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杨事件的背景,小白杨事件说的是什么啊?谁来普及一下

2020-11-29 05:44:11 字数 4813 阅读 8536

1楼:百度用户

某月某日(具体时间不可考),某版友mm发贴,贴出其在九寨沟旅游时拍摄到的一组**,主角为一名站岗值勤的武警战士,英姿飒爽、俊朗不凡,且天然无雕饰,直逼当下诸多选秀明星、高丽偶像。一时间跟贴者趋之若鹜,短短数日分11页。因**背景、人物身份及著名军旅歌曲《一棵小白杨》之间的微妙联系,该武警战士被广大版友称为“小白杨”,该贴被称为“小白杨楼/贴”,长期在八卦首页屹立不倒,风头压过了一度走红的“宝蓝之争”贴和若干“穿越雷文”贴,风光一时无两。

甚至出现了一批小白杨粉。

小白杨事件说的是什么啊?谁来普及一下

2楼:背床前行

小白杨事件是在天涯论坛下的网民的论坛

内部****件。

1、事件背景:

某月某日(具体时间不可考),某版友发贴,贴出其在九寨沟旅游时拍摄到的一组**,主角是一名站岗值勤的武警战士,没有丝毫打扮,只有阳光留下的健康痕迹,瞬间使广大网友眼前一亮。

一时间跟贴者趋之若鹜,短短数日分11页。因**背景、人物身份与著名军旅歌曲《一棵小白杨》之间的微妙联系,该武警战士被广大版友称为“小白杨”,该贴被称为“小白杨楼或小白杨贴”。

长期在八卦首页屹立不倒,风光一时无两。甚至出现了一批”小白杨粉“。

2、事件起因:

厌倦选秀明星,反对舶来偶像,热捧本土帅哥,本来无可厚非,但后期传出了不和谐音,个别版友在跟贴中有热捧过度的迹象,还有人在未征求楼主意见的前提下,擅自将“小白杨”****至男色**。

某日,实习斑竹招福出现在小白杨楼,称该贴有违八卦版相关管理规定,将小白杨楼封口,之后不久,将其删除。

3楼:取会不字名

事件的主角为一名站岗值勤的武警战士,英姿飒爽、俊朗不凡,且天然无雕饰,直逼当下诸多选秀明星、韩国偶像。一时间跟贴者趋之若鹜,短短数日分11页。因**背景、人物身份及著名军旅歌曲《一棵小白杨》之间的微妙联系,该武警战士被广大版友称为“小白杨”。

最初该贴被称为“小白杨楼/贴”,长期在八卦首页屹立不倒,风头压过了一度走红的“宝蓝之争”贴和若干“穿越雷文”贴,风光一时无两,甚至出现了一批小白杨粉。然而没想到的是,后期出现了不和谐因素,导致小白杨变成了一场网友之间的“战争”。

先是有个别版友在跟贴中有热捧过度的迹象,还有人在未征求楼主意见的前提下,擅自将“小白杨”****至男色**。后来实习斑竹招福出现在小白杨楼,称该贴有违八卦版相关管理规定,将小白杨楼封口,之后不久,将其删除。

许多网友开始纷纷倒版,最终斑竹招福不在出现。根据招福斑竹称,她在小白杨楼分到4页时就已经发现有不良倾向。后有一网友向其发送站短,称与小白杨关系密切,该贴已影响到小白杨本人的生活和工作。

身为军嫂熟悉部队相关条令条例的招福斑竹遂对白杨楼作了封口处理。后觉力度不够,与楼主mm联系后,将该贴删除。为了让楼主mm和白杨粉作备份,删贴前还特意留出一段时间,删贴后甚至作了一次恢复处理。

整个事件中,招福斑竹并无不当之举,完全出于对一个小战士的保护,且事后专门发贴向白杨粉说明删贴理由。

但楼主 mm及部分白杨粉并未表示出应有的理解和支持,而是就删贴一事纠缠不休,在八卦版发了一系列**/声讨贴,多次解释沟通无效后,招福斑竹认为楼主mm“亲手毁了一个战士,并密谋策划了一场倒版”。

