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细长尖尖,羽毛深灰色,尾巴和翅膀有白色的是什么鸟

2020-11-28 18:40:48 字数 3330 阅读 4945

1楼:猫中之凤

鹊鸲(学名:copsychus saularis)为雀形目鸫科的鸟类,体长约21厘米,嘴形粗健而直,长度约为头长的一半或比一半略长;尾呈凸尾状,尾与翅几乎等长或较翅稍长;两性羽色相异,雄鸟上体大都黑色;翅具白斑;**前黑后白。但雌鸟则以灰色或褐色替代雄鸟的黑色部分。

鹊鸲性格活泼好动,觅食时常摆尾,不分四季晨昏,在高兴时会在树枝或大厦外墙鸣唱,因此在中国内地有“四喜儿”之称。出没于村落和人家附近的园圃,栽培地带或树旁灌丛,也常见于城市庭园中。食物以昆虫为主,兼吃少量草籽和野果。

1、鸟的选择鹊鸲是著名歌鸟,故一般只养雄鸟。它们雌雄异色,容易鉴别。雄鸟黑白相杂婉如喜鹊。

雌鸟头、颈、胸及背呈灰黑色,无金属光泽,腹部污白色。雄性幼鸟胸部有棕黄色羽斑,小覆羽赭白相杂。雌性幼鸟胸部具浅灰色斑点,小复羽具白色细点。

2、笼的特点鹊鸲为中型食虫笼鸟,用画眉笼饲养最合适;北方的点颏笼虽较小,较驯顺的鹊鸲也可用。

3、饲料喂法鹊鸲消化植物性饲料能力差,不宜喂粒料(如鸡蛋大米等),应喂粉料。粉料的成分各家不一,北方多喂点颏粉(绿豆面、玉米面、熟鸡蛋黄、淡水鱼粉或蚕蛹粉按5:2:

1的比例配合),南方养鸟者常在粉料中加花生米粉,如把玉米面、花生米粉、熟鸡蛋黄、淡水鱼粉按5:2:2:

1的配比混合搓匀晾干。一般粉料为常备饲料,另外喂一些昆虫(如蝗虫、油葫芦、卷叶虫、黄粉等)或牛、羊肉沫(条)。有的用新鲜小河虾代替昆虫。

4、管理调教鹊鸲排便量大,而且有奇特臭味;它又喜欢水浴,笼底很容易污染。每隔

一、两天就得清刷一次笼底和托粪板(或笼垫),水浴最好移水浴笼中进行。水罐每天清洗并换新鲜饮水。食罐中的粉料每次清刷笼底时更换新料。

换羽期( 8-10个月)减少水浴次数,增加蛋白质饲料比例(尤其是活的昆虫),并补充多种维生素。在南方,夏季需有纱布笼罩;在北方冬季需室内过冬,保温15℃以上为宜。鹊鸲也可象点颏一样用鸟架饲养,别有一番情趣。

嘴巴细长尖尖,羽毛深灰色,尾巴有白色的是什么鸟? 5

2楼:一生都在学习

属于水鸟的一类,具体叫什么名字还真不清楚

身上是蓝色的羽毛,嘴巴又长又尖,身材不大,是什么鸟?

3楼:之那年青春正好

身上是蓝色的羽毛,嘴巴又长又尖,身材不大是:蓝翡翠鸟。

一. 鸟纲佛法僧目翠鸟科翡翠属鸟类的通称。嘴不侧扁,嘴峰两侧亦无鼻沟,因具有宝石般辉亮的羽衣而得名。

世界共40种,中国有 4 种,即:赤翡翠、白胸翡翠、蓝翡翠和白领翡翠。其中蓝翡翠是中国最常见种类,分布最广,从东北的南部,西至甘肃,南至云南南部、广东、台湾。

这 4 种翡翠头顶羽色不同,极易区分。蓝翡翠头顶黑色,颈有白圈,上体辉深蓝色;头顶绿羽的为白领翡翠;另两种头顶均为赤栗色,但赤翡翠全身棕红色,腹面色较淡;而白胸翡翠背面蓝绿色,胸为白色。

翡翠喜栖息于河岸,有时也能在远离水域的山坡崩塌处或墓地隧道中生活,此鸟虽属于翠鸟科(即鱼狗科 ),但它的主要食物并非鱼类 ,而是昆虫 。在中国 ,4~5月间繁殖;在印度,雨季结束后开始营巢。繁殖期常频频高鸣,叫声洪亮如笛声。

每窝产卵4~7枚。卵近圆形,纯白色,大小约29.4毫米×26.

