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看到的东西有多有好看,眼睛都花了是什么成语

2020-11-28 21:32:24 字数 6170 阅读 1191

1楼:疯癫了

琳琅满目

美不胜收

目不暇接

2楼:妙光香华

美不胜收,目不暇接.

看到的东西又多又好看,眼睛都看花了是什么词语

3楼:张华甫

美不胜收

【解释】:胜:尽。美好的东西很多,一时看不过来。

近义词:

琳琅满目:意为满眼都是珍贵的东西,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语出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容止》:“今日之行,触目见琳琅珠玉。

相关词语:

眼花缭乱:形容眼睛看见复杂纷繁的东西而感到迷乱。比喻事物复杂,无法辨清。

4楼:旷爱金融贴现票

看到的东西又多又好看,眼睛都看花了用成语表示出来,可以用目不暇接,琳琅满目,眼花缭乱,这些感觉都可以哦。

5楼:匿名用户

目不暇接,琳琅满目,眼花缭乱

6楼:彩绘云

(眼花缭乱)

形容“东西很多,眼睛看不过来”的成语是什么?

7楼:y人间四月天

1、琳琅满目[ lín láng mǎn mù ]

2、目不暇接[ mù bù xiá jiē ]

3、眼花缭乱[ yǎn huā liáo luàn ]

4、目不给视[ mù bù jǐ shì ]

5、目不给赏[ mù bù gěi shǎng ]

1、琳琅满目[ lín láng mǎn mù ]

基本解释

琳琅:精美的玉石。满眼都是珍贵的东西。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

详细解释

1.【解释】:琳琅:精美的玉石。满眼都是珍贵的东西。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

2.【出自】: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容止》:“今日之行,触目见琳琅珠玉。”

3.【示例】:这些寿礼陈列在坤宁宫的东西庑中,~。 ◎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三十一章

4.【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状语;指满眼都是珍贵的东西

例句到了特种手工艺厅,只见~,美不胜收。

2、目不暇接[ mù bù xiá jiē ]

基本解释

指东西多,眼睛都看不过来。

详细解释

1.【解释】:指东西多,眼睛都看不过来。

2.【出自】: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言语》:“从山**上行,山川自相映发,使人应接不暇。”

3.【示例】:一切艺术的道理也是这样,单一必然导致枯燥。而丰富多采、~则是绝大多数人所欢迎的。 ◎秦牧《菊花与金鱼》

4.【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状语;用于“令人”后

例句“儿童大世界”里,玩物多得令人~。

3、眼花缭乱[ yǎn huā liáo luàn ]

基本解释

缭乱:纷乱。 看着复杂纷繁的东西而感到迷乱。也比喻事物复杂,无法辨清。

详细解释

1.【解释】:缭乱:纷乱。看着复杂纷繁的东西而感到迷乱。也比喻事物复杂,无法辨清。

2.【出自】:元·王实甫《西厢记》第一本第一折:“似这般可喜娘的庞儿罕曾见,只教人眼花缭乱口难言,魂灵儿飞在半天。”

3.【示例】:匡大被他这一番话说得~,浑身都酥了,一总都依他说。 ◎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二十回

4.【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补语;形容事物纷杂

例句展览大厅的工艺品琳琅满目,使人~,应接不暇。

4、目不给视[ mù bù jǐ shì ]

基本解释

给:供给。眼睛来不及观赏。形容景物又美又多。

出处宋·周邦彦《汴都赋》:“沉沙栖陆,异域所至,殊形妙状,目不给视,无所不有。”

5、目不给赏[ mù bù gěi shǎng ]

基本解释

眼睛来不及观赏。形容景物优美繁多。

详细解释

【解释】:眼睛来不及观赏。形容景物优美繁多。

形容“满眼都是珍贵的东西,美好的事物很多”的成语是什么?

8楼:孟各色

1、琳琅满目

【拼音】:lín láng mǎn mù

【解释】:琳琅:精美的玉石。满眼都是珍

贵的东西。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

【出处】: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容止》:“今日之行,触目见琳琅珠玉。”

2、眼花缭乱

【拼音】:yǎn huā liáo luàn

【解释】:缭乱:纷乱。形容眼前的景象复杂纷繁,使人感到迷乱。

【出自】:元·王实甫《西厢记》第一本第一折:“似这般可喜娘的庞儿罕曾见,只教人眼花缭乱口难言,魂灵儿飞在半天。”

