石炭岩组成,其中的钙会慢慢涂人水中,使水质变硬。

因此不宜在水族箱中使用。但可用于非洲水草造景中。产于四川重庆歌乐山、涂山。

灵壁石又称罄石。冈石质坚硬,敲击进声音清脆悦耳而得名。有黑、白、绿、褐等色,属大理石类。产于安徽灵璧县磐石山。

昆山石石质呼硬,具有沟纹和小孔。有黄、白两种颜色。产于江苏昆山县马鞍山。

宣石白色有光泽。石质坚硬有沟纹。产于安徽宣城。

砂片石又称砂积石。石色为灰、黄、绿等色。石质坚硬,有沟纹洞孔,呈片状。产于川西。

千层石青黑色与白色片状岩石相间重叠,石质坚硬。产于江苏太湖。

鹅卵石具有各种颜色。产于全国大大小小的河道中,可用于非洲式水草造景。

8楼:柠射手

石头的种类:

1、氟石

又称软水紫晶、软水绿晶、萤石。石色为黄、绿、蓝、紫等。具有玻璃光泽,加热时有萤光吊现,破碎后的石渣可作为过滤器中的滤材。

在工业生产中常用作冶炼金属辅料和制造氟化物,也可以加工成低档玉石。产地为浙江金华、江西德安、河北隆化。

2、孔雀石

实际为铜矿的尾矿石,色泽碧绿且具有光泽,石面上有如孔雀尾状的圆形图案,故而得名。其中的铜离子会缓慢溶于水中,有助于补充水草对铜的需要,但不可摆放过多或过大,以防止铜的过剩。

3、芙蓉石

别称样南玉、蔷薇石英。有玫瑰色、浅红色和白色。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产于内蒙古、山西。

4、木化石

又称硅化石、树化石。1.5亿年前侏罗纪的树木经地壳运动及火山灰的埋没,演变成的化石。

有灰色、黄褐色、褐色和黑色等。木化石在水族箱中更可以淋漓尽致地表现出历史的沧桑,木化石本身原是有机物,经过亿万年的演变而成为无机物,其外形仍保留着树木的轮廓,甚至可以从断面处清晰地看出年轮,是任何别的岩石所不能比拟的。在水族箱中,木化石可以代表远古,这一悠久历史的进程,完全用一种夸张的手法展现在一泓小小的水族箱中。

从审美的观点来看,水草、沉木、木化石属于同性的但又不同质的材料,即表现统一的成分,又含有变化的特点,即和谐又有跳跃。木化石在水族箱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珍贵石料,产于我国辽宁和浙江。

5、黑云母片石

是云母的矿石,黑色具有丝光。主要成分为黑云母,同黏土岩、粉砂岩或中、酸性火山岩组成。结构致密、细腻。全国各地均有分布。

6、腊石

由酸性火山岩和凝灰岩组成,质地似玉,有黄色、浅黄色和白色。我国江南地区均有分布。

7、鱼鳞石

又称虎皮石、松皮石。色泽为青灰、青绿、黄红以及多色相杂,带布白色斑点和洞眼。产于浙江长兴县。由石灰岩组成,不宜在水族箱中使用。

8、英石

灰黑至黑色,内有白色或灰色条纹。因产于广东英德而得名,亦称英德石。

9、菊花石

在白色、灰色或暗紫色的石面上有菊花形的花纹。产于湖南浏阳。

10、户县石

褐色,石形古怪为石玩珍品。产于陕西户县。

11、龟纹石

又名风化石。由各种碎石聚合而成,色彩相杂,沟纹纵横。主要由石炭岩组成,其中的钙会慢慢涂人水中,使水质变硬。

因此不宜在水族箱中使用。但可用于非洲水草造景中。产于四川重庆歌乐山、涂山。

12、灵壁石

又称罄石。冈石质坚硬,敲击进声音清脆悦耳而得名。有黑、白、绿、褐等色,属大理石类。产于安徽灵璧县磐石山。

13、昆山石

石质呼硬,具有沟纹和小孔。有黄、白两种颜色。产于江苏昆山县马鞍山。

14、宣石

白色有光泽。石质坚硬有沟纹。产于安徽宣城。

15、砂片石

又称砂积石。石色为灰、黄、绿等色。石质坚硬,有沟纹洞孔,呈片状。产于川西。

16、千层石

青黑色与白色片状岩石相间重叠,石质坚硬。产于江苏太湖。

17、鹅卵石

具有各种颜色。产于全国大大小小的河道中,可用于非洲式水草造景。

拓展资料:

基本信息

词目:石头

自右向左:骨刻文-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

拼音: shí tou

注音: ㄕㄧˊ ㄊㄡ

基本解释

(1) [stone]∶ 大小、形状无规则的矿物质凝结物;岩石

滚下山的石头

(2) [stone city]∶石头城,今之南京

引证解释

1、石;石块。 唐 寒山 《诗》之一九三:“饥餐一粒伽陀药,心地调和倚石头。

” 宋 杨万里 《题望韶亭》诗:“ 峄山 桐树半夜鸣, 泗水 石头清昼跃。”《儒林外史》第二五回:

