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涨了,公积金也涨了后,贷款还款会自动涨吗

2020-11-18 06:57:50 字数 5291 阅读 4479

1楼:钻诚投资担保****

不会的,一般都是以合同签定的为准。

公积金还款方式

1、等额本息还款方式

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2、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公积金贷款利率**对以后还款有影响吗

2楼:哀忠曲雪

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以后还款金额不会变,每年会调整一次。

现行公积金贷款利率是2015年6月28日调整并实施的,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5%,月利率为3.5%/12,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年利率3.0%,全国都一样。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的,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遇法定利率调整,于下年年初开始,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公积金贷款后利率会根据银行调整变化吗

3楼:匿名用户

会进行调整。

贷款利率都会根据国家的贷款利率进行调整的,主要是三种方法,在你签订合同的时候已经选择了。当利率变化时候会根据合同上的变更方式变更。

有以下三种利率调整方式:

一是利率为分期特定利率时,遇央行利率调整时,利率调整日之前已发放的贷款本年度内不作利率调整,于次年1月1日按新利率执行;利率调整日之后发放的新贷款按调整后新利率执行。

二是利率为分段利率时,遇央行利率调整时,贷款执行利率当日即调整。

三是利率为浮动利率,浮动周期可按月、按季、按半年、按年。遇央行利率调整时,贷款在下一个浮动周期调整利率。

(注:浮动周期以贷款发放日起开始计算。例如某贷款2013年4月7日发放,浮动周期为按季,则7月7日、10月7日、2013年1月7日为浮动周期起始日。)

扩展资料

中国房贷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这个利率就是房贷利率。

2012年6月7日,央行向各商业银行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

商业银行将执行新利率:从2013年1月1日起,房贷族可以减轻压力。但是各个商业银行执行的时候可以在一定的区间内自行浮动。

中国的房贷利率不是一直不变的,而是经常变动的,形式是利率一直在**,所以经常会比较,在增加利率之前和增加利率之后的情况。

现行基准利率 现行优惠利率调整前基准利率 调整前优惠利率

10年固定利率贷款8.613% 6.930% 7.953% 7.099%

20年固定利率贷款 8.811% 7.580% 8.121% 7.246%

5年浮动利率贷款5.760% 4.032% 5.918% 4.204%

30年浮动利率贷款5.940% 4.158% 6.098% 4.350%

固定期为3年的混合利率贷款7.200% 6.120% 8.041% 7.069%

固定期为5年的混合利率贷款 7.290% 6.660% 8.121%

4楼:舞璇滢

一般银行利率调整后,住房公积金所贷款项还没有偿还部分的利率也随之调整,但是具体要到下一年的一月一日调整,如果你的贷款日期不到第二年的1月1日,利息就以贷款时的利息为准。

利率调整有三种形式:

1、银行利率调整后,所贷款利率在次年的年初执行新调整的利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贷是这样的)。

2、满年度调整,即每还款满一年调整执行新的利率(中国银**贷是这样的)。

3、双方约定,一般在银行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执行新的利率水平。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一律在次年一月一日。

扩展资料

公积金贷款计算,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其中四个条件计算出的最小值就是贷款人最高可贷金额。

1.以还贷能力为依据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或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或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40%-借款人或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贷额]×12(月)×贷款年限。

其中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2.以房屋**为依据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房屋**×贷款比例。

其中贷款比例根据不同类型来确定,一般来说,购买房屋的建筑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房款的70%;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房款的80%。

3.按照贷款最高额度计算,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公积金贷款的,且符合其申请条件的,贷款最高限额为5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的,且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贷款最高限额为70万元。

4.以公积金账户余额为依据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及参贷人公积金账户余额×20。

5楼:之何勿思

不会,以发放贷款的日期为准,发放贷款时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就按多少,以后是每一年调整一次。

现行公积金贷款利率是2015年6月28日调整并实施的,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5%,月利率为3.5%/12,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年利率3.0%,全国都一样。

6楼:匿名用户

贷款后,公积金利率每年1月1日调整一次,按当时政策进行调整,调整后不会再随银行利率随时调整。例如,你2月份已经贷完款了,还款利率不会随今年3月1日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而下调了。

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请采纳,谢谢!