3、美不胜收

【拼音】:měi bù shèng shōu

【解释】:胜:尽。美好的东西很多,一时看不过来。

【出自】:清·钱泳《履园丛话·艺能·治庖》:“惟鱼之一物,美不胜收。”

4、目不暇接

【拼音】:mù bù xiá jiē

【解释】:指东西多,眼睛都看不过来。

【出自】: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言语》:“从山**上行,山川自相映发,使人应接不暇。”

5、目不给视

【拼音】:mù bù jǐ shì

【解释】:给:供给。眼睛来不及观赏。形容景物又美又多。

【出处】:宋·周邦彦《汴都赋》:“沉沙栖陆,异域所至,殊形妙状,目不给视,无所不有。”

9楼:哈哈晗

这个问题稍后会进行解答,因为需要思考的时间,再进行答疑解惑。谢谢合作。

景物很多,眼睛都看花了;是关于目字的成语

10楼:匿名用户

眼花缭乱

琳琅满目

熟视无睹

11楼:匿名用户

【触目皆是】触目:接触到视线。眼睛所看到的地方,到处都是。

【目不暇给】暇:空闲;给:供给。指东西多,眼睛都看不过来。

【目不暇接】指东西多,眼睛都看不过来。

12楼:肖邦de诗

琳琅满目 目迷五色 目不暇给

13楼:匿名用户

眼花缭乱 ,熟视无睹

形容可看的东西太多看不过来的成语有哪些?

14楼:牛气冲高天

眼花撩乱[yǎnhuāliáoluàn]形容看见美色或繁复新奇的事物而感到迷乱。

应接不暇[yìngjiēbùxiá]原形容景物繁多,来不及观赏。后多形容来人或事情太多,应付不过来。

琳琅满目[línlángmǎnmù]满眼都是珍贵的东西。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

目不暇接[mùbùxiájiē]

指东西多,眼睛都看不过来。

满目荆榛[mǎnmùjīngzhēn]满眼看见的都是荆条和树丛。形容十分荒凉萧条的环境。

东瞧西望[dōngqiáoxīwàng]指到处乱看。

一望无际[yīwàngwújì]

一眼望不到边。形容非常辽阔。

东张西望[dōngzhāngxīwàng]形容这里那里地到处看。

左顾右盼[zuǒgùyòupàn]

向左右两边看。形容人骄傲得意的神情。

触目皆是[chùmùjiēshì]

眼睛所看到的都是,形容为数众多。

有人,眼睛,花猜成语是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眼花缭乱

【拼音】:yǎn huā liáo luàn【释义】:缭乱:纷乱。看着复杂纷繁的东西而感到迷乱。也比喻事物复杂,无法辨清。

【出处】:元·王实甫《西厢记》第一本第一折:“似这般可喜娘的庞儿罕曾见,只教人眼花缭乱口难言,魂灵儿飞在半天。”

【例句】:匡大被他这一番话说得~,浑身都酥了,一总都依他说。 ★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二十回

16楼:匿名用户

眼睛上有一朵花,两个耳朵热得冒汗,其中左耳边有一温度计显示出来温度很高,所以这个成语从字面意思理解为眼花耳热。形容饮酒的时候微醉的那种感觉。希望采纳,谢谢。

形容眼睛好看的成语,词语,句子有哪些?

17楼:sunshine哪来

成语:炯炯有神、眼大无神、明眸皓齿、眼如秋水、晶莹剔透、目光如炬、目若朗星、目若悬殊、顾盼神飞、愁眉泪眼、慈眉善目、望眼欲穿、眉清目秀、眉目如画、目若秋波、明眸善睐、双瞳剪水、盈盈秋水、目不转睛

词语:水汪汪 、水灵灵 、圆溜溜 、滴溜溜 、骨碌碌、 直勾勾 、眼睁睁、珠黑睛亮、 炯炯发光、 含情脉脉 、眼射怒火 、眼眯成线、眼睛有神 、眼如星星 、眼如秋水 、眼如秋波 、眼角皱纹

