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字开头的成语,丑字开头的四字成语

2020-11-28 21:25:48 字数 6127 阅读 5268

1楼:sky灬小笼包

丑类恶物 指坏人。

丑声远播 坏名声传播得很远。

丑态百出 各种丑恶的样子都表现出来了。

丑态毕露 毕:完全。丑恶的形态彻底暴露。

2楼:匿名用户

丑字开头的四字成语 :

丑态毕露、

丑态百出、

丑声四溢、

丑声远播、

丑类恶物

3楼:那生活要拼搏

丑态毕露、

丑态百出、

丑声四溢、

丑声远播、

丑类恶物

丑开头的的四字词语

4楼:平常心新号

丑类恶物

【释义】指坏人。

【出处】《左传·文公十八年》:“丑类恶物,顽嚣不友。”

丑声远播

【近义】臭名远扬

【反义】名垂千古

【释义】坏名声传播得很远。

【出处】《宋书·卢陵孝献王义真传》:“咸阳之酷,丑声远播。”

丑态百出

【近义】摇头摆尾、挤眉弄眼、嬉皮笑脸

【反义】威风凛凛

【释义】各种丑恶的样子都表现出来了。

【用例】得失心未免过重,以致弄的忽哭忽笑,~。(清·李汝珍《镜花缘》第六十七回)

丑态毕露

【释义】**观、有失身分体面的态度全部暴露出来。

【用例】红楼梦.第十九回:「那媳妇越浪,贾琏越丑态毕露。」

5楼:我是大角度

丑开头的的四字词语 :

丑态毕露、

丑态百出、

丑声四溢、

丑声远播、

丑类恶物

带丑字四字成语

6楼:最爱幻雪宝儿

带丑字四字成语 :丑态毕露、跳梁小丑、丑态百出、当场出丑、子丑寅卯、里丑捧心

7楼:匿名用户

带丑字四字成语 :

丑态毕露、

跳梁小丑、

丑态百出、

出丑扬疾、

恶直丑正、

丑声四溢、

出丑放乖

四字成语里有丑字的成语

8楼:匿名用户

丑类恶物 指坏人。

丑声远播 坏名声传播得很远。

丑态百出 各种丑恶的样子都表现出来了。

出乖露丑 乖:荒谬的;丑:可耻的。指在人前出丑。

地丑德齐 丑:同类。地相等,德相同。比喻彼此条件一样。

里丑捧心 指妄学别人而愈见其丑。

跳梁小丑 跳梁:腾跃跳动;小丑:对人的卑称。比喻猖狂捣乱而成不了大气候的坏人。

小丑跳梁 指起不了什么作用的坏人**作乱。

幺麽小丑 指起不了什么作用的坏人。

百拙千丑 极言拙劣丑陋。

比物丑类 指连缀同类事物,进行排比归纳。

丑态毕露 毕:完全。丑恶的形态彻底暴露。

出丑放乖 犹言出乖露丑。

出丑扬疾 暴露丑恶。

出乖弄丑 出丑,丢脸。

摧坚获丑 摧坚:击溃敌精锐部队。丑:众,指敌人。挫败敌方精锐的军队,俘获敌寇。形容作战十分英勇。

党邪丑正 犹言党邪陷正。与坏人结伙,陷害好人。

当场出丑 在大庭广众露出丑相,丢脸。

地丑力敌 指土地相似,力量相当。

恶直丑正 使奸邪者改恶从善。亦指嫉害正直的人。

散伤丑害 形容不和谐的声音。

痛诬丑诋 尽情诬蔑,用很难听的话毁谤。

幺么小丑 指微不足道的坏人。

幺幺小丑 指微不足道的坏人。

躁言丑句 丑恶的言辞。躁,通“臊”。

子丑寅卯 四个地支。多指事理。

多字的:

