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里有很多壁虎怎么办,一开始只在窗户上发现一只

2020-11-28 21:23:36 字数 6410 阅读 4026

1楼:

家中发现壁虎是常事,特别是住在底层楼的室内,壁虎会经常光顾,的家住六楼,每年也会发现一两次的。壁虎入室,一是误入;二是室内有它的食物——蚊子,它是进屋帮你捕捉蚊子来的。 1 防壁虎一定要把蚊虫防好。

把家中所有的沙窗关好,防止蚊虫及飞虫进入。杜绝壁虎的食物**。 2 尽量保持室内通风干燥,定时打杀虫剂或用蚊香薰,以杀灭蚊虫,赶走壁虎。

3 呵呵,还要培养同壁虎的感情,完全不必害怕,把它当作自由放养的宠物就 ok了,壁虎只要见人就会迅速逃遁,是它怕你,你不必怕它。只要家中没了它的食物,想请都请不来的。

我家窗户上有一只壁虎会怎样?

2楼:匿名用户

不会怎样的。

壁虎的食物是各种飞虫。如果你的家里没有飞虫,它不会长待的。

壁虎是益虫,它能帮你家消灭蚊虫。家里有壁虎的话,最好不要捕杀,赶走就可以了。

建议:在自己的房间内,把窗户用细密的纱窗布保护起来。在门的四周用驱蟑螂或者老鼠的粉笔画上几圈,以后每周补画一次,保证药效。

房间,来了一只壁虎我窗户都关了,他怎么进来的?怎么办怎么赶出去

3楼:八哥

亲,你有福了,就让它在房间里,它对人没有伤害,还可以帮你抓蚊子多好。请你不要伤害它,它是我们人类的朋友。

4楼:何兴亢

设事、不用赶、我家就有、它吃蚊子

5楼:流氓pk氓流

戴一付手套,抓住它,再把它放到离房子稍远一些的地方,没事,不用怕。

6楼:针乐务闲静

不会咬你的,也不会靠近你的。

是益虫,帮你吃蚊子吃小飞虫的~~

挺好啊~~

家里窗户上有只壁虎,我该怎么办

7楼:prince银耳

1、在自己的房间内,把窗户用细密的纱窗布保护起来(既防蚊子,又防各种昆虫)。门呢,在门的四周用驱蟑螂或者老鼠的粉笔画上几圈,以后每周补画一次,保证药效。 2、壁虎的食物是各种飞虫。

如果你的家里没有飞虫,它不会长待的。 3、壁虎是益虫,...

8楼:大汉军国

用扫把什么的把它扫下来丢出去就好了

9楼:扶老携幼0非你

到时候会自己走的吧。

窗外有壁虎怎么办?会不会爬进来? 50

10楼:匿名用户

窗外有壁虎,不必害怕。只要窗户关好,它是不会爬进屋子里来的。再有它不会伤人的。

如果纱窗上有蚊子,它还可以吃掉。你如果实在害怕。找别人帮你把它驱赶到别的地方。

请不要伤害它,它是益虫。

11楼:匿名用户

窗外有壁虎就关好门窗,不让它爬进来,虽然它不咬人,但是它有壁虎毒,惹上壁虎毒好难受的,所以还是要注意的。

12楼:地球脉动

一般情况下壁虎是不会伤人的,没有攻击性,当然为了绝对安全起见,当看到窗外有壁虎在游走,最好是把窗子关起来,如果室内有壁虎喜欢的食物肯定是爬进来的。

13楼:庚随心动

壁虎它是益虫,只吃蚊子的,夏天来了,有壁虎正常现象,会不会爬进来得看那块是不是蚊子较多,多的情况下会爬进来!

14楼:晶宝宝宝宝呀啊

壁虎吃蚊子的,是益虫,当然女生都害怕,我也是,还是让朋友把他赶出去吧,但是记得不要伤害它

15楼:从了喇叭

壁虎又不会伤人,况且还是对人类有益的动物,因为壁虎吃虫子。

壁虎见到天敌会自断尾巴,以便于自己逃脱。小时候在农村,会经常看到墙壁上爬着壁虎,然后偷偷溜掉。

16楼:仕碶

把窗户关紧,再者说壁虎是不会伤人的,躲你还来不急呢。

17楼:匿名用户

很有可能爬进来,不要紧,壁虎对人没有一点害处,只是看起来有点害怕。你可以开窗,用笤帚把它扫到一边去。

18楼:尘封的民主

关好门窗就好了,壁虎是无害的,吃蚊子之类的昆虫,保护壁虎好。

19楼:匿名用户

只要你门窗关好壁虎不会爬进来的 它在窗外爬着会吃掉蚊子 你就可以免遭蚊子叮咬了

20楼:匿名用户

壁虎是不会伤人的不要紧张你可以把窗门关好或找根木捧把它挑掉就可以了

21楼:太空人追梦

壁虎主吃小昆虫,蚊子等食物,无毒,不咬人,冷血动物,冬天会冬眠,所以不用害怕壁虎。

22楼:匿名用户

密封好的房屋就不会爬进来的,所以你大可不去理它

23楼:**的影之歌

会爬进来,不过也没关系,它吃蚊子,如果你介意,可以用卫生纸垫手把它抓住放到外面去!