2毫米。翡翠羽色华丽,可供观赏,彩羽亦可作装饰用。

二. 物种特征

1.描述:中等体型(25厘米)的绛紫色和棕色的翡翠鸟。上体为鲜亮的棕紫色,腰浅蓝色;**棕色。

2.虹膜-褐色;嘴-红色/橙红色;脚-红色/橙红色。

3.叫声:快速而圆润的双音节或三音节叫声,叫声渐缓。

4.分布范围:广泛分布于印度至日本、中国、东南亚至菲律宾及印度尼西亚。

5.分布状况:h.

c. coromanda为云南南部西双版纳的罕见留鸟,推测可能亦见于**东南部。h.

c. major为罕见鸟,在吉林长白山有繁殖记录,越冬于北纬33°以南的东部沿海。h.

c. bangsi为台湾及兰屿岛的罕见留鸟。

6习性:栖于沿海森林、沼泽森林及红树林或林中溪流水塘。

7.黑顶翠鸟 、黑帽鱼狗、 蓝翠毛 、蓝袍鱼狗 、秦椒嘴 、山立 、喜鹊翠 、鱼腥(陵水)

8.地理分布 繁殖于中国及朝鲜,南迁越冬远至印度尼西亚。分布状况:

繁殖及过夏于华东、华中及华南从辽宁至甘肃的大部地区以及东南部包括海南岛。在台湾为迷鸟。在海拔600米以下的清澈河流边并不罕见。

北方种群南迁越冬。

9.习 性 喜大河流两岸、河口及红树林。栖于悬于河上的枝头。较白胸翡翠更为河上鸟。

10.体大(30厘米)的蓝色、白色及黑色翡翠鸟。以头黑为特征。翼上覆羽黑色,上体其余为亮丽华贵的蓝色/紫色。两胁及臀沾棕色。飞行时白色翼斑显见。

头部是灰色的、腹部是白色的、翅膀和尾巴是绿色的,喜欢洗澡、杂食、嘴巴尖尖的深灰色的鸟是什么鸟啊

4楼:黑莲语

我也正想问一问,也就在七月份,我捡了只和这鸟一模一样的鸟,是白头鹎的幼鸟

5楼:手机用户

像石头似的把自己的胸脯和翅膀重重地扑打在冰面上。经过这次沉重的一击,镜子给我的感触很深,所以我就引用的这个故事,希望你同样能喜欢这个故事~!!

6楼:爱鸟的人

画眉眼睛上有白色的东西!

嘴巴细长尾巴为金色翅膀上有白斑头顶灰色是什么鸟

7楼:ceo雄风

这是北红尾鸲。 小型鸟类,体长13-15厘米。雄鸟头顶至直背石板灰色,下背和两翅黑色具明显的白色翅斑,腰、尾上复羽和尾橙棕色,**一对尾羽和最外侧一对尾羽外翈黑色。

前额基部、头侧、颈侧、颏喉和上胸概为黑色,其余**橙棕色

8楼:匿名用户

鹊鸲 和这类鸟好像

翅膀是全白的,其他羽毛颜色是褐色和黑色的,嘴巴尖尖的是什么鸟啊

9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池鹭(学名:ardeola bacchus)系典型涉禽类,体长约47厘米,翼白色、身体具褐色纵纹的鹭。繁殖羽:

头及颈深栗色,胸紫酱色。冬季:站立时具褐色纵纹,飞行时体白而背部深褐。

虹膜褐色;嘴黄色(冬季);腿及脚绿灰色。通常无声,争吵时发出低沉的呱呱叫声。栖息于稻田、池塘、沼泽、喜单只或3~5只结小群在水田或沼泽地中觅食,性不甚畏人。

食性以鱼类、蛙、昆虫为主,幼雏与成鸟的食物成分相类似。繁殖期营巢于树上或竹林间,巢呈浅圆盘状,由树枝、杉木枯枝、竹枝、茶树枝及菝葜藤等组成,巢内无其他铺垫物。5月上、中旬产卵,每窝产卵3~6枚。

分布于孟加拉国至中国及东南亚。越冬至马来半岛、印度支那及大巽他群岛。

中文学名

池鹭拉丁学名

ardeola bacchus

别称

红毛鹭、中国池鹭、红头鹭鸶、沼鹭

这是什么鸟,黑色嘴尖尖长长的,灰色羽毛,有单个蹼

1楼 宁静的港湾 属于黑颈鸊鷉的一种,分布很广,世界各地都有它们的身影,但相对分布于平原沼泽,和湖泊等地。善于潜水,以鱼类,蛙类为食。这只黑颈鸊鷉应该还没有长大,应该是小黑颈鸊鷉。 你这个可能是别人家养的,或者是野生黑颈鸊鷉,它们冬季飞到南方去越冬,可能路过你们那里吧! 请采纳点赞哦 2楼 ceo雄...

这是什么鸟,嘴尖有点白的,这是什么鸟?像麻雀,嘴尖尖的,翅膀有白边

1楼 匿名用户 秧鸡 农村稻田里比较多 小的长得像家养小鸡 但是腿长 爪子也长 跑得特别快 这是什么鸟?像麻雀,嘴尖尖的,翅膀有白边 2楼 胡斯鹅黄 这是一只雌性的黄雀。 3楼 爱鹰人之康康 黄雀http baike baidu link url mfzr0i1kncbxid09ufa uot b ...