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的国歌声阅读答案,异乡的国歌声 阅读答案 5

2020-11-29 05:45:17 字数 1250 阅读 8288

1楼:哈喽5酷狗

1、为与下文的女老板形成反差做铺垫,用以突出女老板的独特。 2、既点明了“我”旅游的所在地,也形象地表现了那双眼睛迷惘忧伤的特点。 3、关照老乡,用具有民族特征的筷子来命名自己的餐馆,手机的铃声用国歌代替,回国在出租车上看北京。

4、因为被女老板的祖国情节所感动进而产生了深刻的思考。 5、猜测女老板在个人情感上可能有所失落,用以强调她对家乡的爱和眷恋依然(看北京是其满足想家愿望的一种特殊方式)。 6、体现了海外华人对祖国的眷恋,也以此成为在异乡生存的精神力量。

7、“英国人听不懂的,但我能”

异乡的国歌声阅读答案

2楼:恍然一刻

做作业,要靠自己独立完成。这样即使错了,效果也很好的。

异乡人的孩子阅读答案?

3楼:一诺宝贝

**划线部分体现了小黑怎样的心里过程?

1、问什么“于小黑没有满足任何一个同学的要求”?

2、“老师很遗憾”“家长们很遗憾”,他们分别遗憾什么?

3、老师抱着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的目的,将于小黑作为典型“极力发掘”,这种做法没有成功,仔细读文章,说说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4、 **结尾“于小黑转学了”出乎人们的意料,这样的结尾寄寓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异乡人的孩子》阅读答案

5、 别扭尴尬—— 愈加窘迫(羞愧难当)——委屈受伤——愤怒拒绝

(或:尴尬难过——窘迫难堪——委屈无助——拒绝反抗)

6、(2分)因为同学们的冷嘲热讽深深伤害了于小黑的心灵,而且他知道改变贫穷的家境是不能依靠别人的,只有好好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

7、(2分)老师遗憾没能用于小黑这个典型达到激励学生发奋学习的教育目的。家长们遗憾没能亲眼目睹于小黑家的贫穷、用有说服力的事实材料教育自己的孩子。

8、(3分)老师一厢情愿没有顾及到于小黑的心理感受,干扰了于小黑正常的学习生活;老师没有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极端的对比教育会使学生产生反感,对榜样采取了冷嘲热讽的相反态度;家长也没能保护于小黑的自尊心,急于求成,伤害了于小黑同学,使他忍无可忍。

深山里飘来国歌声阅读答案

4楼:匿名用户

因题干条件不完整,缺必要条件,不能正常作答

深山里飘来国歌声阅读答案

5楼:匿名用户

因题干条件不完整,缺失主要内容,不能作答。

《幽默的叫卖声》阅读答案,《幽默的叫卖声》阅读答案 5

1楼 冷风寂誓 1 。 说真方,卖假药 , 挂羊头,卖狗肉 ,是世间一般的毛病,而 臭豆腐干 的叫卖声却言行一致,名副其实 2 当时国家动荡 民不聊生 但卖报的仿佛置身事外 似乎任何国家大事都只值两个铜板 3 到了上午,叫卖声更多了。一会儿卖菜的来了 茄子 扁豆 黄瓜 西红柿 买喽! 这卖菜的真有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