“却是一条平坦大路,一块石头也没有。” 郭小川 《闪耀吧,青春的火光》诗:“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变成真珠,石头要化做**。

”2、见“石头城”。

3、古地名。在今 江西省南昌市北。 北魏郦道元《水经注·赣水》:

“水之西岸有盘石,谓之 石头 , 津步 之处也。”《晋书·殷浩传》:“父 羡 ,字 洪乔 ,为 豫章 太守,都下人士因其致书者百馀

函。行次 石头 ,皆投之水中,曰:‘沉者自沉,浮者自浮, 殷洪乔 不为致书邮。

’” 明 张煌言 《序》:“凡留供覆瓿者,尽同 石头 书邮,始知文字亦有阳九之厄也。” 清 恽敬 《杂记》:

“《世说》言 石头 …… 豫章 之 石头 ,见《晋书》 周访 及侯安都传。”

9楼:匿名用户

岩石分三大岩类:火成岩、 沉积岩、变质岩。

你列举的:孔雀石、蜡石、芙蓉石、萤石是火成岩。木化石、菊花石、龟纹石、砂片石、鹅卵石是沉积岩。

黑云母片石是变质岩。

10楼:匿名用户

氧石 孔雀石 芙蓉石 木化石 黑云母片石 腊石 鱼鳞石 英石 菊花石 龟纹石 吴壁石 昆山石 宣石 砂片石 鹅卵石

11楼:匿名用户

石头,一般指由大岩体遇外力而脱落下来的小型岩体,多依附于大岩体表面,一般成块状或椭圆形,外表有的粗糙,有的光滑,质地坚固、脆硬。可用来制造石器,采集石矿。在几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就是用石头来生火。

石头一般由碳酸钙和二氧化硅组成。

12楼:匿名用户

好.好多好吃的东西都没有?在干嘛,不会因为我是我想去看吧、一切为了不知道什么是的时候

13楼:醇尚褪潮也

天然宝石

:绿松石、祖母绿、红宝石、黄宝石、蓝宝石、绿宝石、水晶、碧玺(xi)、紫晶金矿石、萤石、尖晶石、蛋白石、金刚石、赤铁矿、石英、金绿猫眼、黄绿猫眼等。

天然玉石:

翡翠、夜光玉、金黄玉、碧玉、冰花玉、灵壁玉、和田玉、岫xiu岩玉、南阳玉、蓝田玉、东陵玉、准噶ge尔玉、玛瑙、孔雀石、绿松石、硅gui孔雀石、绿冻石、青金石、英石等19种。

天然彩石:

寿山石、田黄石、青田石、鸡血石、五花石、长白石、端石、洮tao石、松花石、雨花石、巴林石、贺兰石、菊花石、紫云石、磬qing石、燕子石、歙xi石、红丝石、太湖石、昌化石、蛇纹石、上水石、滑石、花岗石、大理石等25种。

天然有机宝石:

琥珀、珍珠、珊瑚等3种

细分下来品种很多,市面上流传较广的就是绿松石、青金石、战国红、玛瑙、南红、琥珀蜜蜡、天河石、水晶、碧玺、玉石等等几大类。

这是什么石头?值钱吗?有没有收藏价值?大神帮忙看看

1楼 门徒 碧玉岩,致密坚硬的硅质岩石。主要由玉髓和自生石英组成,带有氧 化铁及有机质混入,故常呈红色 棕色 绿色 玫瑰色等,因为它是 位的氧化铁显色,所以在空气中氧化环境下是永不变色的。比鸡血石稳定得多。另外主要是硅质矿物,硬度大,不易风化,不易磨损,也不怕酸碱侵蚀。 2楼 世末浪人 鹅卵石,被水...

这是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这是个什么石头,有收藏价值吗?

1楼 查找中 蓝铜矿,成分相当稳定。属单斜晶系。晶体常呈短柱状 柱状或厚板状,集合体为致密块状 晶簇状 放射状 土状或皮壳状 薄膜状等。深蓝色,土状块体呈浅蓝色 浅蓝色条痕 晶体呈玻璃光泽,土状块体呈土状光泽 透明至半透明。解理完全或中等 贝壳状断口 硬度3 5 4,比重3 7 3 9,性脆 2楼 ...

石头有图案可以收藏价值吗,什么样的石头有收藏价值?

1楼 2009尘封 你好,你的石头就是一般的石头,没有什么图案。你说的图案是你想象的吧! 奇石中包括图案石和文字石和象形石等,其中图案石要求必须天然的,且图案清晰,让人一看就大吃一惊的感觉,那才是奇石!才有价值,才值得收藏! 而你的这块石头就是一块花不留球的普通石头,因此不值钱,更没有收藏价值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