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因经济犯罪被判刑3年对我考公务员有影响吗

2020-11-29 06:04:00 字数 3275 阅读 1078

1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我国刑事法律规定罪责自负,也就是说谁实施犯罪行为由谁承担法律责任,不搞株连,不能涉及其他家庭成员。因此,从法律上说,父母犯罪,子女是不承担法律责任的。《公务员法》也只规定下列人员不得录用为公务员:

(一)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二)曾被开除公职的;(三)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因此,父母犯罪子女报考公务员从法律上说是没有也不应当有影响的。但在现实中,父母或家庭成员犯罪,社会对并无犯罪的其他家庭成员是有偏见的,在考公务员时可能会有影响,一般情况主要是在政审方面可能会受到不公平对待。

更多招考信息,你可以到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查看,包括其他事业单位,政法干警等公职类考试的发布时间,备考技巧等详细的资料。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2楼:提点刑狱公事

政审的时候会有一些影响的!若不考警察、政法类的岗位还好一些!

请问省考公务员政审的时候,父亲经济犯罪判三缓四有影响吗?

3楼:中公教育

1、公检法职位的政审是非常严格的,依据你说的情况可能会有影响

2、伪造是不可能的,相关记录都在公安系统里面。

3、如果你们不是夫妻可能没有关系,政审主要是直系亲属这块

4楼:匿名用户

当然会,政审就是干这些的。

政治审查主要强调考生本人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政审不合格:有反对四项基本原则言行的;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道德品质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外、国外从事危害我国****活动,本人与其划不清界限的;直系血亲中或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公务员政审需要提供的材料:

一、个人自传

1、从小学到大学及参加工作的简历(时间要具体)

2、本人学习或工作期间所获表彰情况

3、个人的成长经历及个人有哪些优点、特长等

4、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的姓名、准确出生时间、工作单位或住址(所属村、社区、街道名称)、政治面貌,主要包括父母亲、配偶、爷爷奶奶、兄弟姐妹、叔叔、姑姑、舅舅、姨、岳父母(公婆)

二、提供毕业证书原件、人事档案的存放地

三、提供户籍证明材料(户口复制件)

四、提供本人的现实表现证明材料(应届生由学校及当地派出所出具、历届生由户口所在地的村、社区、街道及派出所出具)

五、父母亲、配偶、爷爷奶奶、兄弟姐妹、叔叔、姑姑、舅舅、姨、岳父母(公婆)所在单位、村、社区、街道出具现实表现证明材料及所在地派出所的政审材料(非警察类只需开父母和兄弟姐妹的即可)

5楼:匿名用户

大哥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了!!!请问您女朋友最后通过没有?

舅舅经济犯罪被判刑六年,影响我考公务员的政审吗?

6楼:优雅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您好!这个对您考公务员

没有影响的,只要不是您的和您不是直系关系的就没事的,只要不是您的父母犯罪就行,政审不会查到您舅舅的,他们不会有那么大的精力去查您的家族史的。

希望我的回复能帮助到您!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7楼:匿名用户

没有,祝你考出好成绩

8楼:匿名用户

没有影响,公务员法没有这样的规定,祝你顺利通过公****

9楼:匿名用户

没关系,又不是直系亲属,就算是也没关系

父亲因经济犯罪判刑,监外执行,自己因年少无知有寻衅滋事记录,自己还能入党考公务员吗??

10楼:可靠的

不能经济犯罪虽监外执行但属于刑事处罚,你的如果是拘留不执行或者是批评教育还好,不计入档案,但是你有记录就消不掉了。

不仅仅是入党和公务员,哪怕是和公沾边的都不行,只要有政审就是不合格

11楼:msi76666阿不都

不能了,记录在案的都没资格报名了

父亲因经济犯罪在服刑,儿女考国家部公务员受不受影响?

12楼:匿名用户

近亲属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亲属正在服刑期间的,政审不合格

和前夫离婚多年,孩子归我,前夫有过经济犯罪纪录,对孩子报考一般单位的公务员、事业单位有影响吗?

13楼:匿名用户

报考随便报,考上有个政审,一般看个人,父母不是重点,不是死刑或者正在服刑就行,离婚了应该更影响不到了,应该没事,可能不能当警察。

14楼:skyarmani_凉夏

不会影响 孩子的未来是自己的 主要在你家孩子的心理上他自己会有影响 进了机关难免会有闲话

考国家部委公务员,父亲因经济犯罪在服刑,正审有影响吗?

15楼:匿名用户

当然抄会,政审就是干这些的。

政治审查主bai要强调考du生本人思想进步、品德优

zhi良、作风正派,有较强的dao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政审不合格:有反对四项基本原则言行的;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道德品质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外、国外从事危害我国****活动,本人与其划不清界限的;直系血亲中或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16楼:匿名用户

当然有,你这有可能不过的,得看具体情况,就算过,也得费一番周折。

我考了公务员,报考的是公安局经济犯罪调查.请问这个岗位对视力有什么要求

17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一般情况下,视力要求5.0以上

有的职位要求裸眼视力在4.8以上或矫正视力5.0以上有的职位双侧视力低于5.0,中心30度周围视野,不能录用。斜眼等也不能录用。

第三十八条 双侧视力低于5.0,中心30度周围视野,不能录用。

《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

(六)计算机、外语、法医、交通工程、通信、审计、心理学、汽车工程、地理专业类本科(含)并取得相应学位以上的毕业生,报考人民警察相应职位(不含外事人民警察职位)年龄放宽至30周岁(1976年4月9日以后出生),矫正视力达到5.0。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