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语文期中考试为什么没考优秀三百字

2020-11-28 21:52:13 字数 435 阅读 4653

1楼:諘蠣褤施

作文要求:生活是由无数小事组成的。相信你一定是一个有心人,能从小事中得到启示或者体会。

那就提起笔吧,把你从小事中的启示或者体会写下来。要求:表达出真情实感,字迹工整,不少于四百字。

小学五年级语文期中考试为什么没考优秀三百字

2楼:匿名用户

我不知道这个问题是孩子自己提出的,还是老师要求写的,还是父母要帮孩子写的。弄清这一点很重要。如果纯粹是为了应付三百字作业,这是非常简单的事情,让孩子对照试卷,逐条梳理一下每题错误的原因,就可以完成三百字了。

但你的问题中有一个很关键的词“优秀”,这就很值得玩味,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应该是这次作业的“核心价值观”。如果做父母的能引导孩子自己逐条(预习、听课、作业、复习、补差等各个学习环节)梳理,你就是一个优秀的家长了。希望以上建议能帮到你,望采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