7楼:小王爷

3月1日之后放款的,执行新利率。之前放款的明年1月1日执行

8楼:匿名用户

您好,央行对公积金贷款利率做出调整后,月供利率的调整要等至下一年的1月,也就是2016年1月1日按照新利率计算。

9楼:匿名用户

会,根据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

我的个人住房公积金涨了,为什么每月我还贷没变

10楼:匿名用户

已经还了一年了,住房公积金利率提高了,那么该怎么计算接下来我每个月还多少反正涨了。 用你的贷款额度乘以利率在乘以贷款年限 每月还款金额看

11楼:匿名用户

需要变更 需要你和公积金daikuan中心申请

12楼:都汀兰坚冬

1.不能直接划转。你若想要利用每月的公积金,必须与贷款银行签订公积金代扣协议,这样银行就会每月按时将你的月公积金代扣到你银行的还贷账户内,再自动转给银行还贷。

否则,你在还贷期间,每年只能整笔领取公积金一至二次;

2.不需要办完贷款再去领取的,只要凭你的购房首付正式发票、购房合同这两个主要材料,再加公积金卡、身份证、结婚证或单身证明即可去公积金柜台领取账户内已有的公积金了。注意:

账户内已有的公积金必须在你与银行签订代扣协议之前领完,一旦签订协议,你的公积金账户就会被冻结了,直至还完贷款

公积金贷款涨工资以后能不能追加?

13楼:闯王行天下

这个与各地公积金管理办法有关,要咨询查询当地的政策,有的地方公积金只有累积到一定数额能提前还款,有的地方可以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变更后能从公积金中按月还款。

公积金贷款后下款流程是:

一、借款人到本人缴存公积金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管理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选择担保中心提供担保的,应提交包括担保申请所需材料在内的全部个贷申请所需材料,包括个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离婚证,购房首付款证明资料,购房合同,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等。

二、管理部对借款申请初审通过后,开具《担保申请审核通知单》,打印《借款合同》、《抵押(反担保)合同》等相关法律文件,将全部个贷资料交与担保中心。

三、担保中心对担保申请进行审核,借款人符合担保条件的,担保中心开具《担保申请审批意见书》;借款人委托中介机构代办公积金贷款的,担保申请手续由代办机构负责**并代收担保服务费。(注:代办中介机构须具备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资质认证,且与担保中心签有合作协议。

)四、借款人依据审核通过的《担保申请审批意见书》缴纳担保服务费。担保中心开具担保服务费发票,对审批通过的《借款合同》、《抵押(反担保)合同》、《收押合同》等法律文件加盖担保中心公章。

五、审核后的个人贷款申请资料(包括盖章后的合同),由担保中心转送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委托中介机构代办的,由中介机构负责上述资料的传递工作。

六、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监督指导借款申请人在《借款合同》、《抵押(反担保)合同》等相关法律文件上签字。建立职工住房公积金是我国推行住房制度改革的一项措施,目的在于由国家、集体、个人三方共同负担,解决职工住房困难。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按照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有享受此种贷款的权利,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公积金贷款。

14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 公积金可以涨的 你可以到当地政务中心咨询

如果工资涨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增加

15楼:钻诚投资担保****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要综合计算才可以确定的。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最高可贷数额。

计算方法如下:

按还贷能力计算公式,×贷款期限(月),使用配偶额度的×贷款期限(月)。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40%,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按房屋**计算公式,贷款额度=房屋**×贷款成数,其中贷款成数根据购建修房屋的不同类型和房贷套数来确定;

按账户余额,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不得高于职工申请贷款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公积金贷款,为职工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的10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2万的按2万计算;

按最高限额,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4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60万元,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5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或其配偶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