24楼:xia晓燕

没事的,只要目前不打开窗,它不会进来,它是再帮你吃掉蚊子呢。

25楼:刷新的生命时钟

很正常,只要关好门窗就可以了!

26楼:阿发

没事的,有可能会爬进去,但那没事的

27楼:匿名用户

壁虎害怕你都来不及。你还担心它爬进来?

28楼:启蒙

不知道你多大了,幼儿园小朋友都会知道怎么办,会不会爬进去。这也许是你无聊所致吧!

29楼:匿名用户

壁虎是生活室外的一种爬行,dota是不会进屋里来的

30楼:匿名用户

壁虎没有毒,你完全不必害怕,壁虎胆子很小,不会爬到你身上的,————————————————————————————————1.可以在屋子的角落,放一些有刺激性味道的东西,比如说樟脑球,香袋等,他们自然会离开。

2.多打扫卫生,尤其是屋子的死角处。

3.挂了一个小灯泡在窗外,引蛾子来让它们吃,它们就不会进来。

——————————————————————————————壁虎是益虫,是一种很温和的动物,即使你伤害它,它也只是会逃,不会反击。吃蚊、蝇、蛾等小昆虫,对人类有益。许多种常到人的住所活动,并多以昆虫为食。

它是帮你吃蚊子来了。我家(6楼)有好多,不过在窗外(我挂了一个小灯泡在窗外),天天来吃蛾子,可好了,引蛾子来让它们吃。 再现身时可用纸盒扣住,并晃入盒内放生。

不要杀他们,壁虎很好的。

壁虎跑到家里怎么办

31楼:秀我

你可以这样做:

1、在自己的房间内,把窗户用细密的纱窗布保护起来(既防蚊子,又防各种昆虫)。门呢,在门的四周用驱蟑螂或者老鼠的粉笔画上几圈,以后每周补画一次,保证药效。

2、保持房间的干净整洁,东西尽可能的堆整齐,把杂物放的别的房间里。你的房间尽可能的少放大的家具(尤其木家具)。尽量让房间干燥通风一点,晚上开灯后把窗户关上或者把窗帘拉上让蚊子和飞蛾少点。

壁虎没了食物,自然对你的房间没有兴趣啦。

3、把一些墙壁边角的小缝隙都想法堵上,排水口加个细铁丝网。

4、定期的熏蚊子和蟑螂,顺带也是熏壁虎的,买那种强效的驱蟑螂的药熏。当然是你睡觉前或者不在房间的时候,不要熏着自己了。

5、可能是你住的楼层低,外面的绿化会藏壁虎,如果花花草草的不能铲除,你就只好加固你的门窗缝隙了(把窗户上的出水孔也堵上),再看看房间有没有通外面的缝隙、空调洞等。

6、你也可以在窗户的外侧洒一些石灰或有气味的东西(若让你们也不好闻,风油精也可),但是要经常洒,毕竟不能**,对壁虎这样的益虫,不建议用杀灭的招数

其实壁虎对人是没有危害的,而且帮你吃蚊子。

壁虎是益虫,专吃蚊蝇等害虫,不咬人,也不破坏其他什么东西。

扩展资料

壁虎生活习性:

壁虎是昼伏夜出的动物。白天,它潜伏在壁缝、瓦檐下、橱拒背后等隐蔽的地方,夜间则出来活动。夏、秋的晚上,壁虎常出现在灯光照射的墙壁上、屋檐下或电杆上,捕食蚊、蝇、飞蛾和蜘蛛等,是有益无害的动物。

壁虎在受到惊吓或者当你去捕捉它的时候,只要一碰到它,它的尾巴就会立即折断,壁虎也就乘机逃跑了。这种现象,在动物学上叫做“自割”,也称为“自切”、“自残”和“自截”。因为折断的一段尾巴里有许多神经,它离开身体以后,神经并没有马上失去作用,所以还会摆动,起了吓唬作用,有时能够达到自卫的目的。

至于有人说,壁虎的尾巴断后会钻到人的耳朵里去,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断尾大多落在地上,即使仍留在墙上,虽然还会摆动,但已没有定向活动的能力,所以是不会钻到人的耳朵里去的。有人问:

