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OPPO手机边充边玩手机不烫充电器却烫了

2020-11-28 21:06:00 字数 5988 阅读 4553

1楼:互联颖家说

oppo手机散热好

充电器充电发热,但没有散热系统

为什么oppo手机边充边玩充不上电还减少电量是什么原因?

2楼:oppo客服

手机充不进电可能出现的原因

当手机使用非原装充电器时,可能会出现充

不进电的现象,你可能会注意到,在以下情况下也可能会充电异常;

充电时所处的环境温度过低或者过高;

充电时连接的插座电压较低;

边充电边玩手机

如果手机充不进电

如果使用原装充电器和数据线关机充电仍有异常,请尝试以下方法;

若手机为可拆卸电池,关机取出电池,使用棉签擦试电池上的接触点。条件允许的话,也可更换电池或使用万能充电器尝试;

携带你的手机前往oppo客户服务中心,我们将对你的手机进行检查,看看是否存在问题;我们将根据《移动**机商品修理更换退换货责任规定》实行全面三包,为你提供不低于国家三包政策的服务。

3楼:说太多不如沉黙

两种可能:

充电器输出电伏低。

手机后台应用开的过多,严重消耗电池电量。

解决办法:

更换充电器头,选择输出电伏高些的。

适当关闭后台耗电应用。

边充边玩的危害:

电池充电时加在电池两端的充电电压高于电池的端电压,电池不放电。此时电池是作为负载运行在电路中的,而手机各部件的供电由充电器提供。

因此边充电边使用手机,在理论上对电池寿命影响不大。不过,还是不建议边充电边玩手机,这样手机会发烫。

4楼:迷茫多一点

很明显跟不上使用的电流,换个2a的充电器就好,我试过了╮( ̄▽ ̄")╭

5楼:冰雪乐棋

你好,根据你所描述,建议你携带机子前往当地售后服务中心检测看看,让工作人员帮你处理哦

6楼:匿名用户

您好,应该是长时间使用以及边充边玩的原因,希望您能恢复设备待机充电,当手机发烫时,切记不要再继续使用,应迅速降温,然后放置1至3分钟,就行了

oppo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发烫是怎么回事

7楼:爱笑的小小婧

充电的时候,会有能量转换,手机会有点发热也是正常,你可以在拨号盘输入*#808#产品测试4查看电池温度,在50度以下都是属于正常

为什么oppo手机在充电时充电器会发热?

8楼:oppo客服

使用充电

器充电发热,是因为充电器充电的时候,手机和充电器都有一个能量转换过程,产生热量会散发出来,所以充电的时候有发热现象,请在充电的时候尽量少操作手机。当手机长时间使用时,温度会提高。你可能会注意到,在以下情况下手机温度也会提高:

边充电边使用手机 保护壳或者其他覆盖物使用不当 后台运行过多的程序,或者高耗能的应用程序这些都属于正常情况,避免边充电边玩手机、去除覆盖物、清理后台程序、放置手机一段时间后,你的手机会逐渐恢复至正常温度。

9楼:小15陈

电池在充电时,是会有部分电能转化成热能,这个是正常的现象;因为手机有良好的散热设计,还请你放心使用~~

10楼:匿名用户

手机在充电时,电流通过充电器,轻微发热是正常的现象。

一般手机充满电后过几分钟,充电器就会恢复正常温度。

如果发热严重建议换其他充电器试下,或者拿这个充电器充其他手机试试,若无类似现象,及时到售后检测下手机。

11楼:oppo客服

你好,使用充电器充电时,手机或充电器发烫,是因为充电器充电的时候,手机和充电器都有一个能量转换过程,所以充电的时候是有发热现象的,还请在充电的时候尽量少操作手机。

12楼:中意小正太

oppo手机在充电时充电器会发热是因为手机充电时,充电器内的变压器有一部分电能转化成热能,同时电流经过导体也会产生一部分热量,会有轻微发热的现象,还请放心使用。若是手机充电烫手情况特别明显,可以携带手机和原装充电器前往oppo客户服务中心检测处理。