丑媳妇总得见公婆 比喻隐藏不住,总要露相。

家丑不可外谈 家里不光彩的事,不便向外宣扬。同“家丑不可外扬”。

家丑不可外扬 家里不光彩的事,不便向外宣扬。

9楼:匿名用户

当场出丑 〕在大庭广众露出丑相,丢脸

〔 丑态百出 〕丑态:丑恶的样子。做出各种各样的丑恶的样子。形容丑恶的表演或丑恶的行为。

〔 出乖露丑 〕乖:荒谬;丑:可耻。在众人面前丢脸出丑。

〔 跳梁小丑 〕跳梁:即“跳踉”;跳来跳去;形容捣乱的样子;小丑:卑鄙的小人。

〔 小丑跳梁 〕指起不了什么作用的坏人**作乱。

〔 子丑寅卯 〕四个地支。多指事理。

〔 丑事外扬 〕不光彩、见不得人的事在外面到处传扬〔 生旦净丑 〕生:小生;旦:花旦;净:花脸;丑:小丑。京剧里的四种人物扮相,借指各种人物

〔 当场献丑 〕当:对着,向着。在大庭广众露出丑相,丢脸〔 出丑放乖 〕犹言出乖露丑。

〔 出丑扬疾 〕暴露丑恶。

〔 出乖弄丑 〕出丑,丢脸。

〔 幺幺小丑 〕指微不足道的坏人。

〔 躁言丑句 〕丑恶的言辞。躁,通“臊”。

〔 百拙千丑 〕极言拙劣丑陋。

〔 终身之丑 〕一生的丑恶行为

〔 饰非掩丑 〕饰:掩饰;丑:丑恶。掩饰错误和丑恶的行为

10楼:匿名用户

四字成语里有丑字的成语有下列,带读音:

子丑寅卯 zǐ chǒu yín mǎo出乖露丑 chū guāi lù chǒu跳梁小丑 tiào liáng xiǎo chǒu恶直丑正 è zhí chǒu zhèng百拙千丑 bǎi zhuō qiān chǒu地丑德齐 dì chǒu dé qí丑态百出 chǒu tài bǎi chū丑媳妇总得见公婆 chǒu xí fù zǒng de jiàn gōng pó里丑捧心 lǐ chǒu pěng xīn丑态毕露 chǒu tài bì lù家丑不可外扬 jiā chǒu bù kě wài yáng丑类恶物 chǒu lèi è wù丑声远播 chǒu shēng yuǎn bō散伤丑害 sàn shāng chǒu hài躁言丑句 zào yán chǒu jù地丑力敌 dì chǒu lì dí幺么小丑 yāo mó xiǎo chǒu党邪丑正 dǎng xié chǒu zhèng小丑跳梁 xiǎo chǒu tiào liáng出乖弄丑 chū guāi nòng chǒu比物丑类 bǐ wù chǒu lèi家丑不可外谈 jiā chǒu bù kě wài tán出丑放乖 chū chǒu fàng guāi当场出丑 dāng chǎng chū chǒu痛诬丑诋 tòng wū chǒu dǐ幺幺小丑 yāo mó xiǎo chǒu幺麽小丑 yāo mǒ xiǎo chǒu出丑扬疾 chū chǒu yáng jí摧坚获丑 cuī jiān huò chǒu

11楼:剑随心指

丑人效颦,又称东施效颦。

丑开头的四字成语

12楼:cl2017在路上

丑态毕露、

丑态百出、

丑声四溢、

丑声远播、

丑类恶物

13楼:匿名用户

丑态百出 chǒu tài bǎi chū[释义]各种丑恶的样子都表现出来了。

丑态毕露 chǒu tài bì lù

[释义]毕:完全。丑恶的形态彻底暴露。

带 "丑" 的四字词语

14楼:菜菜之哀伤

首页 成语

词典 成语谜语 歇后语 成语故事 成语文章

15楼:问问

跳梁小丑 丑恶嘴脸 丑陋无比

16楼:小南果

跳梁小丑,丑态毕露,

形容人丑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17楼:沉沉

1、歪瓜裂枣

【读音】: wāi guā liè zǎo

【解释】:比喻相貌丑陋的人或物

【造句】:我是配不上她,不过嘛,你就更别想了,看你那歪瓜裂枣的样,配头母猪还差不多。

2、獐头鼠目

【读音】:zhāng tóu shǔ mù

【解释】:像袋象獐子那样又小又尖,眼睛像老鼠那样又小又圆。 形容人相貌丑陋,神情狡猾。

【出处】:《旧唐书·李揆传》:“龙章凤姿之士不见用,獐头鼠目之子乃求官。”

【造句】:这个人獐头鼠目,一看就是个心术不正的人。

3、其貌不扬

【读音】:qí mào bù yáng

【解释】:不扬:不好看。形容人容貌难看。

【出处】:唐·裴度《自题写真赞》:“尔才不长;尔貌不扬;胡为将;胡为相?”

【造句】:别看他其貌不扬,可肚里有不少的墨水。

4、肥头大耳

【读音】: féi tóu dà ěr

【解释】:一个肥胖的脑袋,两只大耳朵。形容体态肥胖,长得丑。

【出处】:清·李伯元《官场现形记》:“看上去有七八岁光景;倒生的肥头大耳。”

【造句】:这家伙肥头大耳,一副官气十足的模样,却半点本事也没有。

5、灰容土貌

【读音】:huī róng tǔ mào

【解释】:形容面容龌龊丑陋。

【出处】:元·钟嗣成《一枝花·自序丑斋》:“空自胸藏锦绣,口唾珠玑,争奈灰容土貌,缺齿重颏。”