而楼主则表示:发贴之初就已明确表示谢绝不良**。招福斑竹删贴前的确与楼主mm联系,但态度较为粗暴,提供的备份时间也很短暂。

删贴后,招福斑竹并未作出适当的善后工作,先是高高再上不予理睬,之后一度发了个不足以服众的说明贴,其后的跟贴中对版友的态度极为轻慢。而后,招福以封口、删贴、封id、转版务等手段,大量**置疑其行为的帖子和id,让人不满。

双方各执一词,是由于在沟通上的问题,产生了误会。招福在整个小白杨事件中未出现原则性错误。删贴、封id、转版务等举措,系全体斑竹出于维护八卦版秩序的考虑不得已而为之,并非招福一人所为。

至此,小白杨事件告一段落。

4楼:匿名用户

某月某日(具体时间不详),某版友发贴,贴出其在九寨沟旅游时拍摄到的一组**,主角为一名站岗值勤的武警战士,英姿飒爽、高大挺拔,且天然无雕饰,颜值堪比诸多选秀明星、韩国偶像。一时间跟贴者趋之若鹜,很短的时间内跟帖11页。

因为**背景与人物身份及著名军旅歌曲《一棵小白杨》之间的微妙联系,该武警战士被广大版友称为“小白杨”,该贴被称为“小白杨楼/贴”。

由于该贴长期在八卦首页屹立不倒,风头压过了一度走红的“宝蓝之争”贴和若干“穿越雷文”贴,风光一时无二,所以出现了一批小白杨粉。

但后期传出了个别版友在跟贴中有热捧过度的迹象,还有人在未征求楼主意见的前提下,擅自将“小白杨”****至男色**。

某日(具体时间不祥),实习斑竹招福出现在小白杨楼,称该贴有违八卦版相关管理规定,将小白杨楼封口,之后不久,将其删除。

扩展资料

“小白杨事件”的结果与影响

1、 直接引发了八卦版友针对斑竹招福的删帖行为。

2、 因为这件事,版友创造了结扎、太后等词汇,在八卦版广为流传。

5楼:许昌的比较差

小白杨事件指的是中哈边界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境内塔城地区裕民县塔斯提哨所。莽莽巴尔鲁克山脚下,新疆军区塔城军分区边防某团塔斯提边防连有一个闻名遐迩的小白杨哨所。

小白杨哨所过去不叫这个名字,他只是祖国边疆的哨所之一,地处巴尔鲁克地区前沿,隶属农七师161团,近在咫尺的山峦是中苏边境分界线,那时候条件异常艰苦,常常因为兵团战士放牧与苏联边防部队发生摩擦。

最严重的是1969年,苏联边防军扣留一个我方兵团战士,为救助他,一个叫孙龙珍的女战士手握镰刀冲在前边,被苏联边防军开枪打死,在祖国亲人受到伤害的情况下,我们驻军一个排长率领部队英勇还击,击败入侵的苏军,击毙苏联边防部队6名官兵,缴获3匹军马。

而小白杨树的起因是1982年,一名锡伯族小战士孙伯胜回乡探亲,临回部队时妈妈送给他十棵树苗,叫他栽在哨所旁,结果由于山顶上风大干旱,只活了一棵,经过多年急沐风雨的洗礼,这棵树陪伴战士度过寂寞,度过严寒,成了战士戍边的一部分,也成了爱国教育基地。

目前,由于2003年对边境地区重新划界,因为此地经常是兵团战士放牧地区,已经划归祖国,国界前移,小白杨哨所 失去了它原本职能,只能供游客参观。

扩展资料

小白杨哨所重建

小白杨哨所为中哈边界哨所。上世纪80年代初,哨所战士陈福森回伊犁家中探亲,将哨所官兵卫国戍边的故事讲给母亲听,母亲让他带10棵白杨树苗回哨所种上,叮嘱他要像白杨树一样扎根边疆,为祖国守好边防。

哨所干旱缺水,战士们吃水都要在一公里外的布尔干河去挑,尽管战士们每天用省下来的水精心浇灌,但是小白杨还是相继枯死,10棵小白杨中唯有一棵顽强地活了下来,伴随战士们。