如果充电时发热异常,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尝试:

1.关闭不使用的后台程序。

3.避免使用散热不良的保护壳,或者在发烫时去掉。

5.手机如果已经发热,建议清理内存会有效降温;或关机,机身温度恢复后再使用;

6.若以上方法仍未解决,请前往就进的oppo客服中心检测处理。

13楼:匿名用户

充电器内的变压器在工作时是会有一部分电能转化成热能,同时电流经过导体也会产生一部分热量,所以这个是正常的现象,

14楼:亦慕

你好请问这种现象频繁发生吗?手机在充电时,轻微发热是正常的现象,如果发热严重建议换其他的看下或者到售后检查下!售后服务中心地址和**,请在以下**中进行查看:

http://****oppo.***/?q=service/***work

若您还有其他的问题咨询,您可以进入oppo企业平台向客服咨询提问喔!

oppo手机在充电的时候充电器很烫 而且手机发烫的很严重 是正常的吗 都到四十度了有时

15楼:素颜以对

oppo手机在充电的时候手机和充电器很烫是不正常的。原因如下:

有可能是接触不良导致漏电散热了,检查接口有没有污点上锈之类的。在手机保养店把接口清洗。

用户可以尝试将手机关机进行充电,如果依然会出现发热严重的情况,肯定是手机硬件存在问题。此种情况建议用户携带手机,发票,保修卡前往所在地的品牌客服检测。

目前智能手机发热都属于正常现象,这是因为大部分智能手机都采用了高性能的cpu,今年新手机都有很多采用了双核四核甚至八核cpu。

这和电脑的cpu一个道理,性能越好,功耗就越大,而功耗大了,电池放电就快,电池快速放电时也会发热,从而导致手机cpu和电池的温度较高,我们就会觉得手机很热。

16楼:✨ miss.景

可能是充电器不配套,或者电压问题,要不就拔了等温度降下去了再说呗

17楼:o范小意思朵朵

建议使用原装充电器或者数据线充电,手机使用充电器充电时,充电器内的变压器在工作时是会有一部分电能转化成热能,同时电流经过导体也会产生一部分热量,所以这个是正常的现象,还请您放心使用。

建议不要边充电边玩手机,将后台程序一键清理关闭。

若是上述办法还未得到解决,手机充电烫手情况特别明显,建议您带上发票和保修卡抽空到客户服务中心检测一下,全国客户服务中心地址查询:

http://****oppo.***/?q=service/***work

若您还有其他的问题咨询,您可以进入oppo企业平台向客服咨询提问喔!

18楼:让您贱笑喽

金属机身 难免会导热 么事的 我修手机的

19楼:匿名用户

一般手机在运行时充电会特别容易发烫。

建议你在充电时关闭所有后台运行的程序。

为什么给手机充电,充电器会发烫

20楼:中关村**

充电器发热是怎么回事?

21楼:智博涛葛昆

充电器在充电的过程中会产生细微的嘶嘶声或者无声,充电器表面温度缓慢上升至微烫,维持一段时间后,电池充到满容的90%左右,切换到涓流充电模式,充电器温度缓慢下降,电池充满后,机器的电源管理芯片启用过充保护,充电回路被切断,充电器温度冷却至室温,机器提示充电完成。

所有充电器的工作的时候都会发烫,只要温度在安全范围内,没有产生异味,输出也正常的话就不用管它。

22楼:强鸿博永瑞

很正常的问题,因为手机在待机的时候功耗是很小的,也就是说它的电池等效负荷电阻大,所以放电电流很小所以电池不会发热,也就是电池电能小号的很小。手机在玩大游戏或看电影听***的时候功耗就会消耗很大的,也就是说明它的电池等效负荷电阻小工作的时候在大量耗电,所以才导致你的手机发热的。