【造句】:他就是最典型的象征,灰容土貌、家徒四壁,从事着最卑微的工作。

18楼:匿名用户

肮肮脏脏 不干净。比喻卑鄙、丑恶

鹰头雀脑 〖解释〗形容相貌丑陋而神情狡猾。

西颦东效 〖解释〗西施捧心、东施效颦。比喻以丑陋学美好而愈显其丑。

鼠目獐头 〖解释〗眼睛像老鼠那样又小又圆,脑袋象獐子那样又小又尖。形容人相貌丑陋,神情狡滑。

三分像人,七分像鬼 〖解释〗形容人长相丑陋,也指人遭疾病或其折磨后不**样子。

简落狐狸 〖解释〗抓住狐狸。落,通“络”。比喻制裁奸邪小丑。

家丑不可外谈 〖解释〗家里不光彩的事,不便向外宣扬。同“家丑不可外扬”。

百拙千丑 〖解释〗极言拙劣丑陋。

躁言丑句 丑恶的言辞。躁,通“臊”。

一路货色 一路:同一类;货色:货物。比喻同一类丑货。

妍蚩好恶 妍:美丽。蚩:通“媸”,丑陋,丑恶。美丽、丑陋、好与坏。原指写作的得失。

行同狗豨 豨:猪。人的行为丑恶,如同猪狗一样。形容人的行为卑鄙恶劣到了极点。亦作“行如禽兽”、“行若狗彘”、“行同犬彘”。

枭蛇鬼怪 比喻丑恶之徒。

铜臭熏天 铜臭:铜钱的气味。充满难闻的铜钱气味。常用以讥刺有钱人品行丑恶。也指贿赂公行,败坏风气。

唐突西施 唐突:冒犯。西施:春秋时美女,冒犯了西施。比喻为了突出丑的,而贬低了美的。亦作“唐突西子”。

蛇头鼠眼 形容人的面相丑恶,心术不正。亦作“蛇眉鼠眼”。

人面狗心 ①《晋书·苻朗载记》:“朗曰:‘吏部为谁,非人面而狗心,狗面而人心兄弟者乎?

’王忱丑而才慧,国宝美貌而才劣于弟,故朗云然。”后因以“人面狗心”比喻容貌美好而才学低下的人。②犹言人面兽心。

清浊同流 清水和浊水一渠同流。形容美丑、善恶混杂,好坏不分。

带丑字的四字成语

19楼:快乐的小蜜蜂

丑声远播、丑态毕露、丑态百出、丑类恶物、党邪丑正、出丑扬疾、出丑放乖、出乖弄丑、

出乖露丑、地丑力敌、地丑德齐、子丑寅卯、小丑跳梁、幺么小丑、幺麽小丑、当场出丑、

当场献丑、当面出丑、当面献丑、恶直丑正、摧坚获丑、散伤丑害、比物丑类、痛诬丑诋、

百拙千丑、跳梁小丑、躁言丑句、里丑捧心

20楼:米多米亚啦

丑态毕露、

跳梁小丑、

丑态百出、

恶直丑正、

出丑扬疾、

丑声四溢、

鼯鼠之丑、

出丑放乖、

出丑狼籍、

当场出丑、

子丑寅卯、

幺麽小丑、

地丑德齐、

里丑捧心、

躁言丑句、

百拙千丑、

痛诬丑诋、

饰非掩丑、

散伤丑害、

丑声远播、

丑类恶物、

终身之丑、

出乖露丑、

摧坚获丑、

地丑力敌

赶字开头的成语,赶字开头的四字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带赶的成语 详细赶不上趟 落在后面或错过时机 详细 赶潮流 追上潮流的特性或性格 迎合当时最流行的风尚 详细 赶时髦 采用时兴的方式或时髦的款式,指追上潮流的特性或性格,迎合当时最流行的风尚 详细 迎头赶上 赶上最前头的。 详细 流星赶月 象流星追赶月亮一样。形容行动迅速。 详细 赶...

试字开头的成语,试字开头的四字成语

1楼 龙之腾必潜乃翔 成语 试才录用 拼音 sh c i l y ng 简拼 scly 解释 指根据他人的能力大小给予录用。 2楼 m amara博卡 跃跃欲试 屡试不爽 牛刀小试 以身试法 屡试屡爽 新硎初试 及锋而试 发硎新试 膏唇试舌 驰马试剑 小试锋芒 日试万言 及锋一试 长材小试 日省月试...

洋字开头的成语,洋字开头的四字成语

1楼 一生挚爱车 洋字开头的四字成语 洋洋洒洒 洋洋自得 洋为中用 洋洋纚纚 洋洋大观 洋相百出 洋洋盈耳 洋字开头的四字词语 2楼 我是大角度 洋洋洒洒 洋洋自得 洋为中用 洋洋纚纚 洋洋大观 洋洋洒洒成语,形容文章或谈话丰富明快,连续不断。也形容规模或气势盛大。还形容才思充沛 写起文章来很顺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