句子:1、那两汪清水似的凤眼,虽然总是淡淡的看人,却有说不出的明澈。

2、在她浓黑的眉毛下,眼神如柔美的月光一样欢乐,又略见清烟一般的惆怅……

3、眼睛在眉毛下面炯炯发光,正像荆棘丛中的一堆火。

4、她这俨如天鹅般的眼眸,偶一流盼,如此甜美;柔丝般的、弓样的眉睫,荫掩着盈盈的双瞳……

5、她俯下身子凑近我的脸,睁大了眼珠儿注意地看着我的眼睛,就仿佛往我心里灌输一种使我振奋的力量

6、她一讲起上帝、天堂、天使,就显得和蔼;面孔也变得年轻,湿润的眼睛流露出特别温暖的光芒。

7、但他的眼睛经常充血而且混浊,有时像死人般的停滞不动。

8、吃力地张开眼睛,眼睛失神 ,只有那眼珠间或一轮 ,她那没有精采的眼睛忽然发光了。

9、顺着眼,眼角上带些泪痕,眼光也没有先前那样精神了。

10、抬起她没有神采的眼睛来 ,只是直着眼睛,和大家讲她自己日夜不忘的故事 。

11、似很局促了,立刻敛了笑容,旋转眼光,自去看雪花。

12、父亲的眼睛神神秘秘,仿佛可以给我编出许许多多快乐光明 。

13、她俯下身子凑近我的脸,睁大了眼珠儿注意地看着我的眼睛,就仿佛往我心里灌输一种使我振奋的力量 。

14、她一讲起上帝、天堂、天使,就显得和蔼;面孔也变得年轻,湿润的眼睛流露出特别温暖的光芒。

15、顺着眼,眼角上带些泪痕,眼光也没有先前那样精神了。

(1)炯炯有神 :

[拼音]jiǒng jiǒng yǒu shén

[释义]炯炯:明亮的样子。形容人的眼睛发亮,很有精神。

[出处]明·李开先《闲居集·九·泾野吕亚卿传》:“先生头颅圆阔,体貌丰隆,海口童颜,轮耳方面,两目炯炯有神,须虽整秀,异不多耳。”

[例句]她头戴白帽子,身穿白大褂,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充满着温暖。

(2)明眸皓齿

[拼音]míng móu hào chǐ

[释义]明亮的眼睛,洁白的牙齿。形容女子容貌美丽,也指美丽的女子。

[出处]三国魏·曹植《洛神赋》:“丹唇外朗,皓齿内鲜,明眸善睐,靥辅承权。”

[例句]她虽已徐娘半老,却依然明眸皓齿,光**人。

(3)晶莹剔透

【发 音】jīng yíng tī tòu

【释 义】剔透:孔穴明晰。晶莹:光亮而透明。形容器物精致、光亮透明,结构细巧,如同珍珠一样。

【例 句】这件冰雕作品真是晶莹剔透,美轮美奂。

(4)目光如炬

[拼音]mù guāng rú jù

[释义]目光发亮像火炬。形容愤怒地注视着。也形容见识远大。

[出处]《南史·檀道济传》:“道济见收,愤怒气盛,目光如炬。”

[例句]在这个问题上,他就是目光如炬,看得远,想得深。

(5)顾盼神飞

[拼音]gù pàn shén fēi

[释义]左右顾视,目光炯炯,神采飞扬。

[出处]《红楼梦》第三回:“第二个削肩细腰,长挑身材,鹅蛋脸儿,俊眼修眉,顾盼神飞,文彩精华,见之忘俗。”

[例句]俊眉修眼,顾盼神飞,文彩精华,见之忘俗。

18楼:柏影

明眸渐开横秋水

明眸剪水玉为肌

美目碧长眉翠浅

消魂正值回头看

丹唇外朗,皓齿内鲜,明眸善睐,靥辅承权.

佳景留心惯.况少年彼此,风情非浅.有笙歌巷陌,绮罗庭院.倾城巧笑如花面.恣雅态、明眸回美盼.同心绾.算国艳仙材,翻恨相逢晚.

画的很像成语是什么,形容“两样东西很像”的成语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惟妙惟肖 栩栩如生 活灵活现 2楼 熙钰岁月 栩栩如生 基本解释 指艺术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样。 拼音读法 x x r sh ng 使用举例 这部 刻划的人物形象 ,至今还在我脑际闪现。 近义词组 呼之欲出 活龙活现 有血有肉 反义词组 奄奄一息 半死不活 死气沉沉 使用方法 偏...

形容事先没有商量的成语,事先没有商量,行动和间接都一样打一成语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不谋而合 谋 商量 合 相符。事先没有商量过,意见或行动却完全一致。 出处 晋 干宝《搜神记》卷二 二人之言,不谋而合。 如磁石铁, 。 宋 苏轼《朱寿昌梁武忏赞偈》 不谋而同 谋 商量 同 相同。事先没有商量过,意见或行动却完全一致。 出处 《三国志 魏书 张既传》裴松之注引《魏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