23楼:匿名用户

手机充电时,充电器发热是正常现象,这和充电器输出的电流强度和环境温度有关,充电器里的高压电容开关管,高压变频器这三个元件温度相当高,所以充电器发热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24楼:栈缀俅陀

手机充电器发烫是因为什么呢

25楼:左轮轮回

充电器是一个变压器,电压电流不稳和能量传输都会引起充电器发热

26楼:郸荣友芷若

电流有热效应,充电器发烫正常。

27楼:仰群沐冷菱

当220v的高压交流电转换成5v直流电过程中,元件的热损耗就是发热的**,而且随着电流越大发热越严重。

oppo手机在充电的时候手机和充电器很烫是正常的吗?

28楼:oppo客服

充电器在正常充电过程中也会变热,请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中使用,不要用毯子、衣物或其他绝缘材料覆盖充电器

充电时,充电器温度较高的原因

使用充电器充电发热,是因为充电器充电的时候,手机和充电器都有一个能量转换过程,产生热量会散发出来,所以充电的时候有发热现象,请在充电的时候尽量少操作手机。

当充电的时候感觉充电器发热异常

请尽快携带你的充电器和手机前往oppo服务中心,我们将对你的设备进行检查,看看是否存在问题;我们将根据《移动**商品修理更换退换货责任规定》实行全面三包,为你提供不低于国家三包政策的服务。

29楼:素颜以对

oppo手机在充电的时候手机和充电器很烫是不正常的。原因如下:

有可能是接触不良导致漏电散热了,检查接口有没有污点上锈之类的。在手机保养店把接口清洗。

用户可以尝试将手机关机进行充电,如果依然会出现发热严重的情况,肯定是手机硬件存在问题。此种情况建议用户携带手机,发票,保修卡前往所在地的品牌客服检测。

目前智能手机发热都属于正常现象,这是因为大部分智能手机都采用了高性能的cpu,今年新手机都有很多采用了双核四核甚至八核cpu。

这和电脑的cpu一个道理,性能越好,功耗就越大,而功耗大了,电池放电就快,电池快速放电时也会发热,从而导致手机cpu和电池的温度较高,我们就会觉得手机很热。

oppo闪充充电时为什么充电器和手机上半部分发烫充电器烫手?

30楼:最绅士的痞子灬

手机充电时,充电器内的变压器有一部分电能转化成热能,同时电流经过导体也会产生一部分热量,会有轻微发热的现象,若是手机充电烫手情况特别明显,可以携带手机和原装充电器前往oppo客户服务中心检测处理。

1、关闭不使用的后台程序。

3、避免使用散热不良的保护壳,或者在发烫时去掉。

5、手机如果已经发热,建议清理内存会有效降温;或关机,机身温度恢复后再使用;

6、若以上方法仍未解决,请前往就进的oppo客服中心检测处理。

31楼:狄听荷税俊

关于手机发热问题:

1.在手机上玩大型游戏,长时间上网手机会很热,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发热的主要原因是处理器高速运转产生热量,该情况关闭游戏过一会,手机恢复正常。

2.手机正常待机时发热,检查手机后台是否有程序运行,如有结束后台运行的程序,操作方法:待机时-长按主屏幕键进入“任务管理器”-结束后台程序尝试。

3.手机后台没有程序运行,手机异常发热,该情况可能是手机出现故障,建议您先备份手机上重要数据,进入设定-(一般)关于手机-重置-恢复出厂设置。若恢复出厂后手机依然发热异常,您可以携带发票包修卡到附近的服务中心,由专业的工程师帮您检测维修解决。

关于充电发热:

充电器就相当于一个小型变压器,它把220v的电转换成你手机能接受的电压~

当变压器的初级绕组通电后,线圈所产生的磁通在铁心流动,因为铁心本身也是导体,在垂直于磁力线的平面上就会感应电势,这个电势在铁心的断面上形成闭合回路并产生电流,好象一个旋涡称为“涡流”。这个“涡流”使变压器的损耗增加,并且使变压器的铁心发热变压器的温升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