壁虎折断了一段尾巴以后,会不会影响它的正常生活?这可不必担心,断尾后的壁虎过不太久,尾巴又会再生出来。

32楼:欣欣自

1、壁虎主要是因为环境杂物堆积,受湿霉气味吸引而来,如要驱除,先要改善环境,保持洁净及清除湿气,勿使杂物堆积。

2、可以1:20稀释漂白水抹拭家居,但是漂白水过了一些时候便会挥发,所以每隔一段时间便要再抹。

3、也可准备高身阔口玻璃瓶,洗净抹乾后放入数粒碎冰糖,盖著大半瓶口,以诱使它爬入进食。由於其脚会沾上濡湿糖质,便难从瓶身爬出来,捕捉后可拿到屋外放生。

33楼:一束精光

一般情况是没什么事的,它来的目标也就是找吃的,像蚊子/苍蝇等小昆虫。

但是有些事情需要注意下的:

有些品种的壁虎有小毒,但主要用于治药,对于人的毒性可以忽略不计,对人并无害,它们只是爬在墙上静候蚊蝇,并不会对人造成威胁。也不会爬床上,主要是在直立的一些坡面,但可以掉落在床上,不过没有什么。

但是壁虎尿就要注意下,有的人在打扫屋檐、墙角或是炷台时,不小心手上就会沾上像水般的液体,通常人沾上壁虎尿后会出现**瘙痒、红肿、出疹等情况。若沾上壁虎尿后用大量清水反复清洗,这种行为是人们特有的应激反应。如果发现厨房里有壁虎,尽量不要杀死,只需将他们抓至户外即可。

食入壁虎尿可能会导致咽喉、食道局部的不适疼痛、异物感,对于有咽喉炎的朋友来说这就加重了病情。厨房是人们做饭的地方,因此厨房的壁虎比卧室的壁虎更需要驱除,以免误食壁虎尿。

所以说隔夜茶不要喝,其实是担心壁虎撒尿在里面。

实验证明,壁虎尿是有微毒的,但危害不大!

34楼:月光血舞

小心点打昏了丢出去,老人说壁虎尿有毒owo

35楼:大连双木

家里有壁虎怎么处理,家里有壁虎不能打么

家里进了只壁虎 一开始在窗户上一碰他 就钻到柜子低下了怎么办 急急急

36楼:华吸鳅

天哪,楼上你太残忍了,杀虫剂,水淹。啊 兲使的趐嫎 你不采纳我也别杀了可爱的小壁虎

我还巴不得自己家有一群壁虎呢(已经实现了)

37楼:匿名用户

没事的 不会影响你的日常生活,还会帮你抓蚊子苍蝇哦 要善待

38楼:匿名用户

没有问题,只是你心理感觉不爽而已,是在不行,把它放外面去!

39楼:匿名用户

家里有壁虎是有福的,楼主最好不要管它

40楼:cloudの芸

有壁虎到你家是好事啊,不用蚊香和杀虫剂了,它就帮你搞定了,这也说明你家比较自然化,原生态。

我家窗户上有一只壁虎有什么症状

41楼:匿名用户

不会怎样的。

壁虎的食物是各种

飞虫。如果你的家里没有飞虫,它不会长待的。

壁虎是益虫,它能帮你家消灭蚊虫。家里有壁虎的话,最好不要捕杀,赶走就可以了。

建议:在自己的房间内,把窗户用细密的纱窗布保护起来。在门的四周用驱蟑螂或者老鼠的粉笔画上几圈,以后每周补画一次,保证药效。

42楼:我心永恒

壁虎是喜欢干净的环境下生活的,呵呵,这说明你们家附近空气清新,很干净类。 再说了壁虎也是益虫的,好好对待他咯。

家里不小心进来一只壁虎,邻居叔叔阿姨把壁虎从窗户扔出去了,家住7楼,壁虎能摔死吗,当时很害怕,我不 5

43楼:庆赤子

绝对不会,壁虎比你想象的要经折腾的多,我家以前在农村,经常有小孩拿壁虎玩,各种折腾都不会死

44楼:year幸运宠儿

不会的壁虎有吸盘 会牢牢吸在墙上

45楼:匿名用户

壁虎不会儿飞行。

你说能不能死呢

46楼:天行剑

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善待真主创造出来的被造物,但是去拜那些被造物是大罪

47楼:突然呆遇小太妹

若无意外,你还是去行一下善,多积点功德吧

有一只马蜂总是跑到我的窗户凹槽里筑巢,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这么执着的马蜂啊 ! 你的窗户框里一定有他执着的东西 气味 小宝宝之类的。 你把那节窗框拆下来送给他吧 2楼 陶匠 要我的话,我会很高兴的。把它们养大。到时,割了。炸了,叫上几个朋友喝几杯啤酒。哇 想想多是好事 真羡慕你 呵呵 一只马蜂是怎么筑巢的 3楼 风暴鸟 一只黄蜂大家庭开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