1990年,总政歌舞团创作组的同志到新疆采风,为小白杨事迹所感动,谱写了歌曲《小白杨》 ,当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把它唱响了祖国大江南北,激励着戍边将士。塔斯提哨所从此更名为“小白杨”哨所。

关于重建工作,李清泉说,小白杨将在保留现有哨所、小白杨的基础上,新建一座综合性展览馆。建成后的小白杨哨所将占地1000余平方米,内设塔斯提战斗展厅、小白杨哨所展厅等,将采用先进的灯光、沙盘、模拟技术,对整个塔斯提战斗经过进行还原,还将塑造孙龙珍等烈士的蜡像。

同时,对小白杨哨所周围的坑道、阵地等附属设施进行改造,力争再现当年塔斯提战斗的辉煌场面。该哨所已是新疆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预计整个工程总投资近500万,拟于2011年10月竣工。

小白杨事件是什么?

6楼:金小万

背景某月某

来日(具体时间不可考),某源版bai友mm发贴,贴出其在九寨沟旅游时拍du摄到的一组照zhi片,主角为一dao名站岗值勤的武警战士,英姿飒爽、俊朗不凡,且天然无雕饰,直逼当下诸多选秀明星、韩国偶像。一时间跟贴者趋之若鹜,短短数日分11页。因**背景、人物身份及著名军旅歌曲《一棵小白杨》之间的微妙联系,该武警战士被广大版友称为“小白杨”,该贴被称为“小白杨楼贴”,长期在八卦首页屹立不倒,风头压过了一度走红的“宝蓝之争”贴和若干“穿越雷文”贴,风光一时无两。

甚至出现了一批小白杨粉。

起因倦选秀明星,反对舶来偶像,热捧本土帅哥,本来无可厚非,但后期传出了不和谐音,个别版友在跟贴中有热捧过度的迹象,还有人在未征求楼主意见的前提下,擅自将“小白杨”****至男色**。

某日,实习斑竹招福出现在小白杨楼,称该贴有违八卦版相关管理规定,将小白杨楼封口,之后不久,将其删除

小白杨事件到底是什么,小白杨事件武警真名叫什么

7楼:金小万

背景某月某日(具体时间不可考),某版友mm发贴,贴出其在九寨沟旅游时拍摄到的一组**,主角为一名站岗值勤的武警战士,英姿飒爽、俊朗不凡,且天然无雕饰,直逼当下诸多选秀明星、韩国偶像。一时间跟贴者趋之若鹜,短短数日分11页。因**背景、人物身份及著名军旅歌曲《一棵小白杨》之间的微妙联系,该武警战士被广大版友称为“小白杨”,该贴被称为“小白杨楼贴”,长期在八卦首页屹立不倒,风头压过了一度走红的“宝蓝之争”贴和若干“穿越雷文”贴,风光一时无两。

甚至出现了一批小白杨粉。

起因倦选秀明星,反对舶来偶像,热捧本土帅哥,本来无可厚非,但后期传出了不和谐音,个别版友在跟贴中有热捧过度的迹象,还有人在未征求楼主意见的前提下,擅自将“小白杨”****至男色**。

某日,实习斑竹招福出现在小白杨楼,称该贴有违八卦版相关管理规定,将小白杨楼封口,之后不久,将其删除

8楼:匿名用户

天涯搞出来的

2007年10月3日,某版友mm发贴,贴出其在九寨沟旅游时拍摄到的一组**,主角为一名站岗值勤的武警战士,英姿飒爽、俊朗不凡,且天然无雕饰,直逼当下诸多选秀明星、高丽偶像。一时间跟贴者趋之若鹜,短短数日分11页。因**背景、人物身份及著名军旅歌曲《一棵小白杨》之间的微妙联系,该武警战士被广大版友称为“小白杨”,该贴被称为“小白杨楼/贴”,长期在八卦首页屹立不倒,风头压过了一度走红的“宝蓝之争”贴和若干“穿越雷文”贴,风光一时无两。

甚至出现了